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雞蛋可以放在微波爐裡面加熱嗎?

2023-01-07 11:05:07 字數 4618 閱讀 1270

1樓:石門光影

煎雞蛋可以放到微波爐中加熱,注意時間不要長。

在微波爐中不能加熱帶殼食物,帶殼食物加熱後容易**,非常危險。

2樓:關於這個世界

煎蛋可以用微波爐加熱,但煎蛋用微波爐加熱,會導致雞蛋水分流失,口感乾柴,因此不建議用微波爐加熱煎蛋。

3樓:劉鐵成

可以加熱,但是不建議用微波爐加熱煎雞蛋,因為這樣加熱後的煎蛋不好吃,最好還是用煎蛋的平底鍋加熱一下。

4樓:人間四月天

可以。但要做事先處理。微波爐熱雞蛋時,如果直接將雞蛋放入微波爐加熱,雞蛋中的水分子會因為加熱變成水蒸氣而會將蛋炸開。

因此在熱雞蛋的時候,應該將雞蛋的殼剝掉,在容器內打散,在蛋黃上戳幾個洞,再放入微波爐中加熱。

5樓:廣問

可以在微波爐中加熱,可以在托盤上抹點油,再打上蛋,再加熱,保險點可以先用牙籤把蛋黃戳破,以防蛋黃炸開。

6樓:

可以的。已經不是生雞蛋了。可以用微波爐加熱。

7樓:世界麼了個樣子

可以的,但是加熱前建議你在雞蛋表面扎破幾個洞,不然雞蛋容易**。

8樓:葉雨軒

煎雞蛋可以放微波爐加熱,但是不建議使用微波爐加熱雞蛋,大家都知道在煎雞蛋的時候時間煎的過於長的話,雞蛋中的水分就會大量的流失就會顯得雞蛋比較幹,影響入口的口感。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但是寧可用開水泡也不要用微波爐,很不營養。 微波爐的工作原理是利用水分子高速運動來加熱食物的,這和熱鍋加熱食物相似(食物內水分子+熱傳導)但是微波爐的水分子運動相當的劇烈足以將蛋白質維生素的營養物質破壞掉。

10樓:湛嬪然

如果是已經煎過的雞蛋是可以在微波爐里加熱的,如果是生雞蛋就不能了,會產生**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煎雞蛋可以,但生雞蛋不行,凡是帶硬殼或者帶皮的密封食品,都必須進行開封處理後才能用微波爐加工。

12樓:幹暄妍

煎雞蛋是可以放在微波爐裡面加熱的,但是的帶殼蛋是不可以放裡面加熱的,雞蛋會膨脹**的。

13樓:會移動的城堡

煎雞蛋可以放在微波爐裡面加熱,但是口感會比較幹。

14樓:匿名使用者

分手了的雞蛋當然可以放在微波爐裡面加熱,要注意時間不要太長,否則太乾了,不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其實煎的雞蛋沒有必要去加熱,這樣還是不需要那麼多的節奏。

16樓:聽覺有道新市店

煎雞蛋全熟的可以,溏心蛋不行。

17樓:網友

煎雞蛋可以放在微波爐加熱,但是會流失水份口感會變差。

能不能用微波爐加熱煎蛋

18樓:還是醬紫吧

時間短是可以的,但是寧可用開水泡也不要用微波爐,很不營養。還有可以在上面叉幾個孔、小洞讓蛋內透氣這樣也可以的。只要蛋皮連蛋黃不是密封狀態,雞蛋就不會爆了。

微波爐的工作原理是利用水分子高速運動來加熱食物的,這和熱鍋加熱食物相似(食物內水分子+熱傳導)但是微波爐的水分子運動相當的劇烈足以將蛋白質維生素的營養物質破壞掉,這就是微波爐雖然方便但是不普及的原因,微波爐多用來熱一些沒有營養的食物或者蛋白質維生素含量低的食物如(饅頭 麵條 )。

19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正在為您緊急整理答案呢,打字大約需要3到5分鐘,親不要著急哦~請放心,不會不回覆您的~

1.準備一個乾淨無水的空盤,在盤底刷一層食用油2.雞蛋1個用清水沖洗一下,磕入盤子中3.

用叉子或者是牙籤在蛋黃表面扎幾下4.盤子上覆蓋一層保鮮膜5.放入微波爐中,高火加熱45秒鐘6.

取出盤子,撕掉保鮮膜,用鏟子在雞蛋邊緣與盤子接觸的地方劃一圈,使雞蛋與盤子底部分離。

1.準備一個乾淨無水的空盤,在盤底刷一層食用油2.雞蛋1個用清水沖洗一下,磕入盤子中3.

用叉子或者是牙籤在蛋黃表面扎幾下4.盤子上覆蓋一層保鮮膜5.放入微波爐中,高火加熱45秒鐘6.

取出盤子,撕掉保鮮膜,用鏟子在雞蛋邊緣與盤子接觸的地方劃一圈,使雞蛋與盤子底部分離。

20樓:無限風光

從加熱的角度,完全可以。

從安全的角度,為防止雞蛋爆裂,需要在加熱前用牙籤在雞蛋上戳幾個小孔,以釋放加熱時可能產生的水蒸氣。

從營養的角度,再次加熱的食物可能不如新鮮製作的。

21樓:網友

應該可以,加熱個20秒-30秒。用蓋子蓋著熱,防止雞蛋爆裂。

22樓:趙無鹽

可以的,沒問題。加熱時間不要過長就好了。

23樓:指尖百合月

可以 不過溫度太高或者時間太長 就容易泵油。

24樓:秒兔**

為什麼微波爐不能加熱雞蛋?

25樓:茶淡清純

要把蛋王開啟才行,不然會炸開。

26樓:凌美心

可以,但煎蛋要是熟的。

煎蛋可以放微波爐加熱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直接用微波爐煎蛋,則將蛋打破放在一個小瓷盤中,用牙籤在蛋黃處扎幾下,中火加熱半分鐘左右即可。

28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的,已經熟了,小火就行。

29樓:汝鳴

蛋黃會炸,用的話把蛋黃戳破。

30樓:南方的燕子嶺

已經熟的可以小火力熱。

煎雞蛋能不能用微波爐加熱

31樓:美食錄

微波爐煎雞蛋只需這幾步,早餐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雞蛋可以放微波爐加熱嗎

32樓:乾萊資訊諮詢

不能

1、因為我們平時用火煮雞蛋時,熱量是由外到內的過程,而用微波爐煮雞蛋恰恰相反,雞蛋內部加熱膨脹,而蛋殼卻阻擋了氣體的膨脹,就會出現**。

2、無論雞蛋是生的還是熟的,把雞蛋放入微波爐加熱時,蛋中的水分會因加熱變成水蒸氣而將蛋炸開。

33樓:巴傻

不可以。若把一整個熟雞蛋放入微波爐中加熱,微波爐有超強的穿透力,熱量會迅速地從雞蛋的裡面聚集,而表面的蛋孔比較小,還沒來的及釋放完熱量,雞蛋裡面壓力過大就會在微波爐中爆開;若需要加熱熟雞蛋時,要做一些小處理,可以把雞蛋剝開後放入裝有涼水的碗中加熱。

微波爐不能用的容器:

1、普通塑料容器。

不要用普通塑料容器,使用專門的微波爐器皿盛裝食物放入微波爐中加熱,一是熱的食物會使塑料容器變形,二是普通塑料會放出有毒物質,汙染食物,危害人體健康。

2、封閉容器。

不要用封閉容器,加熱液體時應使用廣口容器,因為在封閉容器內食物加熱產生的熱量不容易散發,使容器內壓力過高,易引起爆破事故。即使在煎煮帶殼食物時,也要事先用針或筷子將殼刺破,以免加熱後引起爆裂、飛濺弄髒爐壁,或者濺出傷人。

34樓:無雅詩

微波爐可以加熱雞蛋,但是一定要注意方法:

不要帶殼加熱,還要破壞蛋黃膜才可以微波爐加熱。大家在熱的時候,破壞掉蛋黃的膜就可以了。符合這個特點的方式有很多,第一種大家可以用牙籤插入蛋黃內部,讓蛋黃的外膜破壞掉,減少**的現象。

第二種還可以完成把蛋黃打破,用新鮮的雞蛋攪拌成液體的形式,做成美味的雞蛋湯或者是雞蛋羹也是很好的做法。

第三種把剩下煮好的雞蛋,如果你想要加熱,就要分成好幾個部分,把蛋黃切開後,這樣去熱也可以規避風險。

可為什麼去掉殼也會容易引發爆呢?其實這跟雞蛋裡蛋黃有一層膜有關,上面我們說到微波爐裡更適合加熱水分高的食物。而但蛋黃恰恰相反,水分低還有脂肪的成分。

當微波爐的溫度一上來之後,就容易產生大量的水蒸氣,這些水蒸氣到達蛋黃外膜時,不能散開後,從而增加蛋黃迸濺的概率。所以,大家在熱雞蛋的時候,不要帶殼熱雞蛋以及只是把雞蛋殼去掉後熱雞蛋。

雞蛋營養價值:

1. 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蛋白質為優質蛋白,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

2. 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利,能健腦益智,改善記憶力,並促進肝細胞再生;

3. 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具有防癌作用。

35樓:藍調樂章

可以熱,但是要嚴格控制加熱時間,一個熟雞蛋剝掉蛋殼和膜在微波爐里加熱要控制在20秒以內,加熱的溫度也剛剛好,不冷也不燙,超過了30秒就可能會**。

栗子可以放在微波爐里加熱嗎,如何用微波爐熱栗子?

準備材料 栗子5個,食用油適量,白砂糖適量 1 將準備好的栗子洗淨備用。2 將栗子放在盤中,用剪刀或刀子在洗淨的栗子殼上劃一道口子,塗上一層食用油和砂糖。3 用保鮮膜覆蓋在裝著栗子的盤子上。4 將裝栗子的盤子放入微波爐中高火加熱5分鐘。5 栗子加熱好後,從微波爐中取出就可以開始享用了。擴充套件資料 ...

用微波爐弄雞蛋有營養嗎 用微波爐可以加熱雞蛋嗎?

有的 因為用微波爐會把雞蛋裡的營養。也要看是什麼樣的微波爐吧 應該沒有太大的影響,給小孩兒吃的雞蛋羹,用微波爐做起來最省事了。用微波爐可以加熱雞蛋嗎?雞蛋放水裡 再放入微波爐 也容易炸裂 但不是很嚴重 基本是安全的了但是絕對不要生雞蛋放進去轉 會開花的!或者可以試著 做白水荷包蛋 就是把蛋開啟到一碗...

芒果可以微波爐加熱吃么,芒果可以微波爐加熱吃麼

可以加熱,時間要短,別加熱溫度高了,溫度高了會爆開的。涼芒果能不能用微波爐熱 可以。冬天或剛才冰箱取出的芒果,吃著比較涼,特別是老人 孩子吃了會不舒服。將芒果放微波爐熱10 20秒,芒果微熱而不失營養,熱乎乎吃著更舒服。芒果的食用價值 1 食用芒果具有清腸胃的功效,對於暈車 暈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