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戶口遷來夫家,現在想遷回原地址嗎

2023-01-06 13:30:13 字數 821 閱讀 5563

1樓:匿名使用者

當事人想遷移戶籍回原籍,需要本人或戶主,憑當事人身份證,戶口本,婚姻情況證明,到原籍落戶所在地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落戶手續,派出所稽核通過之後,會給當事人開具准予落戶遷入的準遷證。

當事人或者戶主憑準遷證和以上證件材料,回到當事人目前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戶籍遷移手續。

取得當事人戶籍資料之後,當事人或戶主再回到原籍落戶所在地戶籍管理派出所申請辦理落戶手續。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規定: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1.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2.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3.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2樓:蘇州海之聲

這個應該還是看你們那邊是不是接受吧。

我老婆再婚,戶口在前夫家,現在想遷出來,遷回孃家,別人說再婚

結婚遷戶的回遷孃家不是不可以,只要在離婚的時候回遷是沒有問題的。但問題是當時沒有回遷,現在已經再婚回遷就更不可能,只有將戶口從前夫的戶口中分離出來成為單獨戶口,只要向戶口當地的管理部門遞交相關證明檔案並申請,等待審批通過就可以了。至於將戶口入戶到你的戶口中去,因為跨省遷戶,的確須要一定的年限才可以遷...

女方戶口遷到男方還能再遷回嗎,結婚後,男方戶口遷到女方家,男方以後還能遷回來嗎 有什麼限制嗎?

一般是可以的,只要當事人符合戶口原籍地的准入政策要求,並且原籍的集體及戶主都同意接收的,就是可以回原籍落戶的。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1,基礎證件 資料 當事人的戶口本及身份證原件 遷出地的集體出具的同意戶口遷出證明 戶口遷入地的集體及戶主出具的同意接收證明 2,其他證件及資料 當事人的遷移戶口申請書 出...

我和我老婆結婚她戶口遷來我老家了,但現在我想讓小孩去她孃家讀書可以嗎?戶口都是在男方家

辦法有,可以先讓老婆把戶口牽回去,老婆戶口回孃家後,就可以把孩子報到丈人家了,這樣讀書就沒什麼問題了。一般學位是要看戶口,外地戶口比較難入學。可以女方戶口遷回去,同時小孩戶口也隨遷。不可以!現在都是在戶籍所在地上學!在你老婆那邊屬於解讀!這一個恐怕有bai一點點的du困難了。原則上來說zhi。孩子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