蚯蚓吃柚子嗎?魚可以吃柚子嗎?

2023-01-11 08:50:10 字數 3497 閱讀 1542

1樓:呼延掣

一、蚯蚓吃什麼。

1、蚯蚓吃進的腐爛有機物和大量土粒。蚯蚓的排洩物類似葡萄狀泥球,說明白點就是蚯蚓吃腐爛在泥土中的動植物屍體,飼養蚯蚓可以往泥土裡放瓜果皮,淘米水,豬血旺等。

2、人工養殖蚯蚓,為了達到增產和豐登的目的,飼養基的製備是關頭工作。因為食物對蚯蚓的影響不僅默示在數目上,而且也默示在質量上。無數事實業已證實,分歧的食物有著直接的影響。

例如用牛糞羊糞來飼產蚯蚓,比以粗飼料和燕麥秸來餵養所產的蚓繭數目超出跨越幾倍到十幾倍。聲名以腐臭或經發酵後的來自動物的、含氮豐碩的有機物食料(畜禽糞便),比植物性含氮少的有機物食料(如麥秸等)能促使蚯蚓更快地發展和滋生,其下場是最佳的。

3、在製備、選擇飼料時還必需注重飼料所含營養的比例,以達到營養成分的彼此平衡,蒐羅卵白質、維生素以及無機鹽等營養成分較周全的營養素,使蚯蚓能快速發展和滋生。

二、蚯蚓飼料配製方法。

1、一般來說,凡無毒的植物性有機物質,一般經過發酵劑發酵腐熟處理均可作為蚯蚓的飼料。

2、蚯蚓飼料配製方法如下:把粗大的有機廢物或者秸稈切碎,垃圾等則應分選過篩,除去對蚯蚓有害的物質如磚石、爐渣、塑料和金屬玻璃,再進行粉,方便蚯蚓進食碎;另外,家畜糞便和一些木屑,不可進行加工,直接進行發酵處理。

3、把經過處理的有機物質混合均勻,其中以糞料佔60-65%,草料佔35%-40%左右的糞草混合物為宜。然後加入約1-2%的金寶貝飼料發酵劑進行發酵,加水拌勻,含水量控制在50%-60%,即堆積後堆底邊有水流出為止。堆成圓錐形或者梯形,最後堆外面用塘泥封好或用塑料薄膜覆蓋,以保溫保溼。

4、經4-6天,堆內的溫度可達50℃至60℃,等到溫度由高峰開始慢慢下降時,要翻堆進行第二次的發酵,翻**酵的飼料,將四周翻到中間,上層的料翻到下層,使飼料充分發酵腐熟,達到無酸味、無臭,質地鬆軟而且不沾手即可;顏色為棕褐,然後攤開放置。

2樓:繁瑛

蚯蚓是不會吃柚子的。蚯蚓一般。吃泥土不吃柚子水果蔬菜等。

3樓:桃花落,閒池閣

不吃柚子,蚯蚓主要吃腐爛植物,包括植物的根莖、樹葉、菜葉、瓜果等,飼餵時需要待食物充分發腐變爛後再喂,蚯蚓不會吃新鮮、沒有腐熟的食物。自然環境中,蚯蚓還會吃禽糞、畜糞。

請問我用橘子皮和柚子皮用水泡爛後餵養蚯蚓可不可行,聽說蚯蚓怕橘子皮,是不是的,我要原創的回答

4樓:走我的創業路

那樣蚯蚓會死,甚至會化為一灘水,蚯蚓是不能接觸此類強酸酸性環境的。會破壞掉他體內的有機物,會像蜘蛛的毒液消化昆蟲內臟一樣。不信可做實驗。

5樓:網友

我以前試過用橘子皮做肥料養金銀花,大花盆裡有。

五、六條蚯蚓,後來花盆不小心被碰碎了,看到了裡面的蚯蚓已經死了,死蚯蚓很細,已經爛了。橘子皮對花應該是沒什麼壞處,但對蚯蚓不太好。

6樓:批發太陽

適量吧,一大盆的樣子,放一到二個熟了的桔子或蘋果都行,只要溫度和溼度差不多是沒什麼不好的現象。

西柚和什麼不能同食

7樓:網友

暫無相剋食物。柚子中含有蛋白質、維生素、有機酸、糖類物質、膳食纖維及鈣、磷、鎂、鈉等微量元素,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常吃柚子除了****、美容養顏等效用,就目前來說,暫未發覺柚子的相剋食物,網傳柚子不能夠與藥物同吃,其實是指西柚,二者同科同屬不同種,西柚中所含佛手柑素,能抑止一種酶,而許多藥物體內分解代謝都需要有它,如降壓藥、降脂藥和安眠藥等,因此,服藥時不宜吃西柚,這樣會干擾藥效體現,但不同品種的柚子,佛手柑素的含量一樣,但絕大部分柚子的佛手柑素含量並不高,因此並絕不會干擾藥效,吃柚子的時候,留意食用量即可。

8樓:一葉小船

不和胡蘿蔔、黃瓜同吃。

西柚和胡蘿蔔、黃瓜屬於相剋食物。因為如果西柚和這兩種食物一起食用的話,那麼胡蘿蔔、黃瓜中所含的維生素c分解酶,可以破壞掉柚子中維生素c的營養價值。

不可以和海鮮一起食用。

富含維生素c多的水果,都不可以和海鮮一起吃。西柚內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海鮮累食物一起攝入的話,很容易就引起身體中毒現象發生。如果不小時誤食的話,那麼需要及時進行嘔吐。

不可以和豬肝一起吃。

豬肝內所含的鐵、銅、鋅等成分比較豐富,這些物質成分和西柚中的維生素c相遇後,會加速金屬離子的氧化而破壞原本的營養價值。

服用藥物期間不宜食用西柚。

西柚內含的有機酸,會將藥物中的功效被破壞掉,甚至是產生一些其他的***。吃西柚期間,尤其是不要和降脂藥、降壓藥、鎮靜安眠藥一起服用。

魚可以吃柚子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魚吃柚子,會對魚的腸胃造成損壞,還會造成水質變壞,所以,不建議喂柚子。魚想要上它長的快,色澤好。那就必須得餵魚店裡的正規飼料。飼料分為兩種,一種為成長型別的,一種為上色的。

什麼雞最好吃 5

10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的白切雞,白切雞是粵菜雞餚中最普通的一種,屬浸雞類,以其製作簡易,剛熟不爛,不加配料且保持原味為特點,以廣州荔灣區清平路清平飯店所製為佳,故又名曰「清平雞」。

叫花雞,叫花雞,又稱常熟叫化雞、煨雞,是江蘇常熟地區傳統名菜。是把加工好的雞用泥土和荷葉包。製作材料有新鮮嫩荷葉、黃泥、活土雞等。濟公和尚的最愛。每次吃這個總能想到濟公。

德州扒雞,德州扒雞又稱德州五香脫骨扒雞,是著名的德州三寶(扒雞、西瓜、金絲棗)之一。德州扒雞是漢族傳統名吃,魯菜經典。德州扒雞製作技藝為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

用手扯下來那叫一個爽啊!不知道大家吃過沒有呢?

黃燜雞,黃燜雞米飯又叫香雞煲,濃汁雞煲飯。是歷史傳統名吃,起源於濟南名店"吉玲園"。是山東濟南漢族傳統名菜之一,屬於魯菜系家常菜品,主要食材是雞腿肉,配以青椒、香菇等燜制而成,味道美妙,具有肉質鮮美嫩滑的特點。

這個真的非常好吃,雞肉吃起來也很嫩。

肚包雞,肚包雞是客家地區很傳統的一道菜,歷史非常悠久。它最早是客家女人坐月子時吃的一道菜餚,據有非常好的滋補功效。看起來就非常補啊,尤其是湯,非常香濃。

蚯蚓能吃嗎

11樓:網友

野生蚯蚓是可以吃的。

蚯蚓富含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粗蛋白含量高達72%,並含有人體所需的氨基酸、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不僅能作動物性飼料及生產藥品和化妝品,而且可以供人食用。蚯蚓食品在我國臺灣及東南亞、美國和加拿大等國極為暢銷。

蚯蚓在中藥中也叫地龍。在《神農本草經》列為下品,具有清熱定驚、通絡、平喘、利尿的功效。主含多種氨基酸。

常炒制後用於高熱、神昏、驚癇抽搐、關節痺痛、肺熱喘咳、尿少水腫、高血壓等症。由於生品腥味太重,故入藥一般需經炒制。用法用量,5-15g;鮮品10-20g。

研末吞服,每次1-2g。外用適量。注意:

陽氣虛損、脾胃虛弱、腎虛喘促、血虛不能濡養筋脈者不宜使用。

12樓:水瓶臨風

蚯蚓是美味,營養豐富,健康食品。

蚯蚓能吃嗎。

13樓:時玉娟娟

有吃的幹嘛要吃蚯蚓,貝爾會吃。

柚子能煮熟了吃嗎,柚子可以煮熟吃嗎?

可以,以下是煮柚子的做法。主料 柚子1個 冰糖適量 步驟 1.柚子用鹽搓一下,用清水沖洗乾淨。2.削薄薄的柚子皮。儘量白色的部分清除乾淨。3.柚子皮切細細的絲。4.把切好的柚子絲放鍋中煮10分鐘,撈出。5.煮柚子皮的間隙,把柚子肉剝好待用。6.將煮好的柚子皮絲,柚子肉,冰糖,放入鍋中。加入水,水沒過...

餵奶可以吃柚子嗎嗎,哺乳能吃柚子嗎

哺乳期能吃柚子,柚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大量其他營養素,是醫學界公認的最具食療效益的水果。柚子能促進乳汁分泌,哺乳期是可以吃柚子的。哺乳期吃柚子的好處如下 豐富的營養價值 現代藥理學分析,柚子之肉與皮,均富含枳實,新橙皮和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 維生素c,礦物質,糖類及揮發油等,有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作...

吃了柚子可以吃雞蛋嗎 雞蛋和柚子可以一起吃嗎

雞蛋和柚子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的,雞蛋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食用,其中不包括,柚子。1 雞蛋與白糖同煮。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習慣。其實,雞蛋和白糖同煮,會使雞蛋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賴氨酸的結合物。這種物質不易被人體吸收,對健康會產生不良作用。2 雞蛋與豆漿同食。早上喝豆漿的時候吃個雞蛋,或是把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