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波爐多次加熱了的食物還可以吃嗎?

2023-01-06 20:00:56 字數 3580 閱讀 6758

1樓:愛心的學姐

不可以去吃,因為加熱了太多次之後,裡面是有很多的細菌,而且也特別的不乾淨,不容易去嚼,還會拉肚子。

2樓:長壽花

微波爐多次加熱的食物,只要沒有改變它的性狀,還是可以吃的,但是微波爐可以讓水分充分的蒸發食物中的水分會越來越少,所以別忘了給食物裡面多加一點水。

3樓:巨集盛巨集盛

這樣的食物已經不可以吃了,因為吃這樣的食物可能會致癌,會對自己的身體造成非常嚴重的傷害。

4樓:今天退休了嗎

當然不可以了。因為這些食物的纖維結構已經被破壞了,營養也被破壞了,所以不能吃了。

5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不可以吃了。因為裡面有很多不好的東西,而且可能會直接影響到一個人的身體健康。

6樓:巨集盛

不可以吃,如果經常吃的話可能會得癌症,而且也可能會影響到自己的呼吸道和胃部。

7樓:妍妍樂樂

食物反覆加熱都會產生一些致癌物,因此不要對食物進行反覆的加熱。

用微波爐加熱過的食物,如果吃不完還可以再熱一次嗎?會不會產生人體有害物?

8樓:泉來福永棋

不會!再熱又一次殺菌!但饅頭類的不好!再熱你就咬不動了!

9樓:卞興鄢霜

常理上是沒有問題的,但如果你要熱東西,最好選擇密封的盒子來熱,而且要在三分鐘以上。

10樓:計夏仍念

不會!再熱又一次殺菌!只是會損失很多營養。

11樓:網友

微波爐煮食原理。

微波爐是如何將食物煮熟呢?顧名思義,微波爐是透過微波將食物加熱。微波爐能發出2450兆赫的超短速電磁波,令食物內的水份子產生共鳴震動,將食物加熱。

用微波爐煮食好處在於能快速將食物解凍或加熱煮熟,既省時又方便,同時能保留食物內的營養。

微波爐煮食安全。

但由於微波的電磁波屬輻射線一種,令不少人擔心這些食物受幅射影響,人吃了會增加患癌機會云云。其實這只是對微波煮食的誤解。幅射線可有熱能、電波、x光、紅外線、核放射線等多種,而微波屬熱能射線,將熱能傳送到食物身上,令食物產生加溫反應,食物本質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雖然微波能令人體受到傷害,造成灼傷,但仍不等同於感染幅射。所以用微波爐加熱並不會令食物含有致癌物質。

微波爐加熱食物後,忘拿久放還能吃嗎

12樓:源水凡舜向

你沒有通電是吧,能吃!

煮飯用微波爐差不多也是要一個小時,我的意思是通了電一個小時都能吃,沒有電的情況不過就是個箱子,應該沒有產生什麼物質。

13樓:帳號已登出

位於一個密閉的空間,飯菜忘記取出來,不會像水蒸氣的鍋那樣繼續利用水溫餘溫加熱。

微波爐加熱之後的食品能吃嗎?

14樓:琦炎羅晨濡

只能食品未變質,加熱後是可以吃的。

15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可以吃的。微波爐加熱食物只是利用了物理原理,通過微波輻射使食物分子間通過**產熱,根本不會使食物分子產生變化。但需要注意使用微波爐加熱食物不要使用金屬容器及部分塑料容器(除了pp以外的其它材質塑料都不能使用)。

16樓:星語

能,但是不要把罐頭什麼都加熱,否則可能爆。

17樓:呂豔朋聊生活

微波爐加熱的食物有害嗎?

18樓:趙雨田周易起名

微波爐不就是加熱食品用的嗎,還有別的用處。

19樓:zhou葉立德

當然可以吃,不然要微波爐做啥吃。

微波爐加熱的食物可以吃嗎?

20樓:叛逆尊

微波加熱是依靠物體吸收微波將其轉換成熱能的加熱方式。食物多由脂肪、蛋白質、維生素等物質組成,食物中的水,在吸收了微波能量後,發生高速旋轉振動,從而相互摩擦產生熱量。現在的微波爐發出的微波一般是2.

45ghz,也就是說食物中分子每秒振動億次,在短時間內產生足夠的熱量,但其能量遠不足以使分子的化學鍵發生改變。這完全是物理加熱,本身並沒有發生任何分子結構的改變,並且微波爐主要是加熱食物中的水,只要正常使用,水分沒有被蒸乾,食物溫度會低於100℃,不會產生致癌物。

如果食物加熱溫度過高,不管是微波加熱還是傳統方式,都可能產生致癌物。加熱食物的溫度超過120℃,比如我們在煎炸薯條、薯片和烤制餅乾點心、咖啡豆等食品的時候,氨基酸和碳水化合物反應可能產生丙烯醯胺類疑似致癌物;超過200℃,比如煎炸烹調魚肉時,蛋白質可能產生雜環胺類致癌物;超過300℃,比如烤羊肉串、烤肉、肉類烹調不當發生焦糊時,食物中的脂肪會大量產生苯並芘類致癌物。

21樓:科技迪士尼

22.經常吃微波爐加熱的食物,對身體到底有什麼影響?看完恍然大悟。

食物長時間放在微波爐中 還可以食用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看是什麼食物,微波爐沒有類似冰箱的功能,一般來說食物長時間放置後,如生鮮類過了保質期都是不可以食用的,如果是加熱了的就跟平時的飯菜一樣放不了多久。

微波爐工作原理:

對於微波爐,其加熱是利用食物在微波場中吸收微波能量而使自身加熱的烹飪器具。通俗地講,微波是一種高頻率的電磁波,其本身並不產生熱,在宇宙、自然界中到處都有微波,但存在自然界的微波,因為分散不集中,故不能加熱食品。微波爐乃是利用其內部的磁控管,將電能轉變成微波,以2450mhz的振盪頻率穿透食物,當微波被食物吸收時,食物內之極性分子(如水、脂肪、蛋白質、糖等)即被吸引以每秒鐘24億5千萬次的速度快速振盪,這種**的巨集觀表現就是食物被加熱了。

其實手機的波都有些接近微波爐的波,打**久了就會發現耳朵周圍發燒,燙,就是這個原理。

結論:微波的振動頻率跟水分子是十分接近的,也就是隻要含有水都可以用微波爐加熱。從原理上來看微波爐沒有儲存食物的功能。

聽說使用微波爐加熱的食物吃了有害健康是這樣的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些人不會操作,根本不看說明書,完全不懂用塑料袋就直接加熱了,是塑料不能遇高溫的問題,不是加熱食物的問題。今天還看到一個人用微波爐加熱雞蛋爆了。只要是掌握了使用方法不會有問題的。

但是如果你很喜歡吃燒烤與火鍋常吃的要注意了,即使不用微波爐加熱那些常吃也是不好的,偶爾沒關係。食物烤焦了會有問題。還有如果用微波爐加熱溫度過高你立即吃太燙的食物,或者用別的廚具加熱吃太燙、滾燙的食物也是不好的。

微波爐只是加熱食物中的水分子,食品並未發生化學變化,不會破壞食物營養也不產生致癌物。有一些營養成分,比如說維c、維b還有一些類黃酮,它是跟溫度有關的,比如說高於90度,可能它就會流失得比較厲害。加熱食物的時候,不管是蒸、煮還是烤的時候,會有水蒸氣,食物中的一些水溶性維生素,它會順著水蒸氣跑掉,時間越長,跑的越多。

但所有加熱食物的方式都會造成這樣的營養流失,並不只是微波爐一個。

24樓:我信我仰

又不是經常 抱著微波爐吃,怕啥。

芒果可以微波爐加熱吃么,芒果可以微波爐加熱吃麼

可以加熱,時間要短,別加熱溫度高了,溫度高了會爆開的。涼芒果能不能用微波爐熱 可以。冬天或剛才冰箱取出的芒果,吃著比較涼,特別是老人 孩子吃了會不舒服。將芒果放微波爐熱10 20秒,芒果微熱而不失營養,熱乎乎吃著更舒服。芒果的食用價值 1 食用芒果具有清腸胃的功效,對於暈車 暈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2...

用微波爐加熱麵食,應該怎么熱,用微波爐加熱麵食,應該怎麼熱?

微波爐加熱麵食時會把包子 饅頭等搞得韌如牛皮糖。把麵食裝入保鮮袋,袋子中加入10滴左右水,將袋口擰成圈後壓在包子下,放入微波爐中,高火加熱約1.5 2分鐘即可 加入水量和加熱時間根據食物多少而定 此法熱出的麵食鬆軟可口。麵食經過冷凍過的,加熱的時間就要長一點兒了。方法如下 如果是加熱涼的新鮮饅頭,把...

用微波爐弄雞蛋有營養嗎 用微波爐可以加熱雞蛋嗎?

有的 因為用微波爐會把雞蛋裡的營養。也要看是什麼樣的微波爐吧 應該沒有太大的影響,給小孩兒吃的雞蛋羹,用微波爐做起來最省事了。用微波爐可以加熱雞蛋嗎?雞蛋放水裡 再放入微波爐 也容易炸裂 但不是很嚴重 基本是安全的了但是絕對不要生雞蛋放進去轉 會開花的!或者可以試著 做白水荷包蛋 就是把蛋開啟到一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