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行天下技走人生是什麼意思?德行天下是什麼意思

2023-01-07 12:20:05 字數 3171 閱讀 9858

1樓:帳號已登出

有品德的人,可以行走於天下,有技能的人可以順利的過一生。

2樓:蘇小姐

意思是說人有德才可以走遍天下,有一技之長可以立身於世。

3樓:虛白和同

他的這句話的意思是在說要。用自己的人品行走天下,就是說要用德行來樹立起自己人生的道德標準。就是說要與人為善。

要讓自己能夠一份不錯的收入就要靠技術,你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他要做一個有技術有品德的人。

4樓:網友

德行天下就是說只有德行高才能服眾,才能得天下,才能到**都讓人佩服,技走人生,是說有了技術,到**人都能夠生存。

5樓:小李飛刀葉開

德行天下,技走人生是什麼意思?我個人認為,德行天下就是人,如果品德好,他不論在任何一個地方,他都非常吃得開,因為人對他的品行好都有好感,走人生就是你有一定的技術,這一輩子,都有用武之地。

德行天下是什麼意思

6樓:惜惜玖

德行天下的意思是對人對事,都要有道德之心,以相容之心詮釋堅持內涵。

上善若水,德行天下。

「上善若水、德行天下」是一種不爭而勝的「若水」境界。滄海橫流,以相容之心詮釋堅持內涵,容人之長、之短、之能、之過,不以力勝,而以理達,睿智爾雅,含蓄而為。

「上善若水、德行天下」是一種求新通變的「德善」情懷。於世間萬物的變化之中,以水之智立身行事,不迷失於急功近利,能在迂迴中積蓄力量,在通變中尋找出路,在前行中練達智慧人生。

7樓:一念善即天堂

厚德載物 賢德行天下。

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

人為惡,禍雖未至,福已遠離。

財不跟無福之人。

《諸葛亮集》: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惟賢惟德,能服於人。賢德行天下。

8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境界的善行就像水的品性一樣,澤被萬物而不爭名利, 它使萬物得到它的利益,而不與萬物發生矛盾、衝突,故天下最大的善性莫如水;有道德和品行才能行遍天下。

9樓:匿名使用者

對人對事都有道德之心。

厚德載物德行天下什麼意思

10樓:萬家小公舉

意思:道德高尚者能承擔。

重大的任務。高尚的道德情操,處理事務,行走於天下間。厚德載物具體解釋如下:

【解釋】:舊指道德高尚者能承擔重大任務。

【出自】:《周易·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譯文】:君子應增厚美德,容載萬物。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指厚德育人擴充套件資料厚德載物反義詞:尖酸刻薄、口輕舌薄。

一、尖酸刻薄。

【解釋】:說話帶刺,待人冷酷。

【出自】:宋·陳摶《心相編》:「愚魯人說話尖酸刻薄。」

【譯文】:「愚笨人說話尖酸刻薄。」

【示例】:舜英姐姐安心要~,我也不來分辨,隨他說去。 清·李汝珍《鏡花緣》第六十六回。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指說話帶刺,待人冷酷【近義詞】尖嘴薄舌、尖酸剋薄、貧嘴賤舌、繁言吝嗇、口輕舌薄、雁過拔毛【反義詞】宅心仁慈、厚德載物、音韻風雅、溫柔敦厚、溫婉可人。

二、口輕舌薄。

【解釋】:形容說話刻薄尖酸。

【出自】:《天雨花》第25回:「小小年紀無厚道,口輕舌薄誚誰人?」

【示例】:你得福不知,只管~取笑人家。 錢鍾書《圍城》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含貶義。

11樓:匿名使用者

註釋:厚德載物:舊指道德高尚者能承擔重大任務。

德行天下:高尚的道德情操,處理事務,行走於天下間。

解釋:道德高尚者能承擔重大任務。高尚的道德情操,處理事務,行走於天下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釋義:舊指道德高尚者能承擔重大任務。

13樓:使用者

執政者能聽不同意見,不是腦羞成恕,而是檢點自己錯在**,努力糾正,更好的為公眾服務使人民滿意,這是***的工作作風。

關於德行天下的四句話是什麼?

品立人生德行天下這句話是誰說的?

14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沒有確切資料表明是誰說的。

品立人生德行天下這句話估計人們漸漸流傳開來的。

人無品而不立,德行天下,知行合一。

15樓:桐彥露

出自於肖春宇。

一個普通的交通工作者,平凡的崗位做著服務群眾的工作。

如何理解:德行天下 德厚載物!

16樓:國名瑞

王軍國:一個人的成功離不開貴人相助。生命中的貴人,不一定是最好的朋友,也不一定是朝夕相處的家人。

而是有正能量有眼光的人。他也許只給你一個全新的訊息,也許只是一個善意的指引,就可能改寫了你人生的軌跡。天地雖大,不潤無根之草;佛法雖寬,不度無緣之人。

任何的機會都是從相信開始的,德行天下才能厚德載物。

17樓:努力的兔紙

品德高尚的人能承擔重大任務。

感悟人生當細品,德行天下但存真什麼意思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位哲人說過:做人的極致是平淡。

做人需要我們窮盡一生的時間來學。在我們成長的路上或是人生任何的時刻,都需要不斷地去校正自己的律行,讓自已以善美的心姿融入到生活的舞臺上,贏得社會、生活、他人的信賴。

上善若水 德行天下 什麼意思

19樓:西坑的我

「上善若水」語出《老子》:「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意思是說,最高境界的善行就像水的品性一樣,澤被萬物而不爭名利, 它使萬物得到它的利益,而不與萬物發生矛盾、衝突,故天下最大的善性莫如水。

精益求精德行天下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keep improving virtue all over the world 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精益求精,追求卓越 的翻譯是 good,better,best make excellence perfect.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翻譯是 excellence,the pursu...

德行是什麼意思,佛學如何解釋說法五德是什麼意思,佛學如何解釋?

一 德行 d x ng 1 一般是指道德品行。2 在某些方言中是譏諷人的話語,表示瞧不起其儀容 舉止 行為 作風等。二 德行在佛教中的解釋 德,乃所成之善 行,乃能成之道。有二義 1 指功德與行法。金剛針論 大三二 一七一中 是故戒行復修德業,名婆羅門 乃至首陀修於德行,成婆羅門。2 指具足功德之行...

天下人什麼意思,「天下人」是什麼意思?

天下者,天下人之天下也。天下人就是指天下的主宰者,即執掌天下的人。最早織田信長提出 天下布武 從字面上解釋,天下布武為 於天之下,遍佈武力 天下布武 通常被解釋成 以武力取得天下 但近年的研究則是解釋成 以武家的政權來支配天下 居多。信長將自己所在地改名岐阜時,即開始用 天下布武 之印。岐阜的命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