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寄是什麼意思?上海話寄媽是什麼意思?

2023-01-07 03:05:09 字數 1470 閱讀 4176

1樓:

即結成"寄親"

解放前,有的為融洽人際關係將子女過寄結成"寄親",有些獨子,恐其早夭,擇日寄給觀音大士,至成婚時須重找個"贖身"寄娘。有的因生肖"相尅",認定生肖寄娘,寄方須請好寄媒,在端午或中秋履行過寄手續,寄方須帶上糕、粽、團、圓和禮品,點香燭叩見寄父母,寄父母給寄子從頭到腳換新"回禮",並寫寄單一張。

以此為正式過寄父子關係。在逢年過節務必"尊節",有諺語道:"寄妮親,有來有往親又親,無來無往路邊人。"

2樓:樹西里老師

人好寄出自「遇有西人好寄聲」出處 宋代 劉過 的《湖口邂逅張伯豐同行》

《湖口邂逅張伯豐同行》宋代 劉過萬里無人獨自行,得君逆旅尉東征。聊同騎馬相先後,共作詩詞迭唱賡。僕向洞庭和雪渡,船從湖口帶冰撐。明年袍綠荊州去,遇有西人好寄聲。

萬里沒有人獨自走,得到你旅館尉東征。聊一起騎馬相先後,共作詩詞輪流唱酬。僕人向洞庭湖和雪渡,船從湖口帶冰撐。明年袍綠荊州去,遇有西方人喜歡寄聲。

您好,還有什麼可以幫您的嘛~如果滿意的話,可以給我加個關注,下次有問題就可以直接問我啦,贊是對我最大的支援,謝謝喔(❁´

3樓:最愛趙靈兒

就是把自己的孩子交給別人養。也可以說是送給別人。

她說她有個哥哥,是過寄到她家的,她什麼意思啊?

4樓:匿名使用者

過繼,就是別人家的孩子,來到她家裡,稱呼她的父母為父母。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哥哥不是親生的!是從別人家過繼到他家的。

6樓:芷驛

沒什麼意思,過寄就過寄唄!

7樓:網友

童養媳,不懂男的叫什麼⊙▽⊙

8樓:孩神歌

你認為她和你相處快樂嗎?

傷心本是絕情意,酒過心開相思寄是什麼意思?

9樓:愛情演員

相思是一種罪,相思也是享受,更是一種幸福氣。

來去皆是無情人。莫把清香相與付,恐引許多恨。

上海話寄媽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寄媽?有這樣的叫法嗎?是不是「繼娘」「繼媽」?

那就是「乾媽」「過房姆媽」的意思,有的是直接認的乾媽,也有的是小時候孩子過繼給別人後對養母的稱呼。

11樓:星池是個小天使

我也有寄媽,就是認得乾媽的意思。

這是什麼意思 我沒有寄過東西或者買過東西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別人用你的個人資訊刷單了,估計是個空包裹,當然也有可能你忘記了兌換過禮品什麼的。

13樓:小天蠍兒

就是快遞公司已經收件,但是還沒寄出。

上海話這個是什麼意思,上海話的 個麼 是什麼意思

個麼 是句首發語詞,相當於普通話 那 不過不是指形容的那種 那麼 比如那麼美麗,那麼偉大 而是指類似於 那麼你怎麼樣怎麼樣 的那種口頭上的 那麼 上海話又稱上海閒話 上海吳語 吳語上海話 滬語,是上海本土文化的重要根基。上海話是吳語的重要代表,與吳語太湖片其他方言基本能互通,是現代吳語地區比較有影響...

上海話,被你搞死的是什麼意思,上海話的 個麼 是什麼意思

就是說你這個太煩了,我就會被你煩死的意思 上海話的 個麼 是什麼意思?個麼 是句首發語詞,相當於普通話 那 不過不是指形容的那種 那麼 比如那麼美麗,那麼偉大 而是指類似於 那麼你怎麼樣怎麼樣 的那種口頭上的 那麼 上海話又稱上海閒話 上海吳語 吳語上海話 滬語,是上海本土文化的重要根基。上海話是吳...

上海話解釋小赤佬,上海話,小赤佬是什麼意思?

就是小毛孩子的意思。上海話,小赤佬是什麼意思?小赤佬也可以說是罵人的話。小赤佬這個詞的意思是小鬼 小兔崽子或者年輕人的意思,說法不一,有褒有貶,要看說話者的語氣。上海小赤佬多數指的是那些淘氣頑皮的孩子。或者是屬於關係比較近的人或者長輩才可以這麼說。比如家長訓不聽話的孩子,就用儂個小赤佬這個詞,或者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