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怎麼煮容易爛,我家種的大白菜為什麼煮不爛

2023-01-07 10:30:09 字數 4064 閱讀 2841

1樓:情感權墨傾宬

煮的情況下掌握不太好熟度和時間,非常容易煮不碎,那麼有什麼方法能夠 煮爛大白菜呢?

白菜如何燉爛。

作法。1、將白菜擇洗乾淨;

2、蔥清洗,切蔥段;

製作過程相片。

製作過程相片(13張)

3、姜清洗切片;

4、白菜切割成1公分寬、7公分長的條,放進石鍋內,新增白湯1000ml、蔥段、生薑、食鹽、米酒,用灶火燉軟爛,去掉白沫子,新增牛乳、雞精,原鍋上菜。

大白菜燉爛了也有營養成分嗎。

也有營養成分,可是會降低,大白菜煮長時間,維他命成分便會降低。

1、大白菜之中含有的營養元素非常豐富多彩,在全部的營養元素之中,最非常值得注重的便是「維他命c」和「吲哚-3-室內甲醛」。

2、維他命c,想來大部分人並不生疏,適當補充維他命c能夠 具有非常好的抗氧化,提高機體的免疫能力,進而能夠 具有美白**、延緩衰老及抗病毒**的功效,而大白菜之中剛好帶有豐富多彩的維他命c。

大白菜燉爛了也有營養成分嗎 大白菜熬水有什麼功效。

3、炒白菜時能夠 先用沸水焯一下,由於大白菜中帶有毀壞維他命c的抗黴素,這種酶在60—90℃範疇內使維他命c遭受受到破壞,而維他命是怕冷、怕煮的物質,開水入鍋,一方面減少了蔬菜水果加溫的時間,此外也使抗黴素沒法起功效,維他命c足以儲存。但大白菜不適合用煮、燙後擠汁等方式 烹飪,會導致營養元素很多損害。

2樓:匿名使用者

煮白菜放鹽是導致白菜不會爛的原因!

不論是切片切絲煮白菜,一定要在菜煮好,起鍋或關火時放鹽。

切記在煮的過程中放鹽。

3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宜順絲切,這樣容易熟。烹調時不宜用煮焯、浸燙後擠汁等方法,以避免招牌營養素的大量損失。

4樓:匿名使用者

大白菜這樣切,更容易煮爛。

5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幫用刀斜片一下,薄了容易爛。

我家種的大白菜為什麼煮不爛

6樓:夢之盼兮

品種問題你買那種老式的笨白菜就行了,膠州白菜也行。現在新品種都這樣煮不爛的感覺發脆一點白菜味都沒有,水個拉唧的很難吃。拌冷盤還行。

平常我們去超市或者市場買白菜的時候,會有白色白菜和綠色白菜兩種。其實這兩種白菜是屬於不同的品種:白色的白菜屬於早熟的品種,因為生長週期相對較短,所以含水量較高,口感清脆。

但是正是由於含水量高,所以就不利於長時間的儲存,白色的白菜更適合買回來馬上吃,如炒、燉、剁餡,口感是相當爽口。

綠色的白色屬於晚熟品種,因為生長的週期長,所含的水分比白色的白菜要低,所以更適合冬天的長時間儲存,除了平常的炒燉以外,非常適合用來做醃製菜類,比如辣白菜,泡菜,酸白菜等等。所以我們在購買白菜的時候,不管是白色的還是綠色的。

看白菜的根部。新鮮的白菜,根部圓潤整齊,不會出現變色或者腐爛的情況。如果白菜根部出現腐爛了,就說明這顆白菜營養流失很大,而且內部很可能已經出現了變質腐爛,空心的情況,買回家也是浪費,不能食用。

7樓:直到遇見你天蠍

夏天的高溫天氣為大白菜的病害埋下了禍根,8~9月份,降雨分佈不均,連續陰雨及驟晴天氣出現多次,不利於大白菜生長,使大白菜傷口癒合時間延長,減弱了大白菜的抗逆性和大白菜產生癒合素的能力,造成多種病菌複合侵染(如黑腐病,霜黴病,病毒病,個別地塊還出現了白斑病等),為軟腐病菌侵染造成了條件。複合侵染的結果,造成植株抗耐性差,傷口癒合速度減慢。

8樓:解心煩

小白菜同樣有煮不爛的、還皮皮條條的,都是筋。

9樓:水意意水

不在於,白菜的品種問題,在於菜農施肥的問題。

10樓:網友

不是大白菜的問題,請戴上假牙再試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家種的 比較實在…多煮會吧。

怎樣切大白菜才能煮爛,我切的不對,煮了半個小時還是脆的

12樓:蝸牛起飛

我做白菜時是手撕的,燉土豆和豆腐,做出來我感覺白菜燉的非常好吃,還能加丸子,紅炒肉,海帶,我們隔壁的奶奶還加了橘子皮的,煮出來非常好吃的,

13樓:銀杏花茶

煮不爛應該是白菜的問題,白菜的品種不一樣,有的耐煮,煮不爛,有的煮幾分鐘就爛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順著葉脈切,不用完全切開。

大白菜燉著吃不爛啥原因

15樓:從玉枝拱珍

可以大白菜。

(1)不宜食用黴爛變質的白菜。

(2)服用維生素k時不宜食用。

(3)不宜食用久放的熟白菜。

(4)不宜燜煮後食用。

(5)不宜水浸泡後食用。

(6)不宜燙後擠汁作菜餡用。

(7)不宜食用酸菜過多。

(8)不宜和豬、羊肝同時食用。

(9)不應食用銅製器皿盛放或烹製的白菜。

(10)不宜多食偏食。

為什麼白菜煮的越爛越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口感問題!

我也很喜歡吃煮爛的白菜啊!

個人喜歡就對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煮時間長了;煮時間長了營養會損失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乾脆生吃算了,幹嘛要煮?

大白菜燉著吃不爛啥原因?

19樓:未來不是夢

大白菜燉著吃不爛的原因有幾點,其一就是可能不是季節的菜,如現在的大白菜就燉不爛,要冬天下過霜的大白菜最好吃,其二就是燉大白菜要放豬肉或豬油,那麼燉的大白菜就會很爛!

20樓:撩人的卷積雲

有的大白菜就是燉不爛,可能與品種有關係,也可能是施化肥太多了!

21樓:寒愉廣盼柳

以下解釋:

白菜煮不爛主要是由於現在的白菜農藥使用過多導致的,主要也是包心包心劑用量過多導致的,而劑的效果,主要是讓白菜的菜葉長的多,菜幫子長的少,為了讓白菜銷量更好,**更高,菜農就將藥量打得越來越多,從而導致白菜煮不爛。

22樓:靜水流深

大白菜燉著吃不爛,可能是因為燉的不夠熟。

大白菜燉不爛是什麼原因?

23樓:偶焱勤正陽

大白菜燉不爛可能是火小,燉的時間短,其次是白菜品種不一樣或者是存放白菜的屋子太熱,水分少了不易燉爛。

請問下,大白菜怎樣燒才能燒的爛?是不是先要用開水煮下?謝謝

24樓:網友

大火,多放油,把白菜放進去,幾分鐘就好,熟了且沒有脫水,色澤口感俱佳。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不要試一下蒸的,蒜茸蒸大白菜。

把蒜瓣剁成細茸,拿水洗下,然後把水搞有儘可能的幹,然後下油鍋熬成蒜茸,記住蒜茸要調味,然後蒸大白菜,上面淋蒜茸,周圍淋豉汁,蒸到什麼程度你可以隨時看,要麼蒸之前,把白菜用開水焯一下,更容易蒸。

26樓:

大火,多放油,把白菜放進去,炒個8成熟了放熱水一杯,煮到你絕對爛為止。

2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白菜是否化肥種植的,如果是,怎麼炒怎麼煮總是難以爛,唯有有機肥種植出來的菜才是一煮就爛,入口即化!

28樓:小龍的寶貝老婆

炒菜時先放點鹽。把鍋蓋蓋上。

29樓:白雲深處的眸子

你的白菜是炒的嗎?多炒一會就爛了啊……

大白菜怎麼做,大白菜的做法

醋溜大白菜。134位廚友加分 平均。1分 2分 3分 4分 5分。北方看家菜 大白菜的家常做法。材料。大白菜300克,姜 醋 乾紅辣椒各適量。做法。1.大白菜洗淨,從中一分為二,去除外部沒有水分的老葉子。2.取白菜下部的菜幫子,用刀切成斜片。生薑洗淨切絲。幹辣椒洗淨去籽,切段。3.鍋中放油,開大火燒...

大白菜炒肉怎麼煮好吃,大白菜炒肉怎麼做好吃

1.肉切好 2.青紅辣椒切碎 3.大白菜切好 4.大白菜葉子也切好 5.把切好的大蒜 青紅辣椒和肉放在一起 6.下蠔油,拌好 7.上鍋下油炒拌好的肉 8.炒3 5分鐘 9.再下大白菜梗子,炒3分鐘左右 10.再下葉子一起炒,然後放鹽 11.熟後出鍋 小貼士切大白菜時一定要把梗子和葉子分開切,這樣炒的...

大白菜的做法,大白菜的各種做法

1 幹鍋辣白菜 食材 一顆大白菜,豬肉,香蔥,幹辣椒,青椒,醬油,蠔油,白砂糖,精鹽,料酒,味精等等 步驟 1.先將豬肉清洗乾淨,去除豬皮,然後切成薄片,將青椒和香蔥洗乾淨之後切碎備用,將幹辣椒切成小段兒,然後將大白菜剝去外面的一層,然後斜刀切成片。2.接下來 刷鍋,待鍋燒乾後,倒入適量的油,放入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