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2SO4有什麼危害?H2SO4與硫酸有區別嗎

2023-01-07 13:00:10 字數 1464 閱讀 850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雨水裡 就是酸雨。

h2so4與硫酸有區別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別。

1、硫酸。是一種物質的名稱,是用漢字來表示一種物質。

2、h2so4是硫酸的化學式,是用符號表示一種物質。

3、所指的物質是相同的。

3樓:網友

h2so4是化學式,可指共價化合物,硫酸是混合物,有點區別。

4樓:張若不實

h2so4就是硫酸的化學式。

濃h2so4有什麼性質

5樓:匿名使用者

簡言之,就是1、吸水性;2、脫水性;3、氧化性;4、酸性。其餘都是多餘。

6樓:可擾龍南

1,強氧化性,可使鐵金屬鈍化。

2,酸性。

7樓:匿名使用者

酸性氧化性。

脫水性還可以做為催化劑。

8樓:

吸水性 脫水性 強氧化性。

c(1/2h2so4)與c(h2so4)配置有什麼不同

9樓:匿名使用者

(1).c(1/2h2so4) 是指以半個bai硫酸分子du(即解離zhi出一個氫。

離子dao)或。

版硫酸分子為濃度計算單位。

例如:權。c(1/2h2so4)=1mol/l ,相當於氫離子量濃度c(h+)=1mol/l 。

(2).c(h2so4) 則以硫酸分子(解離出兩個氫離子)或1mol硫酸分子為濃度計算單位。

例如:c(h2so4)=1mol/l , 相當與氫離子量濃度c(h+)=2mol/l 。

10樓:匿名使用者

濃度不一樣 一個是摩爾的話另一個就是摩爾 現在大都不用什麼幾分幾表示都是老一輩喜歡用什麼1/5高錳酸鉀。

h2so4有啥化學鍵

11樓:仉躍寸優樂

都是共價鍵,其中hh-o-s中的鍵為σ鍵,而s=o中的鍵一個是d-pπ配鍵,一個是σ鍵。

12樓:海懿戎壽

只有極性共價鍵,沒有離子鍵,因為酸都是共價化合物。

13樓:厲碩胡麗文

有離子鍵和共價鍵!h2裡有共價鍵so4和h2有是離子鍵。

14樓:臨平精銳張老師

硫酸中含有的都是共價鍵,而且是極性共價鍵。

共價鍵:一般指非金屬元素和非金屬元素間形成的化學鍵,但是也有特例的,比如銨根離子和別的非金屬離子間。共價鍵又分為極性共價鍵和非極性共價鍵,意思是兩個共用電子對是否有偏移,如果偏移,屬於極性共價鍵,反之,屬於非極性共價鍵。

Na2O2和H2SO4反應的化學方程式怎麼寫

na2o2 h2so4 h2o2 na2so4 這一步相當於強酸制弱酸,h2so4的酸性遠比h2o2要強 2h2o2 2h2o o2 第一步生成的過氧化氫受到反應放出的熱的影響,分解加快,最終產生氧氣 將第一個方程式的係數整體擴大為2,再與第二個方程是左右相加,再化簡,最終將兩個方程式合併成為一個方...

說明化學式H2SO4的意義說出化學方程式2H2 O2點燃2H2O的意義

表示硫復酸這種物質 表示一個 硫制酸分子 表示硫酸由氫元素 硫元素和氧元素組成的 表示一個硫酸分子由兩個氫原子 一個硫原子和四個硫原子組成。2h2 o22h2o 質 的含義 經點燃,氫氣跟氧氣反應生成水 量 的含義 從巨集 每4份質量的氫氣跟32份質量的氧氣反應生成36份質量的水,即氫氣跟氧氣反應時...

1L溶液中含純H2SO4則此溶液的物質的量濃度C

看不出你所謂的純硫酸是多少?濃硫酸?還是發煙硫酸?沒有資料不能算,濃硫酸就是98 1l溶液中含純h2so4 4.904g,則此溶液的物質的量濃度c 1 2h2so4 為多少?nh2so4 4.904 98 0.05mol ch2so4 0.5 1 0.05mol l c1 2h2so4是半個硫酸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