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常規中唯獨紅細胞偏多,是怎麼回事?

2023-01-06 14:10:06 字數 3117 閱讀 1340

1樓:教你一著

是血尿。化驗個【尿紅細胞相位】,結果如是正常紅細胞,看泌尿外科;結果多變形紅細胞,看腎內科。

2樓:網友

泌尿外科方面,可以先查泌尿系彩超,排除結石和腫瘤的可能,如果什麼都沒有查到,過兩週再查一個尿常規,如果還有紅細胞,建議查一個膀胱鏡。

尿常規檢查紅細胞偏多,是怎麼回事?有懂醫的嗎

3樓:深圳可樂

一般腎臟疾病要到中末期才會出現症狀的,按照驗單紅細胞還不算多,可能有輕度泌感,去醫院看一下腎科,做個系統檢查。

4樓:匿名使用者

腎臟有紅細胞濾出,不正常。

去醫院檢測腎功能,尋找尿血原因。

尿檢白細胞紅細胞高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尿中含有大量白細胞,表示泌尿道有化膿性病變,如腎盂腎炎、膀胱炎及尿道炎等。尿液紅細胞高可能有泌尿繫結石、急性腎小球腎炎、急進性腎炎、慢性腎炎、泌尿系腫瘤、結核、腎盂腎炎、膀胱炎、狼瘡性腎炎、紫癜性腎炎。

6樓:匿名使用者

尿檢紅細胞高怎麼回事?

一、潛血:臨床意義:陽性或增多,見於泌尿系統結石、感染、腫瘤、急慢性腎炎、血小板減少性紫癌、血友病等。

二、上皮細胞:正常人尿中可有少量脫落的上皮細胞。尿液中上皮細胞明顯增多,提示該細胞脫落部位有病變。

尿檢白細胞高是怎麼回事?

一、急性腎盂腎炎:

1、起病急驟;

2、寒戰、畏寒;

3、發熱;4、全身不適、頭痛、乏力;

5、食慾減退、噁心、嘔吐;

6、尿頻、尿急、尿痛;

7、腰痛、腎區不適;

8、上輸尿管點壓痛;

9、肋腰點壓痛;0、腎區叩擊痛;11、膀胱區壓痛;

二、慢性腎盂腎炎:

1、急性發作時的表現可與急性腎盂腎炎一樣,但通常要輕得多,甚至無發熱、全身不適、頭痛等全身表現,尿頻、尿急、尿痛等症狀也不明顯;

2、水腫;3、高血壓;

三、膀胱、尿道炎:尿頻、尿急、尿痛,膀胱區疼痛。尿道分泌物。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白細胞和紅細胞增多的話可能是你平時喝的水少導致尿液濃縮,崔喝水少 排汗量大引起的指標只是稍稍增高,但是如果是尿路感染的話需要及時的去醫院**,採取正確的方法抵抗炎症。

醫學上尿液中紅細胞過多是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血尿的原因]

血尿95%以上是由於泌尿系本身疾病所致,其中以腎小球疾病(急性腎炎、急進性腎炎、膜增殖性腎炎、系膜增生性腎炎、局灶性腎小球硬化症等)、腎囊腫、結石(腎、輸尿管、膀胱、尿道結石)、前列腺增生、尿路感染性疾病(結核、腎盂腎炎、膀胱尿道炎、前列腺炎)及腫瘤(腎、輸尿管、膀胱、前列腺腫瘤)最為多見。其他如凝血異常的疾病(特發性或藥物性血小板減少、血友病、壞血病等)、全身性疾病(再障、白血病、系統性紅斑狼瘡、皮肌炎、鉤端螺旋體病、流行性出血熱等)也可引起血尿。

尿液中帶血即為血尿,又稱尿血。

正常情況下,尿液中是沒有紅細胞的。醫學上把病人尿液離心沉澱後,用顯微鏡來檢查,如果每個高倍視野中有5個以上的紅細胞,就叫血尿。若是僅僅在顯微鏡下查出紅細胞,而眼睛看不出來有血的尿,叫做鏡下血尿;如果眼睛能看出尿呈「洗肉水樣」或帶血色,甚至尿中有血絲或血凝塊,叫做肉眼血尿。

所以血尿並不是都能被眼睛發現的。用眼睛能看出尿中有血,大約1000毫升尿液中起碼混入1毫升血,這說明血尿較嚴重,應趕緊查明原因,積極**。

(一) 血尿的**。

血尿常常是由泌尿器官的疾病引起的。人的尿液是在腎臟裡生成的,經過腎盂、輸尿管、膀胱、尿道排出體外,凡是這些器官有了病,發生出血,都可以引起血尿。

常見引起血尿的疾病有各種腎炎、泌尿系統感染、出血性膀胱炎、泌尿繫結石、腎結核、腎腫瘤、腎及尿道損傷等等。血尿是以上這些疾病的主要症狀之一。

(二) 血尿的鑑別診斷。

當排尿開始為血尿,而後段尿液正常,一般多為尿道疾病;如排尿開始正常,快結束時出現血尿,多為膀胱炎和前列腺病;如果為「全程血尿」,血色暗紅,一般多為腎臟的疾病引起。尿血很少出現休克的表現。

血尿常見於以下疾病:1

9樓:百變神醫

最常見的是腎損傷,腎炎。

尿常規紅細胞多,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醫生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 你的泌尿系統有問題。

需要 多吃蔬菜 少吃糖 主意休息。

...祝你健康。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紅細胞為主要考慮尿路結晶,多喝水化掉結晶再查。還有人運動性血尿,就是檢查前不要太疲勞,就會好的。

12樓:羊籟權雨筠

這個不好說啦,因為你只檢查了這一項,不過這至少說明你的身體是有問題的,最好是繼續做一些別的檢查,一般懷疑是尿路感染。

或者是急性腎炎的可能性大一些。

尿液中白細胞和紅細胞均偏多是什麼原因?應該怎麼解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的腎臟有收集代謝廢物,維護體內環境的穩定非常重要。

人體的血液。

回在流經腎臟的過程中,血答液中的有害廢物就由腎臟中的腎盂收集,集中到膀胱,最終排出體外。

血液流經腎臟的腎小管時,由於病理原因,腎小管的透性太大,以至於血液中的血細胞,如紅細胞,白細胞等都可以通過腎小管管壁透出導致。

14樓:白髮笑蒼生

白細胞多說明有炎症,紅細胞多說明是血尿,建議檢查腎臟功能,男性建議檢查是否為輸尿管結石,腎結石等。建議醫院檢查。

尿常規檢查紅細胞高很多是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紅細胞和管型一般應該懷疑是腎炎,最好再去查一下位相顯微鏡,也是尿檢,看看是否得了腎炎了,這項檢查可以確診。

16樓:中華腎病網

大概是感染了引起的出血,必須要消炎才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血尿多最好臥床休息,我是iga腎病可以聊聊 83978980

我是在南京腎病研究所看的,

尿常規中紅細胞 ery 與紅細胞計數 rbc 有何不同

您說的情況可能是小細胞貧血的,要到血液科檢檢視看,找到確切的 起來效果才會更好 尿常規紅細胞多,怎麼回事?我不是醫生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 你的泌尿系統有問題 需要 多吃蔬菜 少吃糖 主意休息 祝你健康.以紅細胞為主要考慮尿路結晶,多喝水化掉結晶再查。還有人運動性血尿,就是檢查前不要太疲勞,就會好的。這...

尿檢白細胞和紅細胞都是0可能嗎,尿常規下的白細胞和紅細胞都是 ,什麼意思啊

這是可能的,而且也bai是正常的。du在正常情況下,尿液zhi中僅僅含有極dao少量的紅細胞和回白細胞,而尿液常規檢驗答,需要通過顯微鏡採集視野並計數視野中的白細胞和紅細胞,從而得出結果,報告為每視野下有多少紅細胞和白細胞,或者每微升有多少紅細胞和白細胞。但是如果細胞本身就含量非常少,採集的視野均沒...

體檢尿常規隱血,經濟紅細胞1HP尿酸448是什麼意

尿是正常的,紅細胞只有大於3 5個 hp才有意義。尿酸高了,說明吃的太好了。不吃動物內臟,不吃生猛海鮮,不喝肉湯,不喝啤酒就能很好的控制。沒什麼太大的意義 建議清淡飲食 然後複檢視一下 本人體檢尿常規隱血3 蛋白1 其他檢查均正常 10 尿蛋白偏高是指尿液中的蛋白質含量偏高,蛋白質漏進尿液從尿道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