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室內滴水有危險嗎?空調內機滴水有什麼危險?

2023-01-07 14:25:07 字數 4841 閱讀 7929

1樓:沫姐呀

空調室內滴水有危險。大量滴水會進入電氣部品箱,導致電路短路或漏電,可能會造成危險。空調室內機漏水是可以繼續用,儘管可以正常運轉,儘量不要任由漏水繼續開機,建議檢查漏水原因並儘快維修。

2樓:仝月靈

有危險。滴水會影響空調內部線路,導致短路或漏電。需要儘快查明滴水原因,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3樓:一葉小船

空調的內機出現了滴水現象,那麼證明空調的運轉出現了問題,如果不及時進行處理,會出現漏電的現象,房間裡面還會滴得到處都是水,更不用說沒有空調就沒有辦法來正常的運轉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室內機下面一般是沒有電路和電器,室內機滴水可能是出水槽堵了,感覺煩人一般是沒有危險的。

5樓:diy美食集

空調室內滴水有危險。水會進入電氣部品箱,導致電路短路或漏電,從而造成危險。建議查明漏水原因並儘快維修。

一、空調漏水的原因:

1、凝結水水盤排水孔堵塞,冷凝水溢位水盤。

2、排水管堵塞。

3、排水管穿牆孔的位置比水盤的排水孔高,排水不順。

二、空調漏水的解決方法:

1、將內機面板拆下,看到蒸發器下方的水盤,找出排水孔,看看有無髒物堵塞。

2、從室內將排水管拆下,吹氣或強勁水流沖洗。

3、向空調廠家售後報修,現場檢修空調確認空調內冷媒量是否足夠。

6樓:網友

出風口的保溫沒有做好。

使用空調製冷的過程中,由於送風溫度較低,再加上施工時保溫措施沒有做好,**空調的風口就會出現結露的情況,從而導致出風口漏水。

空氣溼度較大。

**空調出風口周圍的空氣溼度較大的話,水汽遇到冷空氣也會形成結露、漏水等現象。

空調安裝不到位。

**空調安裝環節至關重要,安裝時的漏洞會直接影響後期的使用。安裝不當比如通風口四壁連線不平整、不密封,易造成滴水的情況;或者是機體安裝不牢固令室內機出現移位導致排水管路過高,使得管道排水不暢。

排水管故障。

排水管出現老化、彎曲或堵塞等情況,就會造成排水不暢通的情況,導致空調的冷凝水無法排出,最終出現"漏水"的情況。

製冷劑不足。

製冷劑不足也會導致**空調室內機漏水,因為製冷劑在蒸發器的進口處蒸發,引起管壁結霜。經過一段時間,霜層厚度不斷增加,直至超過接水槽邊沿甚至與室內機面板接觸,因外界熱空氣的影響,霜層外部融化不斷增加流水,直至超過接水槽邊沿甚至與室內機面板接觸,水流沿著接水槽外機時或面板流出,出現滴水現象。

空調內機滴水有什麼危險?

7樓:網友

①空調內機位置偏移。

產生冷凝水後會在重力的作用下流向排水管,如果空調內機位置發生偏移,就會導致排水管方向變高,冷凝水會排向排水管反方向從出風口流出。

解決方法:重新測量空調安裝高度,注意適當降低空調排水口的位置,保證冷凝水可以順利通過排水管流出,固定好內機掛板。(提醒一句,掛式內機應該安裝在距離地面2-2.

3米,距離天花板至少15公分的位置)

②排水管被堵塞。

排水管堵塞,冷凝水無法正常排出,只能從內機出風口流出,這也是比較常見的。

解決方法:只要更換排水管就行,如果排水管不是一個斜度而是彎曲的,也會導致冷凝水迴流,檢查的時候需要注意一下。

③配管出現結露。

除了蒸發器和出風口,這是另一個會產生冷凝水的地方。空調在運作時,供製冷劑使用的管道溫度很低,一般會用保溫層包裹來防止冷凝水產生。但如果保溫層出現破損,那管道上就會出現冷凝水,直接從管道上滴下。

解決方法:拆除舊保溫層,重新包好管道。

④空調熱交換器。

如果長時間沒有清洗空調過濾網,灰塵堆積會導致空調親水鋁箔的親水性變差。在空調進行製冷後,冷凝水不能直接流到水槽中,就會從內機滴落到室內。

解決方法:只要定期清洗空調過濾網就可以。

⑤是否缺氟。

最後需要考慮是不是空調缺氟,空調缺少製冷劑就會導致蒸發器結冰。這樣一來,出風口溫度過低,就會導致冷凝水的產生。

解決方法:給空調加氟即可。

空調內機出現滴水現象,主要就是以上幾個原因,遇到這種情況只要將這幾個地方排查一下,差不多就能解決問題了~

空調室內滴水還能開麼

8樓:夕雍抄筠溪

1、空調可以繼續使用。空調在運轉製冷模式的時候室內機滴水,說明空調冷凝水排出不順暢或者是空調出風口凝露導致滴水。空調內機滴水不會對空調本身造成什麼不利,關鍵是滴水滴到房間內,對地板等房間物品有影響。

空調室內機滴水故障,普通使用者即使明白了原因,也比較難排除,還是建議向空調廠家售後報修。

2、滴水是空調出水管安裝打孔時外面高於室內,也可能是出水管堵塞造成的,對使用沒有什麼大影響,在滴水出放一個接水的就可以了。

3、不影響使用的,就是內機的結水管沒接好,要麼就是積水盤很髒了,或者是管子被堵塞了,自己動手排除吧,斷電哦。

4、單純的漏水不會有什麼問題,可能凝水盤與凝水管連線處不嚴密,也可能是凝水管破裂。還要注意一下,空調器的使用年限,如果空調器的使用年限超過12年,可以考慮更換新型空調器。

9樓:網友

空調室內機滴水不影響製冷,可以繼續使用。地上的電線可以挪開,只要電線沒有接頭就沒問題。

室內機漏水原因多為懸掛的不平(一般應出說口稍向下低1釐米左右),如果低的過多或反方向傾斜就會滴水,可將其扶正就解決了。

10樓:網友

空調在執行時,室內機是會產生水的,但是有一根排水管排出去了,可能室內機的排水管壞了或脫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撥打這個**010-89179674專修空調漏水,師傅服務態度特別好 ,技術也不錯。自己弄容易把銅管弄裂,會漏氟。更影響使用。到時候維修費用會更高。

12樓:網友

如果是時間久了就找人清洗一下吧,裡面水槽流水不暢,如果是剛裝不久就是安裝問題,內機傾斜度太大引起的,也得找人調整的。

13樓:小迷糊丹

沒關係的,我家的空調也這樣,開始還以為是水管破了,可換了還是這樣,我每天都開,也沒什麼事!不過凡事還是小心點吧,我家的並沒有滴很多水!

14樓:ludi海洋

一般是排水不暢,看一下排水管滴水的情況跟以前有沒有區別,建議儘快找售後服務。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排水管堵塞的話,可以吹一下排水管!

空調內機滴水危險嗎

16樓:欽玉蘭萊午

水管裡出水是正常的。是新安裝的空調嗎?如果是那就是室內機沒有安裝水平。如果是舊空調,那就是室內機裡髒了,把面板開啟,濾網拿出來洗洗,水管通通就好了。

17樓:頑石鳴

冷凝水排水管路和電路是沒有關係的,對人身是沒有危險的,不過如果破壞了裝璜就有損失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對你的牆不好啊,但是出水口還是要搞通啊,用小的金屬線通啊,先把彎一下要不用起來不方便的啊。

19樓:網友

沒有危險,也不會帶電的,不過滴水必須搞好,拆開面板,取出濾網,看一下出水口是否有贓物,清洗一下。

空調滴水什麼原因,有危險嗎?

20樓:神回覆

短期沒有什麼危險,還是需要處理下。

室內機之所以會漏水,有以下幾種情況:

1.機體的安裝不當:室內機傾斜,管路口方向過高 。

2. 排水管不良:由於排水管鬆弛或彎曲成波浪形狀,造成排水不暢。

3.配管上結露水:由於管路上的保溫材料太差或過薄,當管內製冷劑通過時,引起結露。

4.熱交換器滴水:

1)熱交換器粘滿灰塵引起熱交換的溫度不均勻,而在熱交換器的中途產生水滴,落在接水盤外的水滴將滴入室內。

2)空調系統內製冷劑不足引起室內機結冰,冰融化形成的水珠不直接滴入接水盤內。

當出現室內機漏水的情況時,可以根據以上幾種情況進行自檢,如果能自行處理更好,如果自己解決不了,應及時請專業技術人員登門處理。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空調的冷凝水排水管;出現這種故障一般原因是由於排水管堵,疏通一下就好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外部的空調就沒有事 是因為溫度太高的原因 如果是內部的就要叫維修的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危險,多是由於水平位置安裝不妥造成的。

空調內機漏水對身體有危害嗎?

24樓:花溪小妖

空調內機漏水對身體沒有危害,但輕則淋溼傢俱或地板,運氣不好還有可能讓空調機下的電子裝置跟著遭殃,所以在應盡力排除。

空調內機漏水一般情況下是冷凝水沒順利排出室外而導致的,這種情況下只要內機電線依然安全絕緣,那麼繼續開理論上也是沒問題的。

但是為了安全起見,還是不推薦任由漏水繼續開機,因為漏水可能間接引發其他問題,導致其他意外故障發生。所以遇到漏水的情況還是及時請專業維修人員上門才是第一選擇。

造成空調機內漏水的原因很多,比較常見的有如室內機移位、 熱交換器發生滴水、排水管堵塞、排水管排水不良及配管上的保溫材料不佳等,遇到類似問題如果在保修期以內最好聯絡空調廠商的專業維修人員進行檢修,這樣會更有保障。

25樓:

你說的應該是出風口處吧,下面是可引起漏水的常見幾種情況:空氣中溼度過大(忍忍吧,修不了);蒸發器過髒;濾網過髒;水管堵塞或末端浸在水中;接水槽有裂縫,製冷劑缺失或內風機故障(不是太常見)。如是新裝機器,則考慮下安裝問題:

如是否水平,水管接頭是否連線好等。空調水是無害的,當然不建議飲用!

美的空調室內機滴水,美的空調為什麼室內滴水

空調室內機滴水的原因很多,不是安裝質量問題就是空調自身質量的問題,如水平位置移位 機內銅管保溫套管破損開裂等,應及時與售後服務部門連線進行排除。1 空調缺氟會導致室內機蒸發器結冰現象 2 與環境溫度沒有直接的關係。附 掛式空調室內機常見漏水現象,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造成的 1 室內機安裝不牢固造成移位...

空調內機風扇轉慢影響製冷嗎,空調室內機風扇運轉速度變慢,是什麼原因

風扇運轉是促進室內空氣經過熱交迴圈,一般最低運轉速度都滿足熱交換要求,只是轉速慢時室內空氣迴圈速度較慢。轉速的快慢一般根據需求是可調的,看個人需要。空調室內機風扇運轉速度變慢,是什麼原因 空調內風機轉速很慢解決方法 1 空調外機的散熱風扇電機軸生鏽,建議給風扇電機軸加點潤滑劑。2 在制熱的時候室內機...

空調室內機有出風不穩的呼呼聲,空調內機發出一陣一陣的呼呼聲

室內機調到大風量時出現呼呼的聲音,那是風扇出風時的風聲,你調小出風量這個聲音就會消逝。空調內機發出一陣一陣的呼呼聲 內機噪音大可能原因有幾個 1 內部的風扇軸偏離位置了,2 本身風扇電機有問題,平時定期清潔內部空氣過濾網,免得造成對故障現象的錯誤判斷。3 控制電路有故障,建議找售後,一般品牌空調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