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經過油炸後,能量有什麼變化?

2023-01-07 05:40:20 字數 5745 閱讀 3860

1樓:沒方向盤的船

食物經過油炸後能量會增加。一般食物經過油炸後會吸收熱量,使食物的能量增加。常吃油炸食品會長胖,就是由於吸收的熱量多積累轉化為脂肪。

2樓:一個人郭芮

食物經過油炸後能量當然會增加。

一般食物在油炸的過程中。

顯然會吸收高溫帶來的熱量。

這樣使食物的能量增加。

那麼常吃油炸食物就會長胖。

就是由於吸收的熱量。

在身體多積累轉化為脂肪,而且對身體健康是大大不好的。

3樓:老三談情感

食物經過油炸之後,油脂含量會大大增加,同樣熱量也會大大提高。經常吃油炸食品不利於身體健康,會導致高血脂、肥胖等症狀。

4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各種食物通過油炸、油煎的加工過程以後,其營養價值都會迅速的下降,尤其是維生素和礦物質類營養素明顯減少。

同時,經過油炸、油煎以後,食物的熱量會顯著增高,經常進食油炸、油煎的食物容易導致熱量攝入過多而出現肥胖。

5樓:惲天心

食物經過高溫油炸之後,營養素會被破壞,還會產生致癌物質;而且油條的熱量也比較高,油脂也難消化,再加上豆漿也屬於中脂性食品,這種早餐的油脂量明顯超標,不宜長期食用!

6樓:財經學習漲知識

食物經過油炸後,食物的熱量會增加,同時會變得更具有較高的油脂量。

7樓:曹仙

食物經過油炸後能量根本沒什麼變化。只不過是食物的熱量變高了,你攝入的油量變多了。應該說能量是更高了但是熱量也很高。但是食物的能量並沒有本質的變化。

8樓:僧璞玉

食物經過油炸後,熱(能)量會明顯增高。油炸的過程其實就是食物發生化學變化的過程,期間產生的熱量和過氧化物不利於人體健康,這也是我們不提倡過多食用油炸食品的主要原因。

9樓:羽樂小將

食物經過油炸後能量會轉化的比較大,油炸食品的熱量是比較高的。

10樓:訾鳳憶槿

食物經過油炸之後,能量都會變的多了,就是說油炸後的食物其實是有非常多的熱量的,多吃油炸食物對人體是不好的。

11樓:沙河口的回憶

食物經過油炸後,能量會比原來增加很多,因為富含大量油脂,吃了更有飽腹感更有營養。

12樓:遊韌有餘非尋常

基本上沒什麼變化,保持原樣。只是說人在飢餓狀態下,所有的營養物質都會被人體吸收。因為人體需要,但是當下生活條件很好,吃這麼多,經常吃體內的營養過剩,所以就會發胖。

加上很多的懶都不勞動,所以能量消化不掉。

13樓:恭喜發財

食物在蒸過油炸之後熱量會增高,然後還會產生一些不好的物質,然後只能讓口感變得很好,但是不能食物在蒸過油炸之後熱量會增高,然後還會產生一些不好的物質,然後只能讓口感變得很好。

14樓:快意人生

食物經過油炸以後,能量發生很大的變化。能量會高很多,這也是為什麼**的人一定要少吃油炸食品的原因。

15樓:咎懷山

一般來說,如果這種食物經過高溫油炸以後,它的內部就會出現很多變化,比如說它包含的熱量會慢慢增加,而且還會有很多反式脂肪酸出現。

16樓:玲瓏望冬竹

經過油炸後的食物,能量會增加,能量大多是熱量。吃過多經過油炸的食物,會吸收大量的熱量,從而長胖。

17樓:將軍本色

食物經過油炸後,能量由原先的幾百焦耳可以瞬間達到幾千到上萬焦耳。所以儘量少吃油炸類食物,會讓人的身體不舒服,導致油水過多。

18樓:壓買跌

食物經過油炸後,能量有一些變化,食物經過油炸後,食物的油脂含量較高。

19樓:羅二虎

食物經過油炸以後。能量有了,翻倍的變化。因為食物經過油炸以後的食物中含有很多的油分。脂肪含量和熱含量你已經翻倍的增加了。

20樓:桐欣欣

食物經過油炸後能量應該是增大了。因為有侵入了食物之中。熱量增高了,所以食物的熱量就增高了。

21樓:帳號已登出

經過油炸後的食物一般都會熱量增加,對身體的健康很不好,比如說經過油炸之後容易致癌,而且它的熱量太高會導致人肥胖,總之我們平時還是應該少吃這種油炸過的食物,對自己的健康還是有很大影響的。

22樓:來自大嵛山島百年難遇的皂莢

食物經過油炸之後就變成了高熱量的食物。當然能量也提高了。因為油本身就是一種高熱量高能量的食物。所以如果你要**的話,千萬不能吃油炸食物。

為什麼油炸的東西熱量高?

23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的食物上會吸附很多油,油的熱量每100克是大卡,所以油炸食品熱量會高。

油炸食品熱量高,含有較高的油脂和氧化物質,進食太多易導致肥胖,同時在油炸過程中,往往產生大量的致癌物質。

食物經過油炸後,表面會被大量的油脂包裹,從而增加人的腸胃消化難度。所以,過多食用油炸食物後,會使人感到腹部飽脹不適,對於肝、膽、胰腺、胃腸道功能較差的人,食用油炸食物容易誘發或加重病情。

經高溫油炸的食物會使很多營養成分受到破壞,維生素a、維生素d和維生素e都遭到破壞;必需脂肪酸的破壞也會影響維生素b1的吸收利用。

24樓:hnx_至關緊要

1.油炸食品都含油。由於油在身體中代謝產生的能量較高,一克的油脂能產生約九千卡的熱量,而糖類和蛋白質只產生約四千卡的熱量,當你食用油炸食品時,就會食入大量的油脂,就會產生較多的熱量。

2.其中維生素b1幾乎可以全軍覆沒,維生素b2也損失過半。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k、胡蘿蔔素、番茄紅素,還有魚裡面的omega-3脂肪酸,在油炸之後都會大打折扣。

3.油炸過程中,油脂持續受熱,會發生水解、氧化、聚合、環化、熱解等各種化學反應,產生大量油脂氧化聚合產物。脂肪的熱量遠遠超出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

4.油炸食品的營養價值與原來食品相比不及原先的1/3,但是,營養價值的損失只是油炸食品危害的一小部分,另一個重要因素是來自於其中存在的對人體健康有很大威脅的有毒有害物質。

5.油便是脂肪。當油被加熱往後,會被浸在裡面的食物充分地吸收。用於烹飪的油越多,食物裡的油就會越多,因此,用油炸過的食物會變得很增肥。

25樓:檀香透窗欞

1、油炸食品都含油。而在三大供能營養素中,脂肪的熱量是每克9千卡,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都是每克4千卡。脂肪的熱量遠遠超出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

2、油炸食物中的維生素、微量元素等含量很低,相反卻含有大量的脂肪、糖和氧化物質,這些物質會產生大量熱量。

3、油炸後,食物從油裡面獲得了質感,增加的調味料也更加鮮美了。這是因為在烹飪過程中,炸食物的油裡所含的脂肪會轉移到食物上去。

也因此,用油炸過的食物會變得很增肥。事實上,油便是脂肪。當油被加熱往後,會被浸在裡面的食物充分地吸收。用於烹飪的油越多,食物裡的油就會越多,雞肉和火雞肉就是這樣。

26樓:猴子酒

由於油在身體中代謝產生的能量較高,一克的油脂能產生約九千卡的熱量。

而糖類和蛋白質只產生約四千卡的熱量,當你食用油炸食品時,就會食入大量的油脂,就會產生較多的熱量。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油脂則是糖類的兩倍,所以油炸的熱量高。

在正常情況下,每日需攝入50~60g油脂,它提供人日常所需能量的20%~25%,其他的轉換為脂肪,作為人體備用能源。

一個物體經過油炸之後,熱量會有什麼變化?

28樓:帳號已登出

食物油炸之後,只剩下致使熱量增高的碳水化合物了,另外食物本身的化學性質發生了改變,油經過高溫之後產生的過氧化物也有原因,另外食物熱量高,不是最重要的危害,最大的危害是高溫油站產生的過氧化脂等氧化物,會致癌的。

碳水化合物的主要作用是在豬體內提供代謝所需能量,作為維持身體熱能平衡和各種生命活動的能源。當這些能量用於維持生命活動和生產後還有剩餘時,就會在豬體內轉化成脂肪儲積起來,作為能量的儲備,以備能量**不足或飢餓時利用。

29樓:旅遊話題推薦

食物油炸之後 只剩下致使熱量增高 碳水化合物了 另外食物本身的化學性質發生了改變 油經過高溫之後產生的過氧化物也有原因 另外食物熱量高 不是最重要的危害 最大的危害是 高溫油站產生的過氧化脂等氧化物 會致癌的。

油炸食品有哪些危害?

30樓:匿名使用者

吃太多油炸食物會引發哪些危害?

1、導致身體肥胖。

澱粉類食物經過油炸時會吸附太多油脂,讓其轉化成高能量的食物。就拿100克麵粉來舉例子,把其製作成饅頭,熱量僅僅於360千卡;但製作成油條或油餅後,熱量高達626千卡,熱量約等於饅頭的倍,若吃太多易引起身體肥胖。

2、增加患癌風險。

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經過油炸後可產生雜環胺;含脂肪的食物經過油炸後可產生苯並芘;含澱粉的食物經過油炸後可產生丙烯醯胺。以上三類都是一類致癌物質,可增加患癌風險。

3、增加腸胃負擔。

油炸食物能讓人們短時間內有飽腹感,不僅僅是因為熱量高,更多的原因是油炸食物難以被消化,增加腸胃負擔。油炸食物質地堅硬,可損傷腸胃,增加腸胃病變風險。

4、影響記憶力。

大部分油炸食物中會新增膨鬆劑,膨鬆劑中含有硫酸鋁銨或硫酸鋁鉀,使得鋁在身體中聚集,損害腦組織甚至會誘發老年痴呆症。

5、妨礙身體吸收營養。

食物經過高溫油炸後造成蛋白質變質,破壞其中的礦物質,妨礙吸收脂溶性維生素,久而久之導致營養不良。

31樓:菜籃子

1、可能引發腦 中 風。

油炸的、膨鬆的零食以及含有奶油的蛋糕,這些垃圾食品都是腦 中 風的誘 因之一。因為這幾種食物反式脂肪酸含量特別高,不僅引起肥胖,還會導致脂代 謝異常,最終導致動脈硬 化、腦 血 管的閉 塞等。長期攝入這種高脂肪的垃圾食品,加上缺少運動,引起內分 泌功能失調,血管裡面的「垃圾」太多,可能繼而引起 腦 中風。

2、引起肥胖,造成代 謝異常。

油炸食品脂肪含量特別高。油炸會把低脂肪的薯類、蔬菜等統統改造成脂肪含量20%以上甚至超過30%的高脂肪高熱量食品,促進發胖。

3、增加患骨質疏鬆的可能。

油炸食品在加工的過程中會加入膨鬆劑,膨鬆劑是油炸食品外觀蓬鬆好看的主要原因,但是膨鬆劑中的鋁含量會導致鋁在人體中過量集聚而無法正常排出,增加了罹患軟 骨 症和骨 質 疏 松 症的可能。

4、破壞食物本身的營養。

食物經高溫油炸,其中的各種營養素被嚴重破壞。高溫使蛋白質炸焦變質而降低營養價值,高溫還會破壞食物中的脂溶性維生素,如維生素a、胡蘿蔔素和維生素e,妨礙人體對它們的吸收和利用。

5、油炸食品熱量高,比較油膩,不易消化,容易導致肥胖。油炸食品經過高溫處理產生硝酸鹽類物質容易致 癌,是導致高脂血症和冠心病的危 險食品。

鯽魚身上的寄生蟲經過油炸後能吃嗎

吃魚身上的寄生蟲啊?這偏好 經過高溫油炸後無論是什麼寄生蟲都會死翹翹的,放心吃吧 鯽魚身上有寄生蟲能吃嗎 只要高溫煮了後,寄生蟲也會被殺死,最後變成蛋白質的,所以一定高溫煮,時間足夠久就可以了。鯽魚身上的寄生蟲,煮熟人吃了會有事嗎?20 寄生在魚肚子上的一種寄生蟲,還是一味中藥。沒事只是感覺上有點可...

土豆經過油炸之後有什麼有害物質?

炸薯條對人體危害非常大。為了炸薯條,他們必須在高溫下加工薯條,acrylimide被釋放出來。acrylimides是一種已知的致癌劑,也可以造成神經損傷。馬鈴薯是生長在地面,並且農藥吸收水平比任何其他的食物產品都高。炸薯條的氧化油也被重複使用若干次!土豆能夠使人們的血糖升高,糖很快作用在人體中。吃...

常吃油炸食物有什麼好處嗎,油炸食品有好處嗎?

常吃油炸食物不好,有損身體健康。市面上的油炸食品用的油基本上都會重複使用,而油脂再反覆高溫夠會產生有毒有害物質。喜歡吃油炸食品的人一般患癌的幾率要比別人高一些。油炸食品因為熱量太高,容易引起肥胖。太過油膩的東西也會影響腸胃蠕動,造成便秘甚至影響新陳代謝。食物經過高溫油炸,蛋白質 維生素等多種營養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