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香是哪五種香料,五香是指哪五香

2023-01-07 08:55:09 字數 2636 閱讀 3960

1樓:小九有七個尾巴

五香包括茴香、花椒、八角、桂皮、丁香等五種香料。

茴香是燒魚燉肉、製作滷製食品時的必用之品。因它們能除肉中臭氣,使之重新添香,故曰「茴香」。

花椒可除各種肉類的腥氣,促進唾液分泌,增加食慾。

八角又稱八角茴香、大料和大茴香,是八角茴香目八角科八角屬的一種植物。

桂皮學名柴桂,又稱肉桂、官桂或香桂,為樟科、樟屬植物天竺桂、陰香、細葉香桂、肉桂或川桂等樹皮的通稱。

用做調料的丁香其實就是丁香的花蕾,乾燥後依然有濃郁的奇香,咀嚼時辛辣而味苦,可以讓舌頭麻木。

2樓:許大茂

指都梁、鬱金、丘隆、附子、安息五種香料。

而否五香呢,就是否定了這一說法,就是指的另外一個說法呢[比心][比心]

3樓:韜韜

五香只什麼五香的話主要指花椒大料陳皮樹葉等等我認為是這樣。

五香是哪五種

4樓:向前看

五香是:花椒、肉桂、八角、丁香、小茴香籽。

五香粉的的基本成分有胡椒粉、肉桂、八角茴香、丁香和茴香籽。一些配方包括姜、豆蔻、甘草、胡椒、、陳皮等。主要用於燉肉或家禽菜餚,或新增醃漬以新增風味,或混合餡料。

五香粉常用在雞肉和鴨肉上,然後油炸或油炸,也可與細鹽混合浸泡。廣泛用於東方菜餚的辛辣菜餚,特別是烤肉或快炸、燉、燉、煨、蒸、煮等調味品。它的名字**於中國文化對酸、甜、苦、辣、鹹口味的平衡要求。

由於配料不同,五香粉有不同的口味和名稱,如麻辣粉、麻辣粉等,是家庭烹飪和膳食不可缺少的調味品。

5樓:端木吟天

「五香」,通常指烹調食物所用茴香、花椒、大料、桂皮、丁香等五種主要香料,即芒香類調味品。

「五香」是哪五香呢?

6樓:柳笛輕揚

五香」通常是指烹調食物所用茴香、花椒、大料、桂皮、丁香等五種主要香料。

7樓:匿名使用者

五香主要是指:八角,良姜,小茴,花椒,肉蔻。

但如果做菜(主要是煮肉類什麼的)只放這五樣,味也不是很正,要放的東西包括紫蔻、砂仁、肉蔻、肉桂、丁香、花椒、大料、小茴香、木香、白芷、三奈、良姜、乾薑等。

五香指哪五種調料

8樓:南方生活週刊

五香粉是哪五種香料?大廚教你五香粉秘製配方。

9樓:網友

五香粉香料配料:1.肉桂。

2.桂皮。3.

八角。4.茴香。

5.迷迭香。6.

木香。7.花椒。

8.香茅草。9.香排草。

10樓:淋淇冰冰淇淋

小茴香 八角 桂皮 生薑 花椒。

平常所說的五香是指哪五香

11樓:eason的奶奶

五香」,通常指烹調食物所用茴香、花椒、大料、桂皮、丁香等五種。

主要香料,即芒香類調味品。它的功能,是把有腥味、臊味、羶味的食品變得無異味,進而使食品清香撲鼻。中國傳統的調味品極多,其中芳香料除上述五種外,還有艾、草蒲、忍冬、花露、桂花、薔薇、秋海棠、佛手、橙波、橘皮等。

介紹:五香為多年生高大草本。主根粗壯,圓柱形,外表褐色;支根稀疏。

具有利尿、促進纖維蛋白溶解、促進消化液分泌、鬆弛氣管平滑肌及抑制傷寒桿菌、痢疾桿菌、大腸桿菌及多種真菌的作用。此外,五香還是烹調食物所用茴香、花椒、八角、桂皮、丁香等五種主要香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五香粉的基本成份是磨成粉的花椒、肉桂、八角、丁香、小茴香籽。有些配方里還有乾薑、豆蔻、甘草、胡椒、陳皮等。主要用於燉制的肉類或者家禽菜餚,或是加在滷汁中增味,或拌餡。

配方1 :砂仁60g丁香12g豆蔻7g肉桂7g山柰12g配方2 :大料20g乾薑5g小茴香8g花椒18g陳皮6g配方3 :

大料52g桂皮7g山柰10g白胡椒3g砂仁 4g 乾薑 17g甘草7g

配方4:花椒20 大料20 小茴香10 桂皮10 丁香8五香粉一般用於醃、泡肉類。包肉粽, 炒糯米時 , 加些五香粉 ,肉粽就會味道十足。

13樓:匿名使用者

茴香,花椒,大料,桂皮,丁香。

五香是那五香?

14樓:極客廚房

製作滷水,首先離不開的就是香料,今天我就把香料中的五香以及功效用法分享給大家,收藏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字面上看,「五香粉」指的是由5種香料調配而成的混和香料。事實上,多於5種香料混和的也可稱為五香粉,當中例如有花椒、丁香、陳皮、八角、肉桂、豆蔻粉、茴香、胡椒、甘草……等等,在此可提供一個簡單的配方,將肉桂粉、豆蔻粉、八角、茴香、花椒以2:1:

3:2:2的比例混和調配即可。

大致上來講,五香粉似乎以茶褐色較為常見,味道香濃,浸醃淡抹兩相宜,通常用在滷水,紅燒,炸,烤,焗,煎的菜式上,通常只要加了五香粉的菜就非常具有中國味。對魚肉、豬肉、鴨肉,牛肉,羊肉等等而言,"美味大使"非它莫屬!

16樓:匿名使用者

茴香、花椒、大料、桂皮、丁香。

五香指哪五種調料

五香指茴香 花椒 八角 桂皮 丁香等五種調味香料。即芒香類調味品。它的功能,是把有腥味 臊味 羶味的食品變得無異味,進而使食品清香撲鼻。食物的氣味刺激人們的嗅覺,香者增強食慾,臭者減退食慾。雖然也有像臭豆腐那樣的食品,聞聞臭,吃吃香,但總以氣香味美為佳。中國傳統的調味品極多,其中芳香料除上述五種外,...

五香炒米的做法,五香炒米怎麼做好吃,五香炒米

步驟1.長糯米bai300克 2.用洗水淘洗幾次du 3.然後放盤上 zhi涼幹 4.鍋裡無水無油燒熱倒dao 入涼乾的米內翻炒 5.翻滾幾分鐘 後加入兩粒容八角 6.在炒一會不停的炒加入鹽炒 7.在加入五香粉炒勻 8.一直不停的炒炒到米慢變黃 9.最後炒到米變金黃就可以了 10.炒好了裝碗裡冷卻後...

水煮五香黃豆的做法竅門,五香大豆的煮法

主料 大豆500克。調料 花椒10克,八角10克,鹽10克,辣椒 紅,尖,幹 10克,姜5克。黃豆洗淨放入鍋內,再放入花椒 大料 鹽 辣椒 姜及適量水,煮熟,收湯裝盤即成。黃豆 300克。鹽 適量。八角 2粒。小茴香 適量。桂皮 1小塊。1 黃豆提前洗淨泡軟備用。2 準備好 八角 桂皮 小茴香。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