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蛋黃怎麼蒸,嬰兒輔食蒸蛋黃怎麼蒸

2023-01-07 11:05:08 字數 5817 閱讀 2813

1樓:李樹的戀愛

首先,必須要學會將蛋白給分離出來,分離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就是在將蛋敲碎以後直接將其蛋白慢慢的弄出來就可以。

其次,把留下來的蛋黃打散,在這個過程當中一定要確保攪拌均勻,確保蛋黃已經全部被打散,然後再加水在裡面,這樣攪拌均勻。

再次,將其攪拌均勻以後就會發現在上面有一點氣泡存在,這樣的氣泡一定要過濾掉,因為只有過濾掉氣泡以後蒸出來的蛋才能夠看起來光滑而且細膩一些。

最後,做好了這些工作後就需要放在鍋裡面隔水蒸,如果家裡有保鮮膜也可以在碗上面用保鮮膜封一封,封好以後需要用牙籤扎幾個比較小的孔,這樣才能夠確保蒸的蛋不會被氣孔問題困擾,蒸的時間一般是幾分鐘到十來分鐘,蒸熟以後放涼直接給孩子吃就行。

2樓:建皖清

做法如下:1、分離蛋清,準備一個瓷碗把雞蛋開個小口倒出的就是蛋清;

2、再準備一個瓷碗,倒出蛋黃;

3、用雞蛋殼盛滿水加入到蛋黃裡,用筷子粘一點鹽,和香油把蛋黃和水攪勻,連同碗一起放在鍋裡,鍋里加水蒸;

4、水開後5分鐘左右即可。

3樓:劉佳

將蛋黃打碎攪拌開,放入同比例涼白開,第一滴食用油熟油,攪拌均勻,中火蒸10分鐘即可。

4樓:ll的

部不要去掉,加入料酒和鹽醃製一會。

2、雞蛋打進碗裡,打散後加入少許鹽調味,再加入倍溫水或高湯。

3、充分攪拌均勻。

4、把拌勻的雞蛋液用篩漏過篩兩次(儘量不要省略,會使口感更嫩滑)5、倒入小蒸碗內。

6、蓋上蓋子或包上耐高溫保鮮膜。

7、蒸鍋內煮開水或冷水上鍋(個人覺得沒太大區別)我是開水上鍋蒸7~8分鐘左右至蛋液凝固時,在表面擺上醃製過的蝦仁。

給嬰兒蒸雞蛋黃怎樣蒸

5樓:動植物知識高手

要先把雞蛋打散,然後放溫開水,上鍋蒸五分鐘就可以了,因為是溫開水,所以蒸的比較,這樣蒸出來的雞蛋會比較好吃,而且還比較嫩滑,不會蒸的太老,這樣蒸出來的雞蛋寶寶也會比較愛吃的。

嬰兒輔食蒸蛋黃怎麼蒸

6樓:小仙女呀

雞蛋敲碎用分離器取蛋黃放入碗中,用筷子挑去蛋黃上那一層白色的薄膜,還有粘在上面的蛋清一定要挑乾淨!!!這一步一定要認真仔細。(因為一歲內的寶寶蛋白易過敏!)

用筷子將蛋黃打散,加入(骨湯):1(蛋黃)的量繼續攪拌均勻,蓋上保鮮膜或扣上一個盤子。

蒸鍋內燒開水後轉中小火放入鍋中蒸7-8分鐘。途中可以開蓋輕輕晃動碗,如果凝固狀態就可以關火燜兩分鐘。

怎麼蒸蛋黃給寶寶吃

7樓:水清霞明

生雞蛋是大家日常生活較為經常吃的食物,味兒爽口,便於消化吸收,還能夠為身體補充豐富多彩的營養成分和很多的蛋白,因此遭受很多人的喜愛。並且針對能夠進餐的小寶寶而言,蒸雞蛋也是非常好的挑選,口味鮮嫩,能夠協助鍛練小朋友的咬合工作能力。文中就簡易詳細介紹下嬰兒輔食蒸蛋黃怎麼做,下邊隨網編一起來瞧瞧吧。

寶寶輔食蒸蛋黃怎麼做。

嬰兒輔食蒸雞蛋黃做法流程。

方式 一。沒有雞蛋黃分離裝置的寶媽媽們無需刻意去買的,實際上蛋黃非常好分離出來,拿個像那樣的湯勺,一下子就能分離開。

把雞蛋黃拌和好。留意不必加鹽。小孩還很小,吃鹽不太好。

放水30ml生活用水,鍋中放進水,上鍋蒸。假如想更嫩些能夠多放5到10ml水。

在蒸的情況下一定要用文火,要不然蒸出去的雞蛋黃就老了。

蒸7至10分,熟時放進芝麻油,隨後熄火,就可以吃啦!小寶寶超喜歡,嫩滑的像牛奶布丁。看起來令人很有胃口,小寶寶確實超喜歡!

常見問題。小寶寶還很小,千萬別加鹽。

假如孩子拉肚子了就千萬別放芝麻油。

寶寶輔食蒸蛋黃怎麼做。

方式 二。生雞蛋2個分離出來出雞蛋黃預留。

用筷子將雞蛋黃打撒。

提前準備二倍於雞蛋黃的40度上下的溫開水,留意不必超出40度要不然你的雞蛋液就變雞蛋湯啦水中倒進打撒的雞蛋液再次z字型翻拌。

隨後過一下篩那樣能夠進一步除掉汽泡。

倒進布丁瓶裡靜放15分鐘,目地是以便讓雞蛋液裡的泡沫除掉,用湯勺把雞蛋液的大泡都撇掉。

8樓:你好

對於能夠吃輔食的寶寶來說,家長應該多細心,這時候給寶寶吃些輔食,有助於寶寶腸胃方面的吸收,有助於寶寶健康成長,在吃輔食方面,應該吃一些具有營養價值比較高的食物,而且還有助於腸胃消化,比如說雞蛋黃是非常好的食物,既能夠提供營養給寶寶,同時還有助於寶寶的腸胃消化。

1原料。要蒸出鮮香的雞蛋羹,好的原料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呢。現在市場上很多雞蛋都是用含激素的飼料餵養的,小孩子吃了這樣的雞蛋,容易過早發育導致早熟,所以雞蛋的選擇還是相當謹慎的,去正規超市買無公害的綠色雞蛋比較放心一些;

2過濾。打好的蛋液用篩網過濾一下;

3水。蛋液裡面新增的水最好用涼或溫的開水,不要直接用涼水,否則蒸出的蛋羹會出現蜂窩狀的氣泡;

4蛋與水的比例。

蒸雞蛋的時候要在打散的蛋液裡面兌一些水,這樣蒸出來的雞蛋羹又滑又嫩,口感非常的好,非常適合剛剛開始新增輔食的小寶寶們。一般蛋液與水的比例是1:2,口味獨特的可以根據自己的要求增減水量;

5蓋子。打好的蛋液放入蒸鍋中,最好在上面扣一個蓋子,或者用保鮮膜包住,這樣可以防止蒸鍋蓋子上的水蒸氣滴入蛋液中產生氣泡;

6涼水上鍋。

蒸鍋中新增涼水,蛋液緩慢受熱,不會因突然受熱而產生氣泡;

7調料和其他輔料。

可以在蛋羹中新增自己喜歡的水果、牛奶或者火腿一起蒸制,這樣口感更豐富,營養也更全面。我新增了薄荷和蝦,蝦的鮮和薄荷的清涼口感搭配非常的不錯。

做法二材料:雞蛋兩個水食鹽醬油香油。

做法:第一步;先把兩個雞蛋在碗中打散,放入少許食鹽,調勻。

第二步:打散後,往碗里加入兩倍雞蛋的水量。注意,水一定是涼白開水。生水不行。加生水蒸出後雞蛋羹會有很多蜂窩眼。然後把水和雞蛋攪拌均勻。

第三步:燒一鍋水,放上蒸屜。注意,水一定要開以後,再把蛋液放上蒸屜,然後開小火,鍋蓋一定要留縫,不要蓋嚴實了。這樣蒸出來的雞蛋羹就不會有蜂窩眼。

第四步:大概蒸10-15分鐘,雞蛋表面很平滑,雞蛋羹就差不多蒸好了。第五步:最後,根據個人喜好,滴上幾滴醬油和香油,一道美味可口的雞蛋羹就做好了!

怎麼才能給寶寶蒸出一份嫩嫩的蛋黃羹呢?

9樓:持筆論

動物肝臟可以給寶寶補鐵,紅棗雞肝蛋羹很適合九個月以上的寶寶,要紅棗洗乾淨去和切成紅棗碎,然後將雞肝沖洗一下,切成細條,用水浸泡在雞蛋中加入幾滴檸檬,去腥味,醃製十分鐘左右,雞肝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將煮好的雞肝空出水分。用雞肝切碎剔除筋膜和血管。將雞蛋放入碗中打散,將溫水加入蛋液中繼續攪拌,把雞蛋液用濾網過濾一下,去掉表面的泡沫。

我在當液中加入紅棗和雞肝,輕輕攪勻,在蒸鍋中加入水蒸8到10分鐘。吃的時候也可以加一些核桃油,亞麻籽油,健腦益智營養加倍。

10樓:愚樂說娛樂

先要蒸出嫩嫩的單簧羹其實很簡單,只要多家水就可以了,但是加進蛋黃的水最好是溫開水,這樣容易讓蛋黃分散開,從而蒸出來的蛋黃就不容易分散而且更嫩,在蒸的時候也要注意火候不能太大,看到鍋頂冒熱氣的時候就要開小火,通常是十五分鐘到二十分鐘左右蛋黃羹就熟了。

11樓:習得高手

蛋黃羹應該是幼兒寶寶的輔食裡的主食了,應該所有的媽媽都會做,而且做的都非常好吃,拿一個雞蛋打在碗裡,攪拌一會,然後加一點點鹽,加點水再攪拌下,再在碗上敷上保鮮膜,並在保鮮膜上弄一個孔,用小火燉10分鐘就可以了。

12樓:網友

我覺得想要跟寶寶蒸出一份嫩嫩的蛋黃羹,首先你可以用一個雞蛋,然後把它攪碎,然後再放一點點水在裡面,那樣會煮出來更嫩,然後再放一小撮鹽,一點豬油,然後就放到水裡煮真控制好時間不要煮太久不讓它變老,然後出來就是一份嫩大黃羹了。

13樓:叫我金金

‍‍1.首先把雞蛋輕輕磕一下,兩手從破的地方把蛋殼分一條縫隙,讓蛋清流出,將剩餘的蛋黃放入碗裡。

2.用筷子將蛋黃攪拌均勻。

3.在蛋黃里加入適量水(約加80~100ml水),用筷子攪拌均勻4.放入蒸鍋,將碟子蓋在蛋黃的碗上,蒸10~12分鐘(切記一定要給蒸鍋裡的碗蓋上碟子,這樣蛋黃就會很嫩的),嫩嫩的蛋黃就出鍋了!‍‍

14樓:即將擁有人魚線的

在打雞蛋液時可以過濾,然後加入牛奶。上鍋蒸時一定要在晚上蓋一層保鮮膜。把裝有蛋液的碗輕輕的掂一掂。防止有氣泡,在蛋液當中。造成不好看,而且口感有些硬,蒸的時間不要過長。

15樓:小熊生活號

方法很簡單喲!

打一顆雞蛋,然後打成蛋液,靜置一旁。

取等量溫水,加入蛋液,順時針攪拌一下即可。

找一個細的漏網,把蛋液過篩,過出其中的蛋筋。

然後蓋保鮮膜上鍋蒸五分。滑滑嫩嫩的蛋羹既成。

16樓:海鷗牌小螺號

要給寶寶掙一份嫩嫩的蛋黃羹,一定要掌握好時間,最後用新下的雞蛋來做,可以在蒸雞蛋糕的時候少放一點點的鹽,但是不要太鹹,因為這樣如果太鹹的話給寶寶吃,可能會對寶寶不好。

17樓:零仙

給孩子蒸蛋黃羹的時候,蒸的時間一定要恰到好處,不能時間過短,那樣蛋黃羹還沒有熟,也不能時間太長,那樣蛋黃羹就老了,吃起來也就不嫩了。蒸的時候最好放一些白糖,那樣吃起來更加的香甜。

怎麼做蒸的蛋黃給寶寶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的。先把蛋黃分離出來,然後兌水,調散,蒸熟。一開始先給寶寶試吃吃看,量要少,四分之一。慢慢加到一整個蛋黃,需要1個月,祝你健康。

19樓:冷若雲

跟蒸蛋一樣呀,不要清就可以了,弄個小碗,蛋黃攪散加點水,蒸好後如果寶寶覺得沒味道不吃就把炒清菜裡的湯放一點點進去就愛吃了,一天只能最多吃一個哦。

輔食蒸蛋黃怎麼做

20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一食材用料。

蛋黃 兩個 溫水 適量。

白糖 適量 奶粉 適量。

步驟1 把雞蛋敲破,只取蛋黃;

2 在蛋黃中加入白糖,奶粉,溫水;

3 攪拌均勻;

4 鍋燒水,水開後,把蛋黃放入鍋裡隔水蒸十五分鐘左右即可出鍋。

做法二食材明細。

主料 雞蛋黃1個。

輔料 溫開水適量。

步驟1 準備好原料:雞蛋黃1個,溫開水適量。

2 將蛋白和蛋黃分離,留下蛋黃。

3 將蛋黃用筷子打散。

4 將溫開水緩緩加入蛋黃中,攪拌均勻。

5 用勺子撇去浮沫。

6 用鍋把水燒開,把蛋黃隔水蒸十二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直接煮一個白煮蛋,大概十分鐘左右蒸熟,然後剝了蛋殼取出蛋黃就可以了,最便捷的方法。

22樓:藍卡拉拉

蒸一下,要想給寶寶新增輔食,還需要搭配點奶粉,聖元奶粉就可以。

23樓:炎仌王

用料蛋黃 1個。

七個月寶寶輔食(蒸蛋黃)的做法。

蛋黃分離。打散加溫水,1:1的比例加水。

攪拌均勻,靜止一分鐘,可以減少氣泡。

用帶蓋子的碗蒸蛋,不易起蜂窩眼。

水開後十五分鐘即可。

寶寶蒸蛋黃怎麼做比較嫩

24樓:匿名使用者

將蛋黃打散,加一倍到兩倍的涼開水,充分打均勻,用小碗裝著放在蒸鍋上,大火蒸六到八分鐘。 因為是小寶寶的輔食 ,儘可能無鹽少油無調料,寶寶稍大後才吃全蛋。

拓展資料:6個月以後的寶寶,需要新增輔食了。雞蛋是我們最常見的食物,裡面含有豐富的營養,而且容易被寶寶身體吸收。由於現在寶寶月齡小,有的寶寶剛剛長出牙齒,有的寶寶還沒有長出牙齒,所以這就要求我們把雞蛋給寶寶做成雞蛋羹的形式。

寶寶蒸蛋黃的做法,小寶寶吃的蛋黃怎麼蒸

蛋黃當中含有的營養成分是特別多的,對於寶寶而言選擇吃蒸蛋黃能夠起到補充寶寶身體所需要的營養效果,那麼,寶寶輔食蒸蛋黃的做法是怎樣的呢?在做蒸蛋黃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一起來對蒸蛋黃的做法和注意事項做了解。寶寶輔食蒸蛋黃的做法。先想辦法將蛋黃分離出來,分離出來以後要把蛋黃攪拌好,然後加入三十毫升左...

應該怎麼給寶寶新增輔食?如何給嬰兒新增輔食呢?

給寶寶新增輔食也是有講究的,有些大人在寶寶出生的時候就給寶寶吃米飯吃肉,這對寶寶消化吸收已經腸胃功能有非常大的影響。家長們都知道 隨著寶寶的長大就需要給寶寶新增輔食 而新增輔食的規律應該是由稀至稠。近年來人們發現在孕婦貧血患病率高的人群中,嬰兒後期缺鐵與貧血的患病率也同樣較高。另有研究顯示孕母患缺鐵...

輔食蝦泥怎麼做,寶寶輔食蒸蝦泥做法都有哪些的

新鮮蝦肉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是輔食的首選。通常剝蝦肉,混合成蝦泥,加入各種蔬菜,並製作蝦滑和蝦餅,味道好,易於消化。嬰兒輔食蝦泥的做法如下 原料 鮮蝦,大白菜,澱粉。做法 1 去除蝦腸,去除蝦殼和頭部,並去除蝦。2 只有蝦肉才能使蝦打滑。蝦頭和蝦殼可以用來炸蝦油。3 將白菜分成段和葉,把捲心菜的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