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肺炎怎麼辦?孩子得肺炎了,怎麼辦??

2023-01-06 09:55:07 字數 5023 閱讀 4549

1樓:穰碧遇浦和

你好,患者除了臥床休息、大量飲水、吸氧、積極排痰外,肺炎**的最主要環節是抗感染。細菌性肺炎的**包括針對病原體**和經驗性**。前者根據痰培養和藥物敏感試驗結果,選擇體外試驗敏感的抗菌藥物;後者主要根據本地區肺炎病原體流行病學資料,選擇可能覆蓋病原體的抗菌藥物。

2樓:鄢英皇甫曉筠

你好,得了肺炎之後除了臥床休息、大量飲水、吸氧、積極排痰外,肺炎**的最主要環節是抗感染。細菌性肺炎的**包括針對病原體**和經驗性**。首選廣譜的強力抗菌藥物,足量、聯合用藥。

3樓:可愛卿卿

確定肺炎的話,要輸液**7天,飲食上正常飲食就行了,只是不要吃辛辣幹操的食物,如辣椒。餅乾。 可比克。

渣薯條。 炒瓜子。 炒花生 .

魚。 鴨。海鮮等等。

孩子得肺炎了,怎麼辦??

4樓:心理健康說

孩子得了肺炎怎麼辦?不去醫院也有辦法,小知識在這裡。

5樓:雪v歌

一入秋季感冒的孩子就多了起來,特別是上了幼兒園以後,孩子接觸病菌的機會增多,得感冒、手足口或者肺炎一類的病的幾率也增加了。

很多家長聽說孩子得了肺炎,會非常緊張,但肺炎其實是一種非常常見的小兒疾病。在北方,往往是寒冷的季節,以及季節交替的時候容易得病,比如秋冬、冬春季節交接的時候。

很多家長可能一聽到肺炎覺得是一個非常危重的病,雖然肺炎是5歲以下兒童死亡的重要原因,但不代表所有的肺炎都是這麼危重,90%都是比較輕的,重症肺炎比例是比較少的。但一旦是重症肺炎,需要特別注意。

那麼確診肺炎需要做什麼檢查呢?血常規是一定要做的,通過這項檢查醫生可以初步看看孩子是什麼原因感染的;如果白細胞比較高,可能就是細菌感染,但如果是白細胞正常或偏低的話,也許是病毒感染。如果是輕症的肺炎,醫生通過聽診聽到固定中小水泡音,那麼基本可以確定是肺炎,不用再做胸片了。

但如果高度懷疑是肺炎的患兒,體徵不是很明顯,或者是發現孩子呼吸困難,病情較重,就要做一下胸片。

很多家長關心胸片的輻射問題,其實現在的影像學檢查技術十分發達,輻射是非常小的。在醫生指導下進行的檢查是很有必要的。不過,孩子症狀特徵比較明顯,也不是很重,那麼也不必反覆做胸片檢查。

在**方面,可能很多家長都會問,肺炎是否都要輸液?

小兒肺炎在急性期過後,發熱咳嗽減輕,體溫也正常了,也要繼續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不要半途而廢。肺炎的**是一個相對長期的過程,至少要兩週,前面也說了有的肺炎時間會更長,比如支原體肺炎需要**2-4星期。還有一些年齡比較小的孩子,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引起的喘憋性肺炎,症狀好轉後也需要長時間的關注,因人而異。

醫生根據病情的輕重,恢復情況,會給患者制定不同的複診時間。但需要再強調的是肺炎**過程中家長一定要帶孩子複診,**最短不能短於兩個星期。

怎樣才能預防肺炎,不得肺炎呢?加強鍛鍊,增加戶外活動,適時增減衣物,不偏食,保持大便通暢,按時接種預防針,在疾病流行季節少去人員集中的地方等。

孩子的成長也是需要一個過程的。

6樓:騰忠零歌

送醫院掛鹽水,放心,現在醫學發達,肺炎已經不是什麼大毛病了,很快就能痊癒的。

關鍵是今後房間要注意通風,不要有太多灰塵,以免引起呼吸道感染,誘發肺炎。

7樓:零逸橋驥

病情分析:您好,根據您的描述,孩子的症狀中醫辨證考慮為風熱犯肺的症狀。

指導意見:孩子的這種情況,建議您帶孩子到正規醫院理療科做小兒推拿,疏通經絡的效果較好。再者孩子注意冷暖調節,合理飲食。

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得肺炎了,不要個人隨意吃藥,去醫院檢查一下吧,千萬不要去一些私人的診所,一定要正規的兒童醫院,推薦你去北京。未來兒童醫院門診部。

小孩子得了肺炎怎麼辦?

9樓:瓔珞**折扣店

肺炎是一種呼吸系統疾病,屬下呼吸道感染,可由上呼吸道感染髮展而來。上呼吸道感染即我們俗稱的「感冒」,可以表現為鼻炎、咽扁炎症狀,如果忽視病情進展,可以轉變為肺炎。咳嗽、發燒、氣促是肺炎的最主要和常見的表現,但其臨床表現具有多樣化、隱匿性的特點。

寶寶肺炎要**多久呢?

小兒肺炎**一般一週左右才能好轉,1~2周甚至更長時間才能痊癒。有些家長往往過於心急,有些患兒可能體溫未退,但是精神不錯,家長就不要帶著孩子頻繁跑醫院,應該讓寶寶多休息,醫院裡病人多,空氣不好,容易引發交叉感染,對患兒的**反而不利。

小兒患上肺炎後,除了有針對性地抗感染**外,呼吸道的區域性**(霧化吸入)同樣重要。霧化吸入生理鹽水、化痰藥、止喘藥等。利於呼吸道抵禦細菌,幫助排出廢物。

關於**肺炎的問題,是否需要輸抗生素、輸哪種抗生素、輸幾天,和肺炎的性質和程度有關,家長千萬不要因為心裡焦急,橫加干涉醫生的**。

10樓:吉祥火鍋

首先,肺炎有急有緩,通常都會在之前出現上呼吸道的感染,咳嗽,呼吸異常等,一般前段時間由於**不及時都會出現孩子發熱甚至高燒,所以作為父母一定要在第一時間發現孩子的狀態,在出現前期症狀時正確**。

11樓:網友

儘快到醫院做檢查及**,不要藥物病情。

12樓:合肥長淮總院

小兒肺炎是臨床常見病,四季均易發生,以冬春季為多。如**不徹底,易反**作,影響孩子發育。肺炎的**原則是應用消炎藥物,殺滅病原菌。

根據不同的病原菌選用敏感的藥物,早期**、足療程,可根據病情選擇**方案,同時還應對症**如發熱時給予服用退熱劑,咳嗽應給予化痰止咳藥物,對重症肺炎應及時到醫院進行相應的住院**。

13樓:箕俊健前傲

輸液**,支氣管肺炎一般療程為7到10天左右,根據患兒體質療程可長可短。

14樓:毓駒戴正

小兒肺炎最好是到醫院做個痰培養檢查。

看看是不是感染了什麼細菌或者病毒。

吃些藥嚴重的需要住院**。

發燒的話最好是去醫院做個血常規。

驚厥的話照個腦電圖。

15樓:錯喆可易

你好,孩子肺炎一般都是有咳嗽開始,長期不好,加上呼吸道感染,發燒就很容易得肺炎的。趕緊送孩子去醫院檢查,是肺炎還是普通的咳嗽發燒難以判斷,不管是什麼疾病,都要及時**。

16樓:網友

正規醫院輸液**。

肺炎不可怕,到正規醫院**就行了。

這個不能急,小孩子得肺炎的**期大約要15---20天時間,一週左右能夠穩定病情就不錯了。一定要完全治好了,再回家。切忌治到一半,就帶孩子回家。

這病非常容易反覆,一旦反覆,發生二次肺炎,很傷小孩兒身體的。

治好後,回家要精心護理一段時間,大約一月時間。飲食上以清淡為主,不然容易二次肺炎。

慢慢來吧,等孩子長到三歲就會好一些,過了五歲就不用這樣操心了。

祝寶寶早日**!

小孩子得肺炎怎麼辦?

17樓:向翠花孝俏

如果確診得了肺炎,一定要輸液消炎才行,如果有痰,可以建議去做一個霧化,效果很不錯的。

18樓:潭潤利

如果是支氣管肺炎。

可以吃中藥。

一個祖傳秘方。

江蘇宿遷的。

3副中藥就可以了。

可以**支氣管肺炎。

吃的時候,要喝胡蘿蔔水。

醫生沒有說。

是我發現的。

19樓:合肥長淮總院

小兒肺炎是臨床常見病,四季均易發生,以冬春季為多。如**不徹底,易反**作,影響孩子發育。肺炎的**原則是應用消炎藥物,殺滅病原菌。

根據不同的病原菌選用敏感的藥物,早期**、足療程,可根據病情選擇**方案,同時還應對症**如發熱時給予服用退熱劑,咳嗽應給予化痰止咳藥物,對重症肺炎應及時到醫院進行相應的住院**。

我的孩子得了肺炎,我該怎麼辦呢?

20樓:聲宜節昊宇

你好,家長一定要引起注意,寶寶肺炎診斷明確的話需要連續輸液一週才能完全的**,需要繼續用藥,一般肺炎不僅從症狀來判斷好壞,更重要的是血液檢查,飲食上多喝水促進毒素的代謝,補充維生素,可以多吃點水果,還也可以吃點冰糖梨子汁,祝孩子健康,

孩子總得肺炎怎麼辦

21樓:皎月

孩子以前得過肺炎,所以,以一感冒,就很容易上肺子。因此,要及時發現感冒,及時吊瓶,儘量不發展到肺炎。

歸根到底,就是孩子免疫力差。你可以用一些增強免疫力的藥,如優爾,轉移因子,曲松莫德等,提高免疫力,這才是關鍵。

22樓:匿名使用者

正好現在是秋季,需要找中醫看看是痰溼造成的還是陰虛造成的,另外結合你的症狀需要調節一下脾臟,所以需要整體調理,不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西醫**肺部疾病還是有欠缺的,要整體的提高孩子的免疫力!祝你的孩子早日**!

孩子經常得肺炎是怎麼回事?! 50

23樓:網友

少兒時期,因為他們的咽喉部淋巴組織發育還不夠完善,氣管壁上的纖毛運動能力差,血管豐富容易出血,肺泡數量少,含氣量也少,容易被粘液堵塞。因此,在他們患有一點感冒和支氣管炎症時,痰液不易排出,就會發生支氣管性肺炎。

患肺炎的孩子起病可急可緩,有的表現為為煩燥不安和嗜睡,伴有腹瀉、腹脹。除了醫生說的提高免疫之外,平時應該注意別讓孩子忽冷忽熱,別吃特別冷的食物。

24樓:彭德梁

說那麼羅嗦做什麼 不就是炎症是經常犯的嘛 一感冒就會有迸發症的,我都有得過,炎症這次治好了下次一樣的**是令人頭疼的病啊。

25樓:中國眾醫堂

小兒肺炎是嬰幼兒時期的常見病,以冬春季多見。

主要症狀:咳嗽、發燒、、可高達40度、呼吸急促 氣喘**:通常是由上呼吸道感染經過氣管支氣管到肺部一步一步發展來的冬春季氣候寒冷、肝脾氣虛(平時汗多、怕冷、不好好吃飯、大便幹稀)的孩子比較容易得肺炎。

26樓:可愛卿卿

孩子的情況要及時輸液**的,肺炎很容易反覆。

建議給孩子輸阿奇黴素**一週,同時可以服用點肺力咳合劑,讓孩子多喝點水。

烏龜得肺炎了,怎麼辦,烏龜肺炎怎麼辦

冒著自己採納率下降的風險建議 去貼吧的龜吧上圖,上詳細說明。那裡久病成良醫的人多。烏龜肺炎怎麼辦 安布閉殼龜 水龜得了肺炎後,正常的呼吸功能出現障礙,如果強行將龜放入水中,會增加嗆水的可能。所以肺炎的水龜不願下水,這是自我保護意識較強的表現。下面的方法對水龜很有效果,養半水和陸龜的也可以參考下。1....

烏龜得肺炎了!!怎麼辦

請你確定是普通感冒還是肺炎。感冒是前期肺炎是後期。肺炎有幾個症狀。1.張嘴呼吸,嚴重者還會發出叫聲。2.把龜放在較深的水裡。若身體側浮於水面,則是肺炎。注意 是身體傾斜浮在水面。如是肺炎就嚴重了,不要放棄,堅持 一,將溫度保持在30度,這個溫度下龜體抗病恢復能力最強。二,準備 藥品。羅紅黴素或先鋒,...

小烏龜得肺炎了,怎麼辦,小烏龜貌似得了肺炎 怎麼辦

診斷 肺炎初期,龜發熱 呼吸困難,有時有哮鳴聲,龜目光暗淡且流眼淚 流鼻涕或鼻冒水泡,重者鼻孔結痂,眼圈發白,龜體逐漸消瘦,縮頭,停止攝食,繼續惡化而致肺膿腫 壞疽,最後窒息死亡。預防 預防龜類的肺炎病最重要的是預防感冒。保障龜舍內溫度恆定,溫差變化不大。夏季注意通風。環境溫度突降時,及時增溫。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