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尿酸的危害有多大?想要降尿酸,我們應該怎麼做?

2023-01-07 13:40:07 字數 5830 閱讀 6956

1樓:網友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高尿酸血癥的發生率逐年增高。正常情況下男性血尿酸超過416umol/l,女性血尿酸超過357umol/l,稱之為高尿酸血癥。高尿酸血癥有一定危害,長期血尿酸增高,部分患者會出現痛風關節炎、痛風性腎病。

另外,血尿酸增高對患者心腦血管和血糖也會造成不良影響。尿酸高能吃豆腐嗎,答案是肯定的。高尿酸血癥的**分為非藥物**和藥物**,在非藥物**方面,除適當運動**以外,飲食控制是十分必要的。

在飲食方面,患者要忌酒,忌海鮮和動物內臟。豆類是植物中含嘌呤含量相對比較高的,但是與肉類海鮮和酒相比,豆類的嘌呤含量相對比較低,因此對於血尿酸升高不十分明顯,沒有反**作痛風關節炎的患者,適當進食豆類包括豆腐是可以的,但切記避免暴飲暴食。

2樓:巨集盛巨集盛

高尿酸的危害是很大的,因為會導致自己的痛風,而且會給身體造成一些後遺症。平時應該控制自己的飲食,不能吃動物內臟,也不能吃豆製品。

3樓:微風的暖星

危害很大,容易引起腎結石,讓自己的身體非常不舒服。吃降低尿酸的藥物,搭配一些綠色食物,保持愉快心情,適當的做運動。

4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我認為還是特別大的,因為可能會直接影響到一個人的精神狀態,在生活中不要喝酒,不要抽菸,多運動多喝水。這樣的話才可以降低。

5樓:匿名使用者

拒絕暴飲暴食,熱愛清淡多餐。作家楊大俠楊科描述。

6樓:悶凸範斡柏飛業

危險很大,等閒引起腎結石,自己的身段不舒服。吃降低尿酸的藥物,搭配一些綠色食物,貫穿連線高興表情,恰當的做運動。

高尿酸有什麼危害呢,應該怎樣快速降低尿酸呢?

7樓:職場百曉通老師

高尿酸容易損傷我們的腎臟,還容易造成痛風,特別是年紀比較大的人,如果不及時**的話,還會越來越嚴重造成不可逆的後果,比如說還會引起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所以我們在知道自己高尿酸過高時一定要調整我們的作息生活,還有飲食習慣,這樣才能有效控制尿酸過高帶來的後果。

高尿酸的人,一定要做到每天要喝很多很多的水,我們正常人一般來說一天要喝八杯水,一杯水是250ml,但是高尿酸的患者要比我們正常人喝的還要多,這樣子才可以有效地緩解我們體內的尿酸過高。

然後我們的飲食習慣要以清淡為主,不可以喝過濃的湯,也不可以吃海鮮,還有一些過辣的食物,鹽也要少吃一點,最好是清粥小菜比較健康的生活方式,菸酒方面也一定要少去觸碰菸酒不僅會造成尿酸過高,還會影響我們的腎臟,原本尿酸過高也會影響我們的腎臟,如果再抽菸喝酒的話,很可能對腎臟的傷害是疊加的傷害。

因為尿酸高的話腎臟排毒功能會比較的差,所以說我們早晨一定要喝一杯水來幫助我們腎臟來排解體內毒素,或許如果是普通人的話可以忽略這一杯水,因為我們普通人的身體足夠排除毒素。

但是由於尿酸過高會造成腎臟不好,所以說一定要在早晨喝一杯水,這樣子我們的腎臟才可以把毒素排出來,如果毒素堆積過多的話可能會造成我們的血管堵塞,導致一系列更嚴重的後果。

8樓:木兮寫作分享

高尿酸的危害非常大,最直接的危害就是我們經常看到的痛風這種疾病,一旦患上這種疾病,會嚴重的影響到我們的工作和生活,當身體尿酸水平比較高的話,我們想要降低尿酸,就要注意自己的飲食,通常又吃一些少嘌呤的食物,例如火鍋、豆製品、海鮮、啤酒、濃湯等等。

9樓:陌禾

高尿酸會導致痛風,對關節和腎臟有危害。還會出現代謝綜合徵。還會影響心腦血管的健康。想要降低尿酸,就不能吃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清淡飲食。多飲水。

10樓:奮鬥吧拼搏吧

損壞人體的關節、引起痛風病、導致心臟血液迴圈異常。平時應注意:儘量不喝酒,酒精會導致尿酸的產生;多多飲水及一些含有蟲草的茶類,有利於尿酸的排出;多運動,控制體重的同時也是在控制尿酸的產生;注意飲食,平時少接觸生酮飲食,否則會增加體內尿酸的含量。

11樓:dj林林

高尿酸最大的危害就是,會影響你腎臟,嚴重的還會形成尿毒症,首先第1點就是應該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吃一些水果,多喝水,這樣可以降低尿酸,第2點就是,應該藥物去進行控制,平時不要吃海鮮,不要吃生冷的食物,長時間的保持運動就可以了。

高尿酸危害係數高,做好哪些事,輕鬆降尿酸?

12樓:薛無依

現代社會經濟發展環境好了。百姓的生活條件提高了。但大魚大肉帶來的往往並不是健康長壽,反倒是各種「三高」「五高」,尿酸高正是五高當中的一種。

得了高尿酸以後人會的肌肉會呈酸性體制,嚴重的會引起中風、關節畸形,腎病等!那麼有沒有哪些方法可以讓人輕鬆降低尿酸呢?

首先是飲食控制,因為嘌呤是合成尿酸的不可或缺的成分。所以限制攝入富含高嘌呤的食物,就是最好的辦法。富含高尿酸的飲食有:

1,肉類尤,其是燒肉是的羹湯不要喝,2,魚蝦類,尤其是海鮮儘量少用,儘量少喝魚湯。

3,豆製品,不管是黃豆綠豆還是黑豆黑豆以及豆製品都不建議食用。

4,香菇、菠菜、萵筍等熱性食物。

5,不能喝酒,尤其是啤酒。

6,儘可能的多喝水促進尿酸排洩。

其次就是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加快人體的新陳代謝速度了。正常人體內有1200毫克的尿酸,每天攝入600毫克,每天也排出600毫克,維持正常體內平衡。運動後人體新陳代謝加快了,可以更多的排洩掉多餘的尿酸,另外汗液中也同樣有尿酸的存在。

如果因為尿酸過高引起痛風腳部疼痛也可以用熱水泡腳,同樣可以促進血液迴圈。

當然了,飲食**和運動**都只是疾病**領域裡面的一個輔助因素,當發現效果不大的時候還是建議去醫院直接服藥**,畢竟食物和運動並不能替代藥物。

13樓:巢承顏

1控制飲食,忌口2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加快代謝3用藥。

14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注意飲食,忌口,平時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多喝水促進排尿。

15樓:霸王別姬

一定要控制自己的飲食,不能亂吃,合理的膳食。

16樓:風兒吹

首先是飲食控制,第二是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加快新陳代謝。

17樓:顧意

我們應該少喝酒類,例如:白酒,紅酒,葡萄酒,和啤酒。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魚大肉少吃,菸酒少喝,飲食習慣和量的控制。

19樓:網友

生活中要戒酒,可以吃點南瓜大薊粥,喝點馬齒莧、葛根茶。

尿酸高的危害大,排出尿酸的方法有哪些?

20樓:娛樂王老師

尿酸是食物中的嘌呤在身體內氧化形成的物質。尿酸產生的過多會在人體內不斷積累,從而引起尿酸濃度的絕對值增加,當其超過一定閾值,就會引起痛風性關節炎等一系列疾病。尿酸高是目前很多人面臨的健康問題,我國高尿酸血癥患者已超過1.

7億人,其中近一半患者病情惡化,引起痛風,忍受病痛折磨。

為了防止高尿酸引起的併發症,高尿酸患者必須積極降低尿酸水平,加快尿酸排洩,恢復正常值(420mol/l以下)。那麼,有什麼排出尿酸的好方法呢?

高尿酸患者應該知道,高嘌呤食物的過量攝入無疑是自動增加尿酸,很多人聽說過高嘌呤食物,但不清楚高嘌呤食物是如何定義的,只是「胡亂猜測」高嘌呤食物的種類。

事實上,每100克食物中含有150毫克以上的嘌呤時,就可以認為是高嘌呤食物,常見的有動物內臟(肝、腎、腸、肺等)、海產品、濃肉湯、啤酒、豆製品、紫菜等,高尿酸患者吃的食物應儘量選擇嘌呤含量在25毫克以下的。

尿酸可以通過人體尿液排出體外,因此養成多喝水的好習慣很重要,每天要保持2000毫升以上的泌尿量。白開水、弱鹼性蘇打水等都是不錯的選擇。菊花茶、木朵、柿子、梔子、百合等天然植物發酵後,可促進利尿作用。

但是,請記住,不能通過酒、咖啡、濃茶和各種飲料來增加尿液。這樣一來尿酸就會越來越高。

紅薯、絲瓜、柚子、火龍果、猴桃、芹菜、苦瓜、香蕉等有助於消化排便的食物的蔬菜、水果可以促進尿酸排洩,是尿酸高的人的不錯的選擇。

事實上,大多數高尿酸的人不需要服藥,但體內尿酸達到一定程度後,必須服藥。否則可能會出現併發症。高尿酸血癥人群的尿酸值超過480,血壓、血脂、血糖異常同時存在的話,要進行藥物**。

綜上所述,這些就是可以排出尿酸的方法了,你學會了嗎。尿酸高的人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多注意,要用正確規範的方法排出尿酸,降低尿酸。錯誤的方法只會使尿酸堆積在身體裡,形成尿酸鹽晶體沉積在關節,甚至腎臟,造成·關節痛、結石、痛風性腎病等。

21樓:若相守必相惜

1、多喝水

喝水是可以增加排尿的次數,那麼就可以將體內的尿酸快速的代謝出去。所以如果你的體內尿酸偏高,那麼一定是要多喝水,每天的飲水量要在2000ml以上才可以。特別是在睡覺之前,也要適當的補充水分,這樣才可以減少體內的尿酸。

飲水的時候,我們儘量不要等到口渴的時候再喝,一定要去主動喝水,這樣才可以很好的補充身體的水分,加快身體的代謝。

2、多運動

想要快速的將體內的尿酸降下來,那麼運動是很好的一個方式。比如騎車,慢跑,游泳這些都是很不錯的有氧運動,在運動的過程當中,是可以讓身體的代謝變得很快,那麼體內的消耗也會變得很大,這樣尿酸的水平就會降下來。在運動的過程當中,一定要記得補充水分,這樣才可以更好的代謝。

運動的時候要注意運動量,千萬不要太大。

3、多吃蔬菜

想要快速的降標尿酸,那麼在飲食方面也要注意,千萬不要再吃高嘌呤的食物,要多吃一些蔬菜和適當的水果,這樣身體的維生素充足的狀態下,就可以很好的幫助尿酸降下來。對於身體的各個器官來說,它們是非常需要營養的,營養充足了之後才會正常的運轉,當器官正常運轉了之後,代謝的水平也就會恢復,尿酸也會降下來。

4、多休息

身體的尿酸增高的時候,其實很多人還不注意休息,這一點是非常錯誤的,充足的睡眠是可以讓身體的機能變得越來越好,代謝的速度會增加,如果你總是熬夜不休息,身體的代謝速度變慢了,那麼尿酸就沒有辦法很快的排出,因此就會導致尿酸升高。所以想要降低尿酸,那麼就要注意休息,不能熬夜。

22樓:殷琬

大量運動,散步,騎車,游泳,慢跑, 一天喝2000~3000毫升的水,喝蘇打水,可以稀釋尿液,鹼化尿液,多吃利尿的食物,比如冬瓜、西瓜等。

23樓:小阿星

在平時應該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然後也應該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不要吃高鹽,高糖,高熱量的食物,然後也應該適當的進行鍛鍊。

24樓:今天退休了嗎

平時可以多補鈣,也可以多休息,然後我們可以去看醫生,也可以配合醫生**,飲食要以清淡為主,多吃蔬菜水果。

25樓:樂樂在此呢

可以適量的喝紅酒,或者是喝水,也可以選擇健康的飲食,或者是選擇蔬菜和水果,儘量不要吃藥,注意尿酸高的情況。

尿酸偏高,日常要怎樣做才可以降低尿酸?

26樓:小小隻的羽毛

一、多喝水多飲茶少喝咖啡

二、少吃嘌呤含量高的食物三、少吃肉以及肉湯等食物四、必須戒掉各種各樣的酒五、少生氣上火保持好心情中醫認為,人的情緒可以控制疾病的發生,如果過於疲勞或者生氣、上火,人的身體就會產生許許多多的奇怪的疾病。所以,在日常生活當中,能不生氣的地方就儘量不要生氣。畢竟生氣之後,壞掉的是我們的身體,又不是別人的,難受的是我們又不是別人,何苦的呢。

以上就是我對於尿酸高的人日常生活的建議。

尿酸高有哪些症狀,尿酸高的危害?

尿酸高患者在初期是沒有任何症狀的。長期的高尿酸血癥發展到一定程度,可以導致痛風 高血壓 動脈硬化等發病機率增加。痛風是高尿酸血癥最常見的一個結局,患者出現急性痛風性關節炎的症狀以及痛風性腎病表現。其中急性痛風性關節炎主要表.現為跖趾關節的紅腫熱痛,也可以累及到足背 踝關節 膝關節等其他關節。早期關節...

尿酸高的危害是什麼?尿酸高的危害有什麼?

尿酸高的危害 1 影響腎臟正常運作。大部分尿酸都是由腎臟排出體外,如果尿酸過高滯留過多對腎功能會產生負面影響,長期尿酸過高,腎臟的正常功能就會受到破壞,無法正常的運作,也會導致腎臟疾病,如腎結石腎衰竭或尿毒症等。2 導致高血糖 高血脂。很多疾病和尿酸過高有密切的聯絡,如高血糖 高血脂等症。長期尿酸過...

尿酸高的危害有哪些,尿酸高的原因和危害有哪些

尿酸高的危害主要是,如果持續存在高尿酸血癥,通常會與其他代謝綜合徵相併存,患者多肥.胖,可與高脂血症 高血壓病 糖尿病 動脈粥樣硬化 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等同時伴發,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此外,如發展為痛風,可能會影響到腎臟,出現腎功能不全者預後不好,嚴重者會危及生命。可以用些茲豐草茶排尿酸,痛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