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去世之後,不是當地戶口。怎麼變賣房產

2023-01-06 23:00:25 字數 2971 閱讀 2725

1樓:楊律逗你玩

繼承事實自被繼承人死亡時開始,也就是自老人去世那天開始,如果沒有遺囑的話,這套房子將被兒子和女兒依法定繼承一人一半。

遺產在沒有過戶到繼承人名下之前,是無法處分的,所以說,你們應該先把房子過到自己名下,然後再把房子買掉。你們可以拿著房產本、戶口本、身份證、死亡通知書(醫院開具)等手續到房產部門要求過戶。

當然,如果你們嫌麻煩,還是有別的辦法的,但是,這樣操作會有點違規嫌疑。

到公證處辦一份「假的委託賣房公證書」即父親委託子女把房產出賣,然後由兒女繼承此賣房款。(因為你父親已經死亡,事實上是不可能辦委託賣房公證書的,是否能辦下來,要看你們和公證處的關係和能量了。)拿到委託賣房公證書後,你們就有權替父親出賣此套房產,然後再和買家簽定房屋買賣協議,因為委託書是經過公證的,那麼到房管局去辦理也不會有什麼問題。

這樣一來,你們就不用麻煩先把房子過戶到自己名下,然後再賣給買房人了。

2樓:孛春柔

主張房屋繼承與戶口無關,可以過戶到繼承人名下。

應當由你繼承人繼承後,再依法**。

老人去世五年 無房產證 本人戶口不在當地(農村)怎樣過戶,可以賣掉房子嗎?

3樓:悟雋利

去找村裡開證明,補辦了房產證後,才能買賣。 一旦村裡有意為難 走司法途徑就很難判了 這實際情況比較複雜。 還是和村裡好好溝通為妙。

4樓:網友

你可以去村裡開個證明,只要房子不到,房子永遠是你的。假如是農村的宅基地就不可以買賣,

老人去世後戶口登出後房子怎麼過戶

5樓:廣州卓住入戶

房產繼承應先到公證處辦理房產繼承公證手續,再到房產交易中心辦理房產繼承手續。

一、關於如何辦理房產繼承公證的問題關於房產繼承有兩種,第一種是遺囑繼承,第二種是法定繼承,如果死者生前沒有留有遺囑就要按照法定繼承來辦理。到公證處開據公證書需要帶兩個證明和兩個證件:1、要到派出所開死者的死亡證明。

2、該套房屋的產權證明或其他憑證。3、要到死者所在單位(或者居委會、村委會)開法定繼承人證明。內容主要包括死者的配偶、父母、子女的姓名和死者的父母是否已經過世等。

4、如果法定繼承人不只一個,而房產只過戶給其中一人的話,需要其他人的書面同意,表示放棄對房產的繼承。5、繼承人的身份證件。

二、到房產交易中心辦理房產繼承的程式及收費標準,房產繼承需提交的資料:1、房屋所有權證書,2、繼承公證,3、繼承人身份證及影印件,4、房屋所有權登記申請書(收件視窗領取)。(注:

a、若房改房、經濟適用房繼承,還需提供《房改售房**審查書》、《已購住房上市交易申請審批表》;b、若繼承人不能親自辦理,需提交委託書或公證書及受託人身份證及影印件;c、法院判決的需提交法院判決書和協助執行通知書;d、若繼承人未成年,需提交監護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6樓:宮培勝謇水

一個是醫院的死亡證明;第二個有民政部門開具的火化證明都可,帶上戶口本到當地的派出所戶籍室,就可登出戶口。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隨時走法律程式,變更到繼承人名下!

老人人不在當地但是戶口和房產都在當地,想辦理房產轉移怎麼辦理 15

8樓:惡毒白

1幾種方法根據轉讓的方式不同而不同。

2房產轉移給兒子,如果是現在轉移可以通過買賣或贈與的方式,如果是等老人去世後轉給兒子可以通過遺囑的方式。

3如果是現在給兒子而老人不能回去,可以到公證處辦理委託書公證,委託兒子以外的其他人**其辦理將房產**及過戶給兒子的手續。如果是贈與過戶給兒子,可以在老人所在地的公證處辦理贈與書公證,兒子在放產地辦理接受書公證,然後完成過戶。如果老人想通過遺囑的方式等自己去世後將房產給兒子,那可以在老人所在地公證處辦理遺囑公證,老人去世後兒子在房產所在地公證處辦理繼承後過戶。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讓老人在所在地辦理委託買賣公正,便於配合你們辦理的人就可以了。

老人去世後戶口已登出,老人的房產如何過戶

10樓:網友

上市證 和產權證 一般上市證上會有個直接供養人的名字 如果是你你就直接繼承了 去過戶就可以了。

11樓:若水娉婷

是北京市的嗎?

如果是,就先去公證處作繼承公證。

然後,繼承人拿著公證書去當地的房地產交易大廳辦理相關業務就可以了。

12樓:

由於缺乏野獸,我闖入鐵籠裡充數,致候痛苦,在我的國度聞所未聞。

溫柔地進入他的懷裡,假如太陽通過對你們的炙烤。

一隻蜘蛛網觸到了我的前額。

羽翼一個漸豐滿哈哈。

家裡老人去世留下的老房子房照上寫的是兩個人的名字,現在土地確權有一個人戶口不在當地怎麼才能繼承土地

13樓:潘增飛

土地法 第六十二條 農村村民一戶只能擁有一處宅基地,其宅基地的面積不得超過省專、自治區、直轄屬市規定的標準。

農村村民建住宅,應當符合鄉(鎮)土地利用總體規劃,並儘量使用原有的宅基地和村內空閒地。

農村村民住宅用地,經鄉(鎮)人民**稽核,由縣級人民**批准;其中,涉及佔用農用地的,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的規定辦理審批手續。

農村村民出賣、出租住房後,再申請宅基地的,不予批准。

如果是宅基地房子,就不要描房照了,宅基地就是縣**審批批准,不符合相關使用規定批准不了,與繼承沒有關係,上面的房子也不能繼承。你們如果是兒子,又沒有弟兄,那麼這裡就是你們家,承包地是你們家的,瞎繼承什麼,捨近求遠。

老人去世後,房產如何買賣?需要多少手續費

14樓:麼倩利

剛通過法院辦的績承我要賣給我兒子等用錢治病。必須辦到兒子名下才能辦代款需要什麼手續費?

15樓:於強張

繳納公證費的2%怎麼算。

老人去世,存款密碼知道,怎麼取,老人去世後銀行存款有密碼怎麼取

銀行取款的步驟 1.攜帶卡 折 身份證前往銀行營業廳 2.取號排隊 小額取款免填取款單 五萬以上需攜帶身份證 大額取款需提前一天預約,部分銀行規定是十萬以上為大額取款,部分銀行規定二十萬以上為大額取款,具體數額視銀行具體規定。3.叫到號後到櫃檯,將卡 折 身份證交付與櫃檯工作人員,告知其取款金額 4...

老人去世後銀行定期存單怎麼取出,老人去世 銀行的定期存款怎麼取出

如果抄是存單,如果知道襲 銀行定期存款分為 三個月 六個月 一年 二年 三年 五年。存滿以上規定年月均為定期存款,就是你到銀行存款時,要約定一個存款期限,如滿足以上存款期限就是定期存款。如是每月存的,滿了一年後才取出,也屬於定期存款中的一種。一次性存入的是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分批存入的是零存整取定期存...

老人去世啦存摺消磁啦錢怎麼撒來,老人去世啦存摺消磁啦錢怎麼取出來

儲蓄管理條例 第40條規定 存款人死亡後,合法繼承人為證明自己的身份和有權提取該項存款,應向儲蓄機構所在地的公證處 未設公證處的地方向縣 市人民法院 申請辦理繼承權證明書,儲蓄機構憑以辦理過戶或支付手續。該項存款的繼承權發生爭執時,由人民法院判處。儲蓄機構憑人民法院的判決書 裁定書或調解 過戶或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