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歲月無情的句子經典,歲月無情的句子經典

2023-01-06 07:15:16 字數 5550 閱讀 7219

1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歲月無情的句子。

1、同一天的週而復始,若不在**留下摺痕,說不定會產生錯覺。

2、總是在老歌裡,我才會充分意識到自己的溫情。流金歲月,配上簡單的老歌,也便配上了真實的悲歡。

3、青春是陣偶爾滑過的風,不經意間,已吹得我淚流滿面。

4、我成長過程見見偏離真實軌跡,最早是從謊言開始的。

5、四周一片漆黑。親愛的,我一無所有。

6、雨滴從玻璃上滑落的樣子,原來是有跡可循的。

7、路燈和我之間,究竟誰是誰的過客,誰是誰生命的點綴。

8、城市頹敗的霓虹倒映在我灰色的瞳仁裡,顯得更加頹敗。

9、偶爾,我一個人站在黃昏的荒野,代替你主持夕陽的葬禮。

10、夜晚的城市像一朵即將枯萎的花朵,努力地開放出最後一縷豔麗。

11、春天是死亡的高發季節,但不朽的靈魂總能泅過時間的潮水,屹立在永生的彼岸。

12、我想,不管多老,自己始終都是一個善感的男人,一首歌,一片葉,一泓水,都是我憂傷的片段,別人的一舉一動,一笑一顰,都會讓我不由自主地沉淪在茫茫的思想旅程。

13、因為愛字,所以放任,因為放任,所以成全。

14、童年,只有再回憶中顯現時,才成就了那份完美。

15、靜靜地流淌的青春也會讓人受傷嗎?

16、那些我們以為永遠都不會忘記的事情,就在我們年年不忘的過程中,被我們忘記了。

17、人應有點遠見,這樣才能拯救自己,讓自己的心,安詳的存在。

18、生命,總會有一些令人回眸的空白。

19、回憶能遠離平淡,能使本來平淡的日子背叛現實做一次超越的飛翔。

20、生命令你這樣的快樂與絕望。

21、黑夜裡被風吹著的蠟燭,怎樣才能等到日出。

22、原諒我凌亂的文字,原諒我破碎的時光。

形容「歲月無情」的詩句有哪些?

2樓:韓琴

1,《行香子·秋與》宋代:蘇軾。

朝來庭下,光陰如箭,似無言、有意傷儂。

都將萬事,付與千鍾。任酒花白,眼花亂,燭花紅。

白話文釋義:早晨來到院子裡,感嘆時光荏苒,歲月流逝,雖不吭聲,似乎有意讓我傷心。如今萬念俱空,把所有心事,都換作千杯酒來飲。哪管它酒花白、眼花亂、燭花紅。

2,《短歌行》唐代:白居易。

今夕未竟明夕催,秋風才往春風回。

人無根蒂時不駐,朱顏白日相隳頹。

勸君且強笑一面,勸君且強飲一杯。

人生不得長歡樂,年少須臾老到來。

白話文釋義:今天還沒有過完明天就緊催著要來了,秋天剛過去春天又來了。人生漂泊時光荏苒,美麗的容顏和時光一樣總是很快消逝。

勸你勉強笑一笑,勸你勉強喝一杯。人的一生得不到長久的歡樂,青春年少的時光總是過的很快,老年很快就來了。

3,《勸學詩 / 偶成》宋代:朱熹。

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

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葉已秋聲。

白話文釋義:青春的日子十分容易逝去,學問卻很難獲得成功,所以每一寸光陰都要珍惜,不能輕易放過。沒等池塘生春草的美夢醒來,臺階前的梧桐樹葉就已經在秋風裡沙沙作響了。

4,《守歲》宋代:蘇軾。

欲知垂盡歲,有似赴壑蛇。

修鱗半已沒,去意誰能遮。

況欲系其尾,雖勤知奈何。

白話文釋義:要知道快要辭別的年歲,有如遊向幽壑的長蛇。長長的鱗甲一半已經不見,離去的心意誰能夠攔遮!何況想繫住它的尾端,雖然勤勉明知是無可奈何。

5,《清平樂·朱顏漸老》元代:白樸。

朱顏漸老,白髮添多少?

桃李春風渾過了,留得桑榆殘照。

白話文釋義:青春的容顏逐漸衰老,鬢角又增添了多少白髮?桃李、春風就這麼全都過去了,只剩下夕陽的餘暉映出桑榆長長的影子。

3樓:匿名使用者

1、攜來百侶曾遊,憶往昔崢嶸歲月稠。

2、乾坤空落落,歲月去堂堂。

3、離別家鄉歲月多,近來人事半消磨。

4、思君令人老,歲月忽已晚。

5、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6、關河底事空留客,歲月無情不貸人。

7、莫見長安行樂處,空令歲月易蹉跎。

8、今我不樂,歲月如馳。

9、人間歲月堂堂去,勸君快上青雲路。

10、不知何歲月,得與爾同歸。

11、老僧忘歲月,石上看江雲。

12、念去來、歲月如流,徘徊久、嘆息愁思盈。

13、草木歲月晚,關河霜雪清。

14、歲月人間促,煙霞此地多。

15、閉戶著書多歲月,種松皆老作龍鱗。

感嘆歲月無情催人老的句子

4樓:時光只顧催人老

光陰似箭,轉眼即逝。

5樓:喜歡安靜地拍磚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感慨時光無情的句子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時光荏苒,歲月無情,阡陌人生,世事滄桑。瞬逝的光陰時刻催促著每個人不斷的老去。可當我們暮然回首時,才發現已經是面目全非,恍如隔世!

那曾經陽光燦爛的春天,在不經意間已無聲無息的消逝,對鏡自攬,眼角上那細細的魚尾紋會讓自己感到陌生,心中不由泛起一陣酸楚與失落。無數的往事,就像擰開的自來水龍頭,一發而不可收拾,呈現在眼前。

時光是個變色龍,它能讓青春染上秋色,它能讓溫暖變為傷感時光,他是個劊子手它把真實斬殺,它讓明天一個個埋進墳墓。

時光,它是隻能去不能回的河流。

生命,不過是一場場的潮起潮落,我們逃脫不掉時光的蹂躪,從生到死。

日光傾城而下,時光擺上的印記在身後層層腐朽。

朝花夕拾,撿的盡是枯萎。

東流逝水,葉落紛紛,荏苒的時光就這樣悄悄地,慢慢地消逝了,穿了新衣,點了鞭炮。一年,一歲,漸漸接近,偷偷遠離,我整理凌亂的思緒,向新的一年邁去,又是一年芳草綠,捉不住時光豪不留情的越出手指的縫隙。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

在默默裡算著,八千多日子已經從我手中溜去;像針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裡,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

勸君須惜少年時。

勸君莫惜金縷衣,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時光荏苒,白駒過隙。

想起那年曾有的約定,在某一個嚮往的終點,一句話感嘆著世界,也顛覆著一切的卑微與背叛。時光荏苒,我們都留下多少錯誤,迷醉中共同傷痛,那個關於夢想,漸漸消逝,不再聽到我們的聲音,只是在獨處時暫時忘卻生活的期許,回想著當時的天真,還有在逝去裡歡樂的笑顏。想要說些著什麼,但又忘卻,猶豫著沒有勇氣說起曾經的獨白,那一切的真實只得用一首歌來表達內心的聲音,腐爛或有些浮華的現實,也許在那一刻不再想象強加的壓力。

然而我忘卻著周圍的美景,連同偶爾擦肩而過的漂亮身影,甚至忘卻了自己,追尋著的和逝去的東西。

來幾句感慨時光無情的句子 100

7樓:手機使用者

1.如果一百年前有奉獻這個詞我希望它是。

屬於我的,一百年後如果有幸福這個詞我希望它是屬於你的。

2.時光如箭,轉眼一劃而過,便消失得無影無蹤了。曾經有種感覺,想讓它成為永遠。

過了許多年,才發現它已漸漸消逝了。後來悟出:原來握在手中的不一定就是我們真正擁有的,我們所擁有的也不一定就是我們真正銘刻在心的!

人生很多時候需要一份寧靜的關照和自覺的放棄!

3.零星的時間,如果能敏捷地加以利用,可成為完整的時間。所謂「積土成山」是也,失去一日甚易,欲得回已無途。

4.風輕花落定,時光踏下輕盈的足跡,捲起昔日的美麗悠然長去。在夜的最後一章,散盡了那段甜甜的香。

5.如果敵人讓你生氣,那說明你還沒有勝他的把握。如果朋友讓你生氣,那說明你仍然在意他的友情。

6.公道世間唯白髮,貴人頭上不曾饒。

7.用「分」來計算時間的人,比用「時」計算時間的人,時間多五十九倍。

8.時間有三種步伐:未來姍姍來遲,現在象箭一樣飛逝,過去永遠靜止不動。

9.老夫喜作黃昏頌,滿目青山夕照明。經典語句。

10.一分時間,一分成果。對科學工作者來說,就不是一天八小時,而是寸陰必珍,寸陽必爭!

11.有時候,希望時間為自己停下,就這樣和喜歡的人地老天荒;有時候,發現身邊的人都不瞭解自己,面對著身邊的人,突然覺得說不出話;有時候,在自己脆弱的時候,想一個人躲起來,不願別人看到自己的傷口。

12.節省時間;也就是使一個人的有限生命,更加有效而也即等於延長了人的生命。

13.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

14.能沖刷一切的除了眼淚,就是時間,以時間來推移感情,時間越長,衝突越淡,彷彿不斷稀釋的茶。

15.你的眼睛,是我永生不會再遇的海。你若流淚,先溼的是我的心。

16.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下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17.我相信每個人都渴望屬於自己的真愛,因為這是我們所擁有的最接近神的力量!

8樓:匿名使用者

他轉身的時候,我看到的是一個老人的背影,我知道,時間在老去。

9樓:毀滅天堂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江樓感懷 < 唐 > 趙瑕。

獨上江樓思渺然, 月光如水水如天;

同來望月人何處, 風景依稀似去年。漁家傲。

< 宋 > 晏殊。

畫鼓聲中昏又曉。時光只解催人老。求得淺歡風日好。

齊揭調。神仙一曲漁家傲。 綠水悠悠天杳杳。

浮生豈得長年少。莫惜醉來開口笑。須通道。

人間萬事何時了。 生查子 < 宋 > 歐陽修。

去年元月時, 花市燈如晝。月上柳梢頭, 人約黃昏後。

今年元月時, 月與燈依舊。不見去年人, 淚溼春衫袖。

採桑子< 宋 > 晏殊。

時光只解催人老,不信多情。長恨離亭。滴淚春衫酒易醒。

梧桐昨夜西風急,淡月朧明。好夢頻驚。何處高樓雁一聲。

10樓:灑落天際的藍兒

風也飄飄,雨也蕭蕭,流年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11樓:匿名使用者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

12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13樓:無止神階

落花似流水無情,寧悄然離去也不願令我賞那剎那的芳華。

額。

感嘆無情歲月催人老的句子

14樓:我的花圃

這樣的詩句也有很多,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王國維的那一句——「最是人間留不住,朱顏辭鏡花辭樹」。

還有「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屈原的《離騷》中的「哀眾芳之蕪穢,恐美人之遲暮」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相逢莫要論人生,人生已是夕陽紅。

類似 歲月是把殺豬刀的語句 描寫歲月無情的

15樓:常山趙子龍

歲月是把殺豬刀,紫了葡萄,黑了木耳,軟了香蕉。

時間是塊磨刀石,平了山峰,蔫了黃瓜,殘了菊花。

經歷是個開礦廠,挖了山丘,損了鑽頭,黑了河溝。

形容冷酷無情的句子,形容男子冷酷無情的句子有哪些?

露珠身體很小,生命很短暫,但他卻不平凡,但夜幕籠罩的時候,它像慈母用乳汁哺乳嬰兒一樣滋潤禾苗,每當黎明,它盼著睜開那不知疲倦的眼睛,隱身於天空的空氣中 夜晚,無聲無息地在黑暗中工作。它不像暴風那樣扶著閃電,炫耀自己的威力 更不像冰雹那樣對一切冷酷無情。冷酷無情的理智是一把除了搗毀之外毫無用處的錘子。...

形容男子冷酷無情的句子有哪些,形容冷酷無情的句子

冷酷無情的理智是一把除了搗毀之外毫無用處的錘子。它有時就像冷酷的心一樣有害和可恨。做人全無感情,全無義氣,就是冷酷無情的動物。為人忠厚不吃虧,為人刻薄無好處。形容冷酷無情的句子 冷酷無情的理智是一把除了搗毀之外毫無用處的錘子。它有時就像冷酷的心一樣有害和可恨。做人全無感情,全無義氣,就是冷酷無情的動...

關於社會冷漠無情的經典句子有哪些

1 各人自掃 bai門前雪,莫管du他家瓦上霜。2 世態炎zhi涼,人dao情冷暖。莫道青天真無道,能逍遙時且逍遙。滿面滄桑心不老,笑裡藏刀不留情。蒼天無德地無義,寧無慈悲寧無情。良善何曾離心遠,殺戮幾時入人間?關於社會冷漠無情的經典句子有哪些?莫道青天真無道,能逍遙時且逍遙。滿面滄桑心不老,笑裡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