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蚤豆的嘌呤含量是多少

2023-01-07 14:30:06 字數 760 閱讀 4702

1樓:網友

狗蚤豆的嘌哼含量是每100克含約260毫克左右,屬於於中等嘌呤含量,痛風患者可以適量的吃。

2樓:網友

狗爪豆。食材共2個含義。

食材。中藥。

收起。狗爪豆為豆科植物龍爪黎豆的種子或葉。廣東、廣西、湖南、貴州、浙江等地有栽培。

在貴州、廣西等部分農村地區,狗爪豆有很長的食用歷史,通常做法是在豆莢成熟的時候採摘,經過水煮、浸泡等去毒處理後,曬乾脫水做成乾貨存放,冬天取出發泡後煮食,而且味道鮮美,有補腎強身的功效。

中文學名狗爪豆。

別 稱狗古豆,虎爪豆,貓爪豆,龍爪黎豆,龍爪豆,白黎豆,狗毛豆[1]界植物界。目豆目。

科豆科。種龍爪黎豆。

形態特徵。狗爪豆花。

一年生纏繞草本。莖疏被白色柔毛。3出複葉,互生;頂生小葉廣卵形,長橢圓狀卵形或菱狀卵形,側生小葉基部極偏斜,長7~14釐米,寬5~8.

5釐米,先端鈍或微凹,具短針頭,兩面均被白色疏毛;小葉柄密被長毛;小托葉剛毛狀。總狀花序下垂;苞片小,線狀披針形;花萼闊鍾狀,密被灰白色柔毛和有疏刺毛。上部裂片極闊,下部中間1枚線狀披針形;花冠深紫色或白色,龍骨瓣長約4釐米,翼瓣略短,旗瓣長約2釐米。

莢果長8~10釐米,寬約2釐米,成熟時黑色,毛較疏,莢有隆起的縱稜1~2條;種子6~8顆,灰白色。花期4月。果期10~11月。

分佈範圍。原產亞洲南部和東部。我國早在明代李時珍著《本草綱目》中已有記載。現今廣東、廣西,海南、臺灣、雲南,貴州、湖南、四川、江西、江蘇,浙江等省區均有栽培。

雞爪的嘌呤是多少?

雞爪嘌呤含量在75 150毫克 100克之間,屬於中高嘌呤食物。雞爪嘌呤可以忽略,啤酒,海鮮類含量高。根據食物中嘌呤的含量,每100克食物含嘌呤小於25毫克為低嘌呤食物 每100克食物含嘌呤25 150毫克是中等嘌呤食物 每100克食物含嘌呤150 1000毫克為高嘌呤食物。常見的低嘌呤食物 每10...

體脂含量應該是多少,人體脂含量標準是多少?

正常成年人的體脂率分別是男性15 18 和女性25 28 我用的雲麥好輕智慧體脂秤,給你擷取一張我的資料圖 脂肪含量的範圍 偏低 10 正常 21 偏胖 26 肥胖 看你自己想要達到那種,一般13左右就算很不錯的了 人體脂含量標準是多少?5 一般的說,35歲以前,正常人體脂含量在27 以下 35歲以...

食物中的蛋白質含量是多少啊

含蛋白質多的食 抄物包括 襲 牲畜的奶,如牛奶 羊奶 馬奶等 畜肉,如牛 羊 豬 狗肉等 禽肉,如雞 鴨 鵝 鵪鶉 駝鳥等 蛋類,如雞蛋 鴨蛋 鵪鶉 蛋等及魚 蝦 蟹等 豆類,包括黃豆 大青豆和黑豆等,其中以黃豆的營養價值最高,它是嬰幼兒食品中優質的蛋白質 此外像芝麻 瓜子 核桃 杏仁 松子等乾果類...