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看到病人哭會怎麼想,醫生工作時能哭嗎

2023-01-05 23:15:28 字數 5814 閱讀 8131

1樓:泛音生活情感指路人

醫生的職責治病救人。病人來醫院看病都是皺眉苦臉,因為疾病的關係,很少會有笑臉的,如果看到病人哭了,首先會根據這個狀況判斷病人的狀況比較嚴重,醫生會首先安慰病人不要著急,有什麼不舒服的慢慢說,說清楚了會根據病情對症檢查、**。一個好的醫生是明白病人想聽什麼,知道病人此時此刻需要什麼的。

醫生的職責除了治病,還有幫助病人解除心病的義務。所以一般來說,醫生會對這樣的病人做到有條不紊,循序漸進的問診和安慰,只到**。

2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也是人,他看到病人哭也會感到非常的痛心和惋惜。如果能夠治好病人的疾病也是她最大的心願,但是並不是所有的病都能夠治好,所以醫生也沒有辦法對有些疾病沒有**的方法也是讓他非常的著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醫生看到病人哭都會感覺習以為常,因為基本上病人如果在醫生面前哭的話,那麼就是一是沒錢,二是病太重了,看不好了的那種。

4樓:網友

能怎麼想,這個病人肯定很痛苦做為醫生就得有醫者仁心還想什麼呀,治病救人啊。

5樓:來自微山湖眉清目秀的冬瓜

應該醫生和這個病人很熟悉,病人的輕狂特別不好,醫生無能為力才會這樣。

6樓:寵物兔兔小白

如果不是太痛了需要醫生醫治,那就太吵了。

最近在寫劇本,請教醫生的朋友,當你們看見病人搶救無效死亡、家屬痛哭的時候是什麼心情?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是醫生的話 首先是自責 想到的必然是由於自己能力不足 所以導致的結果 但 這種事情作為醫生必然會經常遇到 習以為常了就一定是說 這是必然的 不管醫療水平多好 人總是會死的 家屬一生只能遇到一次的事情但對我來說 是工作的日常 不能否定家屬哭的心情 但 我的心情不會因為家屬的哭而感到觸動 因為是我的日常 當然 我的心情一定會比家屬還要沉重 因為 作為醫生是以救人性命為職責 最重要的是 雙方都要面對現實 人死不能復生。

8樓:兩雙

愣住了吧。

其實我也不清楚。

醫生工作時能哭嗎

9樓:蘇米唐

我想,作為一名合格的醫生,不應該把個人情緒帶到工作中去。如果在職場上看到生離死別,確實忍不住的話,可以流淚,卻要儘量控制。

如果在醫治某位病人時,最好不要如此。醫生的信心往往會帶給患者對抗病魔的動力。如果連醫生都表現出一副無法救治的落淚模樣,那麼,患者又怎麼還有信心與病魔對抗到底呢?

另外,醫生樂觀的態度很能感染患者與家屬哦。心理上的**往往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不能把個人情緒帶到工作中去。

作為一個醫療工作者,對患者的同情心很好,但是表達的方式不是哭,不過可以偷偷地哭。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做一個和藹可親的醫生,工作的時候還是面帶微笑,語帶關懷比較好,男醫生也應該這樣。我想家裡、事業中遇到什麼挫折的話,找個沒人的地放大哭一場、大叫一聲,狠狠發洩一下,也就過去了,沒必要在人前表現出來。別人只會更加看出你的軟弱。

12樓:網友

不能 情緒化 醫生 應該 讓人 覺得 心裡 踏實 喜怒 不形 於 色。

13樓:網友

醫生也是人,有各種情緒是正常的。但要本著對患者負責的態度,儘量控制自己。

我是一個牙醫助理,每天也都幫醫生做幫手,每次看到有些怕疼的患者在**時忍不住叫了一下或者哭泣的,我 50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哪怕是普通的大道理說說都行的,都會對人家有巨大的安慰作用。

心腸好的醫生,祝福你!

15樓:網友

你應該多看看有關心理學的書,每個病人都有著不同的心理狀態,你能看得出來它的心理思想,對症下藥,那麼你就不會那麼煩惱了,能幫助別人有個好心情,你就會覺得自己的存在感了,會感覺到能幫到別人是一件多麼愉快的事!!!

16樓:我喜歡河北的你

會疼,證明你的牙齒是還好的,如果不疼這顆牙就沒用了。

17樓:提刀為你斬天下

真的特別疼的時候要哭泣和叫一下,牙醫才相信真的很疼 而不是比較疼嗎。

18樓:玄秀華

你就說別叫了,再叫給你拔光

假如圓谷英二看到現在的奧特曼會怎麼想

圓古老爺子估計會哭暈在廁所。題主無非就是想看到貶低新奧的話罷了。以上版就是按照你們的喜權好說的話,下面就是我對新奧的褒獎之處。對於奧特曼來說,重要的是 傳達了什麼 而不是 奧特曼應該長什麼樣,用什麼變身 淨追著那幾點噴的人純粹就是秀優越,就沒有認真思考過奧特曼表達的含義。畢竟你們總噴的裝甲和利用怪獸...

如果看到人,老是想哭,是怎麼回事

想哭哦。那怎麼會是愛他呢,如果是愛是話,看到他是很開心啊,或者是兩者直接做錯什專麼事,覺得 屬對不起把,就會有想哭的衝動把。我認為,愛是說不清楚的,反正你看到他時,心中會有種莫名的高興,時不時會注意他的一舉一動,他開心你就開心嗎 他難過你也會難過。要是他跟別的女人在一起時,你就會很惱火。為什麼有時候...

女生聽到朋友說自己做作會怎麼想

拜託!我就不理解你為什麼會那麼說啊!女生做作是能說不給別人這回種感覺就能的麼?女答生之間的矛盾往往要比男生之間的要難解決,假如你的某個女性朋友看不慣你女朋友,就說你女朋友很做作,那你就要她改?那也太不尊重女生了!換誰都不叼你!再說了你那麼說你女朋友其實她會很尷尬,會覺得你不喜歡她,生氣是應該的,那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