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和胃病有直接關係嗎?喝酒與胃有關係?

2023-01-06 15:40:09 字數 5352 閱讀 6790

1樓:杜曉婷我以後

從日常生活小節上做起,起碼一天三頓要按時定量,給自己訂立一個時間表,然後嚴格遵守。

一般慢性胃病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硬的、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建議少吃。

胃病的人要絕對戒菸、酒、咖啡、濃茶、碳酸性飲品(汽水)避免胃癌的出現。

豆奶雖好為寒性,不能取代牛奶,有條件的可以適當新增牛奶。

饅頭可以養胃,不妨試試作為主食。

蔬菜水果類的食物是人體不能缺乏的,應該足量。

有胃病的人飯後不宜運動,可以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緩和再開始工作。

此外,平時養胃可以多喝 9味的欣謂cha,,開水沖泡即可,為胃部上一層保護膜,促進胃酸分泌,有很好的養胃以及增強身體素質的作用。

2樓:幸福觀稻田熱

1飲食要有規律,定時定量,不暴飲暴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減輕胃部負擔。三次正餐食量較少可於餐間定時加餐。注意食物搭配,最好有幹有稀,有蛋白質食品也有少量主食。

2、患者應以吃易消化的軟飯為主,多吃含植物蛋白、維生素多的食物,如豆腐、胡蘿蔔等;豆漿、牛奶營養高且有保護胃粘膜的作用,應列為常用食品。

3、另外每天還可堅持喝 9味欣謂cha 來調理胃。能幫助調理體內氣機,理氣和胃。

喝酒與胃有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飲酒對神經系統的影響:加速腦部老化過程、損傷智力、情緒不穩定、注意力分散,導致錯誤的判斷。

飲酒對肝臟的影響:引起急性酒精肝炎、脂肪肝、肝硬化等。

飲酒對消化系統的影響:引起慢性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急慢性胰臟炎、食道靜脈曲張、食道出血等。

飲酒對心臟血管系統的影響:初期輕微胸痛、心律不整,逐漸變成心臟擴大、心室衰竭,酒精會增高血壓,容易造成中風或續發性心臟病。

飲酒與癌症的關係:酗酒者身體許多部位癌症的發生率比一般人高,尤其口腔、咽喉、食道、肝臟等器官。

酒與藥物的關係:感冒藥、鎮靜劑、安眠藥等如果和酒一起服用,會增強藥物作用,而產生危險。

飲酒與意外事故的關係:酒精會破壞肌肉的協調、神經反應遲緩、注意力不集中,所以酒後開車很容易發生意外事故。據統計顯示,酗酒的人自殺率比一般人高6倍,而且酗酒的人平均餘命比一般人少10—15歲。

喝酒與慢性c型肝炎關連性如何?

長期飲酒者合併慢性c型肝炎,在國外報導發生率高達8%至45%,目前國內無此統計。國外報導其原因未知,可能與慢性酒精成癮者常合併成癮為主要原因。這些病人其肝炎程度較不飲酒者嚴重,容易導致肝硬化及肝癌。

醫學報導慢性c型肝炎即使沒有酒精成癮者,每天只喝一杯酒,啤酒或雞尾酒,也會比不喝酒者其肝病變嚴重(每天少於10g酒)。所以有慢性肝病應該嚴加戒酒才可以保護您的肝臟,而且強調正在接受干擾素**者,**前及**中更應戒酒,否則會影響**的結果。

研究報導病毒清除率及肝功能正常率,酒會影響之,不喝酒者病毒清除率為53%,一天喝少於70g者病毒清除率為43%,每天喝超過70g者(大約等於2/3瓶米酒或1/3瓶威士忌)為0%病毒清除率。酒影響慢性c型肝炎之**,其原因不是很清楚,可能是酒會造成免疫系統下降、c型肝炎病毒繁殖增加及鐵沈積於肝臟內增加,造成**成果下降。所以慢性c型肝炎患者應戒酒,才能有好的**成果,其實慢性b型肝炎也。

4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明知顧問啊.

真經典的話題,正如現在我們看的"法治**"一樣.人人都從電視上看到很多搶劫.殺人等等的例子,.煤體,電視一而在在而三的撥出.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你每次都喝的太多了啊?急性胃擴張,胃當然要痛了。

長期喝酒的人會得胃病嗎?

6樓:健十**官方客服

長期喝酒的人會得胃病,且有向嚴重發展的趨勢,如不適當的護胃長期大量飲酒對人體的危害:

1、長期喝酒的老年人,患老年痴呆的幾率和風險要大大升高;

2、長期大量飲酒,會導致心臟及血管的平滑肌失去彈性,最終甚至會導致心衰。

3、 長期喝酒會增大肝臟的負擔,酒精肝,脂肪肝,都經常會出現的長期喝酒的人身上,特別老年人,代謝機能逐漸退化,酒精對於肝臟的損傷就更大,對於長期酗酒的人,最終發生肝硬化,肝癌的幾率要遠遠大於不喝酒的人群。

4、長期喝酒會體內的尿酸代謝,導致高尿酸的問題平時多吃活謂素:改善胃腸道功能(對胃粘膜有輔助保護作用)

有胃病的人能喝酒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有胃病的當然不能喝酒了。特別是患有胃潰瘍的患者,酒精能擴張血管,引起胃出血,胃痙攣。加重病情。所以為了您的安全,儘量少喝酒了。

8樓:白智竹辛

1、能不喝還是儘量的少喝吧,少量飲酒對身體有好處,喝太多則傷胃,如果有胃病就少飲,將胃病先**好了之後,再少量的喝一點還是可以考慮的。

2、胃病喝酒這誰都知道是不行的。有句經典的話叫做;喝酒傷胃、吸菸傷肺、不喝酒不吸菸傷心;

喝酒對胃有什麼傷害?

9樓:健十**官方客服

喝酒對胃的傷害:

1、酒精中含有大量的乙醇,會破壞胃及十二指腸粘膜,從而導致胃和十二指腸粘膜變薄,甚至出現破損,嚴重者甚至會出現胃潰瘍和胃出血等情況;

2、酒精進入胃腸道之後會引起會誘發胃、十二指腸粘膜損傷及相關性的胃病;

3、嚴重時會誘發酒精中毒,甚至導致死亡,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儘量少喝酒。

平時可多吃以下食物來保護修復胃黏膜:

1、羊肉2、猴頭菇3、雞蛋4、紅茶5、蜂蜜6、活謂素:改善胃腸道功能(對胃粘膜有輔助保護作用)二:平時養成好習慣。

1、不要暴飲暴食2、食用酸性、辣性食物要適量3、不要長時間大量飲用烈性酒。

4、多吃養胃粥。

10樓:驚天九劍主

會引起酒後嘔吐、反酸,重者出現急性胃黏膜損傷,引起上消化道出血。

過量喝酒首先傷的是胃部,因為酒精具 有親脂性和溶脂效能,攝入酒精過量,可能會導致胃黏膜糜爛和黏膜出血,輕則引起酒後嘔吐、反酸,重者出現急性胃黏膜損傷,引起上消化道出血。

睡前飲酒還最易致「胃不和」,所謂「胃不和則夜不安」,這不僅影響胃腸消化功能,還必然影響睡眠質量,使人休息不好,致使精神不振,久而久之對人體會造成諸多危害。

擴充套件資料。酒對人體的其它傷害。

1、長期大量飲酒,機體營養狀況下降。

因為飲酒會減少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脂肪的攝入量,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攝入量也不能滿足要求。長期下去,營養肯定缺乏。

2、食慾下降。

3、傷害肝臟,影響肝臟的正常解毒功能。

酒精對肝臟有直接的毒性作用,吸收入血的乙醇在肝內代謝,造成其氧化還原狀態的變化,從而干擾脂類、糖類和蛋白質等營養物質的正常代謝,也影響正常的解毒功能。

4、增加患高血壓、中風等疾病的危險。

研究表明,過量飲酒將使血壓明顯升高。如果每天平均飲酒>3個標準杯(1個標準杯相當於12克酒精,約合360克啤酒,或100克葡萄酒,或30克白酒),收縮壓與舒張壓分別平均升高與2.

1mmhg,且血壓上升幅度隨著飲酒量增加而增大。

5、增加患乳腺癌和消化道癌的危險。

6、容易增加骨質疏鬆的發生和導致骨折。

酒精對骨骼的影響取決於飲酒量和期限,長期過量飲酒是礦物質代謝發生顯著變化,血清鈣和磷酸鹽水平降低及鎂缺乏,導致骨骼量異常。

7、導致酒精依賴症、成癮。

喝酒可導致事故及暴力的增加,對個人健康和社會安定都有危害;過量飲酒還可改變人的判斷力,讓人在短時間內失去理智,做出一些後悔莫及的事情。

8、酒精性脂肪肝。

乙醛是乙醇在肝臟中代謝過程中的一種中間產物,是一種非常強的反應性化合物,是已知酒精所致肝病的主要因素之一。長期過量飲酒與脂肪肝、肝靜脈周圍纖維化、酒精性肝炎及肝硬化之間密切相關。

在每日飲酒的酒精量大於50克的人群中,10~15年後發生肝硬化的人數每年約為2%;肝硬化死亡中有40%由酒精中毒引起。

11樓:鬢髮白了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過量飲酒對消化系統的傷害是巨大的。正常的胃黏膜,表層上皮細胞和胃小凹清晰可見,分佈很均勻。經常飲酒會讓高濃度的乙醇在胃內停留,與胃及十二指腸黏膜直接接觸,溶解黏液和生物膜,導致黏液變薄,黏膜上皮細胞壞死脫落,微血管內皮損傷、栓塞,組織缺血缺氧壞死,從而引起胃黏膜糜爛或潰瘍形成,誘發胃十二指腸黏膜損傷及相關性胃病,醫學上通常稱為酒精性胃病。

酒精性胃病帶來的危害有:易致糜爛性胃炎和消化道出血;同時服非甾體抗炎藥的患者,伴有酒精性胃病,損傷加重;有門脈高壓伴有酒精性胃病的患者損傷加重;老年人患酒精性胃病,胃黏膜損傷會更嚴重。

預防酒精性胃病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過量飲酒、切勿醉酒,以下方法避免醉酒:

1.不空腹飲酒,因空腹時酒精吸收快,人很容易喝醉;而且空腹喝酒對胃腸道傷害大,容易引起胃出血、胃潰瘍。最好的預防方法是在喝酒前,先吃些油脂食物,如肥肉、蹄膀等,或飲用牛奶,利用食物中脂肪不易消化的特性來保護胃部,防止酒精「滲透」胃黏膜。

2.酒精不要和碳酸飲料,如可樂、汽水等一起喝,這類飲料中的成分能加快身體吸收酒精。

3.飲酒後,儘量多喝些熱湯,尤其是用薑絲燉的魚湯,特別具有解酒的效果。

4.酒後吃一些水果,或者喝些果汁,因為水果和果汁中的酸性成分可以中和酒精。水果中含有大量的果糖,可以使乙醇氧化,加快乙醇的分解代謝。

5.酒後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一碗麵條就非常好。還可喝些加入砂糖或蜂蜜的牛奶,既可以促進乙醇分解,又能保護胃黏膜。

飲酒過量,由於脫水會使鹽分丟失,還會使自律神經平衡失調,引起心跳加速,血液中水分與電解質平衡失調等,影響遍及全身。因此,最好能保證充足的睡眠,充分休息有助身體快速復原。

飲酒後來個熱水浴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幫助新陳代謝,使酒精隨汗水一起排出。不過有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的患者,酒後先休息2個小時後再沐浴。

醉酒後的次日經常會出現頭暈、疲乏、噁心嘔吐。這是因為大量飲酒,尤其是催吐後胃部黏膜受到損傷,胃下部的幽門部出現水腫、痙攣,導致食物無法正常排空,時間長了胃發生逆蠕動,出現嘔吐。

如果噁心嘔吐不止,可服用一些解除痙攣的藥物及促進胃排空的藥。另外,酒精和反流的膽汁對胃黏膜造成的傷害較大,醉酒後需繼續服用1~2天的胃黏膜保護劑。

喝啤酒對胃病有幫助嗎?

12樓:鍾清竹江卿

胃病忌啤酒。

胃病是常見的疾病之一,尤其是慢性胃炎,更為常見。據統計,30以上的成年人,曾患過或正患此病,可見其流行程度。

慢性胃炎的特點是長期出現「消化不良」、胃脹、胃酸、沒有食慾。此病**固然重要,但更要留意的是飲食的戒忌。

例如,忌飲啤酒,是非常重要的。

因為,正常人的胃黏膜能分泌一物質,叫前列腺e。這種物質,對胃酸分泌起著調節的作用,是胃消化機能正常與否的關鍵之一;但啤酒對前列腺e有抑制和減少的作用,也就是說,飲啤酒,直接影響胃酸的正常分泌,這對慢性胃炎是大忌。

同時,啤酒中的酒精對胃黏膜也有一定的不良影響。從纖維胃鏡下可以清楚地著到,受酒精的影響,令胃黏膜出現充血、水腫並有不同程度的出血點。

雖然啤酒有豐富的營養,有人誤為「容易」消化,對胃病有益,但正好是相反,非留意來可。

網速的快慢與電腦的配置有直接關係

沒有!電腦硬體影響的是程式執行速度。一般的像cpu,記憶體大小,硬碟的讀取寫入速度了,這些都是影響執行程式的一個主要因素。你說的網速慢,慢有兩種情況 一是你的系統緩慢,開啟任何程式都慢,那是你的系統緩慢,原因可能是你的系統問題存在系統垃圾或者是你機器硬體效能達不到 但這種情況現在很少了,現在電腦配置...

大齡補貼和養老保險有什麼直接關係嗎

沒關係。條件 按規定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 距法定退休年齡三年或不足三年 符合特殊工種提前退休規定的,必須已在本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有關特殊工種工作年限的確認手續 符合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條件 含延長領取失業保險金 已經辦理靈活就業 自謀職業或自主創業 就業登記備案手續。大齡老人津貼分為三檔 80週歲 ...

慢性淺表性胃炎和慢性咽炎有直接關係嗎

咱也copy是胃病患者。咽喉炎拖久了不急時 會導致慢性咽炎!長期的一個慢性咽喉炎症,由於食物吞嚥,咽部的細菌容易在胃體引發炎症!所以說慢性咽炎會導致胃部炎症的併發。當然還不只會引起胃部的炎症。還容易引發其他部位的病灶!當然你也不用擔心。沒啥大不了的事。平時注意多喝水。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冬天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