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鈣受熱分解的溫度是多少?為什麼?

2023-01-07 10:30:09 字數 1163 閱讀 3164

1樓:淦曼珍

在約825℃時分解為氧化鈣和二氧化碳。

假設cao完讓飢全反應,56/100=18/xx=克,計算反應熱可以使用cao水和氫氧化鈣的生成焓的差值來計算,查表得cao生成坦燃返焓為-,h2o為-285.

8kj/mol,ca(oh)2為-,此時ca(oh)2為(,h2o為32.

14/18mol

cao為100/56mol

所以反應熱為-段首74)-(千卡。

碳酸鈣與碳酸鋇分解溫度較高的是?為什麼?

2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碳酸鋇的分解溫度高於碳酸鈣,是因為鋇百離子的極化能力比鈣離子弱。

鋇離子和鈣離子同為正二價,但鋇離子的半徑比較大,對度碳酸根的極內化能力比較弱,使碳酸根比較穩定。陽離子半徑更小的碳酸鎂,鎂離子的極化能力更強,碳酸鎂的容分解溫度比碳酸鈣要低400多度。

碳酸鈣的分解溫度是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碳酸鈣在千帕下加熱到900℃時分解為氧化鈣和二氧化碳,化學反應分子式為:

高溫caco3===cao+co2↑

碳酸鈣是一種無機化合物,俗稱:灰石、石灰石、石粉、大理石等。主要成分:

方解石,是一種化合物,化學式是caco₃,呈中性,基本上不溶於水,溶於鹽酸。在一大氣壓下將碳酸鈣加熱到900℃會分解成生石灰和二氧化碳,工業上用這種方法制取co₂。

4樓:融梅示緞

溫度單位不一樣啊,1111k-273=838度,相差不多,測試的和書上會有點差別,主要是由於儀器裝置,試樣的差別引起。

5樓:手機使用者

碳酸鈣的分解溫度為1170k,即897℃。

碳酸鈣分解的溫度需要多少

6樓:一切為了孩子

在約825℃時分解為氧化鈣和二氧化碳。

假設cao完全反應,56/100=18/x x=克,計算反應熱可以使用cao 水和氫氧化鈣的生成焓的差值來計算,查表得cao 生成焓為-,h2o為-285.

8kj/mol,ca(oh)2為-,此時ca(oh)2為(,h2o為32.

14/18mol cao為100/56mol

所以反應熱為-千卡。

冬天的湖水錶面會結冰,湖底的溫度是多少度,為什麼

湖底的溫度是攝氏4度,攝氏4度水密度最高求採納 冬天的湖水錶面會結冰,湖底的溫度是多少度,為什麼 湖底的溫度是攝氏4度,攝氏4度水密度最高 為什麼冬天較深的湖水底部比表面溫度高?東方同學,水在4 時不是密度最大麼?這個不會很難,採納我,我教你。冬天的湖水 上層結冰 是不是溫度最高只有4 冬天的湖ba...

華碩筆記本的cpu溫度一般是多少為正常專家評論

華碩筆記本的cpu溫度一般都會達到60度左右,但是,為了能讓自己的電腦工作順利的話,最好不要高於60度,可以自己配一個外部的電風扇,可以有效的散熱。關於cpu散熱問題一般都是在夏天擔心的,只要cpu風扇安裝沒問題的話,到了冬天都沒有太大擔心的必要了。cpu的佔用率不要太高,電腦一般不會高於50 太高...

逗號表示式a35,a4,a5的值是多少為什

20 1 a 3 5 a為15 2 a 4 60 括號內的逗號表示式為60 3 逗號表示式60,20的值,應該是多少呢?已知int a 5 執行語句a 3 5,a 4,a 5 後變數a的值是多少?因為逗號運bai算符的 優先順序最du低,所以a 15,後面的a 4,a 5不改變zhi任何變數的值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