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竹蓀為什麼貴?竹蓀好吃嗎為什麼這麼貴

2023-01-06 18:55:43 字數 4456 閱讀 1421

1樓:冀之翼

這是因為貴州竹蓀是世界上最珍貴的食用菌之一,營養價值高,產量少,**自然就貴。

2樓:老房

貴州竹蓀品種很多,以織金竹蓀為最佳,是貴州省織金縣特產之一,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

竹蓀是鬼筆科,竹蓀屬紅託竹蓀,是世界上珍貴的品種之一,其具有優美的體姿、鮮美的口味和豐富的營養成分而被人們譽為「真菌皇后」、「真菌之花」。

竹蓀系古代南方官吏對皇帝的貢品,官商士紳的重大筵宴上亦鮮有可見。

2023年9月30日,原國家質檢總局批准對「織金竹蓀」實施地理標誌產品保護。

3樓:生活智慧小王子

首先野生的竹蓀,生長的數量有限,而且不容易找得到,就算是找到了也不容易打理,曬乾之後的竹蓀重量也變得的很輕所以一斤實際上也沒有多少。

再來就是培育竹蓀所需要的技術含量啦,竹蓀生長需要的環境,要求其實是蠻高的,因為它生長其實需要一定的營養。物以稀為貴。

4樓:沁紫幻夢

我國人民把竹蓀稱之為「菌中珍品」、「菌中皇后」、「山珍之王」、「京果之王」就不足為奇了。野生竹蓀數量極其有限,採集十分不易,因此,產量很低。

5樓:網友

物以稀為貴,而且有炒作的話,價錢自然就高了。

竹蓀好吃嗎為什麼這麼貴

6樓:匿名使用者

物以稀為貴呀。實際上這玩意兒吃起來實在不怎麼好吃、口感和香氣都怪怪的。

竹蓀為何被稱為雪裙仙子」「菌中皇后」?

7樓:老三談情感

竹蓀之所以被稱為"菌中皇后",是因為它的營養豐富、香氣濃郁。更重要的是竹蓀有很好的營養和功效,竹蓀含有多氨基酸,其中包括人體必需的氨基酸,且穀氨酸含量較高,還含有蛋白質、維生素、脂肪等物質,對人體非常有好處。竹蓀在古代就是貢品,今天也是國宴上的名菜。

8樓:匿名使用者

竹蓀因形狀俊美,色彩鮮豔,被人們稱之為「雪裙仙子」你看它的這個網狀,就像公主裙一樣,也有稱它為「菌中皇后」,它營養豐富,味道鮮美。但是因生長條件苛刻,不易收穫,像這樣純野生的,都是在大山深處才會發現,歷來被認為是珍奇稀罕之物,所以它的價值很高啊!

9樓:在石神臺滑沙的董卓

竹蓀以其身形俊美動人而聞名,其鮮品形態猶如一個穿紗裙的姑娘,所以被稱為「雪裙仙子」。它具有延長湯羹等食品存放時間、保持菜餚鮮味不腐不餿的奇特功能,國宴中不可缺少的一味山珍,又被稱為「菌中皇后」。

10樓:越磨越光芒

竹遜因為長的白白的,像裙子。所以有這個名字,聽說味道鮮美,長的又漂亮。所以叫菌中皇后。

11樓:網友

竹蓀顏色絢麗多彩,風味獨特誘人,營養成分豐富,而且還具有較高的藥用功效,因此一舉成為當今時代的理想保健珍品。一直以來,竹蓀都是我國傳統的出口山珍,備受各國朋友的厚愛。竹蓀因其與眾不同的特殊品質,在歷史上被加封了一個又一個的桂冠,可以說是食用菌之家中載譽最多的一個成員。

在法國,人們讚譽它為「林中之王」;在巴西,人們根據它雋秀的身態叫它為「面妙女郎」;瑞士一位幾十年專門從事真菌研究的專家高爾曼則稱它為「真菌之花」;我國的勞動人民稱之為「林中郡主」;在俄羅斯,它更有一個美麗的名字:真菌皇后。

營養學家們研究認為,竹蓀不僅是肉質滑膩爽口、味道誘人的山珍佳餚,而且是高蛋白、低脂肪的營養及保健佳品。其內含蛋白也容易被人消化吸收,又因其脂肪含量低,故特別適合中老年人或有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的人食用。

竹蓀優於眾多食用菌的奇特之處——濃郁清香,也為廣大消費者所青睞。夏季氣溫升高,吃不完的魚肉剩菜往往容易腐敗長黴,但要是在燒魚煮肉的過程中加入一片竹蓀,則可起到特殊的防腐作用。我國著名的食品專家強調指出「21世紀人類營養將由動物蛋白質向植物蛋白質發展,而食用菌則是最足以與人參、鹿茸、燕窩等山珍海味相媲美」。

12樓:趙梓珞

時光匆匆,轉眼已到四月,四月是充滿生機和希望的季節,更是菌菇生長的季節。你們知道嗎?竹蓀在清代時就已被列為貢品了,用作宮廷御膳。

在古時候只有皇宮貴族才能吃得到的竹蓀,大部分人並不瞭解竹蓀,那麼接下來就由小優帶您一起了解一下竹蓀吧!

竹蓀生長過程。

竹蓀又名竹笙、竹參,是寄生在枯竹根部的一種隱花菌類,因為在菌柄頂端有一圍細緻潔白的網狀裙從菌蓋向下鋪開,所以被人們稱為「雪裙仙子」、「山珍之花」。竹蓀營養豐富,香味濃郁,滋味鮮美,自古就列為「草八珍」之一。

竹蓀之所以成為珍貴的菇類,一在於數量少,二在於採收時間短,清晨5時即破「蛋」而出,到9時許即抖出菌裙,如不及時採摘,午後便萎縮溶化不能再用了,宛如曇花一現。

13樓:風夏陽

竹蓀是珍貴的純野生食用菌類,不僅營養價值高,味道也非常鮮美,加上生長環境要求高,產量稀少,所以被稱為雪裙仙子,菌中皇后。

14樓:清淺而行

竹蓀為何被稱為雪裙仙子「菌中皇后。

因為竹蓀形狀像裙子,而且營養。因為稀少價值很高,才被稱為「雪裙仙子」「菌中皇后」的美名。

15樓:super獅子座

竹蓀這個穿著小裙子的植物,不僅因為它貌美,更因為它肉厚清香、鮮美爽口的味道,小小身軀卻飽含營養,是當之無愧的「菌中皇后」。竹蓀又名竹笙、竹參,以其身形俊美動人而聞名其鮮品形態猶如一個穿紗裙的姑娘,堪稱「雪裙仙子」,竹蓀又被人們稱為「山珍之花」、「真菌之花」、「菌中皇后」,竹蓀營養豐富,香味濃郁,滋味鮮美。

16樓:卷枋茵

竹蓀清嫩可口,香氣濃郁,是一道有中國特色的世界名菜。竹蓀又是藥用的保健佳品,對高血壓、高膽固醇、糖尿病等疾病有較好的療效;

又有**、防腐的特殊功能。它的經濟效益比目前大眾化的食用菌要高几十甚至百倍。因為它的體態優美素雅,做成菜餚後色、香、味、形四絕,有人讚譽它是「真菌皇后」。

竹蓀屬於腐生真菌。它的生長髮育需要特殊的生態環境,在自然界裡只有竹林和南方部分的香蕉林中才適宜它的生長。過去主要靠開發利用野生竹蓀,產品稀少而昂貴。

近幾年,我國科研人員攻克重重難關,在世界上首次馴化栽培竹蓀獲得成功,並在廣東、浙江、雲南、貴州、四川、湖南等省推廣人工栽培,建立了生產基地。

人工栽培竹蓀,主要採用輕工、木材、竹器加工廠生產的下腳料,農、林、牧業的富含有機質的廢料作為培養料。這些「廢料」經過竹蓀菌的分解、

吸收和利用,轉化成高蛋白的營養食品,剩餘料又被改造成富含各種營養的飼料或優質肥料,減少環境汙染,促進生態良性迴圈。

人工栽培竹蓀通常採用室內栽培、露天栽培和林地栽培等多種方法,由於所用的培養料和栽培方法不同,竹蓀的生長週期長短差別很大,少則4個月,多的達3年之久。

現在貴州這邊的竹蓀能賣多少錢一斤

17樓:來自天都峰休閒的梭子魚

說實話這個東西差價太大了,我們那裡野生的乾的你猜多少?1200多一斤,不過人工的基本賣不出去。

18樓:大鵬德瑞祥

貴州的織金竹蓀收購價一般在200多到300多不等。

19樓:自在

有100多塊錢一斤的正宗貴州織金竹蓀,其實**也沒那麼貴了。

貴州織金朔源 竹蓀 為你提供。

有知道竹蓀的沒?

竹蓀究竟是什麼

20樓:大鵬德瑞祥

竹蓀就是一種原生於竹林裡的菌類,分為食用菌和藥用菌。外觀非常漂亮。在國內竹蓀的吃法很多,最出名的就是竹蓀鵝火鍋。

但是竹蓀的品種很多。品質更是相差很多。現在最好的一個品種就是原產於貴州省織金縣的清香型紅託竹蓀。但是因為品質優勢和產量的稀少,**一直要高出其他品種的二到五倍!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市面上假貨很多,購買時需要注意識別。我的部落格有怎樣鑑別好竹蓀的方法。

21樓:胖強

就是一種蘑菇,只有在竹林內才會生長。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名貴的食用菌。前2天還在**7看了。

可以用木頭培育,現在還有新技術是用秸稈來做也可以。我記得是**7的致富經,你可以在網上搜一搜。

有沒有人知道竹蓀在哪個超市有得賣?大概多少錢?急~~~~

23樓:自在

超市的很貴的,現在很多人在網上賣竹蓀的,大部分都是原產地的,不過要當心燻硫竹蓀,這種**雖然低,但是對人身體是有傷害的,在貴州織金的竹蓀純天然,口感比長裙竹蓀好。也比較實惠。

朔 源 織金竹蓀 提供參考。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成都的嗎?成都的紅旗連鎖超市就有三 我買的125g的 袋。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原生態的散裝農家品,「未開裙竹蓀」和「開裙竹蓀」都有,去某寶上搜,廣元的就是我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大點的超市,大的菜市場都有的買。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于都的嗎?在工貿城菜市場有賣12元一包。

為什么沒有安徽到貴州的火車,為什麼沒有安徽到貴州的火車?

第一,因為沒有開通直達鐵路。軌道不足,一個軌道不可能兩輛車同時通過吧,現在這些軌道上已經有很多列車了,如果再加上列車,多了會撞車。所以需要重新修鐵路。第二個,首先要了解大站。合肥,南京,上海,杭州,武漢,重慶,在鐵路運輸上都屬於省會大站。中間武漢,西安是特大的火車中轉站,所以合肥只需要到武漢,或者杭...

戰國紅瑪瑙為什麼這麼貴,戰國紅瑪瑙價格為什麼這麼貴

物以稀為貴阿.瑪瑙的種類中 這種瑪瑙比較少所以才貴 你好個人覺得戰國紅都是很特別的石頭,也很少,所以很貴,樣子也好看,你可以去鳳紅閣看,裡面起碼不是太貴。我覺得。太少了,很難出貨,豔麗的使人追捧 戰國紅瑪瑙 為什麼這麼貴 戰國紅瑪瑙 昂貴的原因 戰國紅瑪瑙顏色豔麗,多有纏絲,且紋理自然,因此受到大眾...

橄欖核雕刻純手工為什麼那麼貴,橄欖核雕為什麼那麼貴?

一方面手工費時費力雕刻一個作品要花很久時間 而電腦機工只需很短是就可以咯。另一方面也是有名家效應往往同樣的手工作的名家的就要貴好多,當然現在市場上也存在炒作麼,其實現在很多電腦工現在也挺牛了。橄欖核雕為什麼那麼貴?其實核雕的原料並不是稀缺的,橄欖核雕貴的原因就是真正好的作品還是比較稀少的,就造成了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