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姓尋根溯源,龐姓有什麼歷史偉人

2023-01-05 22:50:08 字數 682 閱讀 8775

1樓:x鯊魚辣椒

龐德 ,龐德果敢剛毅,隕身殉節,怒斥關羽,怒目不跪。正始四年(243年),立義將軍龐德從祀於魏太祖廟庭。

龐統,得鳳雛可得天下。

龐籍, 龐籍不僅與韓琦、范仲淹等人交好,還提攜了司馬光、狄青等人。歷任:江州軍事判官,開封府司法參軍,刑部詳復官,群牧判官,大理寺丞,殿中侍御史,累遷至樞密副使、樞密使、太子太保等,封穎國公。

年七十六去世,追贈司空、侍中,諡號「莊敏」。

2樓:大神

龐姓 為中文姓氏之一,在《百家姓》中排名第120位。 歷史名人: 龐涓,戰國時期魏國大將軍。

龐統,東漢末年群雄劉備的重要謀士。 龐德,中國三國時曹魏將軍。 龐玉,中國唐朝時將軍。

現代名人: 龐愛蘭,香港政治人物 龐建國,臺灣政治人物,私立中國文化大學中山與中國大陸研究所專任副教授。

龐氏遷徙的原因 求解答

瞧樟俑緄芊暗暝層哪個位子

3樓:勵安雙

龐姓是當今中國姓氏排行第一百零一位的姓氏,人口較多,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百分之零點一七。 目錄 1 尋根溯源 2 得姓始祖 3 繁衍播遷 4 郡望堂號 5 宗族特徵 6 歷史名人 龐姓-尋根溯源 龐姓**有四: 1、出自姬姓,為畢公高之後。

據《通志?氏族。7667

龐家有什麼歷史人物,龐姓的來源及姓龐的歷史名人有哪些

龐統,龐德都是三國時的 龐姓的 及姓龐的歷史名人有哪些 龐姓有什麼歷史偉人 龐德 龐德果敢剛毅,隕身殉節,怒斥關羽,怒目不跪。正始四年 243年 立義將軍龐德從祀於魏太祖廟庭。龐統,得鳳雛可得天下。龐籍,龐籍不僅與韓琦 范仲淹等人交好,還提攜了司馬光 狄青等人。歷任 江州軍事判官,開封府司法參軍,刑...

我姓龐能給我的孩子取個名字嗎?女孩非常謝謝

龐瀟雨從唐詩中選取瀟雨二字 楸梧葉暗瀟瀟雨菱荇花香淡淡風 全唐詩 朱坡故少保杜公池亭 龐凝嫣 世間靈氣凝聚在嫣然一笑之間 我姓龐,馬上就有小孩了,大家幫忙給起個名字,男孩和女孩名字各一個就可以,謝謝 男孩 龐輕玥 取自 萬物如輕塵,吾心如明月 上看的,覺得挺好的 女孩 龐錦玥 錦繡明月般寶貴 龐文懿...

我姓龐,馬上就有小孩了,大家幫忙給起個名字,男孩和女孩名字各就可以,謝謝

男孩 龐輕玥 取自 萬物如輕塵,吾心如明月 上看的,覺得挺好的 女孩 龐錦玥 錦繡明月般寶貴 龐文懿 華美的文章。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白居易 除裴度中書舍人制 茂學懿文 運用典故是我國的文化傳統之一,另一方面,名字取自經典詩句或典故,富於文化氣息,也是提高名字的文化素質和審美素質的重要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