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甜飯怎麼做,蜜紅豆怎麼做

2023-01-07 10:30:06 字數 5871 閱讀 6476

1樓:春暖花開卡達

紅豆甜飯做法:

1、紅豆用水泡一晚。

2、倒掉多餘的水,水沒過豆子高出一指左右。用高壓鍋壓熟,大概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可以用電壓力鍋蒸米飯檔)。開蓋後倒入破壁機中,加少許水打至細膩。

3、放入鍋中翻炒蒸出水份,加糖,不停翻,避免糊底。(糖量隨個人喜好。)

4、收幹水分,涼涼用保鮮袋裝好。也可以凍起來。

5、糯米用水泡二個小時後用電壓力鍋按蒸米飯那樣蒸熟,再拌入油,用手抓勻。(加水量和蒸米飯差不多,少點,糯米吸水性小於大米。手上戴一次性手套)果乾排碗底。

放一層糯米飯,邊上再擺一圈果乾(我用蔓越莓乾和葡萄乾,中間是西莓),中間放一層小於米飯的豆沙。再蓋一層糯米飯。

6、上鍋蒸20分鐘就可以了。吃的時候淋上桂花糖或蜂蜜。很好吃。

2樓:蒼海默默

紅豆甜飯的做法:紅豆要提前一兩個小時泡泡,和大米一起電高壓鍋蒸熟。裝碗倒扣到盤子上面。然後用蜂蜜白糖調出汁液淋在米飯上面即可食用。

3樓:豆豆你不懂愛

1:將紅豆放高壓鍋里加入適量的水,煮熟;

2:大米清洗一下。

3:盛一些煮熟的紅豆,放入洗淨的大米里。

4:加入一個手指肚高度的純淨水,喜歡幹些的米飯可減少水的量。

5:放入電飯煲裡,接通電源,開啟燜飯功能。

6:飯燜好後有蜂鳴提示,飯就熟了。

4樓:網友

首先把這個紅豆洗乾淨,放到開鍋的水裡,讓它多開一會兒,把這個讀即將煮半熟的時候放上大米,最後將這大米和紅豆都爛了,都輸了的話,就放,白糖即可。

5樓:平淡無奇

先用清水洗淨紅豆,用溫水浸泡一會兒後糯米一塊蒸熟唄?!

之後再加上輔料即可。

蜜紅豆怎麼做

6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入口沙沙卻又綿軟香糯的蜜紅豆。每一顆都是圓滑飽滿,加的也是實實在在的冰糖,而不是甜蜜素,另外也不新增任何防腐劑,可以吃多少做多少,吃完再做。

配著牛奶西米或者自制的沙冰、芋圓,別有一番滋味。

7樓:網友

步驟1.紅豆洗淨瀝水。

2.將紅豆在水裡泡至發漲,大約要3個小時。

3.紅豆放進高壓鍋裡,加入白糖和泡紅豆的水,調至煮豆檔即可4.高壓大約15分鐘,紅豆就很糯軟了,出鍋時加入蜂蜜拌勻就可以食用了5.冷藏在冰箱裡可以做麵點餡喲。

紅豆大米飯怎麼做

8樓:那個閃電

主料:大米200g、紅小豆100g

輔料:水適量。

步驟一:紅小豆洗淨,用涼水把紅小豆泡2個小時備用。

步驟二:用鍋,把泡好的紅小豆煮成八分熟。

步驟三:把米洗淨,放入紅小豆鍋裡。

步驟四:填好適量的水,蓋蓋,通電,按好電飯鍋檔位。

步驟五:時間到,紅豆米飯煮好了。

步驟六:盛出就可以享用啦。

9樓:侯爵哆啦

主料:紅豆25克、蓮子10克、鮮米150克輔料:清水適量。

1、備好原料。

2、紅豆洗淨,可以提前浸泡。電飯煲中加入清水,倒入洗淨的紅豆。

3、蓮子清洗一下,倒入鍋中,蓋上鍋蓋,按煮飯鍵,等開鍋後,拔掉電源燜20分鐘,此時的紅豆和蓮子會燜爛。

4、鮮米清洗一下,加入鍋中。

5、鍋中留下適量的水,蓋上鍋蓋,按煮飯鍵即可。

6、當煮飯鍵再次跳起來,香噴噴的米飯做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米飯的做法。

1.紅豆提前一晚上浸泡,泡完了煮5分鐘。上鍋煮20分鐘。

2.大米洗淨備用。

3.紅豆要煮熟。

4.大米鋪底,蓋上煮好的紅豆。

5.上鍋蒸。大約半小時。

6.大約蒸20分鐘。

7.蒸完攪拌均勻。

8.做成後的樣子。

11樓:網友

1.紅豆洗乾淨後,用溫水浸泡一小時左右。

2.倒入小鍋內煮開,5分鐘後熄火。

3.讓紅豆自然冷卻,這時紅豆已經變脹,但還沒有到軟爛的程度。

4.取適量大米和紅豆放入電飯煲內,加入煮紅豆的湯和適量清水,按下煮飯鍵。

烹飪技巧。1、紅豆要事先浸泡。

2、煮紅豆不要太長時間,開鍋後5分鐘即可,時間長紅豆開花了再煮米飯就不好吃了。

3、煮紅豆的湯一定要保留,蒸米飯時放入,這樣蒸出的米飯顏色才好看,不然豆是紅的,米飯還是白的,而且米粒浸入紅豆湯,更營養更好吃。

4、蒸米飯的時候煮紅豆的湯和水加在一起比平時蒸米飯的水稍多一點,因為紅豆比較吃水,水少了紅豆硬。

5、我每次煮紅豆都多煮一些,能吃兩三頓,裝在保鮮盒放在冰箱裡,吃的時候取出來蒸米飯、煮粥都可以。

營養功效。紅豆又稱赤豆、赤小豆,有補血養血、健脾養胃、利水除溼、清熱解毒的功效,一年四季老少咸宜,尤其適合夏季食用,對體弱多病的老人孩子非常適合,對女人更是有養血美容的功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紅豆和大米洗淨後,放入電飯煲裡面加水(水的份量跟平時煮米飯的量差不多),按下煮飯鍵,就ok了啊!

13樓:二兒分硬幣

紅豆要開水泡一夜泡軟了再和米飯蒸,要不蒸出來還是硬梆梆的。

14樓:賽納河畔

很簡單的兩個方法:

1、先將紅小豆提前一天用涼水泡好,第二天再與洗淨好的大米同放在電飯煲內燜煮米飯。

2、先將紅小豆放涼水煮開,再與淘洗好的大米放入電飯煲中同煮燜熟。

15樓:匿名使用者

稀飯我知道將紅豆濤洗乾淨將米和豆下鍋中水要多些蓋著就煮了 乾飯我不知道。

怎麼做好吃的紅豆飯?

16樓:念念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大米500克、紅豆100克、水適量。

1、把紅豆洗淨浸泡5小時以上,泡發。

2、把泡發的紅豆放入電飯煲煮制30分鐘左右。

3、把大米洗淨,浸泡15分鐘左右。

4、鍋內放入浸泡的大米。

5、蓋上蓋子,插上電源,開始工作。

6、時間到後盛出,好吃的紅豆飯完成。

17樓:喵姐說心理

做紅豆飯的步驟:

1、挑出紅豆中的泥沙、石子和壞豆,洗淨後泡冷水中過夜,水要浸過豆麵約2釐米高。

2、棄掉泡豆水,將泡過的豆子放入冷水鍋中煮開,撇掉煮豆的浮沫(或倒掉第一遍煮豆水),轉中小火煮30分鐘左右。

3、接下來我們將紅豆煮至變軟。

4、大米和紅米混合後洗淨,放入電飯鍋內。

5、加入煮過的紅豆和煮豆水,水量約為食指一指節,煮豆水不足可酌量加入冷水。

6、用電飯鍋按照正常程式煮好飯即完成。

紅豆飯怎麼煮~?謝謝~

18樓:買瑤說春

就是先把紅豆洗好後放在水裡煮。

把紅豆煮的差不多熟的時候放進電飯煲裡就可以了我煮紅豆的時間大概是30--40分鐘。

出來之後味道很不錯呢。

如果愛吃五穀雜糧飯。

隨便放點什麼都行。

我也做過把紅豆。

綠豆燕麥。薏米再放點葡萄乾。

做出來一股香香的味道。

在煮五穀雜糧飯的時候倒上一袋鮮奶。

出來的米飯味道就更好了。

你試試吧。一定會喜歡吃的。

紅豆糯米飯怎麼做

19樓:網友

食材明細。

糯米100克。

紅豆50克。

鹽1茶匙。蒜末1塊。

豬油1湯匙。

雞汁1茶匙。

蒜香口味。煮工藝一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紅豆糯米飯的做法步驟。

1材料很簡單,需準備的是糯米和紅豆,鹽。

2紅豆放入砂鍋加入適量水少許鹽,煮開以後再煮10分鐘,如果煮粥的需要泡水哦!

3鍋裡放入少許黃油或豬油,放入兩瓣蒜末偏炒,倒入淘洗乾淨的糯米偏炒幹水份,撒點雞汁攪拌均勻。

4紅豆煮開10分鐘後,倒入炒好的糯米煮10分鐘就可以了5煮到剩一點點水的時候關火燜一下,讓米飯入味6米飯中夾有紅豆的香味,咬起來很好吃哦!由於人體對豆類的消化速度大大低於米飯和米粥,用大米和豆子一比一地配合,煮成豆子飯是很不錯的選擇7成品8成品。

蜜紅豆怎麼做

20樓:黃老錢

蜜紅豆的用途很多,可以隨意加入各種甜品,麵包都可以的。下面的做法簡單又美味。

準備材料:紅豆150克,冰糖30克,白糖30克,蜂蜜30克。

1、用水淨泡紅豆一整晚,中間可以換2次水。

2、加入冰糖放水,水離紅豆2釐米即可。

3、這是第一次煮完的樣子,繼續加水,水離紅豆2釐米,按煮飯鍵第二次煮。

4、第二次煮完後先悶半個小時會更好一些。這是第二次煮完但忘記悶的**。寶貝們會做得比我更好的。

5、一層紅豆一層白砂糖。

6、最後淋入蜂蜜。

7、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存放一晚。第二天就可以食用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蜜豆500克。

調料白糖。適量蜜紅豆的做法。

1.原料紅豆備用,紅豆用清水浸泡一夜,挑去壞豆,洗淨2.鍋里加入適量清水,和泡好的紅豆,煮至水開後再煮約2分鐘3.

撈出洗淨,這一步可以有效的去除豆腥味。洗好的紅豆再次倒入鍋中,重新加入適量清水。

4.燒開後轉小火(以免豆子開花)煮約30分鐘,至豆子軟糯5.煮好的紅豆均勻的鋪入容器裡,一層紅豆一層白糖,蓋上保鮮膜,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一夜即可。

22樓:笑對未來

.紅豆洗淨瀝水。

將紅豆在水裡泡至發漲,大約要3個小時。

紅豆放進高壓鍋裡,加入白糖和泡紅豆的水,調至煮豆檔即可冷藏在冰箱裡可以做麵點餡喲。

怎麼做好吃的紅豆飯呢?

23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飯在日本稱為「赤飯」,不僅營養豐富,還因為顏色微微泛紅,被當作喜慶的飯。凡有喜事,比如慶祝女孩成長的「偶人節」、小孩考試考得好等,日本人必蒸紅豆飯慶祝。它的做法其實很簡單:

材料:糯米300克、大米150克、酒2匙、鹽1匙、紅豆80克、黑芝麻鹽(黑芝麻和鹽一起稍微炒一下即成)適量。

做法:1. 先煮豆,讓紅豆先在大火下滾開一次,然後倒掉開鍋的水,加新水600毫升,小火煮,煮到紅豆還有一點硬就可以了。

2. 拿出紅豆,注意煮豆的湯要留著,不能扔掉。用湯勺不斷地盛起湯後再倒回鍋裡,讓它儘量與空氣接觸,色澤會更加鮮豔。

3. 淘米。糯米和大米一起淘。[美食中國]

4. 將米倒入鍋裡,少放一些水,再將紅豆湯、紅豆、酒、鹽一起放入,浸泡1個小時後開始蒸飯。

5. 飯好以後,不要開蓋,燜15分鐘,然後開啟鍋蓋輕輕攪拌。

6. 吃時在飯上灑上黑芝麻鹽即可。

特色:做好的紅豆飯看上去晶瑩剔透,泛著紅色光澤,具有豐富的營養。黑芝麻中維生素e含量豐富,可延緩衰老,還能滋補肝腎、潤養脾肺,讓人的臉色更紅潤。

紅豆在所有穀類中維生素b1含量最高,可以幫助人們消除體內糖分的渣滓,大大提高人的食慾。

2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三人份):紅豆(1碗)、米(1碗)、水1、把紅豆(用冷水先泡一晚)洗淨,放入鍋中加4碗水煮20分鐘後,熄火開啟鍋蓋攤涼10分鐘。

2、將米洗淨,連同紅豆和煮紅豆水一起倒入電飯鍋中,將兩者拌勻。

3、往鍋中倒入水,將手掌放在紅豆和米上,水量以沒過五指為準。

4、開始插電煮飯,等電飯鍋的燈跳到保溫檔後,再燜10分鐘。

5、開啟鍋蓋,用勺子將紅豆飯拌松後,裝碗便可以吃了。

25樓:查智敏

先用電飯煲將紅豆煮到七分熟,然後加入大米一起煮,飯熟了即可食用。

糯米紅豆大元子怎麼做,炸紅豆糯米圓子怎麼做

用料糯米紅豆沙bai 椰絲糯米紅du豆大元子的zhi做法 糯米提前一dao 天泡好,電飯鍋蒸熟 內涼了以後包到保鮮容膜裡,包嚴實,包兩層三層都行上擀麵杖捶吧,擀吧,直到糯米糊成一片 把糯米取出,另取保鮮膜開始包元子 用勺子取糯米包在保鮮膜裡,團成球狀,再壓扁,開啟保鮮膜,再壓扁的皮里加入豆沙餡 像包...

牛奶紅豆湯圓怎麼做,紅豆湯湯圓怎麼做

用料糯米粉 紅豆沙餡 水冰牛奶 牛奶紅豆湯圓的做法 紅豆沙小火炒一下,放一邊晾涼備用 倒適量糯米粉,分次加入溫水,揉成麵糰 揪一塊麵下來放手心摁扁,放入紅豆餡,先封口,再搓圓水燒開下湯圓,都漂起來就熟拉 準備一碗冰牛奶,湯圓用漏勺撈起來後直接丟進冰牛奶裡,這樣直接吃也不會燙到嘴了 用料紅豆 200g...

紅豆要怎麼煮才可以當甜品,紅豆可以怎麼做甜品

紅豆沙冰很好吃 把紅豆煮爛加糖 要多一點 再把冰敲碎 再把紅豆澆上去就可以 再澆點椰奶會更好 要加些糯米 才好吃 紅豆可以怎麼做甜品 將紅豆洗淨加水。浸泡一整天 我圖中浸了有8小時吧 紅豆放入鍋中加足水,大火燒開。轉中火30分鐘,中途往裡加點白糖進去。等鍋中的水快要燒乾時,關火。乘熱加入椰子汁。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