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左心室收縮時,其中的血液流入( )

2023-01-07 13:00:09 字數 1362 閱讀 2122

1樓:孫鈺椋

右心房從主動脈流出。

2樓:然後都不讓人

心室射血和充盈的過程分為心室收縮期和心室舒張期1心室收縮期可以人為的分為等容收縮期和射血期兩個時相,後者可分為快速射血期和減慢射血期。

a等容收縮期:心室開始收縮前,心室內壓低於心房壓,房室瓣處於開放狀態,血液經心房流入心室;由於室內壓低於主動脈壓,主動脈瓣處於關閉狀態。心房收縮後,進入舒張期。

而心室即開始收縮。心室的收縮時心室內壓力升高,當室內壓超過心房壓時,既可推動房室瓣並使之關閉,血液不會倒流入心房。此時的室內壓尚低於主動脈壓,因此半月瓣也仍處於關閉狀態,心室暫時成為一個封閉的腔。

從房室瓣關閉直到主動脈瓣開啟的這段時期,心室肌的收縮不能改變心室的容積,故稱等容收縮期,這段時間內心室內壓急劇升高。

b射血期:當心室收縮使室內壓升高至超過主動脈壓時,半月瓣開啟。這標誌了等容收縮期的結束,進入了射血期。

在射血的早期,由心室射入主動脈的血液量較多,約佔總射血量的2/3,血液流速也很快。這段時期稱為快速射血期。在此期,由於心室內的血液很快進入主動脈,故心室的容積明顯縮小,但由於心室肌的強烈收縮,室內壓可繼續上升並達峰值,主動脈壓也隨著升高。

隨後,由於心室內血液減少以及心室肌收縮強度減弱,射血的速度逐漸減慢,因此射血期的後期稱為減慢射血期。此期心室內壓和主動脈壓都有峰值逐漸下降。

當左心室收縮時,血液流入和它相通的哪個血管?

3樓:自由實幹家

當左心室收縮時,血液流入升主動脈。在病理情況下,如有二尖瓣關閉不全,還會出現二尖瓣返流,有一部分血液返流入左心房。 如有室間隔缺損,當左心室收縮時,部分血液可能流入右心室。

在完整的心臟中,當右心室收縮時,血液將流向( )而不會流向別的地方

4樓:匿名使用者

:(1)心臟有四個腔:左心房、右心房、左心室、右心室;只有心房與心室是相通的,心臟的左右是不相通的,左心房連通肺靜脈,右心房連通上下腔靜脈,左心室連通主動脈,右心室連通肺動脈.

(2)在心臟的結構中,心房與心室之間有房室瓣;心房與動脈之間有動脈瓣.其作用都是防止血液倒流.

(3)心室的收縮把血液輸送到全身的毛細血管或肺部的毛細血管,而心房收縮只需把血液送入到心室.與各自的功能相適應,心房的壁比心室的壁薄.同樣的道理,左心室的收縮把血液輸送到全身,而右心室的收縮把血液輸送到肺,二者相比,左心室輸送血液的距離長,與功能上的差別相適應,左心室的壁比右心室的壁厚.

故答案為:(1)⑦主動脈;⑤肺動脈。

(2)⑤肺動脈;動脈瓣。

(3)血液輸送的遠近不同有關。

5樓:匿名使用者

(肺動脈)(三尖瓣阻止血流返流至右心房)

左心室點狀強回聲寶寶有沒有問題,寶寶左心室點狀強回聲生下來有危險嗎

脊柱位置 右後。nua 無。胎盤位置 宮體錢壁。成熟度 1級。胎盤厚度26mm,下緣距宮勁內口31mm.宮頸管長度37mm.最大羊水深度45mm.胎心 胎動有。胎兒顱骨呈環形強回聲,腦中線居中,胎兒上脣連續,鼻骨7mm 眼內距13mm 眼外距38mm。心脹四腔心切面可顯示,左心室內見點狀強回聲,大小...

竇性心臟過緩 左心室高電壓是什麼問題?

這是冠心病,常備速效救心丸,坐飛機沒事。竇性心律 左心室高電壓,是什麼原因和危害 竇性心律是人的正常心律。左室高電壓,是指心電圖胸前面對左室導聯 v5 v6 電壓增高的。一種表現。它也是診斷左室肥厚的條件之一。單純的左室高電壓可見於消瘦 胸壁薄的患者。但也常見於高血壓 甲亢 貧血等引起心臟負荷加重的...

我今天做了心電圖,結果是竇性心律,左心室高電壓,請有經驗的醫生幫忙解答,不是高血壓引起的,我才17歲

許多人,特別是年輕人,在體檢檢查心電圖時,常常會得到 竇性心律不齊 的診斷。多數人都知道心跳應該是規律整齊的,所以一聽說 心律不齊 不少人便認為這是不正常的現象。雖然沒有任何症狀,但也要四處求醫,找專家,想趕快治好 病 但醫生往往又說 不用治。這些人心裡又打鼓了,是不是什麼疑難雜症,治不好了。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