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打回原籍(黃岡)在哪辦理?

2023-01-07 13:45:05 字數 3550 閱讀 6535

1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轉戶口是以前畢業分工遺留下來的產物,03年以前公務員是直接從大學生中分配出來的,03後體制改了,公務員不再直接分配,需要全國統一考試。轉移戶口就是那時留下的產物。現在上大學,轉戶口意義不大。

除非你想在你上大學的城市生活。至於檔案就更扯犢子了。中國社會體系中正常從業人員分三種身份:

農民,工人,幹部。工人歸勞動局管理,而幹部歸人事局管理。只要大學本科畢業就是幹部身份,你的幹部身份怎麼證明呢,就是你放在人事局的檔案。

但這是計劃經濟時期的產物。公務員在03年後都從大學體系中分離出來了,幹部身份現在就是一個嚼頭。如果你想進國企,考公務員,進事業單位那就非常重要了。

檔案是你訂級的基礎。除了國企有獨立人事權,私企都沒有獨立人事權。像我這種對國企,對體制內沒一點興趣的,報不報到意義也就不大了。

報到證畢業後直接寄給老爸叫他接管了,他想扔那就扔那。如果你想弄檔案的話,好像是要去黃岡拿,落到黃梅人才市場。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黃岡市教育局,可以取出來,也可以交20元託管。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農村的戶口那就轉不到農村,只能轉到城裡。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按期辦理,麻煩很大。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怎麼辦,我在外地讀書,戶口還在家。

6樓:一夢潛行

你們當地具體放在**我不清楚 我們這邊(襄陽)大學生畢業後檔案公司沒接受的話就放在我們市人才中心,我想你們黃岡應該也是的吧 你可以去問問。

檔案打回原籍,原籍是在**?

7樓:清歡

原籍copy所在地:

你家在哪個縣級區域bai,檔案就打到那的人事。

du局落檔後在zhi你家戶口所在dao派出所落戶。

原籍:本籍;祖居的地方。

戶口原籍,一般是指當事人出生申報時的戶口所在地(第一次遷移前的戶口所在地);

如果當事人的戶口從來沒有遷移過的,也可以是當事人的戶口所在地。

拓展資料:

對於應屆畢業生檔案去向問題:

1、回省待就業的畢業生與出國畢業生:檔案戶口發回原籍,檔案發回家鄉所在地的省或市人力資源廳、人才市場。戶口發回戶口所在地當地派出所。

4、檔案可以辦理遺留處理,就是把檔案留在學校一段時間,不同學校有不同期限,期限到後發回原籍。

檔案管理亦稱檔案工作。是檔案館(室)直接對檔案實體和檔案資訊進行管理並提供利用服務的各項業務工作的總稱,也是國家檔案事業最基本的組成部分。

很多大學畢業生找到工作後,沒有及時辦理參加工作手續,工作幾年後仍然是學生身份,從而影響了自己的轉正定級,也影響到工齡和退休金的計算。

8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之後我們的檔案基本上都是要打回原籍的,那就要看你是**人,比如你是內蒙古人,你就要去內蒙古呼和浩特去查,或者說你是內蒙古赤峰的,就要去內蒙古赤峰市去查。那就要看你的原籍在**,你就回**去找。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原來城市的人才市場!以武漢為例,畢業了打回原籍就是武漢市,大中專畢業指導中心!其他的城市也類似!

10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打回原籍指的是你原來的戶籍所在地,也就是參加高考時的所在地檔案局。

11樓:

畢業了,檔案打回原籍,原籍是指你高考時登記的戶口所在地,畢業後,如果你沒有找到幫你遷移戶口的工作單位,檔案就會被打回原籍。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籍指的是你的原戶籍地,也就是你參加高考的戶籍所在地。檔案應該發回你原籍的人事局人才交流中心。

13樓:淺笑

檔案是打回原籍,這個原籍一般是指你的戶籍所在地,有時是指你參加高考的省市或你填寫的現在居住地(郵寄地址所在的省市人才交流中心)

14樓:吳

原籍是你自己的縣區,檔案一般都轉到原戶籍的縣區的人事局裡面。

15樓:人生如夕陽

1.你家在bai哪個縣級區域du,檔案就打到那的zhi人事局。落檔dao後在你家戶口所在派出所版。

落戶。2.你檔案要直接權回家的人事局的,託管一般是暫時不知道檔案往哪放的人用的。

3.幹部身份,在私企沒什麼用,在國家機關來說,一你不能參加各種崗位招考,比如:公務員、事業編、教師等等。

二就算你參加了工作,也沒有提拔重用的機會。 只要你原籍跟生源地在那,你上完大學回去不需要任何理由。

16樓:腳丫子向上

檔案100%在人事局的來人才自交流中心。這也是人事部門市場化運作的手段之一。

因為每年高校的全日制畢業生,出去找工作這段時間,檔案放在人事局進行人事**,那麼從你**的那天起是計算工齡的(本科4年也算工齡)。但是要繳納**費。

人事局只有人才交流中心這個機構收檔案,管檔案。

1.檔案打回原籍的具體流程是什麼?

只要你不在原籍以外的地方簽訂就業協議,檔案會有兩個去處,一是學校免費保管兩年,兩年期間只要你找到工作就可以隨時提取,兩年後沒有工作就給你打回生源地,二是學校直接將你的檔案打回生源地(是你參加高考的地方,跟戶口所在地的原籍不同)

2.我是否需要網上註冊資訊或親自到學校辦理?

不需要,等到學校給你寄出檔案的時候去當地人才中心詢問即可。

3、如何確定已經打回原籍了?

看你發的報到證的派遣地,沒簽訂協議的非師範類畢業生一般是派往當地人事局。

4.關於工齡問題。聽說到人才市場(還是什麼其他地方)辦理檔案託管就可以算工齡?

需要找到工作後出具相關資料才能計算工齡。但是對於沒有工作的畢業生將檔案放在人才中心滿一年後可以辦理幹部身份轉正。

5.究竟如何辦理。

去人才中心辦理委託手續即可,每年要交一定得檔案保管費。

湖北黃岡生源檔案打回原籍在黃岡什麼地方-急!!

17樓:日薄紅霞客

你可以到一下地方查詢:

(一)按照勞動人事部和國家教委的有關規定:高校畢業生在畢業兩年後仍未分配派遣到位,學校將通過郵政機要系統把畢業生的檔案轉回生源地(原籍)「地極」以上的社會勞動保障局(即勞動局)或所屬的勞動力市場等機構。

(二)畢業院校屬於師範類別的,檔案將轉移到原籍的教育局。

(三)請持本人身份證到上述機構進行查詢。人事管理計算機化,因該很容易查到的。

祝你辦事順利!

18樓:網友

人事局,人才交流中心。

人才交流中心是人事局的下屬單位。

去問下就知道了。

今年畢業,原籍是湖北省黃岡市浠水縣,檔案打回原籍會去哪?

19樓:網友

湖北省黃岡市浠水縣教育局。

20樓:匿名使用者

湖北省黃岡市浠水縣教育局 建議你還是放在人才市場 前二年免費。

檔案打回原籍流程是什麼?

畢業後檔案打回原籍該怎麼辦,畢業後檔案打回原籍該怎麼辦

檔案被打回原籍處理方式 1 可以補辦存檔手續。沒有超過兩年擇業期的畢業生可以去人才市場補辦 超過擇業期的畢業生,可以按照非普通高校畢業生身份重新辦理。2 可以諮詢辦理。檔案在自己手上的畢業生,應該儘快向人才服務機構諮詢如何處理,如果檔案被拆封,需要向有關部門核實資料。3 對於檔案留在人才市場超過5年...

人事檔案打回原籍計算工齡嗎

免費保管也應該計算工齡的。關鍵是你要回老家的人事局或教育局辦理報到手續,之後再把與外地工作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存一份到你個人的檔案裡,這樣就可以了。現在這種情況很多,如果當地沒條件保管你的檔案 包括延續你的工齡 就把你的檔案存到上一級行政單元的人事局下設的人才服務中心,問題就解決了。請問你已經解決了這...

應屆畢業生檔案打回原籍有什麼弊端

其實檔案打回原籍也是有利有弊的,利是檔案打回原籍地機構存放更安全 弊是對後期的發展會存在一些影響,例如想異地就業的人,進入企業後在材料遞交上需要來回奔波比較麻煩,後期有轉戶口打算的,建議保留在當前發展城市。如果是在直轄市上的大學的話,轉回原籍在想去直轄市的話,需要符合當地的人才引進計劃,北京 上海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