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重男輕女 自私自利 生活消極,對自己漠不關心?

2023-01-06 11:00:05 字數 6213 閱讀 5674

1樓:生活小糖果

根據問題描述,應該秉承一種包容的心態面對。

首先可以肯定於新社會的今天,重男輕女的想法往往已經時過境遷了。早就提倡男女平等,舊社會的女人多是靠男人養活,因此女人的地位相對卑微,現如今男女都是一樣的工作且獨立。但畢竟是自己的父母,只要不予計較就好,因為要知道自己早晚要成家獨立的。

因此要多加以包容看待。

包容的重要性。

幸福生活源於彼此相互之間,只有和諧的相處,或是進行有效的體諒與理解,自然會減少矛盾與摩擦,但是所有的相處之中,會夾雜著包容,幸福別忽略了包容的重要性,就像水一樣,柔時溫暖可親,剛時水滴石穿,包容及時給予愛人水的柔然,也是自我剛強的保護。

幸福的包容,就像水柔軟時,給予愛人理解和體諒,用心和行動來表達對於愛人的溫暖,包容就像是撫慰愛人內心的傷口,慢慢的進行癒合,把愛傳遞到內心之中,既讓愛人感受到生活幸福的美好,又可以使得內心更加堅強,起到鼓勵和支援的作用。

2樓:口碑小知識

父母重男輕女是老一輩的觀念,現在男女地位平等,甚至女生有的還更優秀,你不要把心思老放在不開心的事上,努力讓自己優秀起來,父母有困難儘量幫助就可以了。

3樓:施雨晴

抱抱你,同樣是女生我能理解你。你父母估計是還處在封建思想,以前的舊社會中才重男輕女的吧,現在都男女平等了。你父母這個想法確實對你不公平,也讓你很難過,這很正常的。

我覺得你還是先把自己做好,學會自立自強,提升了自己之後你父母也會對你刮目相看的,他們畢竟也給予了你生命,孝順還是必不可少的,讓父母覺得你很懂事!你試試這個方法吧。

4樓:帳號已登出

肯定會有一定的影響,會比較內向,會自卑,可能人也比較無情一點,對親情沒什麼奢望了 這也沒什麼的,只要自己長大了,自己有獨立思考了,可以獨立賺錢了,就不必理會他們,做好自己,幹出一番事業給他們看。

5樓:小提琴

父母重男輕女你改變不了他們的思想觀念,所以你只能學會接受,不能對他們期望太高,另外 雖然你改變不了他們,但是你可以學會好好愛自己,反正以後要嫁人,離開他們,而他們也會年老。

6樓:liahe不朽

建議你閱讀兩本書本書,一本叫作《原生家庭——如何修補自己的性格缺陷》,另一本叫作《走出原生家庭創傷》,或許對你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做好自己就行了。

8樓:品族

各自安好就可以了。不包郵希望就不會再有失望。現在社會里優秀的女性很多,自己吧自己變得強大了,就會看到你的存在。

9樓:臥龍諸葛先生

上一輩重男輕女的確很嚴重 也能理解他們 既然不能相處 哪回歸自己的世界。

10樓:一米思林

建議別人怎麼對你,你就怎麼對別人,父母對你不好,你也沒必要對他們盡善盡美!人都是相互的!

11樓:網友

按照自己的方式去生活,不要指望別人。

父母重男輕女 自私自利 生活消極,對自己 同志們?

12樓:修勾修勾很可愛

建議開導自己,父母偏心,重男輕女,終會在年邁時付出慘痛的代價。

偏愛未必是愛,更多是父母的私心,所以根本不是愛哭的孩子有糖吃,也不是撲在父母懷裡撒嬌就會被偏愛,而是被偏愛的孩子,恰好填補了父母內心缺失的某種東西。

在重男輕女這種有毒的家庭體系中,父母永遠認為,隨時可以為了家庭利益而犧牲女兒個人利益。

只因為女兒,將會是「別人家的人」,自然的,一旦當家庭有經濟難處時,便逼著女兒輟學打工、補貼家用。

家庭,永遠是最能暴露出人性善惡、思維格局的地方。世間最大的惡,是對親人的自私、刻薄和冷漠,把我給你帶去的傷害,美名曰:為你好。

如果你不接受,那就是你的不懂事,那就是你的不識好歹。從來都不忘打著愛的名義,以便自己的下一次,進一步滿足自己私慾,也是虛偽。

13樓:蛋娃子

生活笑幾把生活消極,對自己。重男輕女這是傳統的封建主義思想。到現在居然還有到現在居然還有這種思想在作怪。

14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重男輕女自私自利生活消極對自己的同志們她是一樣的所以你要尊敬他們互相自己的選擇才能。

15樓:adu芮陽歐巴

做好自我管理,讓自己能力起來,不依靠他們來過活。他們生活消極,你看得出來就要避免這種情況,用行動去影響,如果不行那就獨善其身吧。

16樓:小輝輝123的店

父母給了我們生命,不論如何都是你的父母,所以平常心,寬容對待。

17樓:椒江

其實我個人覺得只要把自己心態調整好就可以了,無論她怎麼重男輕女?也沒什麼的。

18樓:照亮暖心

那你就應該多加的努力學習,跳出這個圈子,為以後的生活而努力。

19樓:一團亂亂麻

父母重男輕女很正常,都想留個根,不要說父母重男輕女,因為是父親重男輕女。

生活中該怎麼處理父母重男輕女的現象?

20樓:不是所有的認真都對

如今的這個時代,父母重男輕女的現象是越來越少了,但是不排除在傳統家庭裡還是存在著這種現象的。如果自己的父母有重男輕女的現象,那麼就要從親情的角度上去勸他們,多做他們的工作,不要讓這種傳統的封建的思想來影響了彼此的親情關係。

1、移風易俗,勢在必行

在父母那一輩人中間,如果有傳統的重男輕女現象,這是可以理解的,因為他們所生活的時代不同造成的。但是,如今這個社會中生男生女是一樣的,男孩和女孩都一樣會孝順父母。所以,我們要勸父母在我們這個家庭裡,應該把這些傳統的思想排除掉。

我們每一個人都要順應社會的發展潮流,不要被那些舊的封建思想所控制,並且影響我們的感情。

2、生男生女都一樣

如果我們自己表現出來生男生女都一樣,對於女孩我們更加的喜歡,那麼我們的父母也會受到我們的影響,也會更加的疼愛這個小孫女。所以,一家人的態度就在於一個人的態度上,因為一個人影響了所有的人,因為一個人帶動了所有的人,這就是親情的力量。其實,每個人面對家裡生了女孩的時候,心裡可能當時覺得有一些不爽,或者是沒有滿足自己的心願,但是過後就會覺得是自己的孩子都會疼愛的。

很多時候,父母一輩人因為受傳統思想的影響,可能需要一段時間讓他們去適應和接受,我們也不要過於著急,或者是特別激動地去指責他們對與錯,這對於老人來說是一個冒犯。

21樓:丁二咕

父母是改變不了的,尤其是這種成就的觀念根本沒辦法改變,所以與其期待他們有一天不再重男輕女,還不如改變自己,自己給自己足夠的愛,就不需要他們了。

22樓:瓶子尷聊

這種情況是不可能很快的轉變父母的想法,我覺得人生是自己的,不要在乎對方的想法,其次要是你成功了,你的境界就高了,感覺都不是事。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有時候哪怕女兒做得再好,事業取得不錯的成績。但在他們心中都覺得理所當然。這是他們根深蒂固的思想,改變不了。

只能自私一點,為自己多著想,然後再生活上對他們有一定的照顧回報父母之恩。

24樓:娟子墨

假如生活中碰到父母重男輕女的話,我可以做的比弟弟或者哥哥更乖巧更懂事,那父母自然而然也會重視我的呀!

25樓:析清心

現在父母大多比較開明,不那麼重男輕女溝通起來還是不費勁的,再則現在養一個孩子也不是件輕鬆的事,父母還是能理解的。

26樓:慕容螺

這種現象必須教育父母,女兒也是國家的好棟樑,好苗子,女兒也可以傳宗接代,不要一味地認為只有男孩可以傳宗接代。

27樓:笛聲蕭蕭風瑟瑟

告訴父母現在男女是平等的通過努力和學習讓他們知道男的能做女的也能做到。

28樓:網友

不用一味地去討好父母,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力所能及的事情多做,少跟父母頂嘴。

29樓:匿名使用者

接受這個現實,這個是他們根深蒂固的觀念,根本沒有去辦法改變他們的觀念,自己接受好了。

30樓:聽世界的聲音

其實沒有太多的辦法,只能先忍著,然後等到自己出頭的那一天,到時候自己很優秀了,父母也沒有辦法。

父母重男輕女應該怎麼辦?

31樓:日常嘮文化

在你有能力賺錢後盡一份義務,給他們一點贍養費就足夠了。除此之外 你完全沒有義務把你的錢都奉獻給他們、為他們買房出力、甚至供養弟弟讀書成家……如果你做了,那就是你為家裡做出了貢獻,你有權利獲得家裡的地位、要求得到他們的尊重。

而且千萬不要隨便放棄家裡的財產。嫁出去的女兒只要對家裡做出貢獻將來都有得到家產的權利,法律和道德都會支援你。為自己而活,多為自己著想。

同時守護好屬於你自己的財富,你的財富擁有和支配權都在你自己,別讓他們隨意掠取。

如果條件允許,找一個愛你的人,愛他,和他建立屬於自己的家庭。將來平等對待你的子女,讓這種重男輕女不再延續。

重男輕女是一種代代相傳的思維習慣。因為在中國社會,從古至今的家庭普遍由男性支撐,無論是務農、經商、做官,絕大多都是男人才乾的,家裡的收入基本都是由男人賺取的。而女性因為天生條件的侷限,往往只能成為男性的附庸,是能生兒育女。

但重男輕女絕不是天經地義的,絕不是女性天生就要接受被重男輕女的現實、壓榨和傷害,而是需要並且可以抵制和反抗的社會弊病。

因為他們覺得女兒嫁出去後,有自己的家庭後,就不能再為孃家服務。因而重男輕女的父母會覺得對女兒的投入是沒有收益的。而相反兒子會留在他們生病、為他們養老送終,而且也是延續家裡的血脈,所以更願意為兒子投入。

然而他們不知道的是,當代社會女性和男性都有平等受教育的權利,女性完全有能力和男性賺一樣的錢並且給錢支撐家裡的生活,甚至比男性賺得更多。反而兒子往往因為從小被過於重視和溺愛,變成了「扶不起的阿斗」、家裡的蛀蟲。

他們也忘了女兒嫁出去他們是能收到彩禮的,生養女兒並不是什麼也得不到。正如果樹還是樹苗時,該被保護疼愛的時候,卻飽受輕漫和冷待。果樹結出水果了,曾經苛待她的親友反而冒出來爭做園丁,搶奪豐收果實。

32樓:被解救的黑洞

重男輕女是一個特別封建落後的一個思想,主要存在古代和農村落後地區。因為這種不公平的家庭教育,會很容易給孩子的成長造成不良影響,甚至會讓孩子的精神遭到摧毀。所以近年來,越來越多人意識到重男輕女的不良後果,也開始摒棄了這種思想觀念。

但是總是會有一些人,由於根深蒂固的影響,他們依然會重男輕女,依然會在家庭中區別對待孩子。如果在這種家庭環境下成長,那真的是太不幸運了。

記得那部大火的劇《都挺好》裡面的蘇母就是一個典型的重男輕女的母親,因此受到不公平對待的蘇明玉從小就和缺愛,使她的內心受到了嚴重的創傷,以致於成年之後特別好強,情感冷漠。其童年的創傷影響了她的一生,像噩夢一樣纏繞著她。

我當時看這部電視劇的時候,就覺得她真的很不幸,活在這樣一個家庭。但是不幸中的萬幸就是她很獨立,她很好強,她不甘於現狀,一直都與生活做抗爭。也因為她不認輸,所以她的生活終於得到了改善。

所以說,如果你不能決定自己的家庭環境,那麼就決定自己的未來吧。如果你生活在一個重男輕女的家庭裡,那麼一定要更加奮發圖強,不要因此氣餒,因為你的成功是讓你獲得公平對待的有效方式。所以說,告訴自己一定要變得更加優秀,這樣你才可以避開那些壓迫,尋找屬於自己的生活,告別過去。

糊塗自私自利的父母真的不少,因為她們的錯誤導致我走了很多彎路受了很多傷害!最後通過自己的努力實現

你和父母有代溝,也存在種種問題,不是你父母導致你受了多少坎坷,而是你還沒有意識到自己的知名度是不切實際的,話題中的最後一句話是咋回事,你覺得你可以自食其力,但你沒有一點和睦共處感覺,思想意識淡薄,介接的說不能太過獨立,好強,任性 我的父母重男輕女,因為我哥哥,她們毀了我的一生,不再恨她們,但一輩子做...

父母自私自利,孩子迷茫期他們卻想著他們的養老,遇到這樣的父母,孩子是不是永遠沒前途

不一定!不排除有短視或者自私的父母,孩子這時候應該更加發奮自強讓父母感覺到你有希望 有前途 時間長了父母自然會有所改變幫助你的。孩子無法選擇父母,唯一可以選擇的就是自己的目標 自己努力向上的決心。孩子應該早點結束迷茫期,讓父母看到孩子的變化於此同時改變他們的觀念。孩子不應該有過多的指責,畢竟走到這一...

我感覺人是這樣的,冷漠的人對自私自利很明顯,那些靠關係的不明顯,其實人就是自私自利的,冷漠的人之所

有好就有壞 有得就有失 或許人與人之間的利慾看的多了 自然就變了 樓主就是這樣的人吧 呵呵 改變不了別人就改變自己,等你有能力改變身邊環境的時候,在大行其道吧版,想你想你自己,如果你手中有權 權利,在金錢上有絕對的支配權的時候,身邊三五成群的人天天圍著你說好話,捧著你,那時候再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會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