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油煙機煙道返味是怎麼回事?如何解決?

2023-01-06 11:00:07 字數 5734 閱讀 6346

1樓:扶範西門靈秀

要徹底**油煙機返味、倒煙的問題,就應從返味、倒煙的源頭治理,因為油煙及難聞的氣體是從排煙道返入室內的,就應在排煙口處安裝密封的止逆閥,自已家的油煙可以出去,而別人家的油煙味進不來。

所以,在排煙口處安裝防止返味、防止倒煙的具有良好密封結構的止逆閥,才是解決返味的最有效的最好的辦法。

傳統煙道止逆閥是:擋風板中間採用橫軸旋轉吹開的方式,當煙道產生倒灌風時有反吹開的可能性,擋風板與外殼閉合接觸面積大,時間一長掛油多後就粘連,吹不開,且密封性差,就看一看有挺大的縫隙。根本就不能解決煙道返味、倒煙的問題。

家璽首創煙道止逆閥的特點是:擋風板採用邊軸開啟的方式,避免倒灌風時反吹開倒煙返味的現象。當煙道產生正壓、倒灌風時,反而密封更好。

擋風板邊緣採用刀峰切面專利技術,完全解決長期使用擋風板與外殼體不粘連。設定丁腈橡膠/聚氯乙烯主體材料,而製成的軟質密封圈。耐油,耐熱、抗老化、使用壽命長,且起增強不粘的技術。

使其完全密封。

2樓:禾旻卻仙儀

我們在自家廚房裡經常會聞到樓上樓下做飯時的油煙味,不是飯菜的香味,而是很刺鼻噁心的味道,這就是我們所說的返味。產生返味的根本原因:是傳統油煙機止逆閥受結構限制(兩半圓形薄片)中間存在很大的縫隙,而且長時間使用後會產生葉片粘住回不來的情況,導致我們的廚房直接與共用煙道連通,這就是產生返味的根本原因。

煙道反味怎麼辦?

3樓:家居達人小欣

解決方法:這個原因比較難解決,最好找物業。

4樓:陳說教育

1、故障原因:排煙管與公共煙道處沒有密封好。

解決方法:對於排煙管與公共煙道處重新進行密封。

2、故障原因:油煙機的排風逆止閥,逆止閥的兩個半圓形的活動擋片,排風時開啟,停止時關閉,但是由於油膩越積越多,擋片活動受限,甚至不開,油煙排不出去。

解決方法:換一個逆止閥或者把逆止閥清洗乾淨即可。

3、故障原因:油煙機的排風軟管,兩端連線不嚴、脫落、斷裂都會造成漏氣反味。

解決方法:換個排風軟管或者接緊排風軟管。

5樓:蘇州青銅閣裝飾工程****

隨著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廚房的環境也日趨改善,但是卻一直有一個問題始終困擾著很多使用者,那麼就是——廚房的返味現象,特別難聞!

1、原理在解決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看一下常見的煙道原理圖通過油煙機的的吸菸功能,把家裡燒飯的油煙吸走,通過煙道排放出去。

2、有氣味回返原因常規原因有2種:

①當我們油煙機沒有開的時候,這個時候沒有氣流往外吹,如果外面的壓強比室內大,就容易造成煙道里面的氣味回排。

②另外一種情況就是煙道被堵,這個時候只能處理煙道了。

2、解決辦法一般常規安裝油煙機的時候,會在煙道里面安裝一個油煙止回閥,如圖所示止回閥是一個單方向開啟的一個涵道口,往外很小的風就可以吹開,往內則打不開,從而可以制止油煙、氣味迴流。

6樓:廣州市簡格裝潢****

煙道反味不僅極大地破壞了們家居溫馨的氛圍,也對們的健康造成負面影響。

煙道反味需排查原因: 可能性的原因:1、煙道管路阻塞;2、油煙機出現問題;3、抽油煙機油煙的風機出現故障; 需要找對原因,對症下藥,才能徹底解決;

那麼廚房煙道反味要怎麼處理,下面就來簡單介紹一下。

一:因為煙機自帶止逆閥和煙道口加裝的密閉閥採用了依靠煙機風力開啟、閥片自重或加裝助關彈簧關閉的結構。為保證煙機風力可吹開該閥片,其重量或彈簧力不能過大,所以閥門關閉力較小,閥片受油垢粘連後開、關均不到位,開不到位的後果是排風不暢,風量衰減;關不到位的後果是發生大量的油煙倒灌,這是油煙倒灌的普遍現象。

二:煙機自帶止逆閥在在閥片和閥體之間留有一條環縫,當鄰居開啟煙機(排汙)時,共用煙道內區域性壓力增高,汙氣就近從這條環縫倒灌,老式煙道的油煙倒灌以此原因為多。

三:合適的風速通過共用煙道時煙機介面處會產生適量的負壓,不會發生油煙倒灌。但風速過大時產生的負壓過大會吸開閥片,吸開後的閥片如受油垢粘連則不能有效關閉,當負壓消失時發生油煙倒灌。

因為煙道設計規範中煙機是按10立方米確定的,而現在煙機風量大多超過該值甚至有17立方米的,因風量過高而引起的油煙倒灌現象在逐步增加。

四:樓上煙機排煙壓力和風量較大時會在煙道內產生風阻作用,阻斷樓下油煙上升,使得樓下煙道區域性壓力增高,區域性壓力增高後煙道中的汙氣從密封效果不好的止逆閥處洩漏,這是樓上燒菜樓下倒灌的原因。

以上關於廚房煙道反味相關事項就介紹到這,油煙倒灌總是發生在沒有使用煙機時,大、小風量煙機在關機狀態風量都是零,所以煙機風量大小和油煙倒灌也沒有關係。

7樓:土巴兔裝修

抽油煙機反味也許是排煙管和煙道處沒有密封好,如果排煙管在吊頂下,可用膠布或密封膠密封住即可。如果是在吊頂上方,就要拆擋住煙管的那一部分,使用玻璃膠粘好。還有可能是排風軟管兩邊連線的不嚴,導致脫落或者是斷裂使其反味,這樣就要更換一個排風管。

8樓:鏡浩翦冰藍

這個沒什麼好辦法,現在小區大多都是一個煙道,只要有做飯的就會串味,如果味道很大不能忍得話,建議你在飯點的時候把環保灶開啟排味,我家也是,都把油煙機開啟。

檢視原帖》

9樓:金牛無休

直接打洞強排,老管道封閉。

怎樣防止廚房煙道反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副煙道務必保留。每家的廚房裡都有煙道,同時煙道也有主副之分,主煙道貫穿整個樓體,而副煙道是相對獨立的。

一般家裡的油煙會先到副煙道里,然後再通過隔板上的孔進入主煙道,這樣可保證每戶的油煙是隔離開來的。而如果將副煙道直接連線主煙道,就會由於壓力過低而導致倒煙或串煙現象。

2、止逆閥門勤更換。如果已經把副煙道拆除,或是需要防止倒煙的效果更好,那麼使用煙道止逆閥。一般情況下,油煙機的止逆閥效果不是很明顯,而在煙道安裝止逆閥可以保護油煙機,使煙道里的煙不會向管道和抽油煙機內倒灌。

不過,安裝止逆閥後要定期清洗,否則會使止逆閥呈開啟狀態,失去效果,而且煙道止逆閥最好兩年左右就更換一次。

11樓:free思戀不是病

安裝止回閥。

首先要弄清楚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一般的煙道做得都比較小,如果煙道里面有在施工時就有東西塞在裡面有效的通風截面會更小,一旦用的人多了就肯定會出現串煙串味的現象。可以安裝一個好一點的止回閥,只是一般都已經做了吊頂不好裝,但又必須裝。

好的止回閥應該是煙氣經過止回閥後不是往下流而是徑直往上流的上流止回閥。

12樓:小叮噹教育百科

1、故障原因:排煙管與公共煙道處沒有密封好;

解決方法:如果煙機管在吊頂下面,可以用透明膠布纏嚴,或者用玻璃膠、密封膠密封。

2、故障原因:油煙機的排風逆止閥,逆止閥的兩個半圓型的活動擋片,排風時開啟,停止時關閉,但是由於油膩越積越多,擋片活動受限,甚至不開,油煙排不出去;

解決方法:換一個逆止閥或者把逆止閥清洗乾淨。

3、故障原因:油煙機的排風軟管,兩端連線不嚴、脫落、斷裂都會造成漏氣反味;

解決方法:換個排風軟管或者接緊排風軟管。

13樓:呼市**

賣個防煙寶止逆閥就行了!幾十塊錢就搞定!我家現在一點味都聞不了!

油煙會不會返流,求問油煙機返味,油煙機返煙 廚房返油煙怎麼辦啊?

油煙過多就會形成油滴在吸油煙機上,那麼這個油積攢到足夠大的時候就反流。油煙是會反流的,所以抽油煙機應該是掛在應該是口不要太高 如果抽油煙系統不好的話,做菜的時候油煙會反流的,祝你好運 不會油煙怎麼能夠留反呢油鹽他們都是粘在那上面不走的 會反流,尤其是颳大風時,油煙會順著管道或窗戶返流 油煙會返流的,...

吸油煙機不能吸進油煙,反倒向外排煙是怎麼回事

油煙機不吸油煙緣由及解決法子 油煙機不吸油煙緣由 一 排風管中間的隔板沒直放 沒開啟 老式的抽油煙機的排風管中有這麼一個門 或者人為地把排風管道阻了。二 風反轉或者者破壞。三 排煙管堵住了。四 電容破壞 兩相電需要電容才能正轉,3相電不需要電容的 致使抽油煙機的機電反轉了,這個可能才會滴油盒裡也不見...

抽油煙機的引數是怎麼回事,如何看油煙機的引數

主要看下面幾個就行。1 排風量。風量是指靜壓為零時吸油煙機單位時間的排風量。國家規定該指標值大於或等於7m3 min。一般來說,風量值越大,越能快速及時地將廚房裡大量的油煙吸排乾淨。當其它指標都良好的情況下,儘可能挑選風量值較大的油煙機。此外,風量並不是想設計多大就多大,它受多種因素的制約。目前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