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能隨地吐痰,為何不能隨地吐痰?

2023-01-06 15:05:13 字數 2315 閱讀 2474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痰中有大量的細菌,容易傳染,使人得病,所以不能隨地吐痰。

隨地吐痰是不良習慣,痰裡帶有很多細菌,是傳播疾病的禍根。病人吐的痰裡帶有許多細菌和病毒,在人體所有分泌物中,痰是傳播疾病最多的一種。隨地吐痰最容易傳播的是肺結核病。

肺結核是一種慢性傳染病,有的病人身體虛弱,經常咳嗽,吐濃痰或帶血的痰;有的病人沒有明顯的症狀,偶爾吐痰,這些病人通過吐痰把柄傳染給別人。肺結核病人的一口痰裡,含有5000多萬個結核桿菌,而且結核桿菌耐乾燥的能力很強,可以在乾燥的環境中生存很久。如果病人隨意把痰吐在地上,痰幹了以後,細菌會隨著灰塵飛揚起來,被人吸收。

在隨地吐痰的地方,每個人都有吸入致病細菌的機會。小孩在地上玩耍,他們的玩具、手,可以沾染溼痰或者幹痰,更容易受到感染。由此可見,隨地吐痰是很不衛生的,嚴重的危害著人們的身體健康。

2樓:米粒計劃

隨地吐痰很**觀,影響環境整潔,是不文明不道德的行為。而且痰裡含有大量細菌、病毒和灰塵,容易傳染疾病,所以不能隨地吐痰。既然痰裡有細菌和病毒那就更不能嚥進肚子裡,應該把它吐在紙上包好,丟入垃圾桶裡。

3樓:第代宋昆銳

:有許多傳染病的病原體可隨痰排出體外,可以傳播呼吸道傳染病。所以不要隨地吐痰,這也是文明素養的表現。

為何不能隨地吐痰?

4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痰含有大量細菌、病毒、真菌等病原體。呼吸道傳染病,像流行**冒、肺結核、氣管炎、肺炎、麻疹、百日咳及白喉等病原體,均通過痰液進行傳播,危害性很大。肺結核病主要通過空氣傳染,尤其是排菌的患者,咳嗽時噴出的飛沫帶有結核菌,從而傳染給健康人。

結核患者吐出的痰中結核菌附著在塵埃上,痰乾燥後隨風飛揚,引起結核病的傳播。有人將公共場所的痰跡進行化驗檢查,發現有4% ~6% 的痰中帶有結核菌。在開放性肺結核患者每毫升痰中,可查到約10 個以上的結核菌,足見其細菌含量相當可觀。

所有這些,均啟示我們不能隨地吐痰。隨地吐痰既不衛生,又不文明,極易傳染疾病,不僅對別人有害,同時也汙染了生活環境,對自身造成危害。

因此,為了使我們的生活環境更清潔,身體更健康,生活更美好,一定要注意講究衛生,養成不隨地吐痰的好習慣。

痰是怎樣形成的?為什麼不能隨地吐痰

5樓:手機使用者

氣管內壁上的纖毛向咽喉方向不停地擺動,把外來的塵粒、細菌和黏液一起送到咽部,並通過咳嗽排出體外,這便是痰。因痰裡含有細菌和灰塵,所以不能隨地吐痰。

痰是怎樣產生的,為什麼不要隨地吐痰

6樓:漫夢安

纖維向咽喉方向不停的擺動,把外來的權利細菌等和粘液一起送到咽部,通過咳嗽排出體外,這就是痰。

腺細胞分泌甜葉時氣管內溼潤甜葉中含有能抵抗細菌和病毒的物質,不過呼吸道對氣體的處理能力是有限的,因此保持環境中的空氣新鮮清潔是非常重要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痰】指氣管、支氣管或肺泡黏膜分泌出來的黏液。

痰含有大量細菌、病毒、真菌等病原體。呼吸道傳染病,象流行**冒、肺結核、氣管炎、肺炎、麻疹、百日咳及白喉等的病原體,均通過痰液進行傳播,危害性很大,所以不要隨地吐痰。

8樓:舉世若能知所寓

呼吸系統的分泌物,是「垃圾」。裡面同常攜帶大量的細菌病毒,幹了之後會通過空氣四處傳播,對環境已經他人健康都有一定影響。

9樓:夢旭

痰是氣管裡面的粘液,裡面有很多細菌。

為什麼不隨地吐痰?

在日常生活中,為什麼不能隨地吐痰?

10樓:來自秋霞圃懂事的加菲貓

隨地吐痰很不好,因為痰裡面有細菌,可能傳染被別人影響環境,另一個這種行為也不禮貌!

11樓:網友

痰能傳染疾病,痰特別的粘,不容易清除,讓人噁心,為了你和家人的健康,不要隨地吐痰。

12樓:慕桖甜恬

因為在公共場所隨地吐痰是不衛生的,會容易把自己的疾病傳染給別人。

13樓:巴尋巧

因為講文明,從每一箇中國人民開始隨地吐痰的話很影響市容,而且它裡面有很多比如說細菌啊或者傳染病之類的。

14樓:平姐做美食

因為吐痰容易造成飛沫在空氣中,容易有細菌傳播。

為什麼不能隨地吐痰?(寫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汙染環境,在整潔的街道上忽然出現一口痰那也太**觀了吧~

馬路上隨地吐痰的人是種什麼心理,隨地吐痰的人帶有惡意傷害別人的心理嗎?

首先是沒有公德心,不講文明。但是依然要清楚 公德意識往往和生活環境 家庭以及學校教育有關,這些行為習慣都是後天塑造的,一旦形成就不易改變了。其實還是關乎文明禮儀的問題。隨地吐痰在很早的時候就被視為是 的習慣。在 禮記 內則 中規定 在父母舅姑之所 不敢噦噫 嚏咳 欠伸 跛倚 睇視,不敢唾洟。這裡的 ...

吃飯為什麼不能把筷子插在碗中間,為何不能把兩根筷子插在飯中央?

為什麼吃飯時,筷子不能插在碗中間?筷子是中國老祖先的智慧產物,在餐桌上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當然也有一些使用上的禁忌。首先,筷子在不使用時,應該置於筷架上或平放於桌面,放在其他菜盤上或者橫置於碗上都不合乎禮儀標準,更別提如果碗中有飯時,直接將筷子插入飯中,更是視為絕對禁忌。這樣的舉動被稱為 上香 通常...

發芽的土豆為何不能吃,為什麼發芽的土豆不能食用 有什麼危害麼

馬鈴薯 solanum tuberosum 俗稱土豆或洋山芋,屬茄科,含龍葵素 solanine 致毒成分為茄鹼 c45h73o15n 又稱馬鈴薯毒素,是一種弱鹼性的甙生物鹼,又名龍葵甙,可溶於水,遇醋酸極易分解,高熱 煮透亦能解毒。龍葵素具有腐蝕性 溶血性 並對運動中樞及呼吸中樞有麻痺作用。每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