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育9歲孩子偷錢的行為?

2023-01-06 15:05:10 字數 5592 閱讀 9084

1樓:情感語錄小靈通

1)必須給孩子適度的零花錢。

很多家長總是認為:「小屁孩兒要什麼零花錢?吃飽喝足了,花錢不是浪費嗎?

」還有的家長認為:「現在的孩子生活條件已經比我們小時候好太多了,生活在這麼幸福的時代,**還需要零花錢?」有的家長認為:

「把錢給孩子了,他就去買垃圾食品、三無產品,這不等於害了孩子嗎?」

事實上,學齡前兒童其實就已經形成了消費意識,他們已經清楚地知道錢是可以買到自己想要的東西的。曦曦媽認為,從孩子上小學一年級開始,我們就應該適度地給孩子零花錢了。

一方面,在手機支付格外便捷的今天,孩子們對人民幣的認識已經落後了很多。尤其是在孩子上一年級學習人民幣的換算時,很多孩子都是懵的,因為平日裡接觸人民幣的幾率太少了。從這個層面上說,給孩子零花錢,能夠促使孩子對人民幣的換算掌握得更加牢固。

另一方面,給孩子零花錢的過程,就是滿足孩子適度消費慾望的過程。為什麼孩子會出現偷錢的情況?因為孩子想要某個東西卻得不到,所以只能出此下策。

也即是說,孩子偷錢的本質是自己的需求沒有被滿足,或者說是自己的需求不可能被父母滿足。

(2)讓孩子吃掙錢的苦,遠比打罵有效。

面對孩子偷錢的行為,很多家長都意識到這是一個嚴重的問題。所以為了證明這個壞習慣很嚴重,家長總是習慣通過無盡的數落和暴力來解決此事,希望能夠以此震懾住孩子。但這樣的做法,好像一直是收效甚微,又或者說這樣的做法,對一部分孩子有用,而對大部分孩子來說卻是好了傷疤忘了疼。

一旦孩子在嚐到了偷錢的甜頭後,往往是很難收手的。因為孩子認為這是一種快速滿足自己需求的途徑,不像平日裡問父母要一個小東西,也得被批評指責很久。所以當家長髮現得不夠及時,孩子偷錢的頻率不僅會提升,連數額也會不斷地加大。

遇到這種情況,我們可以學學那些因為貪玩不願意上學的孩子,被父母領著風雨無阻、暴曬著撿礦泉水瓶的例子。只有讓孩子明白掙錢的辛苦,孩子才會對鋪張浪費和偷錢有一種更為深刻的認識。

2樓:走在異國的路上

想要教育九歲孩子偷錢行為,我認為適當的可以增加一些體罰,讓孩子知道偷錢的嚴重性和後果,九歲的孩子屬於是一個愛玩愛鬧,把什麼都不當回事的年紀,讓他知道這次偷錢的行為非常嚴重,加深印象是最好的教育方法。

3樓:道正程

如何教育九歲孩子偷錢的行為首先你要和孩子。好好的。拉拉。

告訴他,這種行為是可恥的。不是自己的東西就不要拿。如果這手藝不能正確引導他消失頭髮真大了,就該頭痛,牛。

造成不可挽救的損失,你告訴孩子如果你需要的話,可以告訴父母,父母滿足你。但是你要是。偷別人的錢。

那就是犯罪了。如果你。到了一定年齡。

這種行為的話就有可能去坐牢觸犯法律了把這個嚴重性告訴孩子要正確引導他。如果孩子有需要的話,平常一定要滿足孩子。一定要把這種行為遏制在他。

這種時候給我等。長大了不可挽回的老子再後悔那就晚了。

4樓:睢沅

如何教育九歲孩子偷錢的行為首先找孩子好好談談心,做他思想工作。讓他認識到,偷錢是一種不好的行為,想買啥跟爸爸媽媽說,爸爸媽媽能滿足你。不要自己去拿,這是不好的行為。

5樓:

1、家長要重視孩子偷錢的理由:仔細的詢問孩子急需要用錢的用途是什麼。可能有的孩子偷錢也許是因為受到了別人的恐嚇和欺負,要求孩子拿出一定數額的保護費,這種情況下家長一定要合理的應對,切勿責罵孩子;如果孩子是因為其他的原因偷錢,這時候家長就需要反思是否給夠孩子零花錢,如果孩子缺錢但又想買東西,而和家長之間也缺乏溝通,就有可能會使得孩子選擇通過不正確的手段去獲取。

2、家長要正確的給予孩子適量的零用錢:家長給孩子適量的零用錢,不僅可以培養孩子正確的金錢觀念,還能讓孩子擁有自主支配的權力,這樣即便是面對自己想要的東西,他們也是能夠通過正確的方式去獲取。

3、家長需要正確的引導和教育孩子:孩子和家長之間不正確的溝通方式,會影響到孩子不敢向父母提出自己的正當需求,因此選擇通過一些不正當的方法來實現。因此家長對孩子平常的教導和溝通方式很重要,家長只有保持耐心、尊重和理解孩子,才能給孩子一個好的生長環境。

6樓:情感導航小凌

9歲的孩子還是太小,建議先不要打打罵罵之類的就結束了,應該和孩子溝通,要真誠的溝通,瞭解孩子心裡需要什麼,是怎麼想的,還有就是可能你平時管孩子太嚴格了,應該多給些零花錢,小孩子都那樣的,我小時候就業那樣,但是不能否認我以後就也那樣的。

7樓:洪冰綠

孩子有了「偷錢」的舉動,要分清楚孩子的年齡和目的,切勿隨意給孩子貼標籤!

如果孩子還比較年幼,沒有那麼多是非觀,可以耐心告訴孩子,錢是有歸屬性的,是誰的就是誰的,不能拿別人的,如果孩子已經大了,明白不能隨意拿別人錢,卻偷拿了,要問清孩子的目的,幫助孩子解決他的需求,但是不縱容這種行為。

孩子從父母那裡得到愛的滋養和充分的安全感,自然不會再繼續做此類事情,因為,他只需告訴父母就好!

8樓:網友

如何教育9歲孩子偷錢的行為,要好好跟孩子說偷錢幹什麼,需要跟家長說家長會給買的多給孩子說一說,孩子會理解的,不要拿點錢去打孩子,有時候孩子想買點東西也不給買,才會造成孩子偷錢的,一定要好好跟他說,孩子會聽話的。

9樓:在路上

九歲孩子偷錢的行為,首先告訴他這是不對的,如果偷到錢,會被警察抓住,嗯,惠娟在屋裡不讓出來的,你這樣教育他投錢的人,被偷錢的人,他的心情會哭。在這樣方面教育他。

10樓:國色天香

這個應該和孩子好好談談,問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他真的想買什麼合適禮盒?

歸的東西,爸爸媽媽肯定會給他錢的呀。如果不合理的,就這麼偷錢去買。那是違法的,養成的壞習慣就不好了,要讓他知道他這是違法行為。

11樓:感性的

九歲的孩子偷錢,一定要引起家長的重視,只是單純的打罵是不行的,要跟孩子說清楚,自己心愛的東西被別人偷偷走,是多麼傷心的事情。同樣別人的東西被人拿走也是會傷心的。

12樓:冷溫文

你可以告訴他,偷錢是一種盜竊行為,數量大的話,會讓你的父母你的父母去坐牢的,當然,如果你的年齡達到了14歲的話,你自己就要被警察抓去坐牢,所以說這是非常不好的行為。

13樓:知識點

可以曉之以理,動之以情的教育他,把一些古代的三字經的一些動畫片讓他看一看,偷錢的人是有什麼呢,現場偷錢的人會遭到眾人的唾棄,小朋友們的背離,如果經常這樣的話就會進監獄的。

14樓:網友

九歲孩子偷錢的行為一定要制止,不能讓他們繼續這樣下去,大家都知道,女孩子一定要注意,孩子從小教育大的時候就制止他偷錢的行為。

15樓:在這裡

如何教育,九歲孩子偷錢的行為,這個家長一定要嚴厲的教育批評,他因為現在可能只是偷錢,長大了走上社會了,還不知道能幹出什麼事情。所以說孩子從小犯了錯誤,家長一定要幫她們糾正過來。

16樓:網友

九歲的孩子似懂非懂。帶著我們要正確的教育他不能偷錢如果偷父母的錢也不可以。長大了是可以是判刑要判刑的。無論是錢還是任何東西,都不能不屬於你的東西都不讓拿。

17樓:畢崇雲

首先要從家長自身找毛病,是不是對孩子伸手要的東西從來就沒滿足過孩子,還有這次偷的東西是否已經多次向家長要過,如果是這樣家長要引以為戒,再從正面教育孩子。

18樓:網友

如果九歲的孩子出現了偷錢的行為,作為家長,一定要好好的教育,讓他知道這種行為是非常不可取的,而且很容易導致他長大以後發生犯罪。

19樓:該使用者已下線

應該讓他知道錯,不管是偷家裡的還是偷人家的,這個毛病不能有,如果他偷的比較多的話就必須讓他長點記性了,孩子不能養成偷東西的習慣,家長必須重視。

20樓:甘孤風

和教育九歲孩子偷錢的行為,如果孩子偷錢的話,要嚴格的管教,從小就給他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不要隨便拿人家的東西偷人家的東西。

21樓:領京桃

首先一定要讓孩子認識到掏錢的行為是特別可恥的,而且這樣的行為還是可能會給他帶來很大的發展上的影響,讓他影響他一生的。

22樓:馬克龍露米婭

首先你要給他講道理,現在你還小可能不會負責,等你成年了,偷錢是要負法律責任的,我們還是要從小培養良好的習慣。

23樓:網友

應該耐心細緻的告訴孩子,偷錢的行為是不對的,不是自己的錢不能拿,否則可能將來會導致違法犯罪。

24樓:網友

你媽告訴我你家的孩子 嗯,隨便拿別人的東西,拿了別人的東西,是一種偷竊的行為 是違法的 需要錢的跟爸爸媽媽說。

25樓:奚瀅

九歲的孩子還不是非常的懂事,你只要跟他說明白,講清楚道理就行,千萬不要打孩子,會適得其反的。

26樓:你的君王

覺得應該去教育孩子什麼是對的,什麼是不對的,可孩子哭一下子就是說正確的道德觀和三觀。

27樓:混日子不好過

首先要給孩子一個嚴厲的警告適當的可以打他幾下,但是不能打得太過份,然後再叫一次警告。

28樓:帳號已登出

還是可以讓孩子慢慢的知道掏錢的危害,而且這麼做的話還是會被別人恥笑的。

29樓:真信緣分

教育家長孩子需要錢應該給他。

30樓:匿名使用者

明確的告訴孩子這樣的偷竊行為是錯誤的。然後告訴孩子如果別人拿走了屬於自己的東西,自己的心裡是如何想的。教會孩子換位思考就可以將孩子引向正途。

31樓:事成有志

9歲的孩子正是教育的最好時機,可以給他說偷錢的行為是不好的,會讓別人遭受損失,自己要受到法律制裁,嚴重的會失去人身自由,讓孩子感到畏懼而改變自己的行為就能達到目的。

32樓:溜到被人舔

發現孩子,偷拿了家裡的錢以後不要打罵,跟他講道理,平時要給他零花錢。

當您的孩子主動的承認自己的錯誤而不是掩飾錯誤時,不要批評孩子,應該告訴他,你雖然犯了錯誤,但是你主動承認錯誤,讓媽媽(爸爸)很高興,媽媽欣賞你得的勇氣,媽媽為你自豪。

33樓:袁子賀

孩子偷錢是不對的,要告訴孩子需要錢的時候可以給爸爸媽媽說,只要不是亂花錢都會給孩子的,不要讓孩子以為父母太嚴厲,更是不讓花錢買東西。

34樓:生活百科達人

拿別人家的錢,報警,請警察叔叔教育。拿自家的錢,問明原因,正當需求,家裡條件允許,家長應該滿足,同時告訴他,只此一次,下次一定要先取得家長的同意,才能動錢。

35樓:所水彤

在孩子熟睡時,拿走最近特喜歡的東西,等醒來時,會引起他或她的注意!在孩子半迷糊狀態下,拿走他她喜歡的,必須要他發現:是你在有意拿走屬於他或她的東西,讓他她感到生氣沒有睡意最好。

36樓:小輝

要慢慢地開導他,講清楚偷錢的害處,千萬別打他,那樣孩子會接受不了的會起反作用。

37樓:字駱維

告訴孩子這樣做是不對的,需要錢的話需要用勞動來換取,可以在家讓孩子做家務,適當給些零花錢。

38樓:扶瀾微步

手先問清楚原因。

然後告訴他這是不對的。

如果有需要父母可以給他錢。

但是不能偷的,這是不能接受的行為。

如何教育三歲左右的孩子呃?如何教育3歲以內的孩子

提取碼 2k4c兩歲半是小孩處於啟蒙階段,他已經會用語言表達自已的願望,也會模仿大人的說話 表情 動作,特別是他比較喜歡的家長,這個階段很關健。如何教育3歲以內的孩子 孩子三歲了,調皮和多動都是天性,這樣的孩子一般思維都很活躍,如何早期引導孩子很重要。要知道規矩都是要從小養成的,如果溺愛過渡,將會害...

兒子兩歲怎樣教育,兩歲孩子如何教育

不要太心切啊,順其自然哦!兩歲孩子如何教育 好奇心強的2歲寶寶,常常感到自己是個小大人,凡事都想自己解決,由於經驗不足,不僅常常把事情搞砸了,也給身邊的人帶來了很多麻煩,因此常常被形容為 terrible two 當寶寶不聽話時,你會怎麼辦?叫停?最後通牒?這些招數你是不是已經應用過多次了?成果也很...

兩歲寶寶如何教育,2歲半的孩子該如何教育 學習?

兩歲是寶寶的人生第一個叛逆期 這個時候的寶寶會隨時挑戰你的耐心 我的寶寶也兩歲,以前一直很聽話的,現在特別不聽話,有時候慶幸還好生的是個女兒,要不然我都快瘋了。看一下以下資料,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你家有兩歲的寶寶嗎?他是否近。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兩歲寶寶如何訓練。1.首先你要有一點的耐心,不能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