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1角和5角中的人物是誰,哪個民族,代表什麼

2023-01-06 01:00:06 字數 2869 閱讀 7213

1樓:ray聊教育

第四版人民幣的1角的民族是高山族和滿族男子,5角的民族是苗族壯族婦女。第四版人民幣代表的是主景圖案集中體現了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各族人民意氣風發,團結一致,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主題思想。第四套人民幣是中國人民銀行為了適應經濟發展的需要,進一步健全中國的貨幣制度,方便流通使用和交易核算,於2023年4月27日起發行的一套貨幣。

1角、2角、5角、5元、10元只有2023年版一種,2元、50元、100元有1980版、1990版兩種,1元有1980、1990、1996版三種。與第三套人民幣相比,恢復了50、100元大面額人民幣。為適應反假人民幣工作需要,2023年8月20日,又發行了改版後的2023年版50、100元券,增加了安全線與無色熒光油墨印刷等新技術。

2樓:匿名使用者

1角 高山族、滿族人物。

2角 布依族、朝鮮族人物。

5角 苗族、壯族人物。

1元 侗族、瑤族人物。

2元 維吾爾族、彝族人物。

5元 藏族、回族人物。

10元 漢族、蒙古族人物。

50元 工、農、知識分子。

100元 毛、周、劉、朱浮雕像。

我感覺、、應該就是這把 ??

3樓:匿名使用者

1角 高山族、滿族人物頭像 2角 布依族、朝鮮族人物頭像 5角 苗族、壯族人物頭像 1元 侗族、瑤族人物頭像 2元 維吾爾族、彝族人物頭像 5元 藏族、回族人物頭像 10元 漢族、蒙古族人物頭像 50元 工、農、知識分子頭像 100元 毛、周、劉、朱浮雕像。

一角,五角,一元的人民幣上有哪些少數民族??

4樓:遊戲

目前流通的有少數民族的都為第四套人民幣中的一角,五角,一元一角

正面:高山族、滿族人物頭像。

背面:國徽、民族圖案。

主色:深棕。

五角

正面:苗族、壯族人物頭像。

背面:國徽、民族圖案。

主色:紫紅。

一元

正面:侗族、瑤族人物頭像。

背面:長城。

主色:深紅。

5樓:匿名使用者

五角上的是哪個少數民族?

第五套人民幣5角、1角圖案什麼民族

6樓:本特第一

目前正在流通的一角和五角不是第五套人民幣,第五套人民幣沒有發行角幣,沿用的是第四套錢幣的角幣,均為1980版。

第四套人民幣一角(高山族、滿族人物頭像)正面圖案是高山族、滿族人物頭像-主色:深棕;第四套人民幣一角背面圖案是國徽、民族圖案-主色:深棕。

第四套人民幣五角:2023年4月27日發行。正面是苗族和壯族婦女頭像,主色為紫紅色。

7樓:諾力電動叉車

第四套人民幣80版壹角高山族滿族人物頭像'

第四套人民幣80版伍角苗族壯族人物頭像。

人民幣1,2,5角的紙幣上,都是那些民族的人呀?

8樓:匿名使用者

1角 高山族、滿族人物頭像。

2角 布依族、朝鮮族人物頭像。

5角 苗族、壯族人物頭像。

9樓:匿名使用者

壹角幣是高山族和滿族男子頭像。

貳角幣是布依和朝鮮族婦女頭像。

伍角幣是苗族和壯族婦女頭像。

一角.兩角.五角錢上的民族是什麼族

10樓:後來新生

1毛 發行,正面是高山族和滿族男子頭像,主色為深棕色。背面圖案是 國徽、民族圖案;紫色。

2毛 發行,正面是布依和朝鮮族婦女頭像,主色為藍綠色。背面圖案是國徽、民族圖案;深綠色。

5毛 發行,正面是苗族和壯族婦女頭像,主色為紫紅色。背面圖案是國徽、民族圖案;紅棕色。

11樓:賣菜好耕田

1角 正面:高山族、滿族人物頭像。

背面:國徽、多色圖案。

2角 正面:布衣族、朝鮮族人物頭像。

背面:國徽、多色圖案。

5角 正面:苗族、壯族人物頭像。

背面:國徽、多色圖案。

一角的紙幣正面印的人物頭像代表什麼民族?2角呢?5角呢?2元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所描述的是第四套人民幣,貳角為(朝鮮族,布依族人物頭像)。伍角為(苗族,壯族人物頭像)。貳元為(維吾爾族,彝族人物頭像)。

第五套5角和1角的人民幣紙幣頭像是誰

13樓:手機使用者

第五套人民幣沒有5角和1角紙幣,只有第二套人民幣、第三套人民幣和第四套人民幣有5角、1角紙幣。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五套人民幣沒有5角和1角。

第四套人民幣5角1角劵正面上的人物是誰

15樓:愛穿紅褲衩子

你好,第四套人民。

來幣1角是2023年9月源22日發行。正面是bai高山族和滿du族男子頭像zhi,主色為深棕色。5角是2023年dao4月27日發行。

用1角2角5角1元的人民幣各一張最多可以組成多

初中的組合題嗎?從4張中取 1張的組合結果是4,從4張中取2張組合結果是6,從4張中取3張組合結果是4,從4張取4張組合結果是1,全部合計15種。結果分別是1角 2角 3角 5角 6角 7角 8角 1元 1元1角 1元2角 1元3角 1元5角 1元6角 1元7角 1元8角。2的四次方再減1 一般不包...

第五套人民幣中為什麼沒有1角和5角紙幣

第五套人民幣bai 紙幣的最小du面值為1元,沒有發行過5角的紙幣zhi 目前還在流通的dao是第版四套人民幣中的5角紙幣,正面是權苗族和壯族婦女頭像,主色為紫紅色。該幣還屬於流通幣,單張的也就是面值,整捆的也就600元,相當於0.6元一張,整箱的13000元左右,也就是0.65元一張。第五套人民幣...

第五套人民幣中1元5角1角硬幣的材質和質量

第五套人民幣1角硬幣材質由鋁合金改為不鏽鋼,色澤為鋼白色。其正背面圖案 規格 外形與現行流通的第五套人民幣1角硬幣相同,即正面為 中國人民銀行 1角 和漢語拼音字母 yijiao 及年號,背面為蘭花圖案及中國人民銀行的漢語拼音字母 zhongguo renmin yinhang 直徑為19毫米。第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