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香茄子怎麼做,誰知道茄子燜蝦的做法

2023-01-07 09:30:09 字數 2691 閱讀 4807

1樓:網友

蝦香茄子的做法。

1、買的蝦仁,洗一洗就可以炒。

2、大蒜老薑剁成沫,幹辣椒對切成條,蔥切段,茄子切橫長條。

3、鍋裡倒大量的菜籽油,我喜歡吃菜籽油,但是一點都不喜歡色拉油花生油葵花油。

4、炸軟的茄子一定要控幹油,不然最後的成品會很多油。

5、茄子控幹油份待用,鍋裡少許油,下幹辣椒,花椒,蒜沫姜沫,炒香之後放少許白糖。下蝦仁,我並沒有提前放鹽在蝦仁裡面入味,就是蝦仁洗淨之後就可以下鍋了。

6、蝦仁倒入鍋裡以後,倒入醬油,翻炒一會就倒入炸軟的茄子,灑少許的鹽,起鍋之前再灑雞精和蔥段。

7、起鍋之後趁熱趕快吃,其實這道菜最好吃的不是蝦,是茄子啊。但是我還要提醒一句,茄子別放太多,蝦味畢竟有限,茄子太多不會鮮。

小貼士。蝦香茄子裡面加了耗油,味道更鮮美,如果家裡有耗油,可以試著放一點。

2樓:袞袞諸公

1.茄子洗淨,切成1cm寬的條。

2.切好的茄子泡在淡鹽水中備用。

3.大蒜拍碎,幹辣椒切好。

4.蔥葉用刀劃成絲。

5.泡在水裡就自然捲曲了。這樣的蔥絲比較好看。

6.熱鍋,放比平時炒菜多的油,下茄子煎炸。

7.至發黃變軟就可以撈出了。

8.就底油下辣椒和蔥段。再加入三勺豆瓣醬中火炒香。如過太乾,可以加少許熱水。

9.下茄子翻炒。加入大蒜。加入一勺白糖。倒入勺蠔油炒勻。.淋入兩勺香醋。

起鍋裝盤,撒蔥絲即可。

誰知道茄子燜蝦的做法 5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茄子3條 大蝦8-10只。

輔料蠔油1湯匙 水3-4湯匙。

薑片3-4片 青蔥3條左右。

李x牌海鮮醬3湯匙 鹽適量。

胡椒粉 麻油適量。

蒜蓉1湯匙 油適量。

香蝦茄子的做法步驟。

1. 蝦抹乾,先用少許鹽,胡椒粉,麻油,醃15分鐘。

2. 快火下油起鍋,油熱後先爆香一半蒜蓉,加茄子炒一炒,油幹了不要怕,加少許水蓋上蓋煮至差不多水乾,再炒一下,重複以半煎半蒸的方法煮到茄子變色(白肉變黃,紫皮變褐色),盛起待用。

3. 快火下油起鍋,油熱後爆香餘下一半的蒜蓉,再下蝦炒至全熟。

4. 回鍋茄子,連同蔥段,加汁料快速炒至收汁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不知道怎麼做,但是我知道他應該不是很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不是有嗎?去美食天下搜。

香草鳳尾蝦怎麼做?

6樓:哈哈哈哈哈

簡要介紹:香草鳳尾蝦為西式快餐的一種油炸食品,以其特有的香草氣息和鮮蝦的完美結合受到很多食客的青睞,中式餐廳常在婚宴中使用作為其他產品的裝飾。

製作方法:材料:對蝦、麵包糠、幹香草末、澱粉、雞蛋清、千島醬流程:把蝦去頭去殼留尾雞蛋清和少許水澱粉和鹽攪勻 再另準備麵包糠和幹香草碎拌勻 拿著蝦尾在雞蛋糊裡浸一下,不要浸蝦尾,再沾滿面包糠 入油鍋中,中等油溫,低火炸2-3分鐘食用:

蘸千島醬和幹香草末混合的醬。

該產品在國內的很多廠家也有半成品的產品**,成品廠家都會選優質的南美白蝦作原料,經專業化開背工藝處理,包裹香酥麵包屑,鋪撒風情香草,與鮮嫩鳳尾大蝦交相呼應,秘製加工,金黃酥脆,奇香縈繞。在175度的油溫中炸制5分鐘即可食用,適合普通百姓家庭。

7樓:程十七

這道菜分為五個步驟,需要二十分鐘左右的時間;需要的材料有:對蝦、 麵包糠、幹香草末、澱粉、 雞蛋清、 千島醬;

香草鳳尾蝦做法:

用少量料酒黑胡椒粉鹽,滴入幾滴香草精拌勻放置一會;

把蝦先沾一層澱粉,再裹一層雞蛋,再包上面包糠,一個個都這樣操作好;

下油鍋炸好即可,將它圓形擺好盤,這種菜,擺盤是極其重要的。

蝦乾茄子煲怎麼做

8樓:春茶一片綠

用料茄子 兩根。

蝦乾 若干。

蒜粒 十粒。

紅椒 少許。

蔥 段生抽 兩手。

麻油 一勺。

耗油 一勺。

酒 幾滴。蝦乾茄子煲的做法。

茄子去皮或不去皮,切掉蒂頭,切長條或片狀,用鹽水浸泡;蝦乾放涼水中泡去部分鹹味,並浸軟。

茄片撈出,瀝乾水。燒熱鍋,下油,將油燒至約六七成,投入茄片炸透至熟,倒起瀝去油份。不想用太多油的話,可以放少一點油,慢慢將茄子煸軟,盛出。

利用鍋內餘油,下蒜茸、紅椒粒爆香,接著下茄子,蝦乾,加入紹酒、生抽、糖、蠔油、雞精及少量的水或上湯略燜片刻,調入少許生粉,滴醋,加麻油,轉盛入沙鍋裡,加熱至滾,約3分鐘,撒蔥花,加蓋上桌即可。

蝦醬爆茄子的做法,蝦醬爆茄子怎麼做好吃,蝦醬

9樓:0澤國a網盤

食材主料。

茄子2個輔料油。

適量蝦醬適量蔥。

適量蒜適量步驟。

1.蔥切成蔥花備用。

2.蒜切成蒜末備用。

3.茄子洗乾淨後,切成長條備用。

5.加入蝦醬再炒一會兒。

6.下入茄條。

7.翻炒到蝦醬均勻沾在茄條上。

8.加入適量清水,畫上鍋蓋,煮一會兒。

9.待茄條煮到軟爛,湯汁快沒了的時候,下入其餘的蒜末。

10.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小貼士蝦醬本身有鹹度,可不必別外再加鹽。

油燜茄子怎麼做油燜茄子怎麼做啊?

放油裡煮,然後撈起來,再用生薑大蒜剁細了和其他自己喜歡吃的作料灑上面,然後用滾燙的油淋一遍。油燜茄子的做法其實超級簡單也很方便。支你一招 1.把茄子切成花刀 先切成半圓柱形 大一點,不易碎 再把有皮的側面劃成許多小菱形 不要過深 2.待油熱到7 8成時,下茄子煎,煎至微黃時,先放豬油 切記 再放鹽 ...

怎樣做茄子悶面,茄子燜面,茄子燜面怎麼做

茄子燜面 主料 長茄子2個,五花肉100g,鮮麵條1把 調料 油1湯匙 15ml 蔥姜幾片,老抽1茶匙 5ml 生抽2湯匙 30ml 八角1個,大蒜3 4瓣,香菜少許 做法 1.茄子去皮切片,五花肉切片,蒜切碎備用。鍋裡熱油,蔥姜爆香,放入五花肉小火煎一下,把五花肉裡的油煎出。2.放入茄子小火翻炒,...

油燜茄子怎麼做,油燜茄子的做法一

油燜茄子是一道以茄子作為主要食材的浙江特色傳統名菜,屬於浙江菜系,主要烹飪工藝是燜炸,茄子軟爛味鹹甜。但是大家都知道茄子本身最吸油,那麼油燜茄子如何做到油而不膩呢?本文就來簡單分享一下這方面的小技巧 茄子是為數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見的家常蔬菜。在它的紫皮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