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板縫合手術,關於半月板縫合手術術後恢復?

2023-01-07 03:30:11 字數 2424 閱讀 9465

1樓:匿名使用者

半月板形狀外觀好似平躺狀態下的一片剝開來的橘子瓣,或者說是初一後的月亮,你的是盤狀半月板好似一個整圓,俗稱滿月,如果手術成功,把盤狀半月板修剪成半月狀起到穩定和減震的作用,痠痛是關節腔裡急性期的症狀,這時候恢復期可以在關節腔裡注射一些玻璃酸鈉,以加強關節腔裡潤滑作用,另外加強大腿肌肉股四頭肌的鍛鍊,鍛鍊時大腿水平上移,再放下,再上移,正常關節鏡7天后可以下地走路,因人而異,不要怕而不去做緩慢的恢復訓練,最好1個月左右開始慢慢憑自己感覺做些慢走,緩慢下蹲等動作,多注意營養,比如雞蛋,骨頭湯之類,恢復期內因儘量避免負重或劇烈運動,在自己慢慢感覺尚可的情況下,慢慢循序漸進加強鍛鍊強度。您是盤狀半月板而不是半月板撕裂或損傷等症狀引起的半月板修復或切除,所以一般情況下不必擔心。如果對手術不太放心可以1~~2個月後再去拍張核磁共振換個醫院請專家會診下。

2樓:咦呀我們認識

#膝關節##半月板撕裂# 比較常見,如果裂口位於半月板與關節囊靠近的部位,由於這裡有微小的血管提供血液**,有癒合的機會,可以用多種技術進行縫合。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做了半月板縫合手術,醫生說一個月才能下地走路。

關於半月板縫合手術術後恢復?

4樓:運動**找小福

半月板**案例分享從早期的持拐行走,到現在的可以正常上下樓,跳躍。經過了14次的療程,遠遠超過預期的時間。也是通過每一次的改變,讓客戶有恢復的信心。

半月板損傷縫合/切除後各有什麼危害?

5樓:茆沛滕星瑤

半月板縫合如果手術成功不會對。

膝關節造成任何傷害。

切除手術。會增加膝關節退行性變。

的發生率,但如果半月板損傷達到了需要切除的程度就一定要切,因為不切對膝關節的損害更嚴重!如果半月板全部切除,可以過。

幾年後行半月板移植手術,這樣就可以完全跟正常膝關節一樣了。

半月板縫合後如何鍛鍊?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停止任何的運動。半月板術後主要是鍛鍊股四頭肌 做直腿抬高 就是躺位繃直腿抬起 放下 反覆進行至腿痠發熱為止。每天一次。

股四頭肌鍛鍊好了 腿部才能有力量。膝蓋的彎曲鍛鍊要循序漸進 這個的恢復會慢些。

半個月前,做了半月板縫合手術,可傷口一直恢復很慢,想問問術後吃什麼傷口癒合快?

7樓:育兒薈享

進食含蛋白質高的肉類,蛋類,同時多食新鮮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建議傷口區域性使用貝復濟以促進癒合,恢復形態和功能。

8樓:網友

半個月前,做了半月板縫合手術,傷口一直恢復很慢,用維善優的重生營養液吧,它是及細胞修復,消炎止痛的,肯定可以幫助你傷口癒合快些。我家裡有人用過,效果很好的。

9樓:倫城

著急不行啊有些事會好的別吃發物就行了。

10樓:網友

多吃一點清淡的,排骨湯啊雞湯都可以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術後患者需要及時補充全面均衡營養,幫助傷口癒合,可以服用醫學營養品,進行有效的營養支援。

半月板縫合手術能長好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沒有做**訓練?你有沒有鍛鍊肌肉力量?半月板手術三分之一看手術,三分之一看個體差異,三分之一看**鍛鍊。3個月鍛鍊好的話肯定能負重走路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長好,我們村的一個老大娘半月板碎了好幾塊,做了手術,3個月就ok啦。現在走路幹活剛剛的。

14樓:網友

半月板縫合能不能長好?

什麼情況行半月板縫合術

15樓:羽化登仙逍遙遊

我剛剛進行了半月板的手術,我的建議是如果你是搞運動的,或者說你很喜歡運動的,那就去做手術,因為半月板是無法自愈的,只會越來越差,說不定運動中撕裂的程度會加大,加大以後會磨損到關節,後果更嚴重。

如果你不是搞運動的,那你就忍忍吧,畢竟沒影響到你正常的作息生活,因為半月板的手術都是關節鏡手術,都是要開啟關節腔的,只要開啟關節腔,那麼關節炎肯定會提前10-20年,對以後肯定有影響的。你自己考慮考慮吧。

16樓:崎嶇

50歲以下,損傷位於半月板血供區,可以縫合。

半月板損傷可以摘除半月板嗎,半月板損傷可以摘除半月板嗎?

全部摘除不好。你想半月板就是膝蓋中的軟墊子,摘抄後不移植人工墊子,就是骨頭磨骨頭,肯定不好。現在半月板移植好像很成熟,但一定要找個好大夫,我的經驗之談。我就是遇到了好大夫,恢復都特別好,所以很想別人跟我一樣,不過,好像 都不讓介紹大夫,所以,你最好選醫生 比如好大夫,你可以用我的使用者名稱進入我參加...

膝關節半月板撕裂,半月板撕裂和半月板損傷有什麼區別

膝關節半月板撕裂的症狀表現 盤狀半月板呈較厚的盤狀,易受損傷,常為兩側性。主要症狀為關節活動時常發出明顯清脆的彈響聲。關節活動時外側半月板處可摸到包塊,並有壓痛。膝關節半月板撕裂後粘液性變可產生半月板囊腫,症狀與半月板損傷相似,區域性有明顯包塊,伸膝時包塊較明顯。關於膝關節半月板撕裂的診斷主要可以歸...

半月板2度損傷能自己恢復嗎,請問,半月板2度損傷可以完全恢復嗎??

半月板破裂後不能自行修復!因為身體任何部位的自行癒合都需要血液的營養才可以,越是血液豐富的部位越容易癒合。但半月板處於膝關節處,屬纖維軟骨,其本身無血液 其營養主要 於滑液,只有與關節囊相連的邊級部分能從滑膜得到一些血液 所以,除邊緣部分損傷後在制動的情況下 比如用石膏 支具固定 可以自行修復外,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