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生育保險該怎麼辦?女方沒有生育保險怎麼辦?

2023-01-05 22:40:12 字數 5251 閱讀 863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沒有交生育保險那就沒法報銷生育費用呀。

單位是需要為員工繳納社保的,你們應該自己要求,有這個意識。

如果你們想報銷生育費用的話,還有一個辦法,找個公司掛靠社保,繳納五險,這樣就可以報銷生育費用了,之後也能領取生育津貼。

我有聽過一個叫51社保網的公司,可以為個人**社保,你仔細問問去吧!

2樓:小豆企服

配偶在交納生育保險,部分地區規定,男性職工的生育保險可以給沒有交納生育保險的配偶使用。

參加生育保險的男職工按照規定不間斷、足額繳納生育保險12個月。其配偶沒有參加生育保險的非城鎮人口、城鎮無業人員或已經參加生育保險但是繳納不夠12個月的人員,符合計劃生育有關規定生育的,按照女職工生育醫療費用50%給予一次性生育補貼。

使用醫療保險進行報銷。由於全國各地將醫療保險和生育保險合二為一,對於已經合併的地區,可以直接使用醫療保險進行生育報銷。

當然,部分女職工在失業情況下,沒有單位繳納生育保險,又不想要社保斷繳,可以通過社保代繳機構自行繳納社保。

找個公司掛靠代繳,可以直接繳納五險,無論是生育保險還是失業保險、工傷保險都可以交納,這樣生寶寶的時候就可以報銷生育費用啦。

女方沒有生育保險怎麼辦?

3樓:網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六章第五十四條規定,職工未就業配偶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生育醫療費用待遇。

也就是說,如果女方未繳納生育險而男方繳納了,且女方未就業,那麼女方可以享受男方生育險的醫療費用待遇,前提是男方單位需要提供其配偶的無就業證明,還要有生育期間住院的發票清單和出院小結以及夫妻雙方的結婚證、準生證和身份證;如果女方有工作但未繳納生育險,女方也不能享受男方的生育險。

單位沒交生育保險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保險法規定所有的用人單位都要參加社會保險,繳納社會保險費。如果單位未繳納生育保險,職工發生的生育保險費,應由單位參照當地的生育保險政策規定予以支付。

5樓:佴代桃琦鶴

1.如果交費期限達不到當地的規定,那麼肯定不能通過生育保險報銷的。

2.你這個情況比較麻煩點,單位是有過失的,所以可以找單位報銷,但如果單位不願意的話,就是申請勞動仲裁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勞動仲裁去申訴。

另外,如果有生育方面的費用的話,是要由單位負責支付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去投訴的話,你一般情況不會在這個公司上班了,如果你還想在這個公司上班的,自己又想買生育保險準備要小孩的話,你可以自己要求購買生育保險,費用由自己承擔,住院醫療和結合醫療都包括生育保險,只有農民工醫療不包括生育保險,綜合醫療費用高了,住院醫療才幾十塊錢,你可以自己承擔費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去勞動局仲裁,要求單位給補繳上。

單位沒有生育保險怎麼辦?

9樓:11小人

是呀,沒有生育保險肯定就不能報銷生育費用了。你們應該要求單位上社保的,這是國家規定哦。要不就忍了,找個公司掛靠社保唄,也不影響你們報銷生育費用。

10樓:網友

生育保險屬於5項社保的其中一項,社保是強制企業賀個人繳納的。但生育和工傷保險個人不用負擔。

《勞動法》第七十三條 勞動者在下列情形下,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

(一)退休;

(二)患病;

(三)因工傷殘或者患職業病;

(四)失業;

(五)生育。

企業如果不繳納生育保險,就是違法的。

可以向當地社保局12333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沒有正式工作生育保險怎麼辦怎麼?

11樓:網友

分情況進行相應的辦理工作。

自謀職業者:需要4種材料。

在太原市六城區,符合法定就業年齡並具有勞動能力的城鎮個體經濟業主,以及從業人員(本市城鎮居民或有居住證的山西省境內人員),都可以以自謀職業人員的身份,在太原市職業介紹服務中心辦理參加基本養老保險手續。辦理時,需要攜帶的手續有:戶口簿(居住證)及影印件、身份證及影印件、一寸紅底**兩張,在本市居住地的社群證明。

「以上人員的年齡要在18週歲以上。」太原市職業介紹服務中心有關人士介紹。

與企業解除關係者:需接續保險。

與原來所在的企業解除勞動關係的人員,辦理養老保險需要辦理接續手續。這類人員需要4種材料:本人檔案、與企業終止或解除勞動關係協議書、職工養老保險手冊及《太原市參加基本養老保險人員轉移通知單》。

這些材料需要原來所在的企業協助辦理才能取得。

如何調出本人檔案?要出示身份證原件,由太原市職業介紹服務中心勞動**部出具商調函,將個人檔案從所在單位調出;由單位填寫《接收檔案材料清單》《勞動**申請表》並加蓋公章,轉移社會保險關係。

領取失業金期滿者:接續需4種材料。

領取失業金期滿人員,接續養老保險需4種材料:本人檔案、本人身份證、職工養老保險手冊及《太原市參加基本養老保險人員養老保險停繳單》。

無檔案者:需先建立檔案。

有些人員因為各種原因沒有檔案,怎麼辦理養老保險?此類人員需先辦理建立檔案手續,再辦理參加基本養老保險手續。需要的材料有:

戶口簿及影印件、本人身份證及影印件、學歷證、失業證、一寸紅底近期**一張。「年齡要在18週歲以上,男45週歲以下、女40週歲以下。」太原市職業介紹服務中心有關人士介紹。

12樓:鑽誠投資擔保****

申請人提供資料:

計劃生育證明(即準生證);

新生兒出生醫學證明(即出生證)或戶口簿;

診斷證明(生產醫院開的生產證明,出院時開的)、費用憑據(出院時列印的);

本人身份證(代辦的提供代辦人本人身份證原件);

屬異地或境外難產提供住院費用明細;

屬異地或境外剖腹產提供:

手術證明;費用憑據。

辦理流程如下:

首先提交相關材料;

醫療生育待遇稽核部門辦理(社保局)稽核;

稽核通過後,憑辦理憑證即可到銀行領錢。

報銷條件:符合國家計劃生育政策生育或者實施計劃生育手術;

所在單位按照規定參加生育保險併為該職工連續足額繳費一年以上。

綜上,沒有正式工作可以通過以上方法申請辦理生育保險,詳情請諮詢當地醫療生育部門。

13樓:安康魚

回答生育險可以幫助女性在生育的時候節省一大筆費用,但是我們身邊通常有很多全職媽媽,她們為了家庭辭去工作,那麼生孩子的時候就不能報銷了嗎?沒工作還可以買生育保險嗎?

全職媽媽也可以報銷生育費用。深藍君在這裡提供兩種方法。

一、沒工作怎麼報銷生育費用。

1、用老公的生育險報銷。

很多男士都納悶,我不用生孩子,為什麼也要交生育險?這不,你老婆生孩子用你的生育險報銷,節省。

目前北上廣裡面,只有廣州男職工的生育險,可以給老婆報銷生育醫療費,而生育津貼是沒有的。

廣州的產檢報銷額度只有300元,但分娩住院等費用,在二級醫院可以報銷70%,也算很不錯了。

除此之外,男性朋友也能享受一些福利,比如10-15天的帶薪陪產假,可以幫老婆照顧剛出生的寶寶,感受初為人父的責任和快樂。

2、交居民醫保。

如果老公沒有生育險,全職媽媽也不用擔心,可以通過自己交居民醫保的方式,來報銷生育醫療費。

關於城鄉居民醫保的生育福利,我們依然通過北上廣這三個城市來說明。

先說醫療報銷,北京和廣州,都是通過醫保報銷相關費用,而上海除了醫保報銷,還能拿到一些補貼。

再說生育津貼,除了上海,北京和廣州都不提供津貼。

一、沒工作怎麼報銷生育費用。

1、用老公的生育險報銷。

很多男士都納悶,我不用生孩子,為什麼也要交生育險?這不,你老婆生孩子用你的生育險報銷,節省。

目前北上廣裡面,只有廣州男職工的生育險,可以給老婆報銷生育醫療費,而生育津貼是沒有的。

廣州的產檢報銷額度只有300元,但分娩住院等費用,在二級醫院可以報銷70%,也算很不錯了。

除此之外,男性朋友也能享受一些福利,比如10-15天的帶薪陪產假,可以幫老婆照顧剛出生的寶寶,感受初為人父的責任和快樂。

2、交居民醫保。

如果老公沒有生育險,全職媽媽也不用擔心,可以通過自己交居民醫保的方式,來報銷生育醫療費。

關於城鄉居民醫保的生育福利,我們依然通過北上廣這三個城市來說明。

先說醫療報銷,北京和廣州,都是通過醫保報銷相關費用,而上海除了醫保報銷,還能拿到一些補貼。

再說生育津貼,除了上海,北京和廣州都不提供津貼。

提問好的謝謝。

沒有正式工作生育保險怎麼辦?

14樓:網友

生育保險一般只能由單位辦理繳納,個人是不能辦的。

15樓:職場達人永夢嵐

個人是不能購買生育險的。生育保險是國家立法通過,給懷孕期間婦女的一種生育津貼社會保險制度。女性職工繳納生育險可以報銷醫療費用申請生育津貼。男性繳納生育保險可以有帶薪陪產假。

沒工作買生育保險的辦法:

①在單位購買職工社保,生育保險是公司為員工繳納的跟隨有用人單位給職工購買社保時,繳納的保險中就會包括生育保險。

②自己配偶單位繳納保險,享受生孩子所產生的費用報銷。個人是不能購買生育險的。生育保險是國家立法通過,給懷孕期間婦女的一種生育津貼社會保險制度。

女性職工繳納生育險可以報銷醫療費用申請生育津貼。男性繳納生育保險可以有帶薪陪產假。

沒工作買生育保險的辦法:

①在單位購買職工社保,生育保險是公司為員工繳納的跟隨有用人單位給職工購買社保時,繳納的保險中就會包括生育保險。

②自己配偶單位繳納保險,享受生孩子所產生的費用報銷。

沒有生育險,我該怎麼辦? 20

16樓:昆重帥師

根據北京社保的規定。

外地戶口不能參加生育保險,生育費用和生育津貼由所在單位參照生育保險條例的的規定支付。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你的情況以後,現在你可以有兩個選擇。

一。在北京的保險公司上一些可以報銷生育費用的商業保險。但是上生育保險是對你的身體有要求的,你懷孕了的話,很多保險公司商業性的保險你也上不了了。

二。把你的戶口轉為北京戶口就可以在北京上生育保險了。

18樓:建築曉歌

公司應該給你基本工資的。

19樓:jean的

產假期間公司應該給你基本工資,不低於北京市最低工資標準。

騾子為啥沒有生育能力,騾子為什麼沒有生育能力

是的,不可以,因為騾子是馬和驢的後代,一個是四倍體,一個是二倍體,生出騾子是三倍體,受精的時候,染色體會發生聯會紊亂,所以無法形成胚胎的。騾可分為馬騾和驢騾,當公驢可以和母馬交配,生下騾 馬騾 如果是公馬和母驢交配,生下的叫 驢騾 馬騾 個大,具有驢的負重能力和抵抗能力,有馬的靈活性和奔跑能力,是非...

男方明知自己沒有生育,一直期遍女方,女方早在7年前發現女方要求男方付青春費

婚檢不是沒有,所以不生育無法成為索賠的理由。可以完成私交嗎?如果能,條件不錯,品質可以,有什麼理由不繼續過日子?不能生育不是不能繼續過下去的理由。沒有感情才是關鍵。沒有青春損失費一說 我的一個朋友和女朋友同居了幾個月,現在要分手,女方提出要男方付青春損失費,這個怎麼辦?這個沒必要的,誰都有青春,在一...

有生育津貼就沒有工資嗎

回答您好,針對事業單位沒有生育津貼的規定,事業單位的在編人員是不能領取社保上的生育津貼的,按照事業單位的管理規定,事業單位在編職工的生育保險由單位繳納,職工在生育期間的待遇由單位發放,生育津貼是由社保機構直接發往單位,不會發放給個人,單位扣留這部分是合理的。如果你是事業單位自行聘用的人員,按照企業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