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香樟樹有些結果有些不結果?

2023-01-06 11:40:12 字數 1495 閱讀 5732

1樓:匿名使用者

香樟樹結果是需要特別的人工養護的,野生樟樹大部分都不會結果的原因就在於此了,不過實際上樟樹結不結果都沒關係,樟腦丸之類的材料與是否結果沒什麼關係的。

香樟樹什麼時候結果子

2樓:x浮華一半

香樟樹:

花期4—6月,果期10—11月。

香樟樹果的藥用:

【**】為樟科植物黃樟的果實,植物形態詳香樟條。

【採集】秋季採,陰乾。

【性味】微辛;溫。

【功用主治-香樟果的功效】解表退熱。治高熱感冒,麻疹,百日咳,痢疾。

【選方】①治高熱感冒,麻疹:香樟果一至二枚。 研末,開水送服。

香樟樹根的藥用:

【異名】香通,樟腦樹根、土沉香、山沉香。

【**】為樟科植物樟的樹根。

【採集】2~4月間採挖。 洗淨,切片硒幹。

【藥材】為橫切或斜切的圓片,直徑4~10釐米,厚2~5毫米。 質硬,有樟腦氣味。以片大、均勻、色黃白、氣味濃香者為佳。 產江西、四川、貴州、廣東、湖南、江蘇。

【性味】《分類草藥性》:辛,無毒。

【功用主治-香樟根的功效】理氣活血,除風溼。 治上吐下瀉,心腹脹痛,風溼痺痛,跌打損傷。

①《分類草藥性》:治一切氣痛,理痺,順氣,並霍亂嘔吐。

②《貴州民間方藥集》:治風溼疼痛,跌打損傷。

③《貴陽民間藥草》:理氣,行血,健胃。治胃病,筋骨疼痛,腳汗。

香樟樹果什麼時候結?

3樓:匿名使用者

香樟果是在夏秋之交結果,果子綠油油、圓溜溜的,像縮小的青蘋果。香樟果 (《紅河中草藥》)

【**】為樟科植物黃樟的果實,植物形態詳香樟條。

【採集】秋季採,陰乾。

【性味】微辛,溫。

【功用主治-香樟果的功效】解表退熱。

治高熱感冒,麻疹,百日咳,痢疾。

【選方】①治高熱感冒,麻疹:香樟果一至二枚。

研末,開水送服。

②治百日咳,痢疾:香樟果二錢,桉葉二錢,水煎服。

4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時,果子是青色的,冬天,果子就變成了黑色了。

如何讓香樟樹不結果(籽) 10

5樓:老柳教育觀察

到 湖北仙桃香樟樹基地 的網易部落格看看就知道了。

香樟樹結子怎麼辦?

6樓:攻殼機動隊真人

香樟樹結子成熟後採收,可以用於種子播種繁育秧苗,也可以入藥。

為什麼有些植物只開花不結果例如蘋果

首先你要知道,生物學中所說的果實包括種子以外的果皮部分以及種子,而我們生活中所說的果實是狹義上的,也就是人們吃的部分比如蘋果 梨等等。而我們說的玉米種子 一粒玉米 嚴格的說也是果實。然後,果實通常有雌蕊的子房發育邇來,也就是說通常只有雌性花或者兩性花結果,雄花是一定不會結果的。你說的那些植物都是兩性...

為什麼公園裡的桃樹只開花不結果,為什麼有些桃樹只開花不結果?

在公園裡種著許多桃樹,每年春天,樹上盛開著桃花,花色鮮豔奪目,吸引著不少遊人前來觀賞。一到秋天,果園的桃樹結出了累累果實,而公園中的桃樹卻依舊滿樹綠葉。原來,這種桃樹和結果實的桃樹不一樣,它們是一種專供開花觀賞的桃樹,叫做 碧桃 如果我們把結果實的桃花和 碧桃 的花作一下比較,就會發現 結果的桃花每...

為什麼銀杏樹有的結果 有的不結果

銀杏樹是雌雄之分的。如果僅有雌性樹,而沒有從雄性樹上飛來的花粉進行受精,那麼,雌性樹也結不了果實。但是,銀杏樹往往多年後才開花結果,所以也不能簡單地斷定不結果的一定是雄性樹。銀杏樹在長成以前,我們通常無法知道它是雄性樹,還是雌性樹。銀杏樹是一種高大的樹木,它的葉子會由綠色變為黃色,遠遠看過去像花朵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