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金屬帶鋸條行業發展怎麼樣呢?

2023-01-07 03:30:11 字數 1738 閱讀 9327

1樓:蒙雅潔

我國雙金屬帶鋸條行業發展概況及趨勢分析。

(1)中國雙金屬帶鋸條行業發展概況。

中國雙金屬帶鋸條行業開端於二十世紀八十年代,經歷了從引進研發、小規模推廣到快速發展乃至穩定增長的發展階段。

高速鋼雙金屬帶鋸條領域:隨著國內雙金屬帶鋸條生產企業技術水平的提高,國內產品與國外產品的質量水平差距逐漸縮小,出現了包括泰嘉新材在內的可以與國外品牌相抗衡的國內企業。

硬質合金帶鋸條領域:硬質合金帶鋸條在國內發展歷程相對較短,該產品技術含量及生產難度遠高於高速鋼雙金屬帶鋸條。受資金、人才、技術等因素的制約,國內企業在硬質合金帶鋸條領域尚未形成強有力的競爭力。

國際知名的帶鋸條生產廠家如雷諾仕、威庫斯及百固等公司佔據著中國大部分市場份額。

(2)中國高速鋼雙金屬帶鋸條行業市場規模。

高速鋼雙金屬帶鋸條現階段是目前國內雙金屬帶鋸條的主流產品。受**相對較高,發展歷程相對較短等因素影響,硬質合金帶鋸條產銷規模遠遠低於高速鋼雙金屬帶鋸條的水平。

近十年來,國家經濟建設的大力投入和國民經濟的快速發展為我國雙金屬帶鋸條市場的發展提供了強大動力。作為目前國內雙金屬帶鋸條行業的主流產品,高速鋼雙金屬帶鋸條的市場規模在近十年也實現了快速擴張。

2023年,我國高速鋼雙金屬帶鋸條總銷量為3,262萬米,銷售金額約億元;2023年,我國高速鋼雙金屬帶鋸條總銷量達到5,000萬米,銷售金額約億元(注:

上述銷售金額按高速鋼雙金屬帶鋸條終端平均售價45元/米計算,下同)。

在國內經濟基本面及行業現狀不發生重大變化的前提下,預計未來3-5年雙金屬帶鋸條行業仍能保持約15%的增長率,預計2023年銷售量可達8,400萬米,按45元/米的平均**測算,銷售總額會達到億元。

2樓:照忍之

這種鋸條用途廣泛,可與任何型別的帶鋸床配套使用,適用於幾乎所有型別的金屬連續鋸切,如:結構鋼、耐候鋼、合金鋼、軸承鋼、不鏽鋼、耐熱鋼、鋁合金、模具鋼等。

雙金屬帶鋸條的材料特徵是雙金屬結構:b318背材,抗疲勞強度高;m42齒材,8%鈷含量,齒部硬度hrc67-69。

雙金屬帶鋸條的主要優點是:

1、高耐磨性和高紅硬性;

2、鋸齒不易斷裂;

3、使用壽命長。

1.基本截面usual section

基本截面由帶鋸條的寬度和厚度構成,用「寬度x厚度」表示。

2.根帶 bandsaw welded loop

根據顧客需要和供貨協議,將一定長度的帶鋸條成品焊接成環狀而形成的產品。

3.盤帶 tray blade

鋸條完整出廠以後,未經重新焊接盒裝的帶鋸條。

4.齒型 tooth type

帶鋸條鋸齒的外型,國內市場通常把鋸條齒型分為:常規齒、后角度齒、龜背齒、抗拉齒。

未來還是要你自己走的,好行業也有人賠錢,壞行業也有人在做。

近幾年,童裝行業發展前景怎麼樣,現今童裝行業的前景怎麼樣

挺有市場的,不光是童裝,服裝的市場就如同餐飲一樣,總會有人要買的,不過做的人比較多,競爭還是比較大的,具體的情況多去看看 考慮一下才好。童裝行業迎來了新的發展機遇,據前瞻產業研究院 2016 2021年中國高階童裝行業市場需求與投資 分析報告 顯示,在我國,0 16歲的消費人群有3.8億之多,佔全國...

廚師行業前景怎麼樣,現在的廚師行業發展的前景怎麼樣

1 學廚師 熱門行業 高薪職業 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2 學廚師 發展好,提升空間大。廚師長 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的首選。3 學廚師 投...

資料中心行業發展前景怎麼樣

資料中心是雲端計算服務的基礎,隨著雲端計算在企業中的滲透率不斷提高,其代替傳統it技術與 專解決方案已屬經是大勢所趨,資料中心的的重要性越發凸顯。據前瞻產業研究院 中國資料中心行業發展前景與投資 分析報告 的分析,近年來全球資料中心行業的市場規模不斷擴大,然而行業的投資規模卻有所放緩。這反映出當下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