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飯菜的做法大全 下飯菜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2023-01-05 23:25:14 字數 1454 閱讀 8295

1樓:生活軌跡

1、下飯菜做法一。

(1)肉末150g適量,杭椒30g適量,小米椒10g適量,蔥薑蒜30g適量,酸豆角40g適量,大頭菜20g適量,榨菜15g適量,老抽5g適量,生抽15g適量,糖10g適量,料酒10g適量。

(2)油鍋下肉末炒香。料酒去腥後,加入蔥薑蒜,翻炒均。

(3)加入酸豆角、大頭菜炒勻。加入榨菜菜翻炒。加入老抽、生抽、糖,炒勻。最後加入青紅椒圈,炒勻即可。

2、家常燒豆腐。

(1)豆腐500g,輔料,紅辣椒適量,調料,郫縣豆瓣醬1勺,生抽2勺,老抽半勺,蠔油1勺,澱粉適量,鹽少許,蔥花適量,蒜末適量,小蔥花適量,色拉油適量。

(2)開水中加入少許鹽,放入豆腐泡一會,能更增加豆腐的韌性。泡好的豆腐切小塊備用。

(3)澱粉放少許水調成水澱粉,生抽,老抽,蠔油,鹽加適量清水調成碗汁備用。

(4)炒鍋倒入適量色拉油,放入蔥花,蒜末和紅辣椒翻炒出香味。放一勺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

(5)把碗汁倒入鍋中。下豆腐,煮開後改小火燉十幾分鍾。放入水澱粉勾芡。出鍋撒上小蔥花。

3、肉末豇豆。

(1)豇豆角500g,輔料,豬肉適量,調料,紅椒適量,蔥花適量,薑片適量,大蒜適量,色拉油適量,郫縣豆瓣適量,生抽適量,老抽適量,料酒適量,鹽少許,雞精少許,澱粉少許。

(2)豬肉用絞肉機攪成肉餡。肉餡裡放入少許雞精,鹽,料酒,生抽,少許老抽和澱粉,攪拌均勻後倒入適量油醃一會。蔥,姜,蒜切片備用。

紅椒切絲備用,喜歡辣的換成小米椒。豇豆角切小段。鍋里加水燒開,倒入豇豆角焯水,豆角變翠綠就撈出。

撈出的豆角過涼水備用。

(3)炒鍋加入適量色拉油,油熱放入蔥薑蒜嗆出香味,放入一勺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

(4)放入豬肉末翻炒至變色。倒入豆角,生抽翻炒。.最後放入紅椒翻炒片刻關火出鍋。

十五種下飯菜的做法

21道開胃下飯菜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21道開胃下飯菜有韭菜炒冬、青椒炒雞蛋、爆炒魷魚絲、芹菜炒豬肝、彩椒炒裡脊絲、雙椒土豆絲、紅油孜然拌茄柳、農家小炒肉、 爆炒牛百葉、 土豆燉排骨、 糖醋藕丁、 木耳炒核桃仁、 青椒豬耳、 炫彩吉丁、 小炒臘肉、 香辣五彩牛肉丁、 蔥油千張絲、 乾鍋排骨、 泡椒雞胗、 牛肉燉蘿蔔、 酸菜豬肉燉粉條。

以青椒炒雞蛋為例,做法如下:

1、主要原材料準備。

2、青椒椒洗淨,去籽後切碎。生薑切絲。

3、雞蛋磕入碗中。

4、加入料酒。

5、加入精鹽。

6、攪拌均勻備用。

7、鍋中注入食用油,下薑絲熗鍋。

8、出香味後下辣椒。

9、翻炒至青辣椒斷生。

10、淋入雞蛋液。

11、中小火燜煎至蛋液凝固,即可關火裝盤出鍋。

下飯的家常菜做法

下飯菜100道經典家常菜菜譜

寶寶美食做法大全簡單,寶寶飯菜做法大全2歲

鵪鶉粥材料 大米30克,淨鵪鶉1只,水適量。做法 將鵪鶉清洗乾淨,去皮切成塊,再用乾淨的煲湯袋裝著,和米一起用水浸泡2個小時,再倒入鍋中,用中火煲45分鐘,熄火後等5分鐘就可以了,注意將湯袋拿掉,直接喂寶寶吃粥。栗子粥材料 大米粥1小碗,栗子3個,精鹽少許。做法 將栗子的外皮剝去,放在鍋中加水煮熟,...

農村媽媽最愛做的下飯菜,你都吃過幾種

一起吃飯吧 該劇以主人公李秀京為中心,講述她和鄰居 同事等獨自生活的單身族之間的真實日常生活與羅曼史。獨居在805號的李秀京 李秀景 飾 是一個離婚3年的單身大齡女性,同時是律師事務所室長。打定主意不再結婚的她平日獨來獨往,單身生活倒也逍遙自在,然而她最苦惱的問題莫過於吃飯沒人陪伴,身為一名 吃貨 ...

西紅柿炒雞蛋怎麼做好吃,最經典的下飯菜

主料西紅柿 2個雞蛋 2個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姜適量 蒜適量洋蔥適量糖適量 雞精適量 小麻油適量 步驟1.鍋燒熱,入油,也就是熱鍋冷油 2.入洋蔥碎中小火慢慢煸透,煸香。將煸炒的完全透明的洋蔥碎撈出不要,只留蔥油 這是這道菜最後是否鮮香的關鍵步驟之一哦,要耐心 3.雞蛋磕出,用力攪打,直到停下來發現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