為了照顧孤寡老人,戶口能非轉農嗎?

2023-01-05 22:40:17 字數 5912 閱讀 8185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已經取消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性質區分,統一登記為居民戶口。符合規定的可申請辦理投靠父母遷移戶口。

以山西省為例,根據《山西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

第八條 取消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性質區分,統一登記為居民戶口。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共同居住生活在同一住所的常住人口,立為一戶。

第六十八條 符合以下情形之一的,公民可以申請投靠遷移:

(一)父母投靠其成年子女的,不受年齡限制;

(二)未婚子女、離異子女投靠父母的;

(三)夫妻投靠的,不受婚齡限制。

第六十九條 公民申請投靠遷移,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一)投靠人和被投靠人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二)被投靠人的房屋產權證或宅基地使用權證;

(三)家庭成員身份及相互關係證明;

(四)夫妻投靠的需提供結婚證,未婚子女投靠父母的需提供未婚證明,離異子女投靠父母的需提供離婚證或者法院判決書。

(五)農村地區的投靠遷移需提供鄉級人民**和村委會出具的同意接收證明。

2樓:小夕夕

現在不可以居民戶口轉到農村戶口了。

3樓:奔跑著的兄弟們

親,照顧老人固然重要,可是戶口問題是很難解決的!

戶口非轉農 跪求!!!

願意贍養孤寡老人可以隨遷戶口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般來說,不可以:

1,贍養孤寡老人,並非戶口掛靠的法定情形;

2,一般來說,戶口只能在直系親屬之間掛靠(父母、配偶、子女),非親屬一般是不能掛靠戶口的;

3,如果當事人和孤寡老人之間,形成收養關係的,可以掛靠;

4,具體可諮詢戶口遷入地派出所,以對方答覆為準。

二,辦理戶口遷移的一般程式:

1,凡需要遷移戶口的;必須收當事人提出申請;

2,提供當事人身份證、戶口本、收養關係證明、房屋產權證等資料;

3,並經過戶口所在地村(居)委出具是否同意遷移的意見;

4,戶口接收地村委或者居委會出具是否同意接收戶口的意見;

5,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出《戶口遷移證》;

6,攜帶上述資料,去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落戶即可。

5樓:365關愛您賬號

正常來說是沒有問題的,但是不同的地方政策可能有所不同,還是建議去民事局問問會更加準確。以上資料由365關愛您居家養老服務、老人手機整理,滿意請採納最佳!

戶口非轉農,需要怎麼辦 20

6樓:網友

今年戶口「非轉農」,滿足這5個條件才能辦理,你準備好了嗎?

7樓:諶東律師

7、村小組、村委會同意接收的證明。

符合條件的人。

一週歲在18歲以內的隨遷子女。二,土地被徵收的非農戶人。三,退休後的原農村戶口成員。

四,夫妻雙方有一人屬於農業戶口。五,高材生回鄉創業。六,已經退休的軍人。

七,四無非農戶人員。

8樓:桓秀梅鮮妝

還有民族,考試壯族得加分,漢族方得,看周圍,10個壯族就一方漢族,誰才是少數民族?老一輩背離故土參加解放戰爭到此,就地轉業,從此跟北方的親人各居一方,再來個壯漢之分,對這些漢人及其後裔太不公平了。

9樓:公叔恭漫歌

現在,已經沒有農業戶口與非農戶口的劃分,城鄉居民,統一登記為居民戶口,不存在「農轉非」問題。當然,遷移戶口,一般要遷入地派出所開接受證,然後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10樓:西門長順虞婷

農場戶口以前一直是農,升學、就業一直受諸多艱制,能轉非是很多農場人的夢想,07年取消農場派出所戶口遷入城廂,農轉非,很多人慶幸能趁機摘掉農的帽子,誰知政策轉變,向農傾,農轉非們白高興一場,現在是做著農活,頂著好聽的非農帽子,不能亭受惠農政策。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戶口本身一直是非農戶口,那麼要轉成農業戶口基本是不可能的。

如果你的戶口原來是非農戶口後來由於工作,學習,結婚等原因轉成非農戶口了,現在想遷回原籍,那麼現在唯一的辦法是。

通過村民大會表決通過,並有3分之2的村民同意,有部分地區允許將戶口再遷回原籍。

12樓:開錯季節的梅

你直接把戶口親到老公那裡,還是非農業戶口。戶口性質不會因遷移改變。

你可以先把戶口遷移到婆家所在的轄區派出所。有你現在的戶籍地居委會出具你的無業證明,你申請變更你的戶口性質就可以了。

因地域不同所需手續不同,細節問題可諮詢派出所。

13樓:譚德周錦

18tt

現在不說什麼非農了,叫居民戶口,其實換個說法,就是不說你非農,你也那他們沒辦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 你開遷戶口 你老公去開接 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說的是非轉農的難度相當大,因為這牽扯到村裡的接受問題,在法律上遷移戶口是派出所的職責,但在現實農村中,因為涉及利益問題,比如田地等,很多村裡都用種種手段阻撓遷入戶口,這種事例比比皆是,所以男方家人提前要讓在這一方面問清做好,以免麻煩。

第二無論通過何種方式遷移,你的戶口性質不會改變,很多省份的規定是農轉非戶口性質可以變,但非轉農不會變。

非轉農戶口回家贍養老人可以嗎

16樓:top塵封時代

先從你的單位開證明到當地派出所戶籍辦開出戶口準遷證,然後持準遷證到對內方單位審容。

核並開出同意對方戶口遷移的戶籍證明,憑此證明到當地的公安機關戶籍辦辦理戶口遷移證,最後持遷移證再回到你的戶籍所在地登記落戶。 補充: 關於非轉農的問題,國家似乎還沒有出臺這樣的政策,事實上農業和非農業戶口在農村沒有什麼實際意義,主要是土地使用的問題。

隨著國家土地承包合同30年不變的政策,好多土地下後放出世的農民新一代就沒有土地,這也是當今農村的突出問題難以解決之一。 追問: 但是我的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答覆說:

現在停止辦理非轉農戶口了。**是否出臺相關停止辦理非轉農 回答: **對此好像沒有什麼明文規定,不過在農村可以農業人口和非農業人口相容,也就是說非農業戶口隨時可以轉為農業戶口。

希望你到當地公安機關詢問。

17樓:樂觀的靚哥哥

非轉農戶口來可以回家贍。

自養老人。《婚姻法》

第二十一條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

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老年人權益保障法》

第十四條贍養人應當履行對老年人經濟上供養、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義務,照顧老年人的特殊需要。

贍養人是指老年人的子女以及其他依法負有贍養義務的人。

贍養人的配偶應當協助贍養人履行贍養義務。

18樓:匿名使用者

贍bai養老人,是子女應盡的責任du

和義務,和非轉農無zhi關。dao而且,非轉農目前全國都難內辦理,沒有相關容政策支援。

但是可以試試1、個人申請、接受證明、戶籍底冊(你沒遷出前的,派出所都有存根)如果你想遷回原籍並轉為農業的話,還需要無住房、無工作、無生活**證明。以上材料準備齊全上交到當地派出所由責任區民警調查核實後報上級主管部門(分局治安大隊批)審批通過,就能遷回原籍。

19樓:日全食

養老人可以,但你的戶口不能轉農,現在農業戶口吃香。

結婚後戶口還可以非轉農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職工和居民生活轉向農村,需要「非轉農」的戶口遷移憑:

1、申請人書面申請;

2、勞動部門出具的下崗(辭職)證明或街道辦事處出具的無業證明;

3、農村住房情況證明;

4、入戶地村委會出具的同意接收並同意分給責任田證明;

5、其他有關證明。

持以上證明材料,到入戶地派出所填寫《申請入戶審批表》,一式兩份,經責任區民警調查核實,出具調查意見後,派出所研究同意,報縣(分)局審批。但因國家徵地「農轉非」後又要求「非轉農」的,一律不予以審批。

21樓:匿名使用者

嫁雞隨雞,有聽說過吧,只要你老公是農村的,你當然可以轉到農村呀!就得看誰入住誰家,另一方就可把戶口轉到對方家中。

22樓:橘子樹在這別亂跑了

您現在應該是非農村戶口吧,即使結婚嫁到農村家庭,也沒有辦法直接轉為農村戶口的。

提問本身是農村戶口,結婚後簽到男方變成居民戶口,現在不是有政策可以戶口轉回農村嗎?

3、在農村有宅基地有房屋的城鎮戶口,在城鎮沒有固定職業,長期生長在農村的以及配偶和子女,戶口可以遷回農村。

您看看這種條件,基本上正常工作上班的,基本沒法滿足。

提問也就是說有工作有房子的就是不符合條件唄。

23樓:西北圈養

他和我一樣!就是啥都辦好了,突然突然讓我去民政局蓋章,說結婚了就辦不了了,該咋辦。

2023年還能非轉農嗎?

24樓:小採教育說

還能非轉農,但是有一定的條件:

1、在村裡還有宅基地並且在城裡沒有穩定工作和住所。自己在農村有宅基地有意向在建房子,並且長期在農村生活的。

2、夫妻有一方是農業戶口的,如果一方在城裡沒有固定工作,另一方戶口在農村,並且有宅基地也可以。

3、大學畢業或者返鄉創業的。由於在外地上大學時,將戶口遷出農村了,但是在城市沒有找到工作,居住場所也不穩定或者是想回到農村創業的。

4、和父母生活在一起的,比如說父母為農村戶口,自己是非農戶口,在城市沒有固定的工作和住所的未婚人員,跟隨父母一起生活的。村集體成員簽字同意將戶口遷回的。

25樓:就六三二無爸

非轉農今年還有嗎?你可以到戶籍辦找一下戶籍人員去諮詢一下,或者是你到瀏覽器上搜尋一下。得到答案更能準確。

農轉非的戶口,還可以非轉農嗎?

26樓:愛喝粥

農村可以轉為城市戶口,但需要有一定的條件,並得到公安機關的批准。反過來說,城市戶口也可以轉到農村戶口,但也需要有一定的條件,並得到公安機關的批准。

這個條件主要是,必須由所要轉入的村的村民大會或村民代表會討論通過,然後由當地公安機關審檢視其是否符合當地**制定的戶口准入政策。只要通過了,半個月就可以辦理了。

三點:1,要在2023年12月31號之前入學的。

2,畢業期間未被事業機關、企事業單位錄用的3,村民、村委會三分之二以上都同意的。

需要提供一下資料:

1,現戶口所在地的勞動局開具就業情況證明。

2,村民、村委會三分之二以上都同意的證明。

3,戶口遷出前所在派出所的證明。

4,由村委會提供親屬關係、居住情況、同意接收等證明。

5,本人提供的書面申請、戶口簿、身份證、畢業證、父母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 具體問問當地人才市場或派出所。

2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地方。只要情況合理屬實當然可以非轉農,下面的資料供你參考:

辦理非轉農入戶手續。

1、凡自理口糧的非農業人口,可憑《非轉農申請表》申請非轉農。

2、原籍本市農業戶口的畢業生,畢業後無工作分配,可憑市人才交流中心的《放棄畢業分配證明》到市局戶政科加蓋意見,然後遷回原遷出地。

3、年齡達到退休的,其無工作單位或原工作單位解散的,而原籍村委會同意接收其的,可以申請非轉農。

4、凡在企業事業機關單位工作的,不論是職工還是臨工一律不批非轉農。

5、其他人員原則上不能辦理非轉農,特別是育齡婦女,一律不辦。

6、以上申請人先填妥《非轉農申請表》,遷入地村委會兩個支委簽名同意,由戶政股長審批後,呈分局主管領導審批。

幫助孤寡老人心得作文,幫助孤寡老人心得作文500字

今天是傳統的節日 過小年,社群的叔叔阿姨說讓我們度過一個有意義的小年,慰問孤寡老人心得體會。今天天氣很好,暖暖的陽光,讓人感覺到無比的溫暖,社群裡到處都洋溢著過年的歡樂的氣氛!一路上我們和叔叔阿姨有說有笑,一路嘰嘰喳喳,像一群快樂的小鳥。很快我們來到一棟破舊的兩層樓房前,通過黑乎乎的樓道,來到一位老...

想做一名志願者,照顧孤寡老人,如何申請志願照顧孤寡老人

人們都說夕陽copy紅,但是夕陽紅過bai後便是無盡的黑暗,當一生的du 如果bai你是學生可以du到學校 還是做雷鋒比較好,做好事不留名,願意做就常去老人家裡,或者送東西或者做點活 非常支援這樣的想法,人人都有社會責任心,才是一個和諧的社會。可以先到當地專的官方部門屬 如共青團市委 去註冊中國志原...

五保老人和孤寡老人的區別,空巢老人和孤寡老人的區別?本質詳細一點兒。謝謝!!!

五保老人,通俗地解釋是因身體傷病 家庭貧困 孤寡無依等方面原因造成的生存困難的需國家 社會負擔的老人。孤寡老人,一般指單獨居住的單身老人,與家庭條件 身體條件無關。空巢老人和孤寡老人的區別?本質 詳細一點兒。謝謝!空巢老人是指無子女或子女不在身邊獨自生活的老人,可以劃分三類 被迫空巢 無子女 親屬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