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屆未就業研究生檔案打回原籍後轉出的問題?

2023-05-22 08:00:08 字數 2355 閱讀 1602

1樓:關關雎鳩之舟

按照規定,對於在學校上報就業方案之前仍未找到就業單位的畢業生其報道地點是生源地,即通常所說的回原籍。檔案、戶口和組織關係都是回原籍的。對於沒有簽約的學生,其戶口必須回原籍。

已回原籍報道的畢業生找到工作單位後,請按照有關規定辦理二次派遣事宜。並不是很麻煩,到時候獲得新的報到證,然後攜帶身份證和報到證等辦理檔案和組織關係轉出就行了。

如果還有不明白的請諮詢學校的就業指導中心。

2樓:友瀚文

組織關係是你在學校開介紹信,一般是抬頭單位寫的是原籍的。簽了單位,如果在派遣期內,可能是一年或兩年,你可以辦改派,就是單位這邊開個證明或者你籤合同之類的,然後你原籍的保管你檔案的部門開報到證等,你再去單位報到。戶口也是類似的。

這些地址啊,還有步驟,證件啊,都得問清原籍的人才中心或人事局,還有學校,這樣你才會清楚你戶口和檔案去了**。

3樓:朋克蛙

這個不用擔心,有單位的話學校自動給你轉到單位的,如果沒單位,學校自動給你打回原籍,從哪來回哪去。不過你可以託管在當地的人才市場,不回原籍。祝你好運啦。

好好找工作,找到工作了,檔案和戶口都不是什麼問題,最主要的問題是找到工作。

4樓:

學校會給保留一年吧,我們學校是這樣的。

打回原籍沒關係,只要你找著工作了,可以申請改派(學校就業辦一年內都負責),然後憑藉派遣證到原籍地點調檔案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到你意向去的單位所在城市的人才交流中心辦理託管手續,

急!2016畢業後檔案打回原籍沒有去報到,考研二戰怎麼辦?

6樓:惠企百科

檔案打回原籍了的話,只要檔案到了原籍就可以了,報到證拿在手上沒有問題的,可以不去原籍報到。如果考上了研究生院學校會去原籍戶口所在地的人才市場去調取檔案的。

畢業後沒有跟企業簽訂合同的,檔案的去向只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在學校所在地的人才中心儲存兩年,然後會打回原籍。

或者是直接打回原籍。如果被打回原籍,那麼找到新的工作以後,首先要看單位接不接受檔案和戶口,如果接收那麼再把檔案和戶口從家裡轉過來。如果不接收那麼檔案應當放在所在市,縣(區)的人事局(街道辦)。

畢業生檔案打回原籍對考研二戰沒有影響。報到後簽訂人事**協議。辦理人事**後,不管是考研、考編還是以後就業,需要檔案時都可以憑調檔函去辦理檔案轉移手續。

研究生畢業檔案回原籍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和學校簽訂暫緩就業協議(沒工作一定要籤),然後戶籍和檔案以及黨組織關係會打回原籍。戶籍地地址是填老家的地址,也就是爸媽的戶口地址,因為我的戶口想落到我們自己家。如果想自己和爸媽分開,單獨的話,就填寫老家當地派出所的地址。

在學校拿了戶籍證明,然後學校會統一方法本人的戶口遷移證,如果沒領,可以時候自己去學校所在區縣派出所自己領,需要手續老師都會告訴自己的。

2、檔案,簡單一點,最好是放在縣裡,,這個級別是一樣的。放在省裡他也會按照自己的戶口所在地給自己下放的。

3、黨組織關係,去學院輔導員那裡,拿到一個黨組織關係轉移證明,就一張紙。自己要填寫轉移的目的地,就是要去的黨組織或者黨委的名稱。我轉到了縣城組織部,但是在填寫的時候,只能填寫到市級黨委,例如,廣東省廣州市黨委組織部。

自己只需要告訴輔導員自己要轉到哪個市,他們就知道怎麼填的。

8樓:小s星星

沒有影響,大部分都是打回老家的。如果找到工作單位願意接收,再轉去也可以。

9樓:性妞磨涵涵

沒有籤三方協議。

學校也必須無條件給當年高校畢業生髮放。

畢業生檔案打回原籍接收問題 5

10樓:沙天驕

合同制就業,單位不能正常接收,報到證、檔案還得派遣回生源地的人保局。

你的報到證上報到單位是生源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或教育局(根據省市規定不同)。

檔案派遣地址和報到證一致。

如果目前單位當地的人才中心能夠提供**,詢問學校也符合派遣要求,還是在單位當地申請**,這次畢業派遣報到證就是***市人才中心,下一行是***單位。戶口、檔案都能夠留在當地,這是最理想的。

如果不能提供**(北京、上海等城市,無法派遣及落戶),就只能落回生源地,還是建議申請人事**,對個人的後續人事關係有好處。

女生研究生讀眼科好就業嗎,眼科女研究生就業問題

是個不錯的行業,你要是學得好的話就可以到那些比較大的醫院去工作,那樣是很好的,所以你要多努力,當醫生之前很辛苦,當上時候就不會那麼的辛苦 了的 好,眼疾病人群越來越多,可以多多幫助他們 眼科女研究生就業問題 看你以bai後想過什麼樣的生活du 了,如果你以後只是想過個小 zhi日子,舒舒服服dao一...

現在研究生的就業情況如何,研究生就業前景如何

找工作時,我還沒本科生搶手呢,這研究生讀得真是鬧心。近日,記者在人才市場採訪時,正找工作的邱銘這樣訴苦。來自海南省就業局的統計資料顯示,三年間,海南省研究生的就業率雖然從32.91 增長到59.22 但連續三年低於本科生。據海南省人力資源市場資訊部對人力資源市場第二季度 4 6月 統計分析資料顯示,...

燃料電池方向研究生的就業情況,研究生學習燃料電池有前途嗎

不容樂觀!這是一項沒有產業化的技術,全國企業只有幾家,待遇很差!研究生學習燃料電池有前途嗎 首先,不管你的專業是什麼,學習好了都會有前途。其次,燃料電池是近年來非常熱門的新領域,它是一種通過電化學反應直接將燃料的化學能轉換成電能的新型發電裝置,不受熱機轉換的卡諾迴圈限制,效率高 汙染少。燃料電池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