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對外漢語專業,與對外漢語專業相關的專業

2023-01-06 15:20:09 字數 6149 閱讀 5621

1樓:rainbow墨軒

對外漢語前景不錯啊!其實對外漢語就業主要就是你說的那兩方面,一是教學(學校,培訓機構),二是進外企當翻譯。其實無論什麼專業,只要你學的精,勝人一籌,根本不存在什麼沒有前途之說。

至於外語,如果是教學,一般達到cet6就可以了,不過既然從**對外漢語方面的工作,掌握一至兩門外語可作為媒介語,方便溝通,至於水平,既然你喜歡就可以一直深造啊,這個對你只會有好處。

與對外漢語專業相關的專業

2樓:傅業欽

同學 請你注意了 對外漢語主要學的是漢語 在對外漢語教學中是不必要或者不要求使用英語的,也就是說英語只是一個輔助的學科,你的專業是漢語(包括語言學)。所以如果是本科,那就多看看語言學以及二語習得。如果是研究生,那就多看語言專業吧!

3樓:梅林亞瑟

漢語言文學或者英語專業都可以。

4樓:歐陽梓雪

現在有關對外漢語 的專業有對外漢語教學,還有漢語國際教育碩士,除了要有紮實的文學功底,(中國近現代文學,中國古代文學)漢語言知識(現代漢語,古代漢語),重要的就是對外漢語教學法,對外漢語教學導論。

希望能夠幫到你!

對外漢語專業排名

5樓:儒森教育

1 北京語言大學。

2 南京大學。

3 北京大學。

4 北京師範大學。

5 北京外國語大學。

6 上海外國語大學。

7 華東師範大學。

8 南開大學。

9 武漢大學。

10 中國傳媒大學。

11 華中科技大學。

12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13 武漢理工大學。

14 西南大學。

15 華僑大學。

16 湖南師範大學。

17 西南交通大學。

18 山東大學威海分校。

19 湖北大學。

20 陝西師範大學。

21 海南大學。

22 中南民族大學。

23 南京資訊工程大學。

24 西安外國語大學。

25 長春理工大學。

26 浙江師範大學。

27 天津外國語大學。

28 大連外國語大學。

29 西南民族大學。

30 山西大學。

31 廈門理工學院。

32 武漢工程大學。

33 湖北工業大學。

34 湖南科技大學。

35 煙臺大學。

36 閩江學院。

37 海南師範大學。

38 華北科技學院。

39 三峽大學。

40 嘉興學院。

41 湖北師範學院。

42 華北水利水電大學。

43 成都學院。

44 宜賓學院。

45 西華師範大學。

46 韓山師範學院。

47 廣西科技大學。

48 湖北第二師範學院。

49 西北民族大學。

50 長春師範大學。

51 瓊州學院。

52 河南科技大學。

53 齊齊哈爾大學。

54 蘭州交通大學。

55 棗莊學院。

56 陝西理工學院。

57 湖北文理學院。

58 內蒙古民族大學。

59 淮北師範大學。

60 黃岡師範學院。

61 湖北工程學院。

62 通化師範學院。

63 鞍山師範學院。

64 湖北科技學院。

65 鄭州輕工業學院。

6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北大,北語,北師,南開,復旦等學校的對外漢語都很牛。

所有的大學都可以報考,只要分數高,就能上。

7樓:儒森漢語唐老師

對外漢語專業注重漢英(或另一種外語或少數民族語言,以下有關用語作相應調整)雙語教學,培養具有較紮實的漢語和英語基礎,對中國文學、中國文化及中外文化交往有較全面的瞭解,有進一步培養潛能的高層次對外漢語專門人才,以及能在國內外有關部門、各類學校、新聞出版、文化管理和企事業單位從事對外漢語教學及中外文化交流相關工作的實踐型語言學高階人才。考慮到就業的話 一般都是從事中文老師的工作 可以去進修個ipa教學技術 再拿個cettic認證哦。

8樓:網友

沒有官方排名 只有行裡一些人的意見。

山東的肯定會選北方吧。

北方這專業比較強的是北京。

這個專業排名在前面的有(不分先後)北京大學 北京語言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人民大學 北京外國語大學 中國傳媒 首都師範。

另外個人意見 如果本科上不了這些學校 本科畢業就找對口的工作是很難很難的。

如果上不了這些學校 還是堅持要上其他學校的這個專業 就要做好從大一開始努力學習爭取考研到那些名牌的準備。

對外漢語專業的工作主要是哪些

9樓:儒森漢語唐老師

對外漢語專業注重漢英(或另一種外語或少數民族語言,以下有關用語作相應調整)雙語教學,培養具有較紮實的漢語和英語基礎,對中國文學、中國文化及中外文化交往有較全面的瞭解,有進一步培養潛能的高層次對外漢語專門人才,以及能在國內外有關部門、各類學校、新聞出版、文化管理和企事業單位從事對外漢語教學及中外文化交流相關工作的實踐型語言學高階人才。

考慮到將來就業的話 可以進修個ipa教學技術拿個cettic的認證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查下這個專業的相關資料,所教授內容及工作方向。

11樓:eunice楊

一、簡介:

對外漢語專業注重漢英雙語教學,培養具有以及能在國內外有關部門、各類學校、新聞出版、文化管理和儒森企事業單位從事對外漢語教學(或另一種外語或少數民族語言,以下有關用語作相應調整)及中外文化交流相關工作的實踐型語言學高階人才。較紮實的漢語和英語基礎,對中國文學、中國文化及中外文化交往有較全面的瞭解,有進一步培養潛能的高層次對外漢語專門人才。

二、就業去向:

首先是國內或國外對外漢語教師。其次是國家**機構中涉外職能部門、各專業外貿機構、合資及外資企業、傳播**(如報社、電視臺)等。最後可以在國內初高中任語文或外語教師。

可以在孔子學院任教,從事對外文化傳播工作。

三、專業設定自考專升本:

1、專業課程。

現代漢語、實用英語、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外國文學、外國文化概論、對外漢語教學概論、英語表達與溝通(實踐環節)畢業**等。

2、培養目標。

本自考專業注重漢英(或另一種外語或少數民族語言)雙語教學,培養具有較紮實的漢語和英語基礎,對中國文學、中國文化及中外文化交往有較全面的瞭解,有進一步培養潛能的高層次對外漢語專門人才;以及能在國內外有關部門、各類學校、新聞出版、文化管理和企事業單位從事對外漢語教學及中外文化交流相關工作的實踐型語言學高階人才。

12樓:奇蹟漢江

美知對外漢語官網上有詳細介紹看看先啊。

對外漢語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13樓:普通公考人

一、對外漢語專業就業去向如下:

1、國內或國外對外漢語教師;

2、國家**機構中涉外職能部門、各專業外貿機構、合資及外資企業、傳播**(如報社、電視臺)等;

3、在國內初高中任語文或外語教師,可以在孔子學院任教,從事對外文化傳播工作。

二、對外漢語專業主幹課程:

1、主幹學科: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

2、主要課程:基礎英語、英語寫作、英漢翻譯、現代、古代漢語、中國文學、外國文學、中國文化通論、西方文化與禮儀、國外漢學研究;語言學概論、對外漢語教學概論等;

3、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參觀訪問、社會調查和教學實習等,一般安排8周左右;

4、授予學位:文學學士;

5、相近專業:漢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對外漢語專業。

三、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語言學和第二語言教育的基本理論,掌握紮實的漢語言文學基本理論和知識,受到中國文學、比較文學、英語語言文學、中西比較文化等方面的基本訓練,熟練地掌握英語,具有從事語言或文化研究的基本能力。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漢語言文學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對有關的社會科學、人文科學與自然科學有一定的瞭解;

2、掌握對外漢語教學的基本理論與方法,能進行課堂與教學;

3、具有相應的社會調查研究能力、一定的創造性思維能力和初步從事科學研究的能力;

4、有較全面的英語聽、說、讀、寫、譯的能力;

5、瞭解對外交往的有關方針、政策和法規,具有一定的外事活動能力;

6、瞭解本學科的理論前沿、應用前景與發展動態;

7、學生要參加普通話水平測試,最低普通話水平要求為二級甲等。

14樓:鹿邑浮生如夢

對外漢語專業主要是當老師,去國外教學。

或者在國內,針對外籍學生教學。

也可以從前商業服務業。

15樓:標準

最好是去當對外漢語老師,也就是出國教漢語。

16樓:有志者x事竟成

怎麼說呢,如果題主自幼便是文學愛好者,功底深厚且家境殷實,那麼漢語言文學專業將是開啟你生命的大門,保質保量,自帶聖光。

但我觀察到這個提問的後一句為「就業方向及前景如何」,我只能用很庸俗的一句話來概括——「這個專業就像在浴足店泡了四年的腳,等你就業的時候讓你把這洗腳水喝下去」。

答主本科就讀於某百年曆史的211大學文學院,師資力量頗為雄厚,專業內也不乏小有才名的少男少女,學風尚可,文藝氣氛濃厚。

這個專業在本科時,一般而言會分為如下幾個大方向:師範、文秘、漢語國際教育、新聞傳媒(有些大學會單獨立院)以及基地(靜心搞學術)。

在讀研上選擇上,一般分為如下幾類:

1.「語言及應用語言學類」,包括語言學、應用語言學、對外漢語教學語音學等方向;

2.「漢語言文字學」,包括文字學、漢語史、現代漢語、古代漢語等方向;

3.「文藝學」,包括文學理論、文藝美學、文學批評、中國文學批評史等方向;

4.「文獻學」,好吧這個真的是大牛才會報,一般學校開設的都是古代文學文獻學;

5.「中國古代文學」,方向為各個朝代;

6.「中國現代文學」,注意這個包括了影視文學;

7.「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為什麼要這麼詳細的列出本科和碩士的專業方向呢,主要是想讓題主明晰一個問題,即你可以觀察一下這些方向究竟是用來幹什麼的。如果說法學、醫學、理工學科(不含基礎學科)是畢業後可以簡單粗暴改變世界、維修世界的專業,那麼漢語言文學更多的是完善個人,即修身。

哪一個大學的對外漢語專業比較好?

17樓:芒果圈

當然是北京語言大學羅。我就是北語對外漢語專業的哦。學對外漢語就要到北京語言大學,我可不是做廣告哦,我們學校的對外漢語專業可是全國排名第一的。

學校雖然不出名,可是在對外漢語上還是絕對的權威。每年對外漢語專業的錄取分數都要比別的專業高出一大截。學校一直保持著「外國人比中國人多」的情況,在校生就可以為留學生做漢語輔導,也就是提前實習羅。

至於師資你大可不必擔心。我也是高考報志願時才注意到這個學校的,她實在是太不出名啦!可是入校之後就慢慢感覺到這裡的語言學氣氛好濃啊,尤其是對外漢語教學的氣氛!

各類講座絕對讓你眼花繚亂。這裡的任課老師也都是對外漢語和語言學方面的名師。

你到書店對外漢語教材那裡去看看啦,大多數教材都是北京語言大學出版的,該校的權威可見一斑。

下面給你一些學校**上的資料吧。

北京語言大學創辦於2023年,當時校名為外國留學生高等預備學校,2023年6月由***批准定名為北京語言學院,2023年6月經教育部(原國家教委)批准,正式更名為北京語言文化大學,2023年7月經教育部批准更名為北京語言大學。她是中國唯一一所以漢語國際推廣和對來華留學生進行漢語、中華文化教育為主要任務的國際型大學,並承擔著對外漢語教學師資培養、培訓以及出國留學預備人員出國前的外語培訓工作。

北京語言大學在國內從事對外漢語和中華文化教育歷史最長,規模最大,師資力量最雄厚。建校40多年來,已經為世界上160多個國家和地區培養了十萬餘名懂漢語、熟悉中華文化的留學生。學校有專任教師800餘人。

學校出版《語言教學與研究》、《世界漢語教學》、《中國文化研究》三種核心期刊。學校出版社迄今已出版各類教材1500餘種,在海內外產生廣泛影響,有近百個國家的各類院校和培訓機構使用北京語言大學出版的對外漢語教材。

對外漢語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對外漢語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就業方向有哪些?

一 是在新聞 出版單位 文化管理等部門從事新聞採編 翻譯 文學創作等工作。二 是出國留學做對外漢語教師 對廣大的出國留學和移民人員來說,對外漢語教師這一職業既延伸了專業能力 又拓寬了就業領域,無疑是在國外勤工助學 全職工作的的最佳選擇。目前在美國 英國 澳大利亞 紐西蘭 加拿大等國家,對外漢語教師的...

關於「對外漢語」專業

1.對外漢語學習的課程與漢語言文學較相近,文學理論 現代漢語之類的。只不過對英語的要求更高。好像大三過後還有專業英語,當然每個學校各異。總之,是一個漢語與英語並重的專業。2.畢業後從事的工作也較廣,除了漢語言文學可以從事的工作,對外漢語更偏向於涉外工作。到別的國家去做漢語老師是很好的選擇,中國漸漸強...

中國大學對外漢語學院有哪些,對外漢語專業有哪些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上海師範大學 北京大學 中國傳媒大學 綿陽師範學院等,有對外漢語學院。但有對外漢語專業的高校非常多,如北京語言大學對外漢語專業在人文學院對外漢語系等。2003年1月24日,經教育部批准,北京語言大學 復旦大學國際文化交流學院 北京師範大學漢語文化學院 北京大學對外漢語教育學院成為我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