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的城市有哪些,改名成功的城市有哪些?

2023-01-06 04:35:14 字數 4108 閱讀 4585

1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河南省】汝南——駐馬店。看不懂,也不想懂!

朝歌——鶴壁。本來是多麼美的名字,改的真太失敗了!

鶴壁。懷慶——焦作。焦作?「叫做、叫座」,這個名字有點難受!

應天——商丘。還是沒有之前好聽。

陝州——三門峽。借用名勝,還是不錯的。

陳州——周口。陳改成周,祖宗改姓了?挺坑。

【內蒙古自治區】

主要是把漢語名字改成蒙語名字,然而卻還是用漢字標註!

東勝——鄂爾多斯。本來挺好的名字,改的莫名其妙,不過聽習慣感覺蒙語還是很有意思的。

海拉爾——呼倫貝爾。這個也是亂彈琴,毫無關係。

集寧——烏蘭察布。繼續亂彈琴,毫無關係。

臨河——巴彥卓爾。臨河,是濱臨黃河的意思,本來挺好。改成淖爾,就是水泡子的意思。

葫蘆島。【遼寧省】

錦西——葫蘆島。擦,那個島怎麼看也不像是葫蘆,瞎改名。

鐵法——調兵山。本來是很氣派的名字,非要調兵,是否還要有了「遣將」?

【吉林省】渾江——白山。這是要借長白山的光,並意會白山黑水。江改成山,江中有才,山上有盜,是敗落之象。況且,長白山也不是你家的。

扶余——松原。擦,挺好的名字亂改,到底有幾棵松樹?還松原~

大理。【雲南省】

下關——大理。這個屬於亂改。本來挺好聽,非要借用「大理國」改成「大理」,你叫大理,你就有理了?

路南彝族自治縣——石林彝族自治縣。路南,確實莫名其妙。石林名氣大,改的有道理。

中甸縣——香格里拉縣。為了經濟也是拼了!

思茅——普洱。本來挺詩意的名字,改壞了,難道就為了普洱茶。

商洛。【陝西省】

商州——商洛。很多城把「縣」改成「州」,還不如改成商鞅,反而把「州」改沒了。

【甘肅省】西峰——慶陽。本來挺好的名字,改的很庸俗。

2樓:金融曉曉

帶大家來看看,中國的這五座城市古名和現在的稱呼。

top5 臨沂。

山東臨沂,古稱琅琊。同學你看過琅琊榜沒,沒有我看過臨沂榜。想象一下,琅琊榜裡藺晨出場自我介紹的時候,草民是臨沂閣少閣主藺晨,那個畫面是不是瞬間笑噴了。

想當年琅琊王氏是何等的輝煌,若是知道已經改成了臨沂王氏,不知道會作何感想。

top4 石家莊。

石家莊古稱常山,想象一下當年趙雲七進七出,殺的曹軍四散奔逃,曹操急忙問身邊的人這員猛將姓甚名誰,何方人士。

身邊的人急忙:丞相,此乃石家莊趙子龍是也。這個畫風,配合著趙雲英勇神武的形象,真是越想越想笑。

top3 西安。

西安的古名是長安,取長治久安的意思。長安多美的名字,絲綢之路的起點,買花載酒入長安。多少人的長安夢是從這個名字延伸出去的?

好吧,現在改成了西安,原諒我,只想到了西安肉夾饃!吃貨屬性暴露無遺。

top2 淇縣。

淇縣古稱朝歌,在封神榜裡朝歌是商朝的首都,也正是故事的發生地。

但是說起「淇縣」……想象一下,有一天,商紂王在淇縣升朝,滿朝文武站在淇縣中心廣場上,這時,姜子牙出現了……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

top1 蘇州。

蘇州古稱姑蘇,雖然蘇州也不差,但是讀起來,就少了那麼一點味道,如果把姑蘇城外寒山寺,改成蘇州城外寒山寺,或許這首詩就不會流傳那麼久了。

雖然都有一個蘇字,但是讀起來總不如姑蘇來的有韻味。

3樓:探索世界

香格里拉原名叫中甸縣,位於雲南省西北部、青藏高原橫斷山區腹地,是滇、川、藏三省區交界地,也是世界自然遺產「三江並流」景區所在地。

中國有十個改名失敗的城市,都有哪些?

4樓:進擊的巨人

中國的詩詞中描寫了很多城市,歷史上也有許多有名的城市,而經過改名之後卻變得默默無聞,也沒有了詩詞中的意境,中國改名失敗的城市有哪些呢?

首當其衝的就是十三朝古都西安了,西安古稱長安,也是歷史上第一座被稱為「京」的都城,歷史上第一座真正意義上的城市。白居易《長恨歌》中「回頭下望人寰處,不見長安見塵霧」,孟郊的《登科後》中「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等等文過詩句,意境深遠,而如果將「長安」換成「西安」後,瞬間沒了意境。

河南的淇縣,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但要說古時的名字,知道的就不少了,古時候的名字叫「朝歌」,商朝的都城,作為商紂王的國都時期,朝歌達到鼎盛,歷史記載朝歌非常繁華,「朝歌夜弦五十里,八百諸侯朝靈山」。而如果換成「淇縣夜弦五十里,八百諸侯朝靈山」感覺怪怪的。

宜昌,古稱夷陵,取「山至此而夷,水至此而陵」之意,而三國時期劉備對東吳發動的大規模戰役稱為「夷陵之戰」,現稱為宜昌,名字也還不錯,就是少了點詩意,少了些歷史文化氣息。石家莊,古時稱常山,想像一下《三國演義》中,曹操對軍中敵將說道「來將通名」,敵將答「吾乃石家莊趙子龍」,感覺少了一些霸氣。合肥,是安徽省省會,古稱廬州,也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誕生了如周瑜、包拯、馮玉祥等名人。

「廬州月光」換成「合肥月光」,瞬間破壞了意境。

5樓:地理大咖

歷史上改名最失敗的幾座城市,有些土得掉渣,有你的家鄉嗎?

6樓:時尚現場

寶雞古稱「陳倉」、「雍城」,典故「明修棧道,暗度陳倉」發源地,譽稱「炎帝故里、青銅器之鄉」公元757年因「石雞啼鳴」之祥瑞改稱寶雞。

7樓:小豬豬

並沒有什麼感情失敗就失敗的,它們在之前是輝煌,但是在現在只能發揮這樣的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石家莊市火車上拉來的城市,最早叫石門是日委**訂的。

9樓:旋轉無敵

我認為開封就是其中之一,因為以前的名字真的很好聽。

10樓:呲哩呲哩

「廬州月光」換成「合肥月光」,瞬間破壞了意境。

11樓:回答

我認為西安是其中之最,因為古時候長安可是很有名的。

12樓:營養快

合肥,是安徽省省會,古稱廬州,也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

13樓:一個電風扇

不能說改名失敗,因為古人的價值觀和現代人的價值觀不一樣。

14樓:窗簾布

河南的淇縣,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但要說古時的名字,知道的就不少了,古時候的名字叫「朝歌」。

15樓:飛翔的豬

將「長安」換成「西安」後,瞬間沒了意境。

16樓:人生何如

我認為我家開封就是最為嚴重的一個。

17樓:小楚遊中國

第十名是淇縣河南淇縣。這個默默無聞的小城,竟然是大名鼎鼎的商朝古都朝歌。 第九名是南京,南京古稱金陵,南京有多達四十四個名字。

金陵是南京最雅緻的別稱。第八名是西安,長安,變成了西安,遠遠沒有長安,優雅有內涵。

改名成功的城市有哪些?

18樓:探索世界

香格里拉原名叫中甸縣,位於雲南省西北部、青藏高原橫斷山區腹地,是滇、川、藏三省區交界地,也是世界自然遺產「三江並流」景區所在地。

從古至今沒有改過名字的城市有哪些? 還有將城市名字改的很悲催有哪些?

19樓:望芙稱環

一:1:古城邯鄲2:

天府之國成都3:咸陽4:洛陽5:

南昌6:舞陽7:上蔡8:

長沙9:揚州10:廣州11:

福州12:荊州13:徐州。

二:1:張掖改名前原本叫做甘州,正是「甘肅」中甘的由來。甘州在古代是個富饒的城市,但是往後發展,逐漸衰弱,如今更是改了個很奇怪的名字。

2:酒泉在早些時候本來叫作肅州,也就是「甘肅」中的肅字。肅州在古代也有許多膾炙人口的故事至今流傳,但是改了名字之後,大家都不知道以前的肅州居然就是如今的酒泉。

再說酒泉這個名字,一聽還以為是個酒香飄揚的城市,但實際上,酒泉並不擅長制酒業。

3:武威,其實這個城市的名字更改的歷史就很久的,在古代它是六朝古都的,而且在當時也是我國重要城市,在之前的時候它也不是叫這個城市名字的,而是叫涼州的,也是被稱雍涼之都的,更是甘肅雍涼文化的發源地,可見在這個城市名字上看,它是多麼有象徵意義的名字,只是很可惜的是,如今的它在名字上也是很失敗的了。

20樓:影影佳時尚

3000多年從未改過名字的城市,與它相關的成語上千條,絕無僅有。

改名的明星有哪些呢,改名的明星有哪些呢?改名前都叫什麼呢?

我們來看看明星們早期的改名經歷吧,明星他們認為改名真的可以改變命運,誰說不是呢?你相信它,它就是真的!真名 李振藩 藝名 李小龍 為了要讓孩子名震美國三藩市,李小龍的父親在兒子於當地出世時,特別為他取了 李振藩 這個名字。李小龍 這個名字是他九歲時演出電影 細路祥 時,導演為他取得藝名。沒想到他後來...

世界城市規劃比較成功的城市!有哪些啊

印度 昌迪加爾 建設博物館裡的城區設計圖昌迪加爾的總體規劃貫穿了勒 柯布西耶關於城市是一個有機體的規劃思想,並以 人體 為象徵進行城市佈局結構的規劃。巴西 巴西利亞 該城坐落於人工湖帕拉諾阿湖半島上,形如一架朝向東方的飛機。這兩個就是世界近代最著名的城市規劃 參考一下 外國城市規劃史 不僅有現在城市...

改名字的理由有哪些?改名字的理由

如果可以給自己改名 我希望叫什麼 因為什麼。改名字的理由 姓名權是一項法定權利,民法通則 規定,公民享有姓名權,有權決定 使用和依照規定改變自己的姓名,禁止他人干涉 盜用 冒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規定嬰兒出生後一個月內,應由監護人向嬰兒常駐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並將其姓名記入戶籍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