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的分佈有何特點?大洲的分佈有何特點

2023-01-07 14:25:11 字數 3890 閱讀 3812

1樓:小知47385薪傻

世界上深海珊瑚主要分佈在三個地方:一個是中國臺灣海域、日本南部島,包括琉球群島;一個是夏威夷群島周邊海域及中途島海域;還有一個就是地中海沿岸,以義大利半島南部海域為主。而中國臺灣海域的珊瑚儲量佔到世界的 80%。

上述三個地區都是世界上火山**活動的高發區,其中包括附近海底的火山活動。海底火山活動的發育,給海水提供了大量的鐵、錳、鎂等常量元素,這就為珊瑚的形成提供了極其重要的物質條件。珊瑚蟲骨骼在鈣化和受壓過程中,大量吸附鐵、錳、鎂等元素,最終經過大自然的洗禮,形成了十分名貴的海珊瑚。

其開採的實力屬於破壞性開採,前幾年臺灣禁止開採了。

2樓:勁魄兵

珊瑚一般群體生活,固著於海底基岩之上,在生長過程中骨骼部分不斷增長。在海底,以珊瑚骨骼為骨架,輔以其它造礁和喜礁生物的骨骼和殼體,最終構成一個可抵禦風浪的生物堆積體,即珊瑚礁。

3樓:寶00038家味

珊瑚礁主要分佈於砂壩的外側迎風一面,在深海的海山也有珊瑚礁分佈。由於珊瑚生活的條件是氣候溫暖、水質清潔、含鹽度正常的淺水環境,所以它具有很好的指相意義——即可以判別沉積物形成時的環境。

4樓:曉淡

中國是世界重要珊瑚礁國家之一,主要分佈在臺灣島和海南島的沿岸以及南海諸島的128個以環礁為主要型別的礁區。按照完整的礁體地貌範圍量算的總面積約3萬km2, 按照最高珊瑚覆蓋率的礁坪、礁頂、淺水礁區等近表層礁的總面積約7 300km2。沉沒型珊瑚礁分佈廣泛。

島嶼和沙洲規模小且分佈非常零星,是我國南海諸島(尤其是南沙群島海區)珊瑚礁的一大特色。

大洲的分佈有何特點

5樓:小小米

1、北美洲南美洲連線成美洲大陸,亞洲,歐洲和非洲連線成亞歐非大陸2、大洋洲單獨為一塊大陸 ,北美洲南美洲以巴拿馬運河分界。

3、亞洲歐洲以烏拉爾山脈-烏拉爾河-亞速海-黑海-博斯普魯斯海峽-馬爾馬拉海-達達尼爾海峽-愛琴海為界 。

4、亞洲非洲以蘇伊士運河為界,歐洲非洲以直布羅陀海峽-地中海為界,北美洲亞洲以白令海峽為界。

6樓:一槓青年

全球按照海陸分佈格局,按照大陸和周圍島嶼合稱一個大洲的標準,全球共分為亞洲,歐洲等七個大洲。七大洲的面積和組成各不相同。其名稱來歷也各有原由。

各大洲的分界線主要以自然地理事物和人造工程為標誌。各大洲的地質特點非常特殊。但都與地球板塊運動緊密聯絡。

七大洲成為人類進行各種活動的主要場所。

7樓:藥監大度新春

珊瑚的骨骼成分均為碳酸鈣,由個體的基盤及體柱下端表皮細胞向外分泌鈣質,共同構成一個杯狀骨骼,杯狀骨骼形成時,個體基盤部分分泌鈣質形成基板,體柱下端分泌的鈣質形成杯槽的四周,群體之間珊瑚與珊瑚杯底相連,杯壁共同擁有,又以出芽的方式繁殖向上生長,一般在相同條件下,塊狀珊瑚每年增長僅毫米厚度,枝狀珊瑚能長10~20釐米,這樣無數的小珊瑚蟲不斷地生長、繁殖,經過許多年就長成了我們看到的一塊塊、一束束珊瑚的模樣。它們再與形成鈣質骨骼的其它動植物的屍體,如軟體動物、腕足動物、棘皮動物、石灰藻等,一起經過地質年代的堆積作用,才能在海洋中形成礁石、島嶼。

8樓:暗受

珊瑚礁是石珊瑚目的動物形成的一種結構,這個結構可以大到影響其周圍環境的物理和生態條件。在深海和淺海中均有珊瑚礁存在,它們是成千上萬的由碳酸鈣組成的珊瑚蟲的骨骼在數百年至數千年的生長過程中形成的。珊瑚礁為許多動植物提供了生活環境,其中包括蠕蟲、軟體動物、海綿、棘皮動物和甲殼動物,此外珊瑚礁還是大洋帶的魚類的幼魚生長地。

9樓:說登嗨

適宜的附著基底,一般堅實的基底,利於珊瑚的固著生長,泥沙質底質容易被波浪和水流掀動,不利於珊瑚的固著。較高的透明度,清晰透明的海水利於珊瑚生長,相反渾濁的水體,由於含有大量的懸浮物質,不利於珊瑚的呼吸與生長,甚至會令其窒息死亡。具備這種條件的地方珊瑚分佈會比較多。

10樓:蘋果蟲

群體之間珊瑚與珊瑚杯底相連,杯壁共同擁有,又以出芽的方式繁殖向上生長,一般在相同條件下,塊狀珊瑚每年增長僅毫米厚度,枝狀珊瑚能長10~20釐米,這樣無數的小珊瑚蟲不斷地生長、繁殖,經過許多年就長成了我們看到的一塊塊、一束束珊瑚的模樣。

11樓:猴80548號諉

生長在暖水中,最適宜水溫為25℃~30℃,下限為18℃,上限為36℃。所一說有充足的光照的地方一般珊瑚比較多,珊瑚主要與蟲黃藻共生,才能生長良好,蟲黃藻是一種植物,它要進行光合作用,就需要有充足的光照條件。

12樓:池莫愁

珊瑚對水溫、鹽度、水深和光照等條件都有比較嚴格的要求,珊瑚生長的水溫約為20~30°c。熱帶海區,這一最佳水溫出現在冬季和春季,因而珊瑚生長最快的地方基本就是符合以上條件的地方。

描述馬爾地夫珊瑚島的分佈特點

13樓:半山樹

馬爾地夫的每一個環礁都是由環繞著一個瀉湖的珊瑚礁組成的,有深深的水道分割珊瑚環。一串島嶼分佈於這個環礁環中;每個島嶼有其自己的礁石環繞該島的瀉湖。這些島嶼的礁石,佈滿了無數種水下生物和活躍的珊瑚,保護島嶼不受周邊遼闊的印度洋海浪和大風的襲擊。

這一獨特的礁石和水道結構,使得航海對不熟悉這片海域的過往船隻變得幾乎不再可能。國民被分散於各個環礁上,有大約200個有居民的島嶼。有大約 90 個島嶼被開發成旅遊度假村,其餘島嶼未住人,或用作農業及其它生產目的。

珊瑚的分佈範圍

澳大利亞東海岸珊瑚礁分佈的主要特點?

14樓:不服又來

澳大利亞東海岸珊瑚礁分佈的主要特點:縱貫於澳大利亞的東北沿海,北從託雷斯海峽,南到南迴歸線以南,綿延伸展共有2011公里,最寬處161公里。有2900個大小珊瑚礁島。

南端離海岸最遠有241公里,北端較靠近,最近處離海岸僅16公里。在落潮時部分珊瑚礁露出水面形成珊瑚島。

是世界最大的珊瑚礁區,延伸於澳大利亞東北岸外,長逾2,000公里(1,250哩),距岸16~160公里(10~100哩),由數千個相互隔開的礁體組成。許多礁體在低潮時顯露或稍被淹沒,有的形成沙洲,有的環繞島嶼或鑲附大陸岸邊。是數百萬年來由珊瑚蟲的鈣質硬殼與碎片堆積,並經珊瑚藻和群蟲等生物遺體膠結而成。

至少有350種色彩繽紛、形態多樣的珊瑚,生長在淺個水大陸棚的溫暖海水中。

據鑽探礁體之下是早第三紀陸相堆積,說明該地區原先位於海面以上。自早中新世以來,陸地下沉,間有數次回升。在海底礁坡上有多級階地,相當於更新世冰川引起的海面變動的停頓期。

礁區海底地形複雜,有穿過礁區與現代河口相連的許多谷地,這是古代陸上侵蝕產物。礁區海水溫度季節變化小,表面水溫高21~38℃(70~100℉),向深處去溫度變化不大。海水清澈,可清楚看到30米(100呎)深處的海底地形。

礁區海洋生物豐富,有彩色斑斕、形狀奇特的小魚;還有寬米、重90公斤的巨蛤和以珊瑚蟲為食的海星。植物貧乏。養珠業發達,有對蝦和扇貝繁殖區。

珊瑚的分佈和海洋那些因素有關? ~~

石炭紀珊瑚礁與現代珊瑚礁分佈特點對比

珊瑚島分佈在哪些地方?

1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珊瑚島是海洋島的一種。大多分佈在熱帶海洋中,它的形成與大陸的構造、巖性、地質演化歷史無關,因此,珊瑚島和火山島被人們合稱為大洋島。

珊瑚島是由海洋中的珊瑚蟲遺骸構成的島嶼。珊瑚蟲死後,其身體中所含的膠質能把各自的骨骼結在一起,一層粘一層,天長日久就了礁石。珊瑚島的外表覆蓋著一層磨碎的珊瑚粉末——珊瑚砂和珊瑚泥。

按其形態劃分,可將珊瑚島分為岸礁、堡礁和環礁三種型別:岸礁沿大陸或島嶼岸邊生長髮育,形狀似長條,主要分佈在南美的巴西海岸及西印度群島;堡礁又稱堤礁,是離岸距離較遠的堤狀礁體,與岸之間有瀉湖分佈,最為著名的就是澳大利亞東海岸外的大堡礁;環礁分佈在大洋中,它的形狀多樣化,但最多的還是環狀,主要分佈在太平洋的中部和南部,而且多是群島。

河流所在大洲的河流分佈有何特點,描述裡蘭卡境內河流的分佈特點

河流 所在大洲的河流分佈特點是呈放射狀向四面奔流。亞洲有許多大河,大都源於中部高山地帶,呈放射狀向四面奔流。流入太平洋的河流有黑龍江 黃河 長江 珠江 湄公河等 流入印度洋的有印度河 恆河 薩爾溫江 伊洛瓦底江 底格里斯河 幼發拉底河等 流入北冰洋的有鄂畢河 葉尼塞河 勒拿河等。內流河主要分佈於亞洲...

正態分佈的特點,正態分佈有哪些特點?

正態曲線呈鍾 復型,兩頭低,制中間高,左右對稱因其bai曲線du呈鐘形,因此人們又經zhi常稱之為鐘形曲線。dao集中性 正態曲線的高峰位於正 即均數所在的位置。對稱性 正態曲線以均數為中心,左右對稱,曲線兩端永遠不與橫軸相交。均勻變動性 正態曲線由均數所在處開始,分別向左右兩側逐漸均勻下降。曲線與...

由低緯至高緯世界氣溫分佈有何特點

楊純盛曰 世界上最炎熱大陸是非洲,最寒冷的大陸是南極,除南極洲以外,寒冷的區域最大是亞洲,世界上平均氣溫分佈從低緯氣溫向高緯氣溫逐漸降低 世界氣溫分佈 由低緯至高緯氣溫逐漸降低 氣溫由低緯至高緯逐漸降低 讀 世界1月平均氣溫分佈圖 回答問題 1 世界1月的氣溫從低緯到高緯的變化規律是從低緯到高緯氣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