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點一線什麼意思,兩點一線是什麼意思

2023-01-05 23:15:20 字數 1721 閱讀 9989

1樓:教育解答

在數學中,就是兩點成一條直線(線段)。在生活中,比喻經常奔波於兩個地方之間,例如:家和單位(學校),宿舍跟教室等,就叫兩點一線。

形容人的生活過特別單調。

成語名稱:兩點一線。

拼音:liǎng diǎn yī xiàn。

結構形式:abcd式成語。

組成漢字:兩、點、一、線。

造句:1、生活,不是生存,不是兩點一線,不是週而復始。

2、每天兩點一線的生活讓人乏味,我需要給生活加點糖。

3、上班兩點一線,下班房門一鎖,美好青春盡數獻給一桌一凳一電腦。

詳細解釋:

所謂「兩點一線」的生活說的是生活比較單調。字面意思是:假如把你的朋友看做是一個點,那麼這個點的執行軌跡是一條線段,只是在家、單位或者家、學校生活中間執行。

除了這兩個地方以外的地方都不會去。其實這是一種比較誇張的說法。說的是生活單調。表達的應該是稍微有一點反感並帶有一點無奈的意思。

兩點一線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兩點一線?

2樓:孟玄機學長

假如把人看做是一個點,那麼這個點的執行軌跡是一條線段,只是在家、單位或者家、學校生活中間執行,除了這兩個地方以外的地方都不會去。其實這是一種比較誇張的說法,說的是生活單調,表達的應該是稍微有一點反感並帶有一點無奈的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兩點一線」原本是數學用語,指的是兩點可以連成一條直線。後來成為一個生活常用語,意思是經常奔波於兩個地方之間,例如:每天從家到公司是兩點一線。

二點一線是什麼意思

4樓:露珊

二點一線的正確字面是:兩點一線。意思是:

在數學中,就是兩點成一條直線。在生活中,比喻經常奔波於兩個地方之間,例如:家和單位,宿舍跟教室等,就叫兩點一線。

兩點一線。讀音:[ liǎng diǎn yī xiàn ]示例:自從工作穩定後,我幾乎每天都是在重複著兩點一線的生活。

白話譯文: 在工作生活中,奔波於家與工作的地方之間的兩點一線的生活。

近義詞:按部就班。

讀音:[ n bù jiù bān ]

釋義:文章結構、選詞造句合乎規範。現指按照正常的條理、步驟去做。有時也指拘泥陳規,缺乏創新精神。

出處:清·石玉昆《三俠五義》第九十四回:「只好是按部就班慢慢敘下去;自然有個歸結。」

白話譯文:只好是按照正常的規矩條例往下處理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經常奔波在兩地。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過著同樣的生活……兩個地方來回奔波……

7樓:穰作

就說你家一個點你單位或學校一個點這不就兩個點了兩個點連成線不就兩點一線啊。

兩點一線的意思是什麼?

女性三點一線是什麼意思,點漆三點一線是什麼意思

三點是指 雙峰和肚臍 一線是指曲線 s形 兩個奶頭跟肚臍三點一線,是說乳房下垂嚴重 點漆三點一線是什麼意思 三點一線,不僅斜率要相等,而且第三個點要在兩點連成的直線上 我女朋友要我做到三點一線,三點一線是什麼意思啊?應該是上班 回家 她家,如果在一條線的話,就是不能有其他業餘活動,空餘時間就只能陪著...

每天都是兩點一線的生活,上班 下班 回家。怎麼才能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豐富

其實嘛,大多數人都是這個樣子的,還有周末呢,週末出來看一看,逛一逛,陪著孩子,陪著老婆非得夫妻子陪著父母。週末休息時出去城市周邊遛達 現在感覺我好像在混日子一般 每天就是上班下班回家睡覺 兩點一線的生活 其實我自己真不想過這樣的日子 你的問題我是這樣感覺的 第一 同感同感,我還有壓力在呢 第二 每個...

生活枯燥乏味,每天兩點一線的生活。放假就宅在家裡,朋友都在工作,約也約不出來。生活如此壓抑,感覺

是的,人生本來就是由很多個圈子組成,當你從一個圈子裡跳出去時就預示專著將要跳屬 進另一個圈子,就像你換工作一樣,其實工作的性質是一樣的,只是工作氛圍不同而已,但,無論哪家公司都差不多,因為,工資差不多 氛圍差不多 工作時間差不多 所以,你換再多的工作也就都差不多,所以,建議你不要總是換,你換的越多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