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水果保證每天攝入多少克水果

2023-01-06 10:10:06 字數 5700 閱讀 9264

1樓:小悅兮

今年全民營養周的主題就是天天蔬果,健康你我。我們建議是每天一斤蔬菜、半斤水果,就是建議每天蔬菜300到500克,水果200到400克,這裡講的是生重。一斤蔬菜經過烹調之後可能就只有兩碗左右了,可以通過兩隻手去抓蔬菜來大概蔬菜的重量,如果能夠捧起的所有蔬菜,那麼可能在一斤左右。

一箇中等大小的水果的可食重量為:香蕉是100克、獼猴桃125克、蘋果160克、橙200克,而每天的水果量是200到400克,也就是每天吃一箇中等大小的橙子和一個獼猴桃,或者再加上一根香蕉,這都是滿足了每天水果的攝入量的。另外每天一個蘋果、一個橙就夠一天水果的攝入量了,也就是每天吃兩個拳頭大小的水果,三餐都吃半碗至8分碗的蔬菜,這樣就能夠滿足天天蔬果,健康你我的要求。

如果早上實在沒有辦法吃到蔬菜,建議您晚上或者中午適當多吃點小菜,另外上午把水果作為加餐也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所以建議每天吃一斤蔬菜、半斤水果,並且要求每天最好能吃到三種以上的蔬菜、兩種以上的水果。如果您擔心會忘記吃水果,可以把水果放在容易看到的地方,這樣就可以提醒自己吃好蔬菜和水果。

2樓:帳號已登出

天天吃水果的話,其實每天大約吃一個蘋果,兩根香蕉,一個胡蘿蔔,這些都是可以的,但是吃太多的話,其實每天所需要的就吸收那麼一點點。

水果攝入量每天多少合適

3樓:我不會玩魚人

每日1~2個水果。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而且低鈉高鉀,是適合現代人的好食物。不過,水果含有大量的糖分,吃太多也不好。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指出成年人每天應攝入200~400克水果。按常見水果,比如蘋果、梨、橘子等,普通的個頭的每天吃1~2個就可以了。

1、水果可放在兩餐之間吃。總的來說,飯前吃水果有助於在正餐時減少食量,控制體重,但如果腸胃比較虛弱的人,空腹吃水果可能會引起不適。而飯後吃水果,可能會造成能量過剩,阻礙礦物質等營養素的吸收,加重腸胃負擔。

因此,最保險的方法,是在餐後1小時後再吃水果。

2、能吃水果就不要榨果汁喝。將水果製成果汁都需要濾去渣子,而這些渣子中卻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比如膳食纖維,其對於增強飽腹感、減少膽固醇吸收等都有好處。

另外,在榨汁的過程中,因為水果的細胞壁破碎,其中的維生素c和抗氧化物質也會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壞。因此,果汁營養不如水果,鮮榨果汁一定要現榨現喝。

4樓:全球播報大師

每天吃多少水果比較合適?

每天吃多少克水果正常

5樓:全球播報大師

每天吃多少水果比較合適?

每天應該吃多少水果才合適

6樓:全球播報大師

每天吃多少水果比較合適?

7樓:4399故事大全

一天至少要吃3份蔬菜+2份水果。而1份的意思就是約100克,大概是一個拳頭大小的水果,差不多就是一顆柳丁、小蘋果、或是奇異果,所以一天至少要吃2個以上。而在選擇水果的時候,儘量可以選擇不同類別顏色的水果食用(不同顏色代表所含養分的差異),這樣就可以攝取到不同的養分!

不同顏色水果的不同功能。

紫色水果:如藍莓、黑莓等,含花青素,抗老化。

白色水果:如梨子、白桃等,含硫化物,降低膽固醇。

黃色水果:如柑橘、葡萄柚,含胡蘿蔔素,提升免疫力。

綠色水果:如奇異果、酪梨,含黃體素,強健骨骼與牙齒。

紅色水果:如西瓜、蕃茄,含茄紅素,保健泌尿系統。

8樓:雅涵公主

每天的量控制在200-350克。

《中國居民膳食營養指南2016》對於我們吃水果給了明確的推薦,它要求是天天都要吃水果,每天的量控制在200-350克,這個重量是指可以吃的部分,不包括果皮和果核。大約就是一箇中等大小的蘋果,還可以再吃一個橘子,或者是中等大小的橙子,我們再加一個獼猴桃,所以簡單的理解我們一天的水果可以控制在1-2個就足夠了。

1. 蔬菜和水果不能完全相互代替。

蔬菜和水果在營養價值上各有秋千。例如多數蔬菜(尤其深色蔬菜)的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和植物化學物質含量高於水果,而水果中的碳水化合物、有機酸和芳香物質卻比蔬菜多,而且不會因烹調而損失營養。所以蔬菜和水果不能完全相互替代。

2. 正確看待反季節果蔬。

我們一般都建議儘量吃應季的新鮮果蔬,但像有些地方到了冬天往往以蘿蔔、土豆、白菜這類蔬菜為主。這時吃些反季節果蔬,它們對健康的重要性遠大於反季節果蔬營養的降低,後者可通過適當增加果蔬食用量進行彌補。

3. 膳食補充劑不能代替新鮮果蔬。

新鮮果蔬除了含有維生素、礦物質,還含有植物化學物等,後者是普通膳食補充劑所不能替代的。

4. 不宜長期吃果蔬製品代替新鮮果蔬。

常見的果蔬加工食品有果蔬幹、果汁、水果罐頭、果脯等,它們很容易在加工過程中損失一些維生素、膳食纖維等,同時也可能帶入更多的糖分,不能經常拿來代替新鮮果蔬。當然,在新鮮果蔬攜帶、攝入不方便等情況下,可以用果蔬製品來進行補充。

人體每天水果攝入量應是多少??

9樓:全球播報大師

每天吃多少水果比較合適?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舉例說___

如果你每天有不同種類的水果吃,那麼每天最多不要超過3樣比如你家今天有蘋果,香蕉,梨和橘子可供你選擇,那麼你只要從中挑出2-3樣吃,不要都吃。

如果你挑了3樣,那麼每樣只吃一個吧,每樣不要多吃比如一個香蕉一個蘋果和一個橘子,這樣總量就差不多了。

水果吃多了也不好,對腸胃都不好。

而且不要在餓的時候吃,要在飯後1-2小時之後吃哦。

每人每天吃多少 克蔬菜和水果

11樓:秋天

每人每天半斤水果一斤蔬菜。

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中國記協等共同發起的「中國健康知識傳播激勵計劃」2023年專案3日在北京啟動。該專案的主題為「果蔬營養與膳食平衡」,呼籲公眾增加果蔬攝入,做到每天食用半斤水果一斤菜。

國家衛計委釋出的《中國居民營養與慢性病狀況報告(2023年)》顯示,我國居民膳食營養狀況總體改善,但脂肪攝入量過多,平均膳食脂肪供能比超過30%。蔬菜、水果攝入量有所下降,鈣、鐵、維生素a、d等部分營養素缺乏依然存在。

國家衛計委疾病預防控制局慢病處處長吳良有介紹,不均衡的膳食結構會增加超重、肥胖以及慢性病的發生風險。養成良好的膳食平衡習慣,應當學會科學合理地搭配食物,做到天天有水果、頓頓有蔬菜。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自古就意識到了吃菜的重要性,中國營養學會理事長葛可佑仍然表示:

13樓:匿名使用者

吃400克~500克蔬菜,吃100克~200克水果。

人一天應該吃多少水果?

14樓:全球播報大師

每天吃多少水果比較合適?

15樓:終剛強兮

根據中國居民平衡膳食寶塔的標準,成年人每天攝入200—400克的水果即可 根據季節的變化可適當調整。想讓**更好就要多攝入一些具有抗氧化作用的食物如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e等。要想做到營養均衡就要做到食物多元化。

16樓:顏晗朱梓蓓

一個正常人每天應吃400~500克的蔬菜和100~200克的水果。都是指生重。

17樓:輝宛薊賦

科學研究證明,每天多次,至少5次。..吃蔬菜水果總量大約500克,就可以滿足身體需要了。有條件的話,多吃一點,水果屬於鹼性食物,吃水果也是有助於增強記憶力和增加智力的。

水果應該每天吃多少量比較好?

18樓:劉帥帥得日常生活

當的吃4-5個沒有問題的。不過有些人腸胃不好不可多吃。因為芒果裡含糖分高,如果糖分不能及時得到分解,才會引起上火。

同時芒果吃多了會因為消化不良而導致腹脹。因此,腸胃功能不好的老人和孩子,不太適合吃寒涼水果。

2、雪蓮果一天吃多少合適?

雪蓮果一天吃中等大小即可。雪蓮果性寒,屬於低熱量、高水分、高膳食纖維的,不宜過多食用,一天一箇中等大小的雪蓮果即可滿足人體的營養所需。

3、車釐子一天吃多少合適?

車釐子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水果,但是含有的糖份相對高。中醫上講,車釐子屬於大熱的食物,吃的太多時會容易上火。一般來說,每天吃10個左右就比孕婦一天吃多少水果合適?

4、百香果一天吃幾個合適?

百香果富含人體所需的十七種氨基酸、多種維生素和類胡蘿蔔素以及各種微量元素,具有消炎止痛、活血強身、降脂降壓、滋陰補腎、提神醒酒、消除疲勞、排毒養顏、懷孕可增強免疫力等神氣保健作用,但是也不能多吃。百香果適合在夏季食用,一般一天食用2-3個就可以了。

5、枇杷一天吃多少合適?

枇杷是一種偏涼性的水果,所以一天不宜大量食用,一天過多食用易出現腹痛腹瀉、脾胃虛寒等不適症狀,建議一天吃150克左右枇杷為宜。

6、火龍果一天吃幾個合適?

雖然火龍果含有的營養極高,但也不能多吃,就算再好吃的食物也不能吃很多,否則會引起腸道不適。很多朋友們都不知道火龍果一天吃多少合適,一天吃500g火龍果是最合適的,也就是一天最多吃2個火龍果最佳。

7、提子一天吃多少合適?

提子糖分多,食用過多容易導致口腔內殘留太多糖分,導致口腔不適和發胖等情況,建議一天吃一小串,最好不要超過100g。另外,最好分批食用,也不要一次性食用過多提子。

8、藍莓一天吃多少合適?

為了保證身體的健康吸收營養,每天吃4-6個藍莓就可以了,重量在60克左右較佳。

9、聖女果一天吃多少合適?

每天吃15—20顆為宜。聖女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果酸、番茄紅素、胡蘿蔔素等營養成分,具有美容養顏、健胃消食、清熱解毒、降血壓、抗癌防癌等功效,但由於聖女果是寒性食物,不宜多吃,多吃容易造成腸胃不舒服,引發腹痛,腹瀉等症狀。

10、菠蘿蜜一天吃多少合適?

一天吃菠蘿蜜建議最多不能超。

19樓:半杯紅酒

水果是我們日常生活當中最常接觸的一種食物,不過水果雖然營養十分的豐富,但是種類十分的繁多。除了時令水果之外,有哪些水果可以每天都吃呢?本期的的水果養生,為你解析。

space1、蘋果。

蘋果被中醫認為具有生津、潤肺、護肝、開胃、止瀉、通便之功效。還有柚子,其性味酸、寒、無毒,可化痰止咳,健胃消食,消腫止痛,果肉風味甜酸適口。青蘋果更利於牙齒和骨骼強壯,具有養肝解毒的祛病養生功效,並能對抗抑鬱症,因此較適合年輕人食用。

此外,青蘋果還可促進牙齒和骨骼生長,防止牙床出血。

2、草莓。草莓所含的胡蘿蔔素合成維生素a的重要物質,具有明目養肝作用。對於肝火旺盛的人來說,草莓既能養肝,又是去肝火的高手。從中醫角度講,草莓性涼、偏酸甜,能養肝護肝,又因紅色入心,可去心火。

挑選草莓要堅持「三不」原則:不能挑選畸形的,不能挑選個頭兒特別大的,不能挑選顏色特別紅的。最好選外形勻稱、顏色為自然紅且根部葉子處還有一小圈淡白色的果實。

這樣的草莓可以在冰箱裡儲存兩三天。

3、香蕉。香蕉屬於低熱量但營養高的水果,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鉀、va、vc、膳食纖維等有益成分,在促進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提高機體免疫力、保護肝臟等方面都是很有益的。但你要注意了,不熟的香蕉易導致便秘加重,大家都知道香蕉可以幫助緩解便秘,這只限於熟了的香蕉,而不熟的香蕉反而會加重,或者引起便秘。

4、西紅柿。

西紅柿有滋陰功效,可作為肝炎患者的日常膳食。西紅柿富含vc、番茄紅素。肝功不正常者可常吃西紅柿鴨蛋湯,有滋陰功效,可作為肝炎患者的日常膳食。

相比於直接生吃西紅柿,很多人更喜歡煮熟之後的味道。煮熟之後的西紅柿服用之後能夠有效的增加血液之中番茄紅素等等抗氧化劑的數量。西紅柿炒蛋比直接服用西紅柿更加的營養。

孕婦天天吃水果有壞處嗎,每天都吃水果好嗎?為什麼有的人說吃了不好?

1.孕婦天天吃水果,可以增強營養,補充維生素2.只要別吃的拉肚子就行,一旦吃了某種水果腹瀉,就不要吃了3.腹瀉會影響孕婦健康,這樣的水果不要吃 一 為什麼孕婦要每天吃水果?1 為孕婦和胎兒提供維生素和膳食纖維等。水果的主要營養成分是水 多種維生素 微量元素,以及膳食纖維,人體正常運轉,以及胎兒的發育...

天天吃水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天天吃水果是不是對身體有好處

天天吃水果是不是對身體有好處 水果對 的好處多多。蘋果。香蕉。彌猴桃。黃瓜。西紅柿,都對 有著不同的的保護作用 1 水果能美容養顏。水果所含的維生素c和果膠可以使人美白 消除人體黑斑和雀斑,還有滋潤肌膚 除皺養顏的功效。2 水果能保健養生。水果所含不同的各種營養素對很多疾病都有著不同的功效,如水果中...

天天吃水果有什麼好處,天天吃水果是不是對身體有好處

補充維生素,防止便秘。希望答案。對於輕微便秘的人,可以吃香蕉,因為香蕉有通便的效果,吃完以後,大便會比較通暢,很少出現便秘的效果。而且水果中含有很多的鉀元素,每天吃有助於控制血壓,也要堅持每天吃水果。另外,吃水果的人,血糖比較低。因為裡面含有很多的維生素,可以滿足身體的所需,所以人們也需要堅持吃。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