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速豐桉是否會破壞地下水和土地

2023-01-07 06:10:15 字數 2343 閱讀 1731

1樓:慶帥考研老師

現在貴港市的話也能種植的,你可以看一下當地的氣候和土壤條件。

速豐桉的種植是選種子好還是選樹苗好~!!!!!!!!!!!!!!!!!!!!!!!! 20

2樓:網友

是指的[新聞]「2023年12月17日平南丹竹/赤馬發生森林大火,燒速風安一千多畝。」嗎?要重新栽樹恢復樹林,如果當地是南方多水地區,以春天選用不同的樹種合理搭配撒播,樹林恢復快,又省工;如果當地水少,以選擇不同樹苗在青明節前後栽種為好,多花工施水施肥,保證樹苗的成生率。

速生桉周圍種植的蔬菜能吃嗎

為什麼桉樹被稱為「亡國樹」「斷子絕孫樹」?

3樓:清溪看世界

「斷子絕孫樹」桉樹於根部釋放出來的毒素,可通過土壤滲透到附近水源,流到水田或其他農作物,對人體的發育,造血功能有極可怕的破壞力,導致大部分老百姓失去生育能力,地貧及兒童白血病癌症等離奇病症急劇上升。

桉樹是「亡國樹」,在美國和日本、柬埔寨等國家,他們深知速生桉對人體和大自然的危害,嚴重影響子孫後代;百姓健康和土地健康就保證國家的安全與繁榮穩定的象徵,因此嚴厲禁止種植速生桉,在他們眼裡,種植速生桉就是亡國之舉,因此也叫「亡國樹」。

桉樹是世界上三大速生樹種之一,生長迅速,在3-5年內就會生長成參天大樹,所以對於養料、水分的需要非常大,否則也不會被稱為速生樹了。正是因為這樣的特點,所以生長桉樹林的地方,地面上幾乎看不到其它的雜草,物種多樣性受到破壞,影響水源的涵養,對於當地的生態環境有著一定的破壞作用,所以有一些地方開始呼籲禁止種植桉樹。

4樓:匿名使用者

說得那麼兇險,知道一個堰塘埂子上全種安樹,但堰塘的魚還是屈壯成長呢?

5樓:愛家愛車愛生活

因為都種桉樹不種甘蔗的話收不來稅,所以在網上請了很多噴子,在行政上進行野蠻幹預,這就是真相。

6樓:世界觀不一樣

廣西百分之八十的山頭都是桉樹,不是我吹牛。你們來廣西看看就知道了,不然廣西怎麼做到木材百分之四十五產量。

7樓:大夢蹉跎

我們農村人用的吃的水都是山裡接回來的泉水,但是山上種了一片桉樹之後,泉水變黑了,不能用了,溪水也變黑了。

8樓:唯恐驚先人

廣西種植面積最多,經過廣西高速路兩邊看到全是這個植物!

9樓:光千凡

這「亡國樹"桉樹是怎麼進入到我們國家呢?到現在許多地方都仍然種植著,希望有關部門能明令禁止,斬草除根,違者嚴懲!對以前允許引進來的相關部門和個人追求責任,還我國個綠水青山。

10樓:wilsonf是我

廣東省自然資源廳關於廣東省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第1713號代表建議答覆的函。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國後,日本幫助我們飛播的都是這種樹!四川樂山地區全是這樹!小鬼子心太狠毒了!

12樓:666靜心

福建漳卅,詔安一帶到處種這樹,有水源水庫邊山上還種。

13樓:純屬意淫

這玩意周圍都是寸草不生的,除了發菌燒柴葉子算是藥材,目前還沒發現有啥其它用處。

14樓:勤秋寒

我們這裡也種有很多,生長很快,做紙用的,公路兩邊包給公司種很多,五年鋸一次。

15樓:不群海鷗

雖然我不是磚家,但我是個種桉樹的農民,桉樹除吸水多外無害,只是種植者濫用除草劑汙染土罷了。我不噴草劑土質很好的,樹底下長有野草權木。

16樓:老闆糊途啊

雲南是最早種桉樹的省,現在雲南**估計都後悔死了,水土資源流失嚴重專,而且居民用屬水質量不好,西雙版納估計都變樣了。現在最嚴重的省,種植最多的省是廣西,很多村民為了一點利益都把自己家的山地用來種桉樹了,很多地方已經缺水,喝了桉樹留下來的水估計都很難懷孕。

17樓:老人家

一派狗屁胡言,不懂裝懂,其實現在一些比桉樹還毒!

18樓:網友

胡說八道!誰說。

copy是亡國樹,不懂裝懂!道聽途說,國外種的比中國還多,這本來就是從國外引進來的,人家亡國了,沒事多出去走走,別總是聽風就是雨,還那些說種桉樹就寸草不生的,桉樹你不打除草劑,保證那草比你還高,你想走進去都走不了,但不可否認的是,桉樹吸水性太強!那些說有毒的,你見過或聽過有誰或有什麼動物是因為桉樹死的!

19樓:山宵

自從種了按樹之後,村民入山口渴想飲水都無了,比按樹吸乾了,吸水能力非常強,山上野生草藥絕跡了,鳥也不見了。

種植速生桉應距離鄰地多少遠是否有法可循

密度 樹苗 110枝 畝。學名 桉樹 eucalyptusrobusta smith 別 名 白柴油樹 潮汕 莽樹 南澳 有加利 大葉桉樹 普寧 大葉桉 油加利 加里樹 大葉桉樹 惠陽 速生桉是指巨葉桉 尾葉桉 巨葉桉 赤桉 柳葉桉 隆緣桉和尾葉桉 細葉桉等的雜交種,品系較多,以系列代號命名。各品系...

廣西大面積種植速生桉,對此你怎麼看,有什麼危害嗎?

我隔離村有個3至4歲小孩吃完飯沒多久又屙又吐馬上送到醫院檢查,醫生問原因,因事主煎飯用二條桉樹枝架起來導致的,你們說有危害嗎?國家不許種了,危害太大了,主要是水源汙染,水庫都沒水了。危害社會大浪費國土資源,水土流失引發大型泥石流,水源汙染亡國樹 桉樹 不是隨便叫的。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人不為己,天誅地...

速生桉什麼季節砍最好,速生桉種一次可砍幾茬

立地條件好的,種五年可採伐,畝產量有八個立方米木,經濟回報 經濟成熟 率超過20 年。木材主要做膠合板材,次級木材用於造高階銅板紙或影印紙。速生桉種一次可砍幾茬 速生的桉樹,在江西省吉水縣種植,風險極大,甚至可以說 幾乎沒有回報的指望。原因,冬季的溫度 低溫 凍害 形不成主杆。臨川 東鄉二個縣,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