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愛這本書裡講的是什麼 簡愛這本書主要講了什麼

2023-01-06 11:00:07 字數 2344 閱讀 992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部具有濃厚浪漫主義色彩的現實主義**,**主要描寫了簡·愛與羅切斯特的愛情。主人公簡·愛是一個心地純潔、善於思考的女性,她生活在社會底層,受盡磨難。但她有倔強的性格和勇於追求平等幸福的精神。

**以濃郁抒情的筆法和深刻細膩的心理描寫,引人入勝地展示了男女主人公曲折起伏的愛情經歷,歌頌了擺脫一切舊習俗和偏見。紮根於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基礎之上的深摯愛情,具有強烈的震撼心靈的藝術力量。

其最為成功之處在於塑造了一個敢於反抗,敢於爭取自由和平等地位的婦女形象。

簡愛這本書主要講了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簡·愛》講述一位從小變成孤兒的英國女子在各種磨難中不斷追求自由與尊嚴,堅持自我,最終獲得幸福的故事。

**引人入勝地展示了男女主人公曲折起伏的愛情經歷,歌頌了擺脫一切舊習俗和偏見,成功塑造了一個敢於反抗,敢於爭取自由和平等地位的婦女形象。

簡·愛的愛情觀更加深化了她的個性。她認為愛情應該建立在精神平等的基礎上,而不應取決於社會地位、財富和外貌,只有男女雙方彼此真正相愛,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在追求個人幸福時,簡·愛表現出異乎尋常的純真、樸實的思想感情和一往無前的勇氣。

她並沒有因為自己的僕人地位而放棄對幸福的追求,她的愛情是純潔高尚的,她對羅切斯特的財富不屑一顧,她之所以鍾情於他,就是因為他能平等待人,把她視作朋友,與她坦誠相見。

對羅切斯特說來,簡·愛猶如一股清新的風,使他精神為之一振。羅切斯特過去看慣了上層社會的冷酷虛偽,簡·愛的純樸、善良和獨立的個性重新喚起他對生活的追求和嚮往。

3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簡愛從小父母雙亡、寄住在舅舅家、舅舅對她很好甚至超越了自己的子女、舅母嫉妒在心、舅舅死後、舅母和她的孩子們對待簡愛就跟對待奴隸一樣。後來舅母送走簡愛到一所慈善學校、她在學校裡結識了一位好朋友、但是她的好朋友最後因為癌症死了、死在了簡愛的懷裡。簡愛畢業後還在這所學校教學、7年後離開了這所學校、到外面幫一位小女孩補課。

然後結識了羅切斯特先生。並愛上了羅切斯特先生。在他們結婚的時候、一位律師來了、並帶上羅切斯特先生的妻子。

他的妻子已經瘋了的。簡愛受不了打擊就走了。一次偶然的機會尋覓到自己的表兄妹、並意外的獲得一筆巨大的遺產、簡愛把這份遺產和自己的表兄妹平分。

簡愛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什麼

4樓:拿起與放下

一個叫間 愛的女的與羅切斯特的艱難的愛情故事。

5樓:多啦師寶

孤女簡愛在舅母家的悲慘境遇,在慈善學校恐。

怖生活,做貴族羅切回斯特的家庭教答師中的自尊與堅守。

簡愛的質樸善良和智慧得體贏得了羅切斯特的心,精神上的相互理解吸引使他們默默相愛。後來羅切斯特的瘋妻出現,是他們的婚禮被打斷,簡愛為了道德與自尊不得已離開了他。後來簡愛與教士一家暫時生活在一起,忽然,她得到了一筆遺產,且得知教士一家都是自己的表兄妹。

後來羅切斯特的瘋妻燒了他的家,他為了救瘋妻,眼睛失明,手臂殘廢。爛漫的是,簡愛忽然彷彿聽到了羅切斯特的呼喚,回到了他的身邊,而他也重見光明。

《簡愛》這本書講了什麼?

6樓:歲醬抱緊小熊

《簡·愛》是英國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創作的長篇**,是一部具有自傳色彩的作品。作品講述一位從小變成孤兒的英國女子在各種磨難中不斷追求自由與尊嚴,堅持自我,最終獲得幸福的故事。

《邊城》這本書講的是什麼?

簡愛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什麼?

《簡·愛》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7樓:北島無夢丷

簡·愛是個孤女,她出生於一個窮牧師家庭。不久父母相繼去世。幼小的簡·愛寄養在舅父母家裡。後來簡被送進了羅沃德孤兒院。

簡來到桑菲爾德莊園當家庭教師,與主人羅切斯特相愛。但是,正當他們在教堂準備結婚時,有人當眾宣佈羅切斯特已有妻子。簡·愛氣憤地離去了。

她在飢寒交迫中病倒後,被聖約翰牧師收留,並找到了鄉村女教師的職業。

在牧師向簡表白愛意時,她想起了羅切斯特先生,冥冥之中覺得他在召喚她,於是她離開聖約翰去找羅切斯特,此時的羅切斯特已雙目失明,失去了一條臂膀,成了一個殘疾人。但簡對他的愛情堅貞不移,最終與他結婚,從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簡·愛》(jane eyre)是英國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創作的長篇**,是一部具有自傳色彩的作品。

《簡愛》這本書的主要內容

8樓:匿名使用者

簡愛的一生,類似於作者夏洛克,勃朗特自傳。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講簡愛在生活中堅強成長的經歷,並獲得了一份難得地真愛。

《簡愛》這本書的由來,《簡愛》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簡 愛 是十九世紀英國著名的女作家夏洛蒂 勃朗特的代表作,人們普遍認為 簡 愛 是夏洛蒂 勃朗特 詩意的生平寫照 是一部具有自傳色彩的作品。講述一位從小變成孤兒的英國女子在各種磨難中不斷追求自由與尊嚴,堅持自我,最終獲得幸福的故事。引人入勝地展示了男女主人公曲折起伏的愛情經歷,歌頌了擺脫一切舊習俗和...

《簡 愛》的故事梗概是什麼,《簡 愛》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簡 愛是個孤女,她出生於一個窮牧師家庭。不久父母相繼去世。幼小的簡 愛寄養在舅父母家裡。後來簡被送進了羅沃德孤兒院。簡來到桑菲爾德莊園當家庭教師,與主人羅切斯特相愛。但是,正當他們在教堂準備結婚時,有人當眾宣佈羅切斯特已有妻子。簡 愛氣憤地離去了。她在飢寒交迫中病倒後,被聖約翰牧師收留,並找到了鄉村...

祕密這本書講的是什麼,《祕密》這本書講的是什麼?

the secret 祕密 是一本注bai 定屬於偉大du的心靈勵志書。本書zhi 作者朗達 拜dao恩是澳大利亞回電視工作者,有答 一年,父親突然去世 工作遭遇瓶頸 家庭關係也陷入僵局,就在人生跌至谷底 生活即將崩潰時,意外發現了隱藏在百年古書中的祕密。在本書作者揭露了執行在宇宙間主宰人生的強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