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男生在青春期會長喉結,它主要是什麼作用?

2023-01-07 09:00:07 字數 3072 閱讀 3728

1樓:情感神仙諮詢師

變嗓子。男孩子到了一定年齡就有開嗓音的發育階段,也就是長喉結的時候到了。

2樓:鉛筆沒有手

長喉結是男生雄性激素下的反應,青春期男生的雄性激素會分泌增多,大部分男生的喉結(就是甲狀軟骨 )會長得很快,並且向前突出,從而嗓音也會變得低沉。有沒有喉結不是判定男生是否強壯的標誌,所以沒啥作用,不是所有男生都有喉結的,有的是脖子比較粗,還有別的原因,好多運動員也沒有喉結呢。

3樓:你真的好嗎

這樣也是為了凸顯男性的特徵,說明他們已經成長,也說明了雄性激素的萌芽,因此就會長出喉結。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經過青春發育期以後的男子,由於雄激素的作用,一般都會發生喉結不同程度地向前突出的現象。人的喉嚨由11塊軟骨作支架組成,其中最主要,體積最大的一塊叫甲狀軟骨。胎兒在2個月時,喉軟骨開始發育,直到出上後5~6年,每年仍在增長,但5~6歲到青春期這一時期內喉軟骨生長基本停止。

所以,童男童女的甲狀軟骨都一樣。進入青春發育期以後,由於雄激素的分泌增多,這才使男生於出現喉結。喉結就是把聲音變粗,突出男性的一種發育特徵。

為什麼男人有喉結,喉結是幹嘛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學過生理衛生的朋友都知道,喉結突出,是男性的性徵之一。

我們知道,人的喉嚨由11塊軟骨作支架組成,其中最主要、體積最大的一塊叫甲狀軟骨。胎兒在兩個月時,喉軟骨開始發育,直到出生後5-6年,每年仍在增長。 但從5-6歲到青春期這一時期內喉軟骨生長基本停止。

所以,童男童女的甲狀軟骨都一樣大。進入青春發育期以後,由於雄激素的分泌增多,這才使男子出現喉結。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是男人,喉結是標誌。

男人為什麼會長喉結

7樓:沈嘉榮撒希

這種是生理問題,女人有月經男人沒有那女人也會這樣想啊。

8樓:遇曼雲石濮

那是天生的。如果你想沒有的話去做手術。

9樓:怺恆§嘚噯

只要是人類就有喉結,女孩子也有的,但女孩子的喉結比較柔弱,所以不突出,男孩子的喉結比較堅硬,所以比較明顯了點。

10樓:手機使用者

這是雄性的第二象徵。生物書上講得。

11樓:飛宵完顏飛荷

你最近要有好事發生了,夢見血了是很好的徵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聲音和女人一樣嗎?

為什麼男生會長有喉結?

13樓:冷知識梗百科

喉結,指人咽喉部位的軟骨突起,男性較為突出。男性在青春期比女性更早發育喉結,男性的喉結一般比女性的更為突起。

為什麼男性會逐漸長出突出的喉結呢?

14樓:lw啊雙子

男性會逐漸長出突出的喉結,主要受體內荷爾蒙的影響,男性成年後會逐漸長出喉結,這也是身體構造發展的體現。

15樓:四顧無人燈下黑

男性的喉結其實就是甲狀軟骨突出來的那一塊,只要是到了青春期機會這樣,在雄激素的影響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男性的一種生理標誌,就像女性胸部會逐漸膨脹一樣,不過世事無絕對,也有一些是不明顯的。

17樓:獅子小飛兔

這就主要說的是男性的特性, 他們是有雄性激素的,所以長喉結也是他們的發展特性。

18樓:雙魚春麥

這是因為有雄性激素,隨著年齡的增長,男性的雄性激素會越來越強,與此同時,就會促使男性特徵突顯出來。

19樓:沒事多飄

因為喉結是男性第二性徵的表現,在成長髮育的過程中受雄性激素的影響,就會逐漸長出喉結。

20樓:寇九分兒

這是男性發育的必經過程之一,是男性從男孩變成男人的特徵之一,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

21樓:獅子二號

這是因為男性的第二特性,他們的雄性激素也就決定了他們為什麼會有喉結的原因,而女孩子卻沒有。

男人的喉結有什麼作用?

22樓:錦屏山

喉結復是左右兩塊甲狀。

軟骨在正中的連制接處。喉結對人體來說並沒有什麼實際功能。甲狀軟骨在人體上是對喉腔起到保護作用,為什麼叫甲狀軟骨呢?

其一是因為它的形狀類似盔甲,其二,在人體它對喉起到盔甲的保護作用,故此得名。至於男女喉結大小有別,那是因為內分泌激素水平的不同造成。

23樓:紫衍母娜蘭

從醫學上來說,喉結並沒有什麼實際作用,它既不是發聲的器官,也不是什麼很重回要的器官。喉結答是兩塊甲狀軟骨的連線之處,用手摸著感覺有凸起,女人的喉結比較小,男人的比較大。喉結的後面是喉腔,喉結對喉腔有保護作用,它相當於是一塊盔甲,保護著喉腔。

脖子處受傷害時,對喉腔有防護的作用。男女喉結大小不一樣,是因為內分泌激素的不同造成的。如果人比較瘦的話,會顯得喉結比較大。

24樓:悅河

作用多的 很,可以吸引雌性,可以引起同類的嫉妒。

25樓:匿名使用者

喉結堅硬,突出的一方往往更容易獲勝.現在,喉結的作用日益減小.

26樓:匿名使用者

喉結突出是男人成熟的標誌。

男人的喉結有什麼作用?

喉結有什麼作用?

27樓:檸檬瑤瑤馡

喉結在兒童期外形變化不大,男孩女孩沒什麼區別,但到了14、15週歲青春期時,「喉頭」的發育受到性激素的影響變得很活躍,尤以男性為甚。喉結增大,嗓音變粗,以及身體其他部位更趨於成熟男性的變化。因此,喉結是成熟男性的一個標誌,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作用,有些人喉結比別人大或稍偏斜向一側,只要沒有什麼不適僅僅是喉結大就不是病,而是生理發育所至,不要成為思想負擔。

為什麼在青春期會有逆反心理,為什麼在青春期會有逆反心理

進入青春期以後,我們有了自己的思想,開始獨立行事,渴望從家長那裡拿到 解放證書 而在父母眼裡我們總是長不大的孩子,他們對我們的關愛之心沒有變,只是要求更加嚴格。我們與父母的人生經歷 生活經驗 社會地位不同,對社會規範的熟悉程度也不同,在生活態度 價值觀念 興趣愛好 行為方式等方面滿面產生較大差異,我...

為什麼青春期會渴望談戀愛啊,為什麼青春期想要談戀愛

說明正常啊 不過不是時候你要學會剋制 你好,既然你在這裡糾結的提問,可以看出你真的不想戀愛,想要好好學期,那麼你的內在心理條件有了。接下來,你可以適當的避免與你的朋友談論男女朋友關係的有關問題,這樣可以讓你的心靜下來,不會那麼躁動。再者,你可以適當的給予自己積極地心理暗示。然後,可以的話可以適當的多...

為什麼在青春期長胖了很多,青春期為什麼會變胖

我和你差不多誒 我以前也吃不胖,所以現在胖了都忍不住不吃 過了18會瘦的,現在只要稍微控制一下,少吃點加適量運動不要太胖就行了你現在應該算是標準的 身體激素分泌旺盛造成,年青人就這樣的 很正常,青春期分泌激素,促進發育,102很正常標準體重,以後儘量控制飲食 導致肥胖的原因 原因其實是很簡單.就是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