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哪裡有櫻花,櫻花原產地在哪,有多少種?

2023-01-07 01:40:09 字數 4502 閱讀 6993

1樓:長景園林

原產北半球溫帶喜馬拉雅山地區,包括印度北部、中國長江流域、中國臺灣省、朝鮮、日本。以中國西南山區各類最為豐富,中國華北各地均有栽培。在世界各地都有栽培,以日本櫻花最為著名,共有200多個品種。

因此,日本被譽稱「櫻花之國」。

櫻花性喜陽光,喜溫暖溼潤的氣候環境,對土壤的要求不嚴,以深厚肥沃的砂質壤土生長最好,根系淺,對煙塵、有害氣體及海潮風的抵抗力均較弱。不耐鹽鹼土。根系較淺,忌積水低窪地。

有一定的耐寒和耐旱力,但對煙及風抗力弱。櫻花花朵極其美麗,盛開時節,滿樹爛漫,如雲似霞,是早春開花的著名觀賞花木。

櫻花深受日本人歡迎而在日本廣為種植,與象徵皇室的菊花一起被指定為日本國花。奈良縣吉野山的櫻花最為聞名,故被譽為「吉野千棵櫻」 。整個日本櫻花花期約為五十天,但每個地區從花開到花謝只有七至十天。

櫻花種類繁多,故顏色並非純是粉紅色,相應的花種有相符的顏色。春天賞櫻是日本傳統習俗之一,日本氣象廳每年會發表櫻花開花日期**,是為「櫻前線」。 日本櫻花多劃分為園藝品種及野生種,比較著名的品種有:

寒櫻、河津櫻、雨情枝垂、染井吉野櫻、大島櫻、寒緋櫻、雛菊櫻、及一系列八重櫻(如八重紅彼岸、奈良八重櫻、八重之霞櫻、茜八重、八重紫櫻等) 。其中最常見的非染井吉野櫻莫屬,約佔日本櫻花數量之八成,花形為粉紅色花瓣五片,但最漂亮的是枝垂櫻,枝垂櫻又稱瀑布櫻花,如粉紅瀑布一樣懸掛下來,極度的詩情畫意。

日本的櫻花多數在3月下旬至四月上旬開花,但近年因全球溫暖化的影響,令櫻花開放的時間有所提前。而且太平洋的氣候變暖,亦導致花開後被風吹至散落。大大縮短了市民欣賞櫻花的時間。

櫻花原產地在哪,有多少種?

2樓:北方白水

櫻花原產北半球溫帶環喜馬拉雅山地區,在世界各地都有生長,主要在日本國生長。花每枝3到5朵,成傘狀花序,花瓣先端缺刻,花色多為白色、粉紅色。花常於3月與葉同放或葉後開花,隨季節變化,櫻花花色幽香豔麗,常用於園林觀賞。

櫻花可分單瓣和復瓣兩類,單瓣類能開花結果,復瓣類多半不結果。

櫻花品種相當繁多,數目超過三百種以上,全世界共有野生櫻花約150種,中國有50多種。全世界約40種櫻花類植物野生種祖先中,原產於中國的有33種。其他的則是通過園藝雜交所衍生得到的品種。

3樓:中國農林科技員

櫻花的原產地是中國,只是後期在日本種植的比較多,大多數的人都以為櫻花源自日本,其實是中國。櫻花的品種有很多,如:早櫻,晚櫻,關山櫻,大山櫻,普賢象櫻,染井吉野櫻,日本紅葉櫻花等。

櫻花是在什麼地方?

國內**的櫻花最好看?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看櫻花,無論是比數齡久、規模大還是品種全,旅順的櫻花都是當知無愧的第一。旅順的櫻花是跟那段不堪回首的殖民歷史有關係。旅順櫻花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由日本傳入,在中國作戰的日軍在旅順開闢了為後方醫院,為了緩解那些侵華日軍傷員們思鄉心切而種下的。

現在旅順是我國栽植櫻花最早最多的地方,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櫻花樹100多個品種3萬多株,品種有中國櫻、日本早櫻、八重櫻、山櫻等,其中還有超過百年的老樹。在旅順**櫻花,主要有龍王塘、203高地等景區。櫻花的生命短暫易逝,如果你被三四月那漫天的櫻花雨驚豔到了,那麼別忘了看看五月的旅順。

在這裡,櫻花不僅是供人觀賞美景,也是半部中國近代史的縮影。去旅順賞櫻,也別忘了看看歷史。

5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好一些。

尤其武漢大學的櫻花大道。

不過開的時候 基本看不見花。

只能看見人。

6樓:浮宇索炳君

武漢大學校園內copy有早櫻、晚櫻、紅垂櫻等10多個品種的櫻花樹。每年3月中下旬,這裡櫻2113花如期開放,凝霞散景、落英繽5261紛,吸引遊人。滿樹花開,晃眼即過,不見子實。

花期只有半4102月之久的美麗櫻1653花,令遊人讚美的同時,也發出由衷的慨嘆。

中國哪一個城市櫻花最多?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大連了!因為大連的地理位置和日本很相似,所以很適宜櫻花的生長!綜上所述,大連是中國櫻花最多的城市!

8樓:漫承嗣

這些答案都落後了,現在貴州平壩監獄的櫻花才是世界連片最廣的櫻花,有萬畝之多,都上央視新聞的。

關於櫻花的資料

9樓:擲手可熱

薔薇科落葉喬木,高5米~20米;葉有光澤,卵形,先端長漸尖,葉長6釐米~12釐米,邊緣有鋸齒;花先葉開放或同時,3朵~5 朵簇生成總狀花序,白色稍帶有粉紅或粉紅色,直徑約4釐米,無香味,花期4月。花開滿樹,花大而鮮豔,極為美麗、壯觀。是重要的園林觀花樹種,為日本國花。

宜植于山坡、庭院、建築物前。原產中國長江流域、東北、華北及日本也有分佈。優良品種用嫁接法繁殖。

喜深厚、肥沃而排水良好的土壤,喜光和稍溼潤的環境。變種和品種較多,如重瓣櫻花、湖北櫻花(花小,單瓣,白色)、日本晚櫻(粉紅色花,有香味)、山櫻花(野生、單瓣,白或粉紅) 垂枝櫻等。

櫻花喜歡生長在冷涼的環境下,它是一種溫帶植物。日本的緯度較高,氣溫很適合櫻花的生長,所以日本的櫻花不但品種多,顏色多,花朵也開得更盛、更美。

10樓:使用者

櫻花高五至二十米,葉有光澤,邊有鋸尺。

11樓:匿名使用者

屁啊,怎麼可能啊,怎麼寫的這麼爛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哭了哭了記錄臺

有什麼好的介紹世界各地旅遊的節目嗎

行者 是以行走和發現為主題,以旅行者個人魅力展現以及世界各地人文風情為主體的系列節目。在公眾的視野之外 在通行的道路之外開始特殊的旅程,發現美麗的景觀 飽享絕妙的美食和醉人的美酒 收集意味獨特的珍藏品 閱覽塵封的歷史 人物和新鮮的事件。播出頻道 旅遊衛視 播出時間 每週二至週六21 30 每集長度 ...

世界各地名茶有哪些,世界各國公認的名茶有哪些?

世界的四大名紅茶有 安徽祁門紅茶,印度東北部的阿薩姆邦的紅茶,印度孟加拉邦北部喜馬拉雅山麓的大吉嶺高原大吉嶺紅茶,斯里蘭卡錫蘭高地紅茶。世界上公認的茶大都是紅茶 要知道.只有中國才是茶的故鄉.世界名茶也就是中國名茶嘍!中國十大名茶 中國茶葉歷史悠久,各種各樣的茶類品種,萬紫千紅,竟相爭豔,猶如春天的...

世界各地有哪些佛祖舍利?是否大小乘佛教共尊

當年佛祖所遺生身舍利無量,佛陀舍利子經由香性之婆羅門分給以下之八個國王 拘屍那城 2.摩羯陀國 3.毗舍離國 4.迦毗羅衛國 遮羅頗國 6.羅摩伽國 7.毗留提國 8.婆羅國 香姓婆羅則保留下來用於平分佛陀舍利的容器。獲得佛陀舍利子的國王后來各自建立舍利塔安置供養這些佛陀舍利子。後古印度阿育王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