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可以化痰嗎,柚子能化痰嗎

2023-01-06 05:25:12 字數 4087 閱讀 9253

1樓:娛樂先鋒小妹

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有機酸及鈣、磷、鎂、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這是其他水果難以比擬的。柚肉中還富含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有降血糖、降血脂、**、美膚養顏等功效。經常食用,對高血壓、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輔助**作用,對肥胖者有健體養顏功能。

此外,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可降低血黏度,減少血栓的形成,因此對腦血管疾病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

柚子有止咳平喘、清熱化痰的作用,可以**咳嗽。柚子皮能治咳嗽止咳、助消化。將曬乾的柚子皮切成細絲,放入小鍋中加水煮開後飲用。

緊張性頭痛 曬乾柚皮放水中煮開,放至溫熱洗頭,再用水衝淨即可。桔柚子的皮經過炮製就是中醫的陳皮陳皮性味辛、苦、溫,入脾、肺經;有行氣健脾、降逆止嘔、調中開胃、燥溼化痰之功,適用於脾胃氣滯所致的脘腹脹滿、噯氣、噁心、嘔吐等。

經常感冒、咳嗽、氣管敏感的人,可用鮮柚一個去核留皮、肉,配以正北杏、貝母、未經漂染雪耳(或黃耳)各50克,加1000至1500克的蜂蜜小火燉五六小時後密封存放,每日服用能強健肺部。

柚子能化痰嗎

2樓:升官1年

我是老中醫,柚子是可以化痰的。

有痰能吃柚子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咳嗽或者有痰是可以吃柚子的。柚子富含水分和維生素c,具有清肺止咳化痰的功效,對於肺熱咳嗽很有效,維生素c也可以補充營養,增強抵抗力,但食用要適量不宜過多。

4樓:伏寒楣

經常感覺到咽喉不舒服,或者是嗓子裡面有痰的人是可以吃柚子的,因為柚子裡面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不但能夠增加身體的免疫能力,而且對身體也有好處,並且經常吃柚子還有化痰止咳的功效,中醫名著本草綱目之中就有記載,吃柚子能夠有效的解決、去腸胃惡氣,同時還能止咳化痰。除了直接服用的方法之外,也可以將柚子製作成為柚子茶服用,是一種非常好的養生水果。

5樓:baby悲傷的鉉鋁

咳嗽有痰可以吃柚子。中醫認為,柚子味甘、酸,性寒,有健胃化食、下氣消痰等功用。在寶寶咳嗽有痰的時候吃柚子不僅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清熱下火,還能促進食慾,**寶寶因咳嗽有痰引起的消化不良等症,對於咳嗽有痰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但不是所有的人咳嗽有痰都能吃柚子**的,還要看是否符合以下病症,否則食用柚子會起到反效果,加重病情。

柚子皮能止咳化痰嗎

6樓:裘洲花安露

柚子皮能理氣化痰、止咳、平喘。將一個柚子的果皮切碎,加適量蜂蜜或飴糖蒸爛,再加少量熱黃酒,早晚各服一匙,可治咳嗽和氣喘;

白蘿蔔可以化痰嗎

7樓:吃桃蘸大醬

白蘿蔔是冬季的時令蔬菜,也是養生的好食材。中醫把肺看做「嬌髒」,是外邪首先侵襲的地方,立冬後需特別呵護。白蘿蔔性涼,味甘辛,歸肺、胃經,對肺胃有熱、痰多、氣脹食滯、消化不良、大小便不暢的人尤其適用。

在食用上,它有兩個最佳搭檔:如想發揮止咳效果,就將白蘿蔔和冰糖搭配,共同達到除痰潤肺、和中止咳的作用;如想抑制咽喉發乾、疼痛的症狀,可把白蘿蔔與青果煎煮後當茶飲,能很好地緩解肺胃熱盛引起的咽喉腫痛。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白蘿蔔首要功效:鎮咳化痰。醃蘿蔔有著鎮咳化痰的作用,因為在生蘿蔔籽的提取物。

所以冬季如果出現痰多咳嗽,可以收集一些白蘿蔔籽來炒熟吃,或者用白蘿蔔洗乾淨後去皮,切成絲,加糖醃後食用,也就是醃蘿蔔了,具有一定的平喘作用。

另外,想要充分發揮白蘿蔔鎮咳化痰的作用,將白蘿蔔搭配冰糖一起炮製,先將蘿蔔洗乾淨後用小刀在蘿蔔的身上1/3處橫切一刀,斷後掏空白蘿蔔下部分。

四周預留1釐米的邊邊,再掏空的部分加入冰糖,蓋上蘿蔔上部,用牙籤固定好,放入冰箱六天,取出來後就成了冰糖蘿蔔汁,加少許蜂蜜,化痰的功效十分有效。

9樓:慧瑩養生情報

秋天轉涼感冒,白蘿蔔煮水喝,潤肺止咳,清熱化痰!家長看下。

10樓:東方都市生活

白蘿蔔入肺,有下氣化痰的功效?專家這樣解釋。

11樓:拾色者也

非常時期感冒了,試試白蘿蔔里加1個梨,清熱潤肺化痰止咳。

12樓:乘恕狄橋

:俗話說的好,「冬吃蘿蔔夏吃薑,不用醫生開藥方」。中醫認為,白蘿蔔性涼、味甘,具有清熱生津、下氣寬中、開胃健脾、順氣化痰的功效。

此外,白蘿蔔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可幫助機體增強免疫力。

咳嗽有痰的人可以吃柚子嗎

13樓:校椹風雲

單純咳嗽的患者是可以吃柚子的,是因為喉嚨發炎導致的咳嗽症狀的話,此時是可以食用柚子的,能夠幫助止咳,而且效果也是比較好的,但是如果是因為感冒疾病導致的咳嗽的話,此時就不適合食用柚子,因為感冒引發的咳嗽症狀一般都是喉嚨有痰的,如果此時食用柚子的話是很容易導致病症加重的,因此要注意慎重飲食。

14樓:網友

可以,這個有減輕咳嗽的作用。

柚子皮怎麼做祛痰止咳 具體的步驟

15樓:十三局醫院

人們吃了美味可口柚子果肉,厚厚的柚皮往往被棄之不用,其實柚子皮不僅可以作為居室裡的空氣清新劑,還有食療功效。《本草綱目》中說柚子皮有「消食快膈,散憤懣之氣,化痰」等功效。下面介紹兩個用柚子皮進行食療的方法:

蜂糖貝母柚 化痰又止嗽。

柚皮配伍川貝,可下氣消食、止咳化痰、鎮嘔止呃、潤腸通便。

做法:用一個柚皮,洗淨後剝去內層的白瓤,將皮切碎,加川貝母10克,加適量蜂蜜和飴糖入鍋蒸爛後密閉儲存。每天加少量熱黃酒內服,早晚各1次,每次1匙。

此方主要用於**老年性咳嗽和氣喘。

柚皮鯰魚盅 不咳管一冬。

柚皮能理氣、化痰、止咳、平喘。

做法:圓整大柚子一個,用水果刀在柚子皮上打豎刻劃成。

五、六瓣,然後把皮向四面剝,從中取出柚子瓤。鯰魚或胖頭魚一條,蒸鍋中置一大碗,將柚皮切開處用牙籤重新固定合攏成盅裝放在碗中,注入半碗清水,將魚放入柚皮盅,大火蒸透。

可以加少許鹽調味,吃魚肉,並喝湯。有時候感冒了乾咳不出痰,就再做一次,不但咳嗽好了,胃口也開了。

16樓:素顏以傾城

柚子皮是天然止咳藥,試試把柚子皮這樣做,幫你輕鬆止咳祛痰!

柚子茶,化痰止咳怎麼做

17樓:愛演戲的男孩

用料紅心蜜柚 1個(紅的肉,這樣做起來顏色更漂亮哦!

蜂蜜 糖的兩倍(蜂蜜少點就成醬哦!

糖 冰糖。柚子茶!化痰止咳的做法。

我用到一半的柚子皮哦!用削皮器把皮削下來,切成長條,也可以用攪拌機打碎哦!先用淡鹽水浸泡15分鐘!在用清水洗兩次,這樣才能放心使用,很多水果有一層臘。

把冰糖放鍋裡與柚子皮一起煮,用糖水煮皮!先開大火再小火哦將果肉和皮一起用大火煮,煮至皮變透明瞭,就可以關小火,接下來就是一個比較長的過程了,慢火攪拌至成膠狀!一定多攪拌不然會糊的,糖煮的容易粘鍋。

差不多啦!等快涼了,倒入蜂蜜攪拌,涼後再放冰箱冷藏,三天就可以吃了!(如果你的蜜柚很甜就可以開始用咯,不然的話是多存幾天會更沒有苦味哦。

存放的容器一定要密封性好哦!

18樓:雨

準備材料,蜂蜜,柚子,柚子洗乾淨,尤其是上面的蠟,把水分瀝乾,然後切細絲,然後放進蜂蜜裡,密封四五天,放在冰箱裡,隨喝隨用,也可以把柚子換成檸檬,有養顏美容的功效。

19樓:新東方烹飪

家常版的蜂蜜柚子茶的製作方法:

準備食材:柚子皮一個,紅心柚子肉,蜂蜜,白糖,食鹽。

製作方法:一:首先用食鹽把柚子皮搓揉一遍清洗乾淨,用削皮刀把柚子皮削下來,越薄越好,兩頭切去皮,再從中間切開,這樣果肉就很容易剝下來,剝好多柚子肉放一旁備用。

二:柚子皮當中白色瓤不要,再把柚子皮切成細絲,用食鹽抓揉幾遍,再把柚子皮的水分抓幹,放入溫鹽水中浸泡30分鐘去除柚子的苦澀味。

三:浸泡好的柚子皮放入鍋中,加入400克清水,一勺食鹽,煮上10分鐘,待結束用清水清洗4-5次然後抓幹水分。

四:主鍋加入適量清水、白糖、紅柚子肉、煮制後的柚子皮,蓋上鍋蓋,小火煮上半個小時左右。待完全冷卻後倒入蜂蜜攪拌均勻,裝入消毒過的密封容器中即可。

生吃梨子可以化痰嗎生吃金桔能有效化痰嗎

生吃梨不能化痰。冰糖蒸梨是我國傳統的食療補品。可以滋陰潤肺,止咳祛痰,對嗓子具有良好的潤澤保護作用。但是生吃梨子沒有化痰的效果。民間對其有 生者清六腑之熱,熟者滋五腑之陰 的說法。因此,生吃梨能明顯解除上呼吸道感染患者所出現的咽喉幹 癢 痛 音啞,以及便祕尿赤等症狀。生吃梨的功效 生津 潤燥 清熱 ...

柚子能煮熟了吃嗎,柚子可以煮熟吃嗎?

可以,以下是煮柚子的做法。主料 柚子1個 冰糖適量 步驟 1.柚子用鹽搓一下,用清水沖洗乾淨。2.削薄薄的柚子皮。儘量白色的部分清除乾淨。3.柚子皮切細細的絲。4.把切好的柚子絲放鍋中煮10分鐘,撈出。5.煮柚子皮的間隙,把柚子肉剝好待用。6.將煮好的柚子皮絲,柚子肉,冰糖,放入鍋中。加入水,水沒過...

柚子皮可以驅蟑螂嗎?實話,柚子皮能除蟑螂嗎?

柚子皮驅逐蟑螂,效果應該不是很大。驅除蟑螂應該 用洋蔥比較有力 柚子皮能除蟑螂嗎?柚子皮具有食用 驅除異味 防蚊蟲等功效。但是不能除蟑螂。要消滅蟑螂,必須首先要保證環境衛生,及時打掃,包括衛生間和下水道,垃圾要及時清理。家中不留衛生死角,廚房內不要露天擺放食品,家中不要留積水,並及時堵塞縫洞,這樣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