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乳膠 畫材底料和塑型膏的區別

2023-01-07 06:40:12 字數 3524 閱讀 2888

1樓:老駱

畫材底是平塗在亞麻布上的。塑型膏是做肌理用的。乾透了在畫 先刷水稀的白乳膠,幹後在刷畫材底。幹後看畫面需要再上塑型膏。現在這種天氣一天就幹了。

2樓:網友

1、繃框。即把畫布用圖釘或者釘槍釘在框上,注意紋理平整,畫布要乾燥但不要暴曬,油畫從做畫布到畫好都是不能受潮和暴曬的。

2、做膠底。

在平整的畫布上分數次平塗乳膠,注意每次塗薄,保證膠被你刮進畫布的纖維孔裡,等一遍幹了再刮下一遍,直到對著光檢查時沒有透光點就成功了,否則會吸收顏料中的油而導致作品變暗。

3、做粉底。

這一步很多人都並不喜歡用,因為底料也好,大白粉,立德粉也好,這些粉都是吸油的,用太多會出現前面說的是畫面變暗的現象,想用的話,或者本身畫面需要亮色底子,就儘量少塗,薄塗。

等粉底也幹了,就可以用了~

注意期間晾乾時選擇平放,陰乾,可以加強通風,並且一般要求畫布做出平整效果,當然如果你的畫面需要機理的運用也可以用膠底來塑造,比油畫顏料的堆積好乾,省錢哈。

基本做畫框的步驟都告訴你了,想省事可以買成品框,祝你畫出好作品~

3樓:海洋的音響

完全乾實在畫 朔型膏容易幹 適合考場上用 白乳膠 畫材底料長期畫時用。

畫油畫裡的白乳膠,塑型膏,油畫底料各有什麼用,操作步驟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白乳膠是用來做底得,即做畫布得。而塑性膏即你想為畫面做出什麼肌理效果的就用那個。至於底料有太多種了,一般都是和乳膠按不同混合比例刷在亞麻布上的。

油畫當中凹凸肌理的表現是用塑型膏嗎?如何使用呢

5樓:竹筱宓

油畫當中凹凸肌理的表現是用塑型膏做出來的。

工具不用拘泥在使用工具,比如畫刀,牙籤等,看個人使用習慣固定的工具上。只要能達到想要的畫面效果就好。塑形膏可用刮刀直接抹在畫布上,等幹了之後再開始畫,不會乾裂,只要不揉搓就沒事。

另外用白乳膠一樣可以的,在製作過程中先將白乳膠+催幹水調好。在畫布上面先做凹凸不平的效果,等白乳膠幹了之後。就可以在畫布上色了。

獨有的凹凸效果會讓你的作品事半功倍。同理丙烯顏料厚塗,就是顏料的疊加,也可以做出肌理的效果。

6樓:地瓜啊哦

凹凸肌理可以 直接用油畫顏料 厚塗法做出肌理效果再就是你說的用塑形膏了 可以打在塗了幾遍膠的畫布上 也可以打在底料上 幹了之後在上面覆蓋顏色。

工具的話 很靈活的 比如畫刀但是我覺得不用拘泥在固定的工具上 哪怕是用牙籤打 只要能達到你要的畫面效果就是好的你說呢。

至於你說的丙烯 我就沒試過了 不過理論上丙烯厚塗法應該也是行得通的。

7樓:海浪沙河

凹凸肌理的表現可用厚塗法直接表現出來,也可以使用塑形膏。

使用方法是直接用工具上塑形膏,等塑形膏幹了後再上油畫顏料,使用工具,比如畫刀,牙籤等,看個人使用習慣。

8樓:迷糊咔伽

丙烯要用多少啊,而且丙烯是水性的,油畫是油性的,塑形膏挺好的,針對性的嘛,油畫專用的當然會好點了,粘性好點就不會乾裂的那麼厲害了。也可以用立德粉加白乳膠,少放點水調,調到黏糊樣就可以了,然後就糊在畫布上,慢慢的陰乾就行,可能會裂,就少忙點白乳膠多放點水,不過這樣乾的慢,而且糊上去的時候可能不怎麼粘。平放著可能會好點,我以前做底的時候試過,還行。

9樓:木木小

凹凸不平的效果其實在你用油畫表現的過程中就很容易產生,塑形膏就是**需要機理就可以在**運用,至於工具沒有特別的要求,能達到你所需要的就可以。然後用油畫直接覆蓋就可以。

10樓:淺檸風

肌理可用厚畫法,就是顏料直接堆積。塑形膏可用刮刀直接抹在畫布上,等幹了之後再開始畫,應該不會乾裂,只要不揉搓就沒事,丙烯可以達到一樣的效果。

油畫膠底用什麼白乳膠最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膠是水溶劑,通過水分揮發後產生粘結力,快乾型的肯定比慢幹型的要好,膠水要選擇好點的,短時間看不出來,但時間長了就會表現出來--浙江頂立膠業****是專業的白乳膠生產企業,建議你選擇頂立e0白膠,健康環保!

12樓:不了你個乖乖

hehe,我不知道快乾型和慢幹型。平時我們用的就是最便宜的,二十多一桶,就是在五金材料店的白乳膠,還挺好的巨省錢。

我買的油畫布,白色一面還需要用白膠底料刷嗎?還是直接畫?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的來是塗層布。如果你想畫源。

人物什麼的,bai質感比較細膩的。

du。需要在上膠,zhi一邊不行就dao兩遍。直到達到你想要的平滑感覺。

如果是畫面尋找機理效果或是要求畫面不是太光滑的的也可以不用膠。我很多時候都是直接在亞麻布上刮顏料。任何塗層和膠都不用。

14樓:

您買的成品油畫布,白色一面已經上過底料,可以直接使用。

如果您要做特殊肌理,可以再刷一層或多層塑形膏。

宣傳畫用什麼顏料?水粉白乳膠混在一起能畫嗎?

15樓:墼餮魍薅

丙烯顏料,水粉白乳膠混不能在一起。

(1)可用水稀釋,利於清洗。

(2)速幹。顏料在落筆後幾分鐘即可乾燥,不必像油畫作品那樣完成後需等幾個月才能上光。喜歡慢幹特性顏料的畫家可用延緩劑來延緩顏料乾燥時間。

(3)著色層幹後會迅速失去可溶性,同時形成堅韌、有彈性的不滲水的膜。這種膜類似於橡膠。

(4)顏色飽滿、濃重、鮮潤,無論怎樣調和都不會有「髒」「灰」的感覺。著色層永遠不會有吸油發汙的現象。

(5)作品的永續性較長。油畫中的油膜時間久了容易氧化,變黃、變硬易使畫面產生龜裂現象。而丙烯膠膜從理論上講永遠不會脆化,也絕不會變黃。

(6)丙烯顏料在使用方式上與油畫的最大區別是帶有一般水性顏料的操作特性,既能作水彩,又能作水粉用。

(7)丙烯塑型軟膏中有含顆粒型,且有粗顆粒與細顆粒之分,為製作肌理提供了方便。

(8)丙烯顏料有輕微的毒,但對人體不會產生傷害。只要小心不要誤食就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宣傳畫多用廣告色顏料,廣告顏料粉兌水就可以,便宜。

17樓:網友

想要儲存時間久的話用丙烯顏料吧,如果要省錢又怕水的話,可以用水粉顏料,畫完後噴點發膠上去,而且不但仿潮,色彩還會鮮豔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畫在什麼地方了,不同地方所用的東西不同。畫在紙上可以用廣告顏料,如果畫在瓷磚上就得用炳稀顏料或油畫顏料,可以保持很長時間。炳稀顏料和油畫顏料在使用上又有不同,炳稀顏料畫完後畫筆用水就可以洗乾淨。

油畫顏料畫完後畫筆比較難洗,筆要用松節油才能洗乾淨。(廣告顏料比較便宜,炳稀顏料和油畫顏料**高一點。)

19樓:怕怕

可以但是少兌水。

宣傳畫要色彩濃厚。

廣告色是很不錯的選擇。

關於油畫布底料的問題求大神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